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滩,剪我飘飘长发,换你一抹胭红

ruirui0301 LV.5
2016-10-08 19:43 531/24
  • 出发时间/2016-10-04

D0 贵圈开赛三天,我唯有你二人

十一黄金周前三天,悻悻错过了原计划的北美的赏枫之旅,心有不甘地跑去房山踏秋,想去抓一抓北平郊野的红叶以弥补心中遗憾,却只抓住“红孩儿”两只(见图),终于在朋友圈摄影大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时,产生了严重的不耐受反应,遂迅速打点行装,启程出发,呼朋引伴,逐浪辽东湾红海滩。

“两小儿辩日”

D0.5 各种絮絮叨叨

设备:
相机:没有相机(……借给了去北美看枫叶的人)
手机:没有iphone,但是我有p9(虽然还不太会用)
后期:没有后期
音乐:Richard Marx《Can》

行程路线:
D1 北京-葫芦岛兴城海滨  住滨海民宿
D2 兴城-盘锦-辽河口红海滩-北京

费用:
车:全程自驾往返约1400KM,黄金周无高速费,油费自行估算
食:本次一共4人,海鲜大餐两顿,午餐175,晚餐材料费约250,共计约425;早餐,零食,水果,公路餐约275,全程共计700
票:兴城每人5,盘锦每人75,共计320
宿:整套公寓共310元

住宿:
兴城滨城小驿,多絮叨一下,红海滩周边的旅舍“十一黑”猛于虎,因此住宿我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一家民宿,虽然也抬价接近一倍,但从住宿条件和价格还是亲民许多,就是海滨边上,出门就是,如果从北京或更南边过来的朋友觉得从距离上可以接受,其实兴城从地理位置和性价比方面讲也算是不错的选择,蚂蚁短租预订310元。

正文由此开始,本文上文下图模式↓ ↓

D1 兴城,海景房里的海鲜大咖

为了将可能的出京堵车风险扼杀在摇篮里,凌晨6:00,纷纷出洞,天还没亮,伴着小雨,捧着麦满分,我们向北奔去……

迎着朝阳,一路畅行,月落天明,由阴转晴,心情难得好。
暮秋十月,辽东大地,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心情难得好。
秋高气爽,碧空如洗,落叶清风,愁事尽消,心情难得好。
作为负责挑零食,买零食,发零食,抱着零食的同志,心情难得好。

今天住宿的地方在兴城,所以赶路的任务并不重,加之选路选时皆英明,不到十一点,我们顺利抵达下榻点。因为是小城民宿,且网上照片不太敢信任,点评数量又少,所以行前对真实条件各种担心,事实比想象的要好很多……算是带车禁,门禁,楼层禁的中高档小区,入住率却就只有三分之一,地上地下车位更不必说。房间虽无惊喜,但明亮通透,干净整洁,热水wifi,锅碗瓢盆,一应俱全。

距离我们住宿的“滨海豪华海景大套房”两分钟就有海鲜市场,于是大家默契地暗暗拒绝了房东小哥推荐的牛肉面和潮汕火锅,决定晚上自己开火享受海鲜大餐,一行人在市场大排档连吃带买,酒足饭饱,收获满满。

兴城其实有些景点,像兴城古城,但坦言讲兴趣并没有太大,毕竟若是逛古城,这里论规模、论特色、论格调、论情怀可能都不算出色,何况票价不菲。于是大家一致决定放弃景点游,回家将螃蟹和贝壳喂好,便驱车开往兴城海滨。其实说“开往”也不准确,我们本来就住在海滨,只是沿着海岸一路开,或许有目的地又或许没有目的,景色与游客的相遇从来都是一种缘分。

公路离海很近,沿途尽是密密麻麻的玉米地和种着某种不知名植物的菜田,望不到边,总有白色的水鸟恰当的点缀其间,三两或成群,或在泥塘伫立,或在低空飞翔,露出纤细的双腿和洁白的羽翼。可惜设备不专业,拍不下来。

沿海行驶不多久,远远的望见一片深红的海岸,按高德地图的说法,这里大概可以叫作兴城红海滩,想来是当地村民对盘锦红海滩旅游之红火与我觊觎北美红枫而要去房山补差的心思恐怕是一样的,也要自己动手,以填心中小小的落差。而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有风景,取什么名字,在哪里,属于谁,又有什么重要,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那就是我们的风景。

