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Gloria (鞍山) LV.3
2016-10-08 20:26 316/2

10月8日一大早打车(30元)从重庆较场口到重庆北火车站北广场(南北广场目前不通),乘8:20的高铁(308元/2人)到成都东站。

成都东公交候车区坐4路到西月城街下(4元/2人)回走20米左拐沿同心路走300米左右入住瓦舍青旅(295元/1晚)。

最重要的就是吃!上过《天天向上》的康二姐家是个小粑粑店,但确实好吃呀!酸角汁棒棒的!吃了50元/2人,地点离远洋太古里较近,可自行百度地图,从瓦舍打车去的(17元)。

为了消化食儿步行去太古里,太古里比邻大慈寺,这里是玄奘法师受戒出家之地,免门票,巧遇法会氛围超好,没有一般寺院的俗气,完全一派祥和其乐融融,寺里面有个大茶馆是本地人喝茶聊天的地方。

从太古里出来对面就有公交直达宽窄巷子,两条巷子就跟苏州平江路一样,不,是全国都一样,完全是老宅装修的商业街,但也有个别大门紧闭的私宅,甚为牛气!

10月12日从九寨回成都,大巴坐了一天,晚上到成都继续入住同心路瓦舍旅行酒店590/2晚。    10月13日早起后在瓦舍用的早餐,简单的自助早餐吃起来很舒服。

因为去过宽窄巷子了,对类似的街巷越发没兴趣就不打算再去锦里了。随便走着路过小通巷,比之前应该是衰败了,有些店面都在出兑。

改道去U37,坐的地铁2号线。u37在一片老旧居民区里,挺有烟火气的,坐在路边要了份炒饭很好吃,旁边水果店鲜榨的果汁也新鲜。

下面这个小吃很地道,是路边买的蛋烘糕,炒鸡好吃!才2元!2元钱啊!

u37其实也没啥逛的因为我没什么具体目标。想想就调头又去了太古里,去看看方所书店,还是很不错的,有一些网上没有的书,不过总体就是copy台湾诚品书店。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1 23:48

引用 晨曦骄阳 发表于 2016-10-11 23:4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