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小白的济州岛狂吃狂吃之旅

2016-10-08 20:12 859/15
  • 出发时间/2016-09-25

APP推荐

韩语小白,找路当然是首要问题。

WIFI是必备的。

DUAM地图,推荐推荐。出国前可使用韩巢网与其对比使用。

GOOGLE地图,当DUAM地图当机时,使用此APP。因为这个APP可以输入英文查找。

公交线路:使用此网址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东线、西线就可以一目了然。

Tmoney卡 :据说淘宝就有。我是去韩国当地的GS25购买的。3000韩元的工本费。

出国的海外保险:70/人。包含了延误险、行程被改动险等。给自己买一个安心吧。这次出去第一天就崴脚了。岛国嘛,台风神马的那是说来就来的,买了是以防万一的。

高铁-飞机

我带着你,你请好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感谢领导、感谢老公领导,成就了我俩这次心血来潮,赶了时髦。

春秋航空,99元天津往返济州岛秒杀成功后,一切就是那么的水到渠成。

但是北京天津的高铁票从2016年7月开始,联运车票报销政策取消了。

住宿

本次住宿我选择了december hotel。马蜂窝上那么多好评不是假的,320rmb/宿。交通便利性是一顶一的。直接上图吧。

酒店其实有点向国内的7天之类的。每个房间还挺宽敞的,有准备牙膏、洗发精、沐浴露、拖鞋、吹风机。

每天两瓶免费矿泉水。

美中不足,不带早餐。

BTW,不管大幂幂风评咋不好,韩国台放的是大幂幂的电影。

600路车,从机场出发,第一站grace hotel。下站点不到30m即可抵达酒店。

去往中文旅游区的600路车站、去往济州长途车站的公交502路/26路。
便利店:GS25、711距离不超过20m
购物:保健路、乐天免税店、EMART(公交2站)
美食:济源参鸡汤、烧烤、炸酱面、海鲜锅、炸鸡。
机场:从酒店打车去机场4000韩元。机场-酒店(12:00~)6000韩元

酒店附近H标记,都是酒店,我只是选了其中一家,可根据自己兜里的money,进行相应的选择。

入境手续

十一回来后,韩国“小黑屋”成为敏感词。如果是自由行的各位,以上工作完成后。
请打印入住单、机票行程单、保险单。记得是打印哦,当然电子版也要保存在手机里备份。这些都是以防万一的。

说说我的亲身感受,入境的手续就是出示护照和填写好的入境申请单(申请单是英文/中文填写,绝对没有问题)

然后是录指纹、拍照

最后是海关人员盘问。

也许是我们准备的东西齐全,顺利盖章。

但是老年人、单身男士很容易被带进“小黑屋”=再审查室,如果此次无法说明此行的正确行程以及目的,韩国有理由拒绝入境。

我们返程飞机上也遇到了被遣返游客。。。。。。

DAY 1

早餐,在GS25商店解决。买了饭团,香蕉牛奶。

城山日出峰脚下。

如果太阳出来的话,应该会更美~

上山之前,先来一杯元气满满的橘子汁。

爬山顶多需要3个小时,我们走走停停下午13:00左右就下来了。

正好赶上一阵大雨,避雨后感觉身体又需要补充能量。

误打误撞进入了成山峰日出停车场对面的海鲜店。

45000韩元(小)俩个人很充足,真的很新鲜。

途中的两位小美女,虽然萍水相逢,但我们一起打车去了涉地可支。

10分钟的车程,3000/2人。

看到这些来郊游的初中/高中生,木木感慨他的学生生涯都白过了。

女孩子的裙子是包臀的,每个人都上了妆,红红的嘴唇似樱桃一样鲜艳。

不禁面朝大海,心中感慨,年轻真好!

嘚瑟的拍摄冰激凌的时候,我的心情还是美丽的。

但就在转身的一刹那,我掉进了旁边的深50cm石沟里。(就是路两旁的那种)

当时脚就崴了,整个人躺地上起不来了。心中感慨,还好没摔头,还好我买保险了。

木木打算拉我起来,但我说了句,别、别拉我。让我躺会。

木木说:我终于知道在哪跌倒,就在哪里躺下的段子哪里来的了。。。。。。

我当时被他一句话逗乐了!

