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塔利亚,卡什,费特希耶

jisisng (北京) LV.7
2016-10-08 20:03 115/1
  • 出发时间/2016-10-03

2016年国庆安塔利亚,卡什,费特希耶
节前一星期我的一位同事回京,另一位同事就不来上班了,而且去了伊斯坦布尔购物。
随着天气转凉,办公室预感觉阴气袭人,冷飕飕的。于是决定完成许久来的心愿,去趟卡什。
安卡拉-安塔利亚Google标明距离510公里,行车时间6小时50分钟。实际时间7小时,基本符合导航预判。
安塔利亚Akra Barut Hotel入住时,说我预订的是3晚上,我一听不对啊,明明是2晚,于是把订单给她看,核对订单号。经查今天还有另一位Song先生入住,他是3晚,于是纠正过来。这个酒店的位置,设施不错,值得推荐,每晚210里拉,不含早餐(在安塔利亚吃饭的地方太多了)。但房间比较宽大,设施基本是新的,见图片:

从Tripadvsior上查找到一家鱼店,导航过去,原来在一个小港口Aphrodite Restaurant,港口停泊这许多游船,各种套餐出海。餐馆、酒吧也很多。饭菜不错。还是一个不错的景点。

第二天分别游览了Karaalioglu Park和Sandland,实际上Karaalioglu公园此前已经来过2次,只不过都是从哈德良门这里游览老城到的,没有走公园的大部分,而这次则是从其正门进入。Sandland位于Lara beach附近,是新的景点,主要是古希腊神话故事中的人物或景点,也有中国的龙及长城等。

景点介绍中还有一个Mini Antalya,到了后没有见到标志,经询问已经关了,其实导航上已经提醒了,只是有时还不大完全信任它。
已经过了中午,回酒店游泳,看书,休息。
第三天去卡什,借鉴上次经验,没有直接输卡什为目的地,而是沿海边公路就近一个个设目的地。第一个地方是Kemer,44公路,预计时间46分钟。看起来距安塔利亚不远,其实这里高级酒店林立,沿海海滩也很好,商店服务员及商店大多说俄语,估计主要是俄罗斯东欧人休假的地方,过去总听说安塔利亚主要是俄罗斯人休假的地方,但从没见的多少俄罗斯人,看来大都在这里。地图上看似是个小地方,其实沿海岸线是很大的一个地区,一个值得疗养休息的地方。
下一个地方是Kumluca,从Kemer到这里56公里,时间53分钟。这一段路,尤其是后来的大部分都是山地了。小镇倒是不小,但明显不是旅游城市,基本是当地人。
以后经过几个小镇到卡什,93公里,1.5小时。基本没什么特色。
卡什(Kas),我的旅游书上介绍这里到处售卖套娃和圣诞老人,据说这里人称这里才是圣诞老人诞生的故乡。但我没有看到,也许是时间不对吧。
卡什是个十分精致可爱的小镇,旅游气息浓厚,到处是酒吧,饭店,纪念品店等。放眼望去没有一个地方看不到人们在饮茶,休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是港口的一个小纪念碑和公元前4世纪的一个Lion Tomb。相距不远。这里是个适合于慢生活,踏实休息的地方。

从卡什出来直奔费特希耶。106公里,车程1.5小时。这一段路是感觉最好的一段路,首先它是沿着海岸线的一条公路,再有就是路况极好,基本是3车道,而且比较宽。三是大部分岩石是白色或接近白色,和蓝天、白云,蓝海形成鲜明反差,极具视觉效果,四是道路沿山势而建,变幻多姿。途中还有一处悬崖下面的海滩Kaputas Beach.此处山顶至公路大概20-30米,公路距海滩30-40米,要顺阶梯盘旋而下。由于是个小海湾,海水极为平静。这段路景色不亚于美国1号公路,建议行车方向费特希耶-卡什。5点半道路费特希耶酒店。

按Tripadvisor提供的线路去一家鱼馆,结果路边一个极小的霓虹灯写着Fish market,进去后才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的鱼市,之前来没有找到,感觉应该是在码头附近。它坐落在四周都是商铺的四方形中间,中间是个四面都是雨挡的售卖区,价格和品种差不多,价格略有差别,只是大小,自己感觉可能略有不同。买好后,四周有几家店铺是做加工的,当然他们除加工外主要是买各种沙拉,小吃,水果,酒水等。由于是在一个不大的区域形成闭环,就餐气氛十分热烈。

第四天先去了知名的蝴蝶谷,根据导航指引,在不足10公里的距离内,从海拔0米到了1910米,很多急转弯,而且很陡,这里正是蝴蝶谷的正上方,下面的海滩如同Kaputas Beach,也是很美的海滩,同样是个面积不大的海滩。个人感觉若不是对这种海滩情有独钟或想练练车技,还是没必要去。

感觉没有更多兴趣在走了,于是617公里,全程7小时回到安卡拉

已经过了中午,回酒店游泳,看书,休息。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