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的川西行。

sweetywp (南京) LV.10
2016-10-08 20:26 48/2

期待了许久的国庆假期终于到来,为了旅途的便捷性还是选择了自驾前行。

10月1日堵车近一个多小时,翻山越岭及大大小小的隧道走过,经过第一个秦岭服务区。不知道中分带雕塑的意义,车速飞驰,不敢靠近。

对于一个长期在南方生活的人来说,家乡的一马平川、路途平坦相比较这里的名山大川来说,仿似一道道天然屏障,抬头看不到边缘,内心不禁对其肃然起敬,并伴有一丝丝的恐惧。

都江堰的人超级多呀,进门是一个人造公园作为前奏,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确实年代比较久远,规模比较宏大,值得一去。

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2号到成都,晚上和朋友一起吃了有名的火锅,火辣辣的成都。晚上去了锦里和宽窄巷子,那个人山人海,不是我意愿,只能在朋友的热情带领下,继续感受国庆时人潮的拥挤。3号一早,我们便出发去有名的都江堰,虽说这是古代时间久负盛名的水利工程。但是在城市附近,去的人一定很多。果不其然,跟着人潮一起挤进了都江堰。来了成都也算是来了几个比较有名的点。下午,便急匆匆的告别了朋友。向茂县松潘县方向出发。这张图也行是四姑娘山的北面吧。

这里跟我想象中完全两样,景点都是奇大无比。四姑娘山在地图上看也就是几十公里的距离,但是开车过去起码要4-5个小时,这里的景点大多数都是这样。所以我们定的计划没有办法去一一落实,加上成都耽误的两天,所以行程更加的紧迫。路上的雪山足以让我惊奇兴奋,虽然没有办法近距离的欣赏。远远看去,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