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追随黄河入海口自驾游

诺诺娃儿 LV.2
2016-10-08 20:09 609/3

一直懒惰几乎每次出游都没能形成游记,后来发现很多照片和情节时间久都忘了。于是这次督促我自己,及时记录下每一段,虽然只是平铺直叙,时间久了看起来应该是很有意义的。
           今年的十一和去年一样,还是准备自驾游。当然啦目的地也是临时决定的,走哪算哪!不同的是今年家里稍微宽敞点的车出了点小故障,十一前没修好,只能开我的Kitty car出行(文中可见),因车小腿部空间有限旅途中的舒适感会稍有折扣。另一个不同就是出行途中才发现一直在摄像包里的相机屏幕不知何时摔裂了,开机是黑屏状态,拍大片无望了,文中的照片全是手机拍摄的,拍摄效果可想而知。当然上述突发事件都没能影响我们出游的心情,最后我们还是出发了。

第一站 德州

第一天出门晚,带着孩子我们准备往济南方向开,看路况,看孩子状况,什么时候累了就停下来。于是晚上8点左右我们在德州停下了。在快到德州前半小时,我在网上定的酒店。到达酒店安顿下来后,找吃的,德州扒鸡怎能错过!可惜的是我们到的晚,好多店都关门了,最后满大街转悠,“王小二临沂炒鸡”还没打烊,就它了,结果证明这家也不错的,好吃……

轻松愉快的旅行都是睡到自然醒的,在离开德州之前,继续寻找扒鸡店,是不是有点北京稻香村的感觉。

打包带走,午饭就吃它了。

第二站 济南

我们继续前进,这一站我们准备去闻名遐迩、享誉天下的趵突泉,早在小学课本里就早有耳闻,一直没机会见到。现在女儿已上小学啦!提前带她见识一下。
        到达济南市区靠近趵突泉景区的地方拥堵得厉害,最后我们决定找地方停车,走过去。路上,经过这所学校,想必是当地的好学校🏫

景区门口人山人海,周围想找停车位太难了,附近的一个车位据说要50元,想想我们的明智之举就美啊!我们把车停在了距离公园1公里的银行门口了,不收费,哈哈,省下来的钱可以买一支扒鸡了^_^^_^

我们买的公园联票,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三个景点各有千秋,景色都很美,值得一去。唯一就是赶在十一,人确实很多。

进入公园,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看到被济南市民救助的海豹,在公园泉水里玩耍,吸引了众多游客。后来听导游说海豹被救以后,刚开始每天往泉水里放很多盐,为了让海豹适应海水生活,慢慢的放盐量减少,直到现在已经不在放盐,海豹们好像已经开始适应泉水生活了。

趵突泉公园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泉水里有很多金鱼,泉水清澈见底,我在想要是错开节假日来,人少景美那真是一种享受啊!

从公园出来已经接近下午6点,累到无力,打车到我们之前停车的地方。当时的感觉就是不能再去景点,得找一个人又少当然也不花钱的地方,道理你懂的……

接下来这段小插曲,耽误了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原本想写在游记里帮他宣传一把的,现在看来没必要了。
         从公园出来,突发奇想,想找个修相机的店,说不定换个屏幕就OK了,可以接着拍美美的景色。我们在高德地图里搜到一家距离我们很近觉得还算靠谱的数码维修店,电话联系后告知7点下班,可以多等我们会儿,大过节的一听这话心里就暖暖的。到了以后前面还有几个顾客,等给我们弄时已7点半,他和孩子爹你一句我一句的唠上了,他俩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老板说“你一说话,我就听出来了,地道的北京人,我曾经在北京中关村待了四年”,就这样,他俩聊得热热呼呼的。以至于最后其实换个屏幕就能修好的相机,因为老板只顾着说话,换屏时忘把电池拿出来,在装上新屏幕的一瞬间把相机主板给烧了。就这一来回折腾到9点了。老板和我们都没吃饭呢!最后的最后,我们没花一分钱,老板也白干几个小时,走的时候我还觉得挺过意不去,可又想他是不是应该赔我主板啊。

老板人长得挺帅的,也很敬业!还是要感谢他,他让我们感受到了济南人的热情。

截止目前,我们还没有走出济南。感觉自己有点啰嗦了,对不起各位,我简单说^_^。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黄河……

原本远远的站在高处就能看到母亲河,某人非要把车开到河边,太挑战kitty car了。

哈哈,我也尝试一下飞起来的感觉,衣服都飞起来了,说明我跳得高吧!

女儿看到水和泥就忍不住下手的,看她高兴的样子。

对了,到吃饭点了,当地有名的把子肉,差点给忘了,还是相机维修老板给推荐的,确实不错,尤其是肉汤汁拌米饭🍚真心的香。

第三站 东营(五颗星)

从黄河出来,女儿意犹未尽,直呼没玩够。于是我们决定继续追随黄河,寻找黄河海口。到达东营已经晚上8点,酒店我是提前一个小时订的,这个城市好安静,晚上8点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找饭馆更是没戏,都关门了。

身后的车子马上就来了,大晚上的,我们还在摆拍,醉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继续我们的黄河之旅。
       东营是万里黄河入海的地方,是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的所在地。黄河之黄,草原之绿,大海之蓝,共同绘制的多彩画卷仿佛已经在我眼前浮现。好期待……

一路上,蓝天白云,我的眼中到处是风景。

到达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车子已经排起长队有序的进停车场,平时是可以直接开车进去的,因为十一人多,为避免拥堵。只能停好车后,统一坐大巴车前往,景区内设很多站,大巴车每站都停。

景区里有很多鸟类,鸟类博物馆里什么也没有

泥潭捉蟹,一个听起来就让孩子着迷的地方。

孩子和她爹,一副捉不到蟹誓不罢休的架势,我就苦了,站得腿酸看着他们的傻样,哭笑不得。

其实,最后一只蟹都没捉到,是管卖小桶的商贩要了两只,满足一下小孩渴望的眼神^_^^_^

站在远望楼的最高点,可以看到黄河海口

又到了吃饭的点,景区里唯一一家吃饭的店。黄河里的鱼,黄河里的蟹,必点啊!味道还不错,价格你知道的,贼贵

站在远望楼上,景色一揽无余,小妞高兴的舞动起来。

到这里我们的黄河生态旅游景区游就差不多了,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们坐大巴返回景区入口处,随后驱车回京。

愉快的旅行到此结束了,全程1400公里。此次出行让我们对黄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黄河,生生不息、千折百回、东流入海,这不正是我们教育孩子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好教材嘛
         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09 21: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0 10:11

没有去黄蓝交界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