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国庆 醉泸沽

2016 10.2

早就听说泸沽湖景色惊艳,迟迟没有踏上旅程是因为想把这份景色留给心爱的人。

这次的国庆泸沽湖之旅可谓不幸中的万幸。
由于自己工作时间太紧张,没有提前去做攻略和订票,男友的假期时间也还未定,离大假仅剩4天左右,火车票房源都特别紧张,我们做了一个十分仓促而错误的决定,跟团。

起初团队的行程还比较宽松,并没有安排得十分紧凑,我本来打算利用团里订的车和房间,到了泸沽湖后脱团自由行。没想到完全忽视了,在泸沽湖选房的重要性。

美景的确应该细细欣赏和享受,而旅行团订的房间却在景区最边缘的永宁县一处,玩景区的时候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在路途中。国庆大假,成都途径西昌盐源至泸沽湖景区车行近22个小时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旅行团的行程真是随导游心情一变再变,又崩坏又惨烈。

所以提醒各位蜂蜜~,千万不要跟团!不要妄想跟团来了之后自由行!旅行团的套钻不得!

万幸的是,泸沽湖这边天气非常好,出发的时候查到的是会下雨,一路忐忑担心,来到了景区发现晴空万里,心情也豁然开朗。

10.2 成都 至 西昌

车开了20个小时。。作为四川娃,山景早就看惯了也不稀罕,索性一路玩起了faceu

到了西昌路上就餐,男友在一旁的摊贩那里买了石榴。啊。。。内心一片荡漾,觉得男朋友真可爱一路都在买水果吃吃吃,像个小妹妹。我却像个大老爷们在一边晒太阳。

坐旅游大巴特别的闷,窗门紧闭缺氧,男友在车上很难受😣,只有在一边安静的陪着他。有点无奈。

10.3

里格
我们机智的脱团辣<( ˘ ³˘)/🌸
租了电瓶车80一天,嘟嘟嘟骑着小铁驴狂飙在去往观景台的路上🛤

附上地图~🙌🏻

绕山也就一条路,趴在男神身后,耳旁是呼啸而过的清风。
沿途开满了格桑花,顾不得防晒了,抬头想拥抱明媚的阳光,张手想坠入凉澈的湖底。

一路上都在堵车,这时候电驴发挥出它出色的穿行功力~男神带着我咻咻咻的几下就把大半截公路的车甩在身后~耶,我们又上路辣!快到飞起!

来到了尼赛村,公路下面便是小洛水。选了一家餐馆吃饭,顺便免费给电瓶车充电。不得不说,电瓶车的电池🔋真是不太经用啊,走走停停随时都很紧张电量。

小洛水的景色真心一级棒,由于土路比较泥泞又窄,上方的车辆不便下来,这里人烟罕至静静地躺在碧湾之中。比起大洛水浓厚的古镇商业气息,我更倾心于这里。

( 。ớ ₃ờ)ھ 哈哈哈比较杯具的是,贪玩的男神为了耍水漂把情侣手链也给甩飞了。
当时看到他一脸的懵逼(๑ १д१)❗❓也真是好气又好笑。
美景配宝珠,罢啦。😌🙏🏻

很快又踏上旅途~去往情人滩。帽子吹来飞起~摩的大飚客~

情人滩
湖水清澈见底,水性杨花星星点点在湖中铺开。彝族的小屁孩在水里游泳。男神感叹着有点遗憾:要是没有跟团就好啦,可以跟你悠闲玩两天。

啵🌸

上路!上路!
跟着骑行队伍抄了条捷径~咻的一下快速临近草海了❤

电驴得吃草辣,我们也停下来在街边点了一锅烤肉~味道一般,男神当伙夫,把黑炭烧得火红~
一路踏风而来,饿得时候恰好有肉吃,心情很愉悦~

吃罢肚子涨得不行,车子留在店铺里充电
徒步进入去往草海的小径

对√,接着来就是草海了,走婚桥上拍的!
国庆人太多!多到无处下脚~
可玩指数两颗星⭐ヾ(・ω・`。)哈哈哈这么直白真的好吗。。。。

我跟男神没有走完,中途就挤得没有心情继续辣!期间还跟中了魔似的跟男神相互怨怼,跟被下了降头似的~看来走婚习俗不适合我们啊~雅蠛蝶哟~
光明正大的谈恋爱八!