几天后,我还感慨他为啥当时不给我拍照。。。。

真是好了伤疤忘记了痛。

韩国的马还是很盛名的。有好多跑马场,也有赌马的。

而且也有吃马肉的店。马肉铺之类的东东。

从涉地可支出来后,我们去了最近的公交站。然后合计等公交,但突然有位出租车韩国大叔跟我们招手,说着10000,济州市。10000济州市。招手让我们上车。我当时不知道咋就听懂了,他说的是韩语。

再次确认是2人10000后,拉着木木就上车了。之后又上来一对母女。想想自己胆儿其实挺肥的。

看着那出租车打表,从那里到酒店都快4万多韩元了,但我俩1万成功拼了车,也算小小成就。

其实公交车算下了也过5000/人了,能拼车其实是不错的。

回去找了家药局,用蹩脚的英文跟肢体语言跟医生交流后,医生给我推荐了药。

回宾馆冲澡休息充足后,来到保健路吃了上图的炸鸡啤酒。就差下雪了。

DAY 2

udo  牛岛  在市外公交站做710 终点站

抵达后跟着人流走,就会抵达买船票的地方。

就是这个小白房子里,就有点像国内的候车室/售票室的地方。

准备护照、填写的生日/护照/电话的俩张表。记得是两张,因为是要把返程的也一起买了。

这个中间有桌子,一人去排队,一人去填写即可。

就是坐这种船去离岛

船尾的帅哥成了我眼中的风景

下船后,就要选择如何在牛岛玩耍。

上图是BUS的时间及最终班次。

可以选择自行车

摩托和电动汽车这些需要国际驾照

拖着半残的一条腿,果断选择坐BUS了。

我们抱着走到哪,吃到哪的态度。进了一家饭馆,他家的鲍鱼面、辣白菜烫。

太赞了~~~!!!

牛岛有名的花生冰激凌,据说韩国runningman来的时候有吃~~。

归途中的晚霞,心里美,哪里都是风景

橘子橘子橘子~~

吃过济州岛的橘子,颠覆我以往对橘子的印象

保健路的真棒,吃帝王蟹的地方。

打听了下价格,10万韩元/kg。然后我俩走路去了EMART(易买得)。

中国的沃尔玛/家乐福那种超市。

买了炸酱面、烤串等。

拍出来不好看,不上图了,脑补下。

DAY 3

由于早晨起来就下雨,我们选择今天去中文旅游区。

600路直达,真的很便利。

可能是下雨人少的缘故,一站地40分钟就到了。

下了公车,就能看到泰迪熊博物馆、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另外,我们还去了天地渊瀑布。

个人感觉最后这个瀑布有点坑。

正门

当年《宫》的电视剧,我入了泰迪熊的坑。里面还会有些演出,熊什么的都萌萌的。

还有好多可以照相的地方。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和木木玩的很开心。

这个部分是以监狱为主题,电椅什么的!

每个都动手体验下,还是蛮有意思的。

跟之前去的那个上海科技博物馆有点像。

我俩在这个博物馆里,呆了快3小时。

这个景点你拍照的时候,其实在录像。然后快到出口的地方,会有个设备,感觉像录电视剧一样,把你拍照的瞬间都记录下来。

牛头和人头都会动

熊大和熊二么?

