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东北小城-兴城(古城、温泉、首山、海滨、菊花岛)

听 (札幌) LV.9
2016-10-08 19:50 801/4
  • 出发时间/2013-07-16

🌟🌟🌟欢迎来到我的蚂蜂窝🌟🌟🌟

前言

其实这并不算游记,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我的家乡位于环渤海地区的辽宁兴城市,一个普普通通的北方小城市,因为环海的天然地理位置成为了一个旅游小城市,每年的5月-10月是旅游旺季,以城、泉、山、海、岛五个景点而闻名。上传一些我拍的照片

交通

交通:兴城火车站、葫芦岛火车站、葫芦岛北站都可以到达兴城,市内公交车、打车都很方便,因为兴城比较小,从车站打车到景区20以内都没问题(龙回头景区远一点,建议坐公交,打车要30多)

住宿

住宿:兴城的家庭特别多,在美团等网站可以预定。其实没有必要在网上提前预订,随时都可以找到住的地方。钓鱼台的家庭宾馆有好几百家,一晚上80-200不等,可以议价,分旺季淡季。

美食

美食:海鲜的话推荐水利宾馆附近饭店、海滨风景区里面饭店、交通码头里面饭店都有好多,价钱的话总体都差不多,人均80元。如果不想吃海鲜的话可以去市里商场或者美食广场、小饭店到处都是

收费景区:古城风景区(城墙、文庙将军府)

城就是所谓的古城,始建于明代,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从火车站坐1、2、3、4路在南关下车,之后过马路就是南关步行街了,进去步行街就看见的就是比较壮观的南门了,兴城古城东南西北四个门,中间有一个钟鼓楼,记得还是很小的时候因为家里来客人一起登过城墙,其实我们本地人登过城墙的还是比较占少数的。位于古城风景区的督师府、周宅、文庙都是值得一去的,记得以前考学的时候我妈都会带我去文庙参拜一下的。每年的大年初一这些景点也都会对当地人免费开放。平日里有通票也有分着买票的,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步行街里面有卖各种纪念品的,其实叫卖声最大的就属花生糕了,其实花生糕是这几年才有的,好多地方都有卖,不过确实很好吃。步行街里面卖的纪念品通常都不是很贵,有一家叫宁远故事的小店,里面有卖明信片的,有想买的可以去看看,我有买一些当做纪念,古城里也有邮局,买了之后可以寄给朋友家人。城墙门票25元,有古城景区通票100元。

水调歌头温泉♨

泉指的是温泉♨,兴城的温泉可以说是远近闻名了,水调歌头温泉是兴城比较早期的,前几天和朋友刚去泡完,晚上的景色比较漂亮,有各种水温的池子,市内室外的都有,还可以汗蒸,晚上也有优惠价钱,推荐大家来兴城旅游可以去泡一下。从车站坐1路公交车在温泉下车。水调歌头比较大,里面分开一部分还可以游泳,当年我就是在那学的游泳,有想游泳一定要带泳帽去,要不然是不可以进去的。

免费景区:首山风景区

山指的是首山,一览众山小,节假日经常会看见三五成群的朋友一起登首山,山上的风还是很大的,建议带一件厚衣服,最热闹的应该是傍晚时分了,每天傍晚都会有很多人登山锻炼身体。小的时候首山还没有栈道,那个时候我们经常走一些小道登山,还会看见各种各样的奇葩虫子,现在有个栈道方便许多,首山也是国家名胜风景区,但是免费对外开放。每年的10月到次年5月末位封山期,6月1号开始可以登山。没有公交车到,不过从车站打车也就10多块钱。

免费景区:海滨风景区(三礁揽胜、怪坡佛)