回去的途中看到了店名不得了的馆子

骑上满电的摩托~男神想载着我风驰电掣,去赵家湾看最美落日。

天色越来越晚,太阳☀已坠入湖面,天边红霞飞舞不停歇。赵家湾是去不成了,崎岖拥堵的山路无时不刻在考验着小铁驴的电量,男神看着落下的夕阳,有点失落。

我趴在他后背上,看着沿途的风景,印着余晖,水波发光的湖面,晒得微红的他的后颈。长途跋涉,翻越山岭之后,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沿着山上的公路一路冲回里格,沿途一个人影都没有,有时候甚至见不到来车。我们两个近视眼,心惊胆战的在漆黑的盘山路上,迎着呼啸的野山风,凭着直觉往回飞奔。
男神特别的紧张,时刻看着电表,观望路势。
原本很想当贤内助的我此刻却被夜空吸引。
满眼的星星⭐铺在夜空,天空中横着一条悠长的银河🌌。
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在梦境里。
可惜设备和时间都不允许,那璀璨的一幕怎么拍也拍不下来。

急切的回到里格,我们来到观景台等导游的车。里格就像不夜城,夜夜笙歌。四处是沿湖烤肉弹唱的小酒吧。远远就能听到那里传来一阵阵喧嚣。

泸沽夜里的风再没有那股柔情劲儿,生冷干燥冻的脸疼。
男神把外套盖在我身上,漫长的等待中,我们仰头数星星,很幸运,一起看到了流星🌠。

在这不期而遇的时刻,许下一个星愿。
我们那样虔诚的等待,一定会实现的。

10.4

第二天早起,来到红崖子附近,太阳已悄然升起🌅,抓把狗粮撒入大海~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

随团进入大洛水,跟古镇似的,很多酒店在旁边搭建,喝了杯酸奶十几块一杯,甜到忧伤。
推荐指数两颗星。。。

回程一路颠簸,男神的受难日。
几经折腾,狂吐不止。
我在一旁十分无助,一度觉得自己该去念医护学参加红十字。

来到西昌,可算整了一顿好的。
强行安利这家烧烤,少奎冕宁火盆烧烤。
五花烤起来油滋滋的,肥而不腻,特别香。韭菜很新鲜爽口。包浆豆腐更是外酥里热,油嘟嘟又柔嫩。
Σ>―(〃°ω°〃)♡→走心又走胃

结束啦。快马加鞭,回成都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9 19:26

引用 little_beanbear 发表于 2016-10-09 19:26:35 的回复:

回复little_beanbear:十一月之前应该都还不错,后面可能没格桑花了

2016-10-09 19:4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0 10:11

引用 minakala 发表于 2016-10-10 10:11:21 的回复:

回复minakala:<( ˘ ³˘)/🌹是哒

2016-10-10 10:15

照片好美,有后期吗

2016-10-10 15:23

照片好美呀,我去的时候阴天

2016-10-10 16:44

引用 斜阳SMILE 发表于 2016-10-10 15:23:56 的回复:

照片好美,有后期吗

回复斜阳SMILE:手机拍的。。😂。。用了美图秀秀调了一下对比度

2016-10-10 18:38

引用 深海深澜 发表于 2016-10-10 16:44:39 的回复:

照片好美呀,我去的时候阴天

回复深海深澜:对。。确实有点看天气,没关系吖下次再去一定会放晴の❤

2016-10-10 18:39

引用 奔跑吧元宝酱~ 发表于 2016-10-10 18:39:31 的回复:

对。。确实有点看天气,没关系吖下次再去一定会放晴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