出来往前走十米,就有个咖啡店,二楼是韩食。今天吃了排骨汤和石锅拌饭!
出口在入口相反的方向,有个停车场,穿过停车场,就是那个天地渊公园的入口

传说中的天地渊瀑布,传说七仙女在这洗过澡。

传说中的参汤鸡。说实话,肉质确实入口即化,但是还是淡了点。

但是下了一天雨,吃它暖暖身子还是不错的。

本来这家店因为离酒店近,但却来了3次才吃上。

第一天,如图所示居然关门,第二天20:00点左右到,居然卖完了。

第3天才吃到啊。

DAY4

今天从酒店出发,坐753如果没记错。(西线)

我是直接去了hallim park。

中途会下好多人,他们是去权志龙开的咖啡馆,海边哪家。在汗谭洞下车。

长海

长海

民俗村、石头

热带植物

野生孔雀

返回的公交车可以直接到东门自由市场,在一条线上。很方便

猪肉一条街、豚

火炉火、香猪坊等店,其实味道可以媲美

我还是喜欢我老家的烤肉,不透露地点了。免得挨喷

橘子橘子橘子,可以试吃,真心好吃

东门自由市场

是有历史的地方,应该是济州岛本地人才买的地方。

会有那种儿时记忆的地方。

韩国的《爸爸去哪》入了这种市场的坑的

DAY 5

早上睡到自然醒,与同事在异国他乡的酒店偶遇下。然后道别,互道珍重。

去乐天的DUTY FREE SHOP游荡了一会,真心不能再买了。

这次又入手好多面膜,木木问我有那么多脸么。。。。。。。呵呵

然后打包去机场。

可能是摔了一跤,攒了人品,回城一切都特备顺利。回城的春秋航空提前俩小时才可以办理手续。

济州岛机场小的可怜,如果可以,建议吃饱了再去。

下了飞机,先去吃了味千拉面。

然后坐高铁回北京

9月30号啊 ,天津高铁站太恐怖了

请问你定的酒店是写了两个人的姓名吗?我在agoda订的酒店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不知道对另外一个人有没有影响

2016-10-09 23:3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0 01:0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09 23:36:15 的回复:

回复(❁´◡`❁):我写的是一个人的,入境申请有同行人员那里,那里能体现!我俩没被要求出示各种材料,也没被问,直接就放行了!他们那个有网络,网络上查不到的,才让出示!

2016-10-10 07:38

引用 sophie_d 发表于 2016-10-10 01:06:27 的回复:

回复sophie_d:谢谢谢谢,祝你顺利成行~

2016-10-10 07:3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0 13:56

引用 紫蝴蝶 发表于 2016-10-10 13:56:31 的回复:

回复紫蝴蝶:同样在办公椅上回复,身体已经回来了,但心还在飘~。这个是十一前的旅游

2016-10-10 14:2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0 16:26

引用 cleopatracai 发表于 2016-10-10 16:26:30 的回复:

回复cleopatracai:走起吧!趁着有想法的时候,赶紧实施

2016-10-10 21:09

引用 冬宝 的图片:

嘿嘿

2016-10-11 22:1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2:14:57 的回复:

嘿嘿

回复道爷叔叔:我很好笑?嘿嘿

2016-10-12 18:06

引用 冬宝 发表于 2016-10-12 18:06:58 的回复:

我很好笑?嘿嘿

回复冬宝:当然不是。是一种,看到美好事物,有点觊觎的,“嘿嘿”

2016-10-12 18:0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2 18:07:37 的回复:

当然不是。是一种,看到美好事物,有点觊觎的,“嘿嘿”

回复道爷叔叔:好吧!说的我也跟着美好了,嘿嘿

2016-10-12 18:24

引用 Luciphilis 发表于 2016-10-14 15:13:49 的回复:

让我想起之前和闺蜜去济州岛的自由行,等公交、大巴要一个小时,很不方便,后来最后一天用了易途8的包车,订的是经济型的车,结果来了宝马,4个人只要600块钱,觉得性价比很高,真的比自己做公交方便舒服多了。

回复Luciphilis:是的,4人以上确实包车划算。2个人包车有点小奢侈

2016-10-14 15:21

引用 冬宝 的图片:

这个我也去了。这个椅子我到现在也没有弄懂玄机是什么

2016-11-22 11:44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1-22 11:44:38 的回复:

回复一只琛:拍照的时候,这个椅子上面的鹿头和旁边的人头会动。走到快到出口的地方有个像视频室的地方,那里面的视频有及时的也有录下来的,而拍照的所有过程都被记录下来了,可以看自己拍照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