我不是归人,只是个过客––重庆

勿念 (泸州) LV.2
2016-10-08 19:43 343/8

三峡博物馆

10.3日,一下车就乘地铁奔三峡博物馆,下地铁后询问一位当地人,原来博物馆就在地铁站的后面。
博物馆是免费免票的,排队的人很多,不知情的游客可能会被长长的队伍和炎炎烈日吓到甚至望而却步。但事实是队伍的流动很快,大家只是排队过安检进站
安检过后,工作人员见我们行李重,主动为我们指明行李存放处(虽然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找到😂)。每层楼都有干净的厕所和饮水机,室内虽然人多,但空气清新,温度适宜。所有的服务丝毫没有因为免门票而逊色。为公立博物馆点赞
虽然参观了两个小时,但对于描述博物馆的博大精深还是显得有些词穷。
其他的不多说,一楼的壮丽三峡厅不容错过。我们刚开始因为人太多没有进去,最后进去都要闭馆了,很是遗憾没能仔细参观。😭
下面附上三峡博物馆的一些参观攻略。

三峡博物馆展览分布

三峡博物馆参观必读攻略

人民大礼堂

在地图上看,会以为重庆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还是有一些比较复杂的距离。但事实是,哈哈,大礼堂和博物馆是近近相望。由于当天还安排了去其他景区,我们就只是在三峡博物馆大门口眺望了一下大礼堂,并和大礼堂合了几张影。十月的黄昏来得不早不晚,黄昏下的大礼堂褪去了一些华丽,增添了一些静谧,很美,很美!😍

解放碑

下午接近六点,我们乘坐2号线去解放碑,沿途是嘉陵江,看到了黄昏下的嘉陵江。轻轨一会儿就过去了,情绪是纠结的,有些舍不得离开,却又觉得在列车上观江景是一种难得的浪漫。

到达解放碑,天已经快要黑了,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解放碑是什么,到了才发现是一个有摩天大楼,有豪华商场的商业区。据说解放碑有一家名叫”外婆桥”的火锅店,但是我们寻了很久,问了很多当地人,都没有找到那家火锅。走投无路在一家名为”丘二锅”的中餐店简单吃了一些东西(虽然是简单,但也用了一张红票子呢😔)。个人感觉丘二锅偏贵,但餐馆还是坐得满满的。寻餐馆的路上,我们也发现了标志性建筑物:人民解放纪念碑。

洪崖洞,朝天门

本图并非洪崖洞,洪崖洞在这张图的左边外面😂。
说起洪崖洞,朝天门,他们是本次重庆游的遗憾,并且让我深深的反思。
错过理由:人太多,行李太重!
给想去洪崖洞的童鞋一个建议:要么淡季去,要么当天早点去。如果是旺季,千万不要等到夜幕已经降临了再去,也不要拖着行李去😂
虽然没有看到想看的景点,但重庆的江边夜景肯定是不错的,从以上附图应该可以看出吧😌

磁器口

10.4日,乘坐1号线,我们到达了各大旅游软件赞不绝口的磁器口。我也是满怀憧憬地去了,但事实是,重新上演昨夜观洪崖洞的情景。磁器口整条街都是买卖,各种买卖,吃的玩的。😂真不是故意黑这个著名景点。但那天确实是没有体验到传说中的古镇风情😣。

旅游攻略里的磁器口都是这样的

事实上,是这样的😂(轻轨排队)

虽然在磁器口的总体体验并没有预期的满意。但这里还是有动人的地方,这是一处没有被商化的瓦房。那只狗狗在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正懒懒地晒太阳,后来又懒懒地趴在台阶上小憩。四下是安静的,那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鸟儿也没有叫唤~

结束磁器口的参观后,我们去吃了一碗重庆小面(十元一碗),一家很普通的店,味道还不错。
吃完面去买磁器口特产陈麻花,和旅游攻略上描述的一样,有一家需要排队才能买到陈麻花(陈建平麻花),我也是排了二十分钟才买到呢。排队途中吃了很多种试吃口味,😌都真的挺不错的,很香,不油腻。

买完麻花后,已经很累了(当天的太阳还是很火辣的),虽然才下午一点,我们还是结束了当天的旅行直接赶往北碚的酒店。去北碚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轻轨,沿途还是有令人心旷神怡地景色。轻轨上遇见一位很热心的爷爷,他是玩摄影的,给我看了他的摄影作品还教了我一些摄影的技巧

到酒店后,在酒店休息到了五六点钟。我们开始觅食,还是决定吃一次重庆火锅😜。在没有使用好吃软件的情况下,我们就随着散步去寻找火锅店,完全是随缘的心态,但是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火锅店😂后来在当地阿姨地推荐下,我们去到了”丰犊老火锅”(美团上有团购),这家店也是人满满地。妈妈不能吃辣,我们就点了一个鸳鸯锅底,按照自己喜好点了菜,三个人一百二十多元,是重庆火锅人均消费比较实惠的了。虽然便宜,但是味道很不错,是比我在泸州吃的火锅好吃,而且菜品很新鲜,很有质量😍

