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仙本的五年之约

ran LV.4
2016-10-08 20:16 971/15

前言

同行小伙伴:牛牛、但但、LY、叔叔、鱼摆摆、王大哈、二胖(本人)。我是团长兼出纳,全程负责小伙伴们的吃喝玩乐。

物品准备清单: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单反相机、防水相机奥林巴斯TG4(淘宝租)、签证(贴纸签,淘宝百程旅游218元/人)、手机防水袋、转换插头、浮潜三宝(潜水镜、潜水面罩、潜水袜)、防晒霜(推荐安晒金瓶、水宝宝)、水母衣、游泳衣、丝巾(建议多带几条)、常规药品(感冒药、止血贴、头痛药、晕船药...)、华夏银行卡(每天取现免第一笔手续费) 、驱蚊水、…

行程路线:
DAY1:重庆-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DAY2:巴瑶族-敦沙兰卡国家公园-军舰岛
DAY3:马布岛-卡帕莱
DAY4:马达京-吉隆坡
DAY5:吉隆坡-重庆

花费:人均4500元左右

DAY 1 :重庆-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9月15日凌晨小伙伴们在江北T1航站楼集合,2点出发。
7点左右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人比较多,过关排队半小时。
亚航行李监管不严,为节约转机时间没有购买行李,护肤品之类的全用小瓶分装,十几个小瓶
出关后,首要任务是备足子弹、电话卡、打印转机登机牌、解决温饱。

备子弹

华夏银行卡一次可取现1500MR,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取款机有中文,很方便,取到钱的小伙伴们表示很开心,每人100MR自由活动经费,其余由团长保管

电话卡-DIGI

电话卡办的DIGI卡,27MR,7天,1G流量,8MR的话费(第一时间给老妈打电话报平安,居然不接)。流量完全够用,只是DIGI卡在仙本很多岛上都没有信号。

转机登机牌

背面广告创意还不错

解决温饱

兜兜转转一圈,最终选择麦当劳,11.75MR的套餐分量足,一晚上在飞机度过没睡好,喝杯咖啡清醒一下,开开心心去转机咯。

转机 吉隆坡-斗湖

到达斗湖机场,风很大,天很蓝,忍不住拍了一张,结果被机场工作人员赶走了

斗湖-仙本那

机场到仙本那的车很多,出租95MR/车,因我们人比较多,坐了一辆黑车,120MR。驾驶小哥开得好快,坑坑洼洼的公路简直要飞起来。

仙本镇上

下午4点到达仙本那镇上,第一印象就是脏乱差,不过还是被海景吸引,民风淳朴,其实一点都不乱。我们入住的是海丰酒店,算是镇上最大的酒店了,虽然有点旧,但是很干净住着还算放心。行李放下以后,出门找潜店订未来几天跳岛游的行程,最终选了“PADI”潜店。刚好遇到出海回来的游客,向他们咨询了一下,大家对这家潜店都特别认可,教练很负责,果断定下了未来三天的出海行程。作为团长,要尽可能的为小伙伴们节约费用,在谈好跳岛价格后,又找老板讲下了免费送机服务,节约了140MR。

美美的晚餐

上海鲜一条街,基本都会中文,沟通毫无压力。潜店的姐姐推荐了好几家,咱们准备一天去尝一家。今天尝的这家挨着太平洋酒店(记不住名字了),味道虽一般,不过大家都饿疯了集体抢食,一扫光,人均50MR。特别推荐新海丰楼下那家天下客,物美价廉,那是吃得最嗨的一餐。

