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之---在月亮里 你给了我情书。

瓦蓝瓦蓝的天空上滑过几朵白云,阳光从云端倾泻而下,海面上折射出七彩的光芒,空气里有橘子汽水的味道,一切安详纯和。时间偷偷地从发梢坠落,悄悄溜走,世界如此美好而安宁。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和你背上行囊,看没有看过的山,走没有走过的水,挥霍没有挥霍完的青春,纪念无法纪念的纪念。有些地方一辈子可能就去一次,所以跟谁去很重要。
        三生花,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第一天  10.1-10.5这简单却又不平凡的五天时光。
       我们从沈阳到达青岛已是下午五点钟,拖着行李到达旅店稍作休息就去了不远的劈柴院。人很多,摩肩接踵的。小吃满满的排在小路两旁,商家不断地大声吆喝来吸引人群,小路中间有一个小分支里面有几家错落的礼品小店,我很心怡一支木制的麋鹿笔,雕花很精致,现在我还很后悔当时没有买下来,如果以后有幸再去我一定要去找到它。

第二天  天很阴,像要放弃万年的晴。
        从昨天傍晚开始青岛一直在下雨,在宾馆偷闲半日,还是决定出去走走不负时光,好在走了几百米天意外的放晴了。我们住的中山路薄荷糖宾馆,家庭房大概三百多一晚。距离天主教堂基督教堂都很近,是上下铺的小屋子淡黄色调很温暖。祝你 我 我们三个 长久的拥有二十岁的年轻和温柔。

沿街走走停停就看到了天主教堂,广场上有很多拍结婚照的新人,女生提着厚重的裙摆依然笑颜如花,男生注视着这个着白纱的女生我以为这就是一生一世了。
来不及多想,我也要趁着起风的时刻按下几个快门来纪念我自己的小确幸。风吹起裙摆,那些纯白的心事像刻在青涩的模版上,虽然风干了纹路,却留下许多念念不忘的情愫。广场上有很多情侣,男生背着单反相机不厌其烦的给女生拍照,我想我以后也一定要找到一个爱旅行会拍照的男朋友。毕竟一辈子这么长,要和有趣的人一起度过才行。

广场边有卖五块钱的玻璃瓶酸奶竟能喝出小时候的味道。在去基督教堂的路上有很多和树荫相伴的城墙,我会延长打赤脚的时间,从尽早的春天到尽晚的秋天。

因为外婆和妈妈都虔诚的信着基督教,所以从小我就被耳濡目染常常出入家边的教堂去唱诗赞美对教堂也有着格外的尊敬。江苏路的基督教堂外观像小城堡,里面却十分的清冷幽静建筑以暗色为主。愿主耶稣保佑外婆在天堂安然自在,保佑妈妈平安幸福永远少女心。阿们。

第三天  有没有那么一个地方,是你一定要去的?
        大学路,我们三个最最期待的地方。
像我们这种伪文艺少女对路边的咖啡店原木工坊或者是小花店是丝毫没有抵抗力的,以至于穿街走巷了一个上午竟也不觉得累。有一家店是我最喜欢的,可名字我不记得了,可能它太美了让我没时间去记住只顾着欣赏了。淡蓝色的小木制门点缀着暖白色的纯棉布艺,门口还摆着一只可爱的木马。里面有纱幔和小吊灯角角落落都满足着我的少女心。大束的满天星散发着馨香,被洗涤的空气中充满了轻柔的甜蜜。

中午,我们在一家叫做不舍昼夜的咖啡馆小坐了一下下,这里都是规定每人必须点一件单品的,价格都是四十块左右,三个人点了三杯水花了一百多块。其实是不大合适的,不过为了感受一下在小阁楼里喝咖啡的小资情怀我们也就不计较了,毕竟出来玩儿就不要想太多啊。

下午我们在周围转了转,决定回去取行李搬到下一个旅店。闽江路的邂逅旅店,家庭房大概四百多左右。我们的行程很松散,没有详细的计划也没有大把的路程要去赶,很随性,我觉得这才是旅行。邂逅没有之前的薄荷糖地理位置那么方便但是里面硬件设施会略胜一筹。店主养了一只可爱的萨摩懒洋洋的喜欢趴在窗边的桌子下睡觉,脾气很好硬拖着它它也不会生气。

第四天  阳光正好  只欠拥抱。
        空气中氤氲的水珠一下子全部跌落在阳光里,一颗一颗蹦蹦跳跳很