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

10.5日早上七点我们就起床,吃了早饭,在新重北站坐583路公交到去年才开馆的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
和其他博物馆一样,该馆也是周一闭馆,其余时间和法定节日照常开馆,早上九点开馆,下午五点闭馆,下午四点以后拒绝入馆。
到的时候已经有二三十个人在排队等票了(该馆免费不免票)。
新馆免门票展览的览室有6个,分别是:贝林厅,恐龙厅,重庆厅,进化厅,地球厅,环境厅。我们都是走的走马观花风格,没有时间细看。但里面的信息确实是非常庞大,特别适合带小朋友来这里认识世界,学会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善待动物。如果以后有机会生活在重庆,我想我一定会经常去那里,去重新认识我所生活的世界,去学习,去净化自己的心灵。
关于自然博物馆的描述,我也是言语无力,不能讲述出他的博大精深。所以还是附一些指南链接在下面😁

重庆自然博物馆参观指南链接

参观指南: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自然博物馆😜

关于路线

路线图

🎈10.3:重庆北站→三号线→牛角沱站换乘2号线(往较场口方向)→曾家岩下车A出口→出口后面三峡博物馆(大约参观两个小时)→博物馆对面(人民大礼堂)→二号线(往较场口方向,沿途看江景)→临江门站下车(出口有提示到解放碑)→步行至解放碑→步行至洪崖洞(观洪崖洞失败)→乘一号线(小什子站)→歇台子(鑫都酒店)
🎈10.4:歇台子→乘1号线→磁器口站下车→随人流进入磁器口→乘1号线→小什子站换乘6号线→北碚站(布丁酒店)
🎈10.5:新重北公交站(地铁北碚站旁)→583路公交→自然博物馆站→6号线→红旗河沟站换乘3号线→重庆北站

关于住宿

歇台子鑫都酒店和北碚布丁酒店一下地铁就可以看到,位置比较显眼,设施也不错。
但是酒店选定还是根据自己的路线来定比较好,此处仅作参考😜

关于美食

这一点我没有什么发言权😂如果要推荐:🎏北碚的丰犊老火锅还是不错的,下地铁后问问当地人,走路都可以过去。去北碚的童鞋可以参考😜。
🎏磁器口的陈麻花(陈建平麻花)。

找路攻略

🎉嘴巴甜一点,多问问当地人,比看地图省事😁
🎉地铁路线一定看好方向,别乘反了。换乘点也是极为重要的呢😁

附上重庆轻轨线路图,地铁上实拍哦

关于花费

第一天

火车汽车:183.5
午饭:45
晚饭:115
轻轨:27(三趟)
住宿:301
总计:671.5

第二天

早餐:酒店提供
午餐:30(重庆小面)
晚餐:126(火锅)
酒店:157
陈麻花:90
轻轨:30
纪念品:20
总计:453

第三天

早餐:12(馒头,稀饭,咸菜)
午餐:48
轻轨:21
汽车火车:114
总计:195

花费总计

1319.5

关于反思

🎐.提前订酒店,尽量提前久一些。
🎐.酒店选在景区中转站,中途不要换。
🎐.看地图不如向当地人寻求帮助。
🎐.人多的地方还是淡季去吧😂。
(以上都是本次旅行不足之处😷)

关于感悟

时隔十年,再次和爸妈去观望外面的世界。2006年,我们全家一起游玩了北京陕西宝鸡,三个地方都有亲戚,路线不是我来规划。十年后的重庆游,又回到了当年的感觉,一家人,开心,疲惫,无聊都在一起,这种体会很美好,不论旅行规划得好不好,景点价值高不高,一家人在一起,意义是不变的。
单纯从旅行方面来看,这次的旅行和我的预期是有差别的。回来三天了,我也在思考。旅行到底是什么?于我而言,旅行不是不停的行走,不是跟风,而是实现内心地向往。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曾经我也将这句话作为自己地个性签名。直到此次旅行结束,我想要换一种理解对自己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要么~~,灵魂必须要以某种方式走在路上。”
重庆游,我好像懂得了什么,也或许什么也没懂。

刚看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想去看看十八梯呢

2016-10-09 11:4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9 11:46:56 的回复:

回复如飞*.:当天行程排满了就没有过去。假期估计人很多。找个周末去吧😘

2016-10-09 12:1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9 12:28

引用 游任我行 发表于 2016-10-09 12:28:09 的回复:

回复游任我行:有机会你也可以去呀☺

2016-10-09 12:29

好棒

2016-10-09 12:57

引用 嗝 发表于 2016-10-09 12:57:09 的回复:

好棒

回复嗝:😂干嘛又来了。这样我很不好意思😁

2016-10-09 13:0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0 16:00

引用 但求优雅转身 发表于 2016-10-10 16:00:13 的回复:

回复但求优雅转身:😃纽约摄影学院教材,浅显易懂。我看了一两章,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