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游克什克腾

清歌 (阜新) LV.18
2016-10-08 20:11 992/8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十一去哪里?刚和LP从晋秦蒙回来,本想在家宅着,同事向我咨询这个问题时,我顺口说出蛤蟆坝,去年中秋的时候路过蛤蟆坝,时间有些早,还是满眼绿色。
         这个建议提出来竟然有很多朋友响应,于是三台车十二个人的自驾团组成了。

第一天 十月三号

赤峰西下高速,走G111然后转经山线,就是到经棚的公路,经棚是克什克腾旗政府所在地。
        途经灯笼河草原,当你在路上看到远方山上的大风车时,就表明灯笼河快到了。这是最美的花海,当然是在夏季,走过北方很多号称“花海”的地方,却都比不上这里(甘南没去过,据说那里也不错)

而当翻过这条盘山路,就说明桦木沟国家森林公园快到了。

到达桦木沟后找到预订好的酒店入住。出发前凡是在网上能找到的住宿地方都说没有房间了,这时想起去年来蛤蟆坝时收到的一张纸条(游记后面有专门的行程及入住说明),电话打过去,还好有房间,标准间440元。

第二天 十月四日

吃罢早餐,凌晨时开始下的小雨依旧未停,事先定好的越野车来接我们,到桦木沟玩必须租当地人的越野车,因为大部分景点都在腹地,没有本地人当向导根本找不到,而且路况都不好。
        如果想看日出还得起早,我们知道今天是阴天,所以就没做看日出的准备。
        第一站带我们到天上草原,到达后发现全是浓雾,几米之内见不到人,放弃。
        然后开始进入桦木沟景区大门,门票是30元,而我们却省了,因为当地人可以“刷脸”。

雨天拍片太受影响了,何况我们这些连业余摄影爱好者都算不上的菜菜鸟,眼目景色,拍下来惨不忍睹。
        上午的行程是天上草原、刘家地、蛤蟆坝、鲍家沟(保驾沟),翡翠谷因为下雨进不去。这些地方都在桦木沟景区内,之所以写这么详细就是为了以后想去的朋友知道都去哪玩。
        中午在天太永村里的农家院吃的饭,然后就到天太永的西沟。

从天太永出来就前往南井,雨有些大了,路况更加糟糕。
        没办法,南井只能做为今天的最后 一站了。

除了我上面提到的地名外,东沟、猫儿山、大峡谷、二八地、德勒沁、二级电站这些地名也要记住,我们是因为下雨没办法去。

第三天 十月五日

天上草原

今天是返程的日子,天时阴时睛,从酒店出来,路过天上草原的路口,忍不住还是将车开了上去。

桦木沟至经棚沿途

从桦木沟前往经棚沿途的风景也不错,不喜欢走回头路,所以我们决定从经硼绕回去,顺便看看秋季的贡格尔草原。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

昨天克旗下了大雪,今天路过黄岗梁时又看到了雪景。

看到上面相片的云海漂亮吧,一会我们将从那里穿过去,因为路就在云海下。

很黑村

途中经过一个村子,宇宙地镇很黑村…

从很黑村再往前就是热水镇,时间充足可以在这里泡泡温泉,然后走G303经林西上省际大通道,然后上高速回家。

关于行程与入住

行程

从东北方向过来,就走我前面行走的路程就可以。赤峰西下高速-G111-经山线
        从大庆以北过来就走内蒙大通道,先到经棚。
        如果从北京方向过来,就麻烦了,一般导航都是经过河北塞罕坝景区再经过乌兰布统景区到达桦木沟,而经过这两个景区是要掏门票的,如果在这两个景区玩还好说,如果只想到桦木沟就得掏270元过路费(塞罕坝150,乌兰布统120)。如果不想掏门票就得绕行灯笼河。也就是到木兰围场后也走G111,只不过是从西向东行,然后走经山线。
       现在乌兰布统门票也改革了,120是通票,就是所有乌兰布统所属景点一票制,包括桦木沟。如果只是从景区路过的话,限时到达另一端的景区大门,可以退票。但是塞罕坝则不行。
       另有一个建议,如果北京方向回程,时间也够,可以走多伦-沽源-张北草原或是草原天路-张家口-北京

入住

秋季的桦木沟一般是从中秋开始到十一以后,所以这段时间游人是最多的,而且因时节不同,景色可能或早或晚,如何掌握游玩好时间,还能订到房间?

上面是我入住酒店的电话
        15849601751 李师傅,这是我租用越野车的车主,打这个电话可以随时了解景区的情况,也可帮你联系入住的酒店、农家院、家族旅馆......当然,如果您的车不是越野车,租车也是必须的。

顶!

2016-10-09 12:0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09 12:1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0 20:57

引用 清歌 的图片:

灿烂!

2016-10-15 14:07

2016-11-21 10:00

引用 清歌 的图片:

2017-04-06 20:45

即将消散而尽的这一年,日出所代表的多半是忙碌的开始~塞班岛之行,特价酒店机票,完美地接,微: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