恰好今天是鱼摆摆的生日,准备给她一个惊喜,买了蛋糕、啤酒回酒店给鱼摆摆庆生,咱们喝着老虎啤(啤酒好贵),划拳,笑料百出,彻底被王大哈的十五二十笑翻了。

DAY 2 :巴瑶族-敦沙兰卡-军舰岛

巴瑶族

第一天出海,我们7人成团,同行4位教练(其中一位16岁的腼腆马来小帅哥,全程被几个姐姐“调戏”)。

首站到巴瑶族,计划来仙本,也是因这群孩子起的念,无意在网上看到一张巴瑶孩子跳水的照片,深深被吸引,决定一定要过来看看。船越开越近,搭在海上破旧的小木屋,一群小船朝我们划过来,全是小孩,整体画风很美,高兴之余满是心酸,生活太不容易,早上没吃早饭买的零食全部给了孩子们,小孩为了得到东西,会跳船表演给我们看,一次又一次的跳,当时真该多买一些零食或糖果拿过去。

(大家过去也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有些小孩会到处乱抓,有一朋友的耳钉就被抓了。)

敦沙兰卡公园

欣赏美景需爬到山顶,原以为爬山对重庆妹纸来说是很容易的事情,相当自信,穿的全是拖鞋。到了山脚工作人员说拖鞋不行,爬山危险,需要租他们的鞋子,5MR/人,没办法只有租了。我们太低估了这个山路,全程是原始的坡路,没有石梯,爬到半山腰就累得不行,教练们很好帮忙背包包,一路放歌给大家听,还讲冷笑话,做搞怪动作,整个山间都是我们充满魔性的笑声。到山顶看到风景的那一刻,完全忘了刚才的疲惫。

(教练的口头禅:对对对、听不懂。吓死宝宝了。)

浮潜

午饭后,教练到我们到海中间(不太深)去潜水,水特别清澈,可以清晰的看到珊瑚、海星、各种颜色的鱼,海底世界很迷人。一直以来对水特别恐惧,不会游泳不敢下水,教练很耐心的一对一教导,穿着救生衣能慢慢的游走,这次回来,下定决心要学会游泳,克服恐惧,去更多的海岛,看另一个世界。

军舰岛

军舰岛有军队驻扎着,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玩儿,军队都很友好,可以过去酷酷的合影一张。

岛上环游一圈,看到两个小孩特别可怜,姐姐抱着妹妹,妹妹好像是感冒了,一直流鼻涕,看着好心疼。他们没衣服穿,没东西吃,更别提读书了,想想我们的幸福生活,真的没资格再去抱怨什么了。

环游后,又去浮潜,这次是在海边,水不是很清,教练不放心我一个人,始终拉着我在岸边小游。我的小伙伴们都已游出去很远很远,教练说带我过去找小伙伴,可惜一天下来体力不支,中途折返,荡秋千

我们同行人多,在岸边打水仗,教练也加入,玩得特别嗨,岸边其他船的游客面无表情的把我们盯着,肯定想着真是一群疯子,管他呢,自嗨很重要,哈哈哈。

DAY3 : 马布岛-卡帕莱

出海第二天,遭遇大暴雨,一望无际的海上,船左右摇晃还进水,衣服包包全打湿,一路尖叫,既惊险又刺激,酷教练们很沉稳,只有王大哈被吓得话都说不出,一直把中文教练拽起。这也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马布岛、卡帕莱体验深潜,7位小伙伴只有我一人不敢,女汉子在这件深潜事情上彻底认输了,是传说中的深海恐惧症么。因为天气原因,水比较浑,去深潜回来的小伙伴说也没看到鱼,算是一次比较失败的体验。

来一张酷教练们的集体合照,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圈了不少粉儿。回家后找潜店姐姐要微信,她说他们员工好多没有手机,过的是原始生活。不过最近看到姐姐发了朋友圈说都让员工去买手机用微信了,可能是找她要微信的小伙伴太多了吧

