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甘孜,一县一美!(康定、甘孜、德格、白玉、新龙)

鲜橙多CC LV.2
2016-10-08 20:26 127/4

这次的川西北317小环线之旅,始于要去成都参加朋友婚礼,既然都要去四川,那不如早走几天先去玩玩。因为我们对藏区的热爱,所以这一次的行程规划为甘孜德格白玉、新龙这一条小环线。8天时间从昆明出发,玩一圈到成都

因为康定之前已经来过几次,这次就直奔目的地德格。从道孚出来到炉霍甘孜的路上,一路上景美人少,比起热闹的318来,这里美的更纯粹一些。

川藏第一险,雀儿山,确实名不虚传。

越接近德格,藏传佛教的氛围就越浓。

著名的德格印经院:拓印来世轮回的梦想之地。

这一路除了翻雀儿山是土路外,其余的都是非常好的油路,轿车都没问题。

八邦寺:一山皆寺,一城皆僧(八邦寺路况不好,36公里开了近2小时)

亚青寺:无欲无求一心颂佛之地。这里最著名的就是觉姆岛,这些姑娘们,用红妆换红装,用信仰渡红尘。

从白玉甘孜的公路,又叫甘白路,这一路的风光,可以满足大家对藏区的所有想象。
       从亚青寺有一条路可以到新龙,但我们问了路政的工作人员,说路况太差,不建议走。还有就是从亚青寺顺甘白路往甘孜方向,走60公里左右就有一条县道可以直接到新龙,但GPS上没有,一定要注意看路牌。这条路有点窄,但车少,风景绝佳。我们就走了这一条近路,非常棒!

新龙,一个可以媲美稻城的地方。

人间瑶池措卡湖,美如仙境!

大盖村,佛塔经幡遥相呼应。

新龙县城,吃住比较贵。可能是正准备搞旅游开发的原因,几乎去景点的路都在修,比较坑爹。

结束了新龙的旅程,我们开始返程。因为前年去贡嘎雪山穿越时,最遗憾的就是去雅哈垭口和子梅垭口时都没有见到贡嘎雪山的真颜,算了下时间,刚好多出来一天,马上决定绕道雅哈和子梅看贡嘎

哈哈哈,人品大爆发啊!雅哈垭口,贡嘎雪山所有山系全开,全开,全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到子梅垭口时,天有点变,但我们已经非常满足了。

顺利到成都参加朋友婚礼,最后回程时又绕到海螺沟泡温泉,爽歪歪!

因为水平有限,游记就像流水账,多多包涵哈!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9 17:46

引用 寻找那个冬天 发表于 2016-10-09 17:46:05 的回复:

回复寻找那个冬天:因为我们旅游一般都是先定好大概线路,再上网查查基本情况,一路走一路玩,边玩边改,所以基本没有攻略。

2016-10-09 19:4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0 22:01

引用 金贝贝贝 发表于 2016-10-10 22:01:24 的回复:

回复金贝贝贝:不好意思,我们出去玩都没有做攻略,都是边走边玩,边修改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