冬日的海

超级便宜的纪念品

海滨北门后的兴海北街有大学城一条街,也有我们饭后散步的小树林

我最爱的大海,我可以说是在海边长大的孩子了,我们家住的离海特别近,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了,因为家里也是做海鲜生意的,小时候一放假就往海边跑,所以对于大海我是有一种特殊情怀的。现在因为环境的污染,还有旅游业的发展,海水的质量已经一年不如一年了,所以也呼吁一些游客请爱护我们的渤海,随手带走自己的垃圾。在2008年以前每年的7月16日是兴城的海会,是为了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举办3天,最后一天的闭幕式会放烟花,热闹非凡,大早上就嚷嚷着去海边,扭秧歌的,舞狮的会在道路两边表演,在海中间搭一个舞台请一些有名气的演员、歌手过来表演。但是汶川地震之后响应国家号召取消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开办过了,以后应该也不会有了,虽然很怀念,但是也没有办法。
兴城海滨免费对象开放,外地车应该是收费20,不过车位比较紧张,也有一些自己家的车位对外开放,价钱可能贵一些,所以开车来的朋友们尽量早些过来。有海上摩托艇一些水上项目,可以议价,其实价钱也比较合理,而且兴城的海上项目没有骗客行为,这点还是很好的。第一浴场的沙滩面积比较大,沙子也比较细,不过游泳要注意脚下的礁石,避免划伤。三礁揽胜附近可以抓到小螃蟹,小贝壳,早上还可以看日出。
三礁揽胜、怪坡大佛、小坞渔港、第一浴场、第二浴场都是在海滨风景区附近。
从火车站坐1路可以到南门,直接到沙滩。2路到北门,去菊花岛坐船在这下车。

收费景区:菊花岛(船票+登岛费)

觉华岛(又名:菊花岛),觉华岛是后改的名字,所以我们当地人还是称之为菊花岛的。从兴城小坞渔港坐船过去有2种船,一个是上面我发图片的快艇票价是110,随时都可以发船。还有一种是大船,能坐下几百人,票价是65,旺季一般是一个小时一班船船票都是往返的。岛上的交通不是很便利,有环岛公交车,但是要1个小时才有一班车,岛上也有租自行车的地方,也有一些私家车可以专门去景区的。菊花岛的景区有通票是140元,其中包含30元登岛费,也有单卖门票的,通票加一起的价钱比单买只便宜了20元,所以建议还是不要买通票的好。岛上有东海浴场,南海浴场两个,一个就在码头附近,还有一个比较远,两个都适合游泳,如果方便的话游泳圈还有一些沙滩玩具建议在外面买了带进去,因为岛里的东西相对还是贵一些,尤其是吃饭,真的好贵,但是东西因为从外面运进去的可以理解。辽代大龙宫寺、明代大悲阁、怪石滩、菩提树、藏王洞、八角井都是比较著名的景点。建议菊花岛游玩的游客先了解一些菊花岛的历史,这样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菊花岛。

免费景区:兴城红海滩

兴城红海滩位于滨海路沿线,大家可能都知道盘锦红海滩,兴城红海滩一直没有得到开发,这两年政府才开始投入,目前正在修栈道,快的话明年就可以看到大片的美丽红海滩了。图片上的是位于滨海路东沙河大桥附近的红海园里面的,就有一小块,照相可以,但是观赏不是很美。红海滩最美时间段时9月中下旬到10月中上旬,红海滩附近的风非常的大,很冷,一定要多穿。

免费景区:龙回头风景区

天蓝水美说的就是这里了。龙回头景区,这里是观海景的最佳地点了,沿着栈道下去也能抓到寄居蟹。

小坞渔港

小坞码头是兴城主要的渔港,从海滨北门进入,因为是作业港,为了游客的安全,规定上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但是如果遇见好的门卫可以进去一小会看一看,有许多的渔船,运气好可以遇见刚刚收网回来的渔船,看看真正的鲜活海鲜。小坞码头为最佳钓鱼地点,当地人都会去那里钓鱼🎣。

鲜活海鲜

美味海鲜

作为一名吃货,励志要吃遍兴城大街小巷。海边长大的应该没有不爱吃海鲜的吧,大螃蟹乃我最爱也,兴城的海产品多种多样,各种鱼啊、虾啊、蟹啊、海蜇、螺肉应有尽有,大家就尽情吃吧

海河大桥

海河大桥,一面是海一面是河,每次下雨都比较壮观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09 19: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0 10:11

引用 loveron 发表于 2016-10-10 10:11:22 的回复:

回复loveron:iphone6手机拍的

2016-10-10 10:28

引用 王丹玲姐姐 发表于 2016-10-09 19:26:36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王丹玲姐姐:我也是才开始写,想把以前玩过的地方游记补全,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