远远望着成片暗红色的碱蓬草,它们仿佛在用自己的生命作底色,一片连一片,于千顷、万顷的滩涂之上,自由地摇曳着,恣肆地泼洒着。

古人道草色遥看近却无,一点不假,当我走下堤岸,小心翼翼地踩着滩涂,细看每一株碱蓬草,其实不是那么丰满,反而显得稀稀疏疏,它们生长在淤泥中,渺小也单薄,孤立又无助,但是当每天一次的海水侵袭着它们,它们就像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生命洗礼,一株一笔,一笔一株,积累着力量。

照片向来是拍不够的,但海风已经吹得几分难捱,加之家里的一池螃蟹实在惹我们牵挂,于是不过四点半钟,我们就杀回“海景房”。

大哥小弟齐上阵,各种牛刀初试,各种填货补仓,各种手忙脚乱,终于伴着新闻联播的音乐响起,大功告成,挽袖开吃!
接下来是一整晚的边吃边打牌边换台……不知道是机顶盒欠费了还是我们不会用,所有的台都收费,后来莫名其妙又免费了,可能房东小哥夜里跑去帮我们交了费也说不定,直到凌晨一点,众人纷纷卧倒。

D2 辽河口,谁说无单反莫远行

说是睡到自然醒,其实旅途中的人总是兴奋的。7:30大家纷纷爬起,准备早餐,收拾房间,整理行装,奔向红海滩。
参考了前辈的攻略,在“赵圈河”红海滩,“三角洲”风景廊道和“盘山”辽河口三者的一番抉择之后,我们选择了方案三,之后的事实也证明,我们又一次做了明智的抉择,这里确如前辈所言,人少景美价格低。
一路欢歌,一路秋阳,纵然其间或各种事故拥堵,或错过计划的午餐都无法破坏我们假日出游的好心情。

司机大哥,看车啊!

当整片整片的芦苇开始在我们的眼前铺开,远处的水中出现大片工作着的磕头机,近处还有零星的白鹭和野鸭,我们知道,辽河口就要到了。景区虽然只是一段没有多加润色的公路,但相比前两个景区,85元的门票已算是良心价。

在我看来,这里的芦苇海的美其实已经超过了红海滩,也或者是因为芦苇的柔软刚好能够轻触到我心中那一处柔软的湿地,让我无法抗拒地沉浸,沉醉,沉沦。

苇絮就像成群的仙鹤的羽毛飘洒在半空中,团团如绒毛般轻盈,微微地搭在芦苇上。

贾岛有诗言:万水千山路,孤舟几月程。 川原秋色静,芦苇晚风鸣。

微风浮过,芦苇飘动,走在九曲回廊的木栈道上,水道发达,纵横交错,舟船穿梭。水鸟或静立于水边,或漫步于沼泽,或嬉戏于苇丛,或飞翔于蓝天,在夕阳的辉映下,成片成熟的芦苇反射着金灿灿的光芒,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我们就掉进了上帝的调色板里。

驶过芦苇海,便是红海滩。大片大片铁锈色的红色波澜,占领了整个滩涂。像猩红的地毯般炽热,炽热又深沉。每一波潮水涌来,海滩就成了画布,秋天乍来,风毫一挥,海岸就染上一抹朱丹。
东北的朋友好客,说这里是世界独一无二的红海滩,“独一无二”四个字说的那么神采奕奕。

阳西下,肆意撒欢,不舍上归途

抵京时早已入夜,感谢成龙大哥一路顶着枯燥和疲惫,一脚油门,足足从26岁开到27岁(生日快乐)。
而我则开始幻想着明早涨潮的时刻,那里又会是怎样一幅波澜的画卷……

2016-10-08 23:3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09 00:06

变异

2016-10-09 07:17

赞赞

2016-10-09 08:33

2016-10-09 08:58

2016-10-09 09:00

6顶红海滩!!!

2016-10-09 09:08

2016-10-09 12:21

哇塞~哈哈哈

2016-10-09 17:49

引用 DIlily 发表于 2016-10-09 17:49:25 的回复:

回复DIlily:我完全是听了你的建议才糊弄了一篇!😄

2016-10-09 20:20

兴城住宿确切地址是哪?多少钱?下周想去

2016-10-09 22:00

引用 ruirui0301 发表于 2016-10-09 20:20:25 的回复:

我完全是听了你的建议才糊弄了一篇!😄

回复ruirui0301:哈哈哈哈多写点儿~

2016-10-10 09:2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0 09:59

赞楼主!

2016-10-11 19:16

今天细读,游记确实写得不错,很有节拍感,挺美的,也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