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遇见 一路再见— —北海北

我记得走过的每一条街 看过的每一处风景 却依旧对你向往

微博:肖祎晗_

准备

第一天 昆明南宁北海老街、侨港)
第二天 北海(银滩、银滩公园、侨港风情街)
第三天 涠洲岛(南湾镇、五彩滩)
第四天 涠洲岛(贝壳海滩、蓝桥、鳄鱼山火山公园、滴水丹屏、石螺口沙滩)
第五天 南宁(市区、中山路美食街)
第六天 阳朔(兴坪漂流、阳朔十里画廊、西街)

费用

住:青旅 每天50左右

行:北海:公交1元 淡季时候需要告知司机目的地 有的地方不停车

涠洲岛涠洲岛船票分为一般和豪华 豪华单程150左右 涠洲岛门票(即上岛费,岛上景点均不用买门票)学生半价 全票115元 岛上租小绵羊一天60-70元  三蹦子一趟30元

阳朔:兴坪漂流78元一人 高铁到兴坪镇车票5元一人  租自行车10-20元一天

吃:因人而异啦 吃的不贵

总费用:8天2500元

初次相见

北海
昆明北海没有直达到火车 南宁北海的动车很多 下了动车 从北海站坐着21(或17)路车直达银滩 北海海巢青年旅舍就坐落在银滩附近一个别墅区 别墅区里的房子像城堡一样 唯独海巢是火热的全红色 第一眼就喜欢上这间全红色的小城堡

四月末的北海已经很热了 银滩离老街有一段距离 人很少 都是一些中西结合骑楼式的建筑 或荒废或修缮 附近还有大清邮局北海分局的旧址 天主教堂女修院

一路遇见

起了个大早 脱了鞋沿着海滩一直走 长长的海岸线 特大的水母 还有很多很多的小沙蟹在奔跑

热热的天 要喝凉凉的糖水 “24幢糖水店 ”是北海很出名的糖水店 在港侨市场里 离北海客运港两站路 是北海人最爱来的店 有各种各样的糖水 料很足 5、6块钱一碗 味道非常好 晚上还有各种炒螺
港侨市场里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 越南卷粉 “梁记叉烧包”夜晚格外热闹 是北海的夜市 很多店去晚了就没座儿了 是北海人最爱去的地方

一路感动

刚开始 对于涠洲岛 我并有太多期望 正是因为没有期望 给我的惊喜才会这么大
涠洲岛的船票可以从淘宝或者美团上买好 会便宜一些 到了港口会有人联系给票的 北海客运港里银滩和侨港都特别近
涠洲岛客运港下船 坐了三蹦子到七月青年旅舍(三蹦子30一辆车) 木质风格外加落地窗阁楼 还有一只慵懒而傲娇的猫咪躺在沙发上

七月门前有人在卖小香蕉 特别甜特别好吃 3块一大串 岛民都很淳朴实在的 还有吊床可以乘凉
二楼 是一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 舒缓的音乐 一杯咖啡 一本书 足以过一个悠闲的午后 茶室也是一个静心的好去处

喜欢海鲜的宝宝们可以约上三五个人到南湾市场或者直接从刚打完鱼回来的渔民手里买新鲜的海鲜 然后付一定加工费给饭店就可以等着吃大餐啦 两个人大概一百块左右 石斑鱼真的特别嫩 肯定比咱们在岛外便宜的(ps:部分人会缺斤少两 大家注意一下)

很快认识了新的朋友 骑着电动车来到南湾镇 自己买了海鲜 饱饱的吃了一顿 夜黑了 骑着车漫无无目的地绕来绕去  涠洲岛的夜晚很安静 又很漆黑 仿佛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游荡 最后决定回到七月 有朋友怎能没有酒 啤酒浅淡的味道不够刺激味蕾 无酒不欢 各自聊着各自的生活 能够遇见实属不易

我心向阳

送小草姐去客运港的时候 没能看到蓝色大桥 却无意间发现了贝壳沙滩 很长很长的海岸线 细腻的白沙 海浪打上来一个又一个的贝壳和珊瑚
后悔相机的没电 突然之间就不想走了

骑着小绵羊回来去鳄鱼山公园 发现灯塔就在那里 海上的航标
站在火山岩上看海浪不断的拍过来 全身都是咸咸的味道

午后发了一会儿呆 眯了个午觉 醒来便跑到沙滩上看夕阳 夕阳很美 突然之间就不想走了 温度刚刚好 海边很多人在游泳和玩水上摩托

一路再见

和小钰姐在庭院解决完一份早餐结束我的岛上生活 旅程还在继续 我还在遇见

酒与故事

离开涠洲岛 独自踏上旅程 高铁直达阳朔  阳朔站外就有直达阳朔和兴坪的汽车 票价很便宜 5块钱直达兴坪汽车站 然后漂流 我只坐了最精华的一段漂流 兴坪到九马画山 人民币20的取景所在地
兴坪古镇很小 只有一条街这样子 但是古镇和老房子很漂亮也很安静

花田错青年旅舍 在一个很小的巷子里 装修什么的很有特色 我特意选了一个有小阳台的房间 人少安静
花田错下面就可以租脚踏车🚲  一天10块钱 很便宜 记得要说住在花田错呀
骑着脚踏车转悠十里画廊 一路上太热还啃了半个西瓜 傍晚来到西街 慢慢悠悠一路吃一路走

一个人旅行并不孤独 意义就是在不停的遇见 不停的再见
看过的山 走过的水 遇见的人 和我的故事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09 21:26

引用 ghost 发表于 2016-10-09 21:26:46 的回复:

回复ghost:谢谢 请继续关注我更多的游记

2016-10-09 22:0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0 10:11

引用 luofanlfc 发表于 2016-10-10 10:11: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