DAY 4 : 马达京

出海马达京,一路高歌,叔叔、鱼摆摆是麦霸,大海、朋友、各路神曲 ... 教练拿着矿泉水瓶当话筒,举着潜水鞋当摄像机,相当投入。(照片投入得吓人

下船看到美景那一刻惊呆了,相机无法照出它的美,那一刻完全不想回家,真心美醉了。因为下午坐飞机只能玩半天,也不能潜水,特别特别后悔没有提前一天到马达京。马达京的水特别清澈,海底世界应该更美,我们约定会再去一次仙本那,只因马达京,到时住上几天,不赶行程,悠闲地玩。

酷教练们也跟着玩疯了,挨个排队跳水,我也很想去跳一次,可惜没地方换衣服,算是留点遗憾下次挑战吧。

岸边一艘小船,有两位马来小帅哥拿着吉他在唱歌,看我们玩得太嗨也加入了进来,集体整了个大合唱(他们好像很喜欢邓紫棋,中文歌单很多她的歌。)

在愉快的歌声中结束今天的行程,返吉隆坡

夜游双子塔

下飞机已是晚上8点多,坐大巴到中央车站转出租车找酒店,住的是喜来登帝王酒店,提前预定性价比很高,交通方便,就是前台印度小哥的英语把我们说懵了,一句没听懂

到双子塔已是晚上十点,并没有太惊艳,远远的在楼下照两张就走了。小伙伴们太饿已经没有力气赏夜景,匆匆找了一家大排档餐厅,看着当地人手抓饭一点吃的欲望都没有,果断选择回酒店泡方便面。

DAY 5 :吉隆坡市区小游

今天王大哈、鱼摆摆我们三人单独出行,交通工具是轻轨🚇 ,路上找一大叔问路,英语沟通半天他问我是不是韩国人 ,尴尬了。结果他也是华人,终于可以中文正常交流了。

独立广场?

已经不记得这是哪里了,好像是独立广场?轻轨随意找了个站点下车,在草坪上自娱自乐了好久才离开。(我们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建议大家不要学,呵呵)

附近有一家华人老爷爷开的小店,买了一件T恤,10MR,相当满意,立马换上

中央车站

回酒店退房后,到中央车站,楼下有一排凳子,我们称为男士寄存处,顺带帮我们照看行李,我们可轻松逛街、吃东西、购物。

惊险的返程

回程并不顺利,遭遇各种状况。前方车祸大堵车,7点起飞,6点多才到机场。一路狂奔打印登机牌,小伙伴的护照又出问题,在自动柜机打印不了,全程吓坏了。幸好马来的安检不严,通过得很快,才能顺利登机。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9 12:28

2016-10-09 14:29

请问快艇上面能换衣服吗、还是外面套潜水服?

2016-10-09 14:34

引用 晴天里的小木偶 发表于 2016-10-09 14:34:41 的回复:

请问快艇上面能换衣服吗、还是外面套潜水服?

回复晴天里的小木偶:不能换衣服,深潜只有一直穿着潜水服。里面穿一件短袖之类的,方便穿脱。

2016-10-09 14:38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10-09 14:29:31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

2016-10-09 14:38

引用 超级味王 发表于 2016-10-09 12:28:12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超级味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0-09 14:39

你好,问下吉隆坡机场转机通道可以取钱买电话卡还是要出去的啊

2016-10-09 18:39

引用 90不是后 发表于 2016-10-09 18:39:52 的回复:

回复90不是后:转机通道可以取钱,买电话卡,吃饭,很方便的。

2016-10-09 18:4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0 10:11

问一下,你们是在哪里订的潜店

2016-10-21 17:47

潜店好多钱,

引用 blessTianyi 发表于 2016-10-21 17:47:16 的回复:

问一下,你们是在哪里订的潜店

回复blessTianyi:淘宝 仙本那假期预定 浮潜一天200马币左右,深潜350马币左右。

2016-10-21 18:20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10-21 18:20:40 的回复:

回复ran:谢谢

2016-10-25 10:58

回复ran:你们没住水屋么

2016-10-25 10:59

引用 blessTianyi 发表于 2016-10-25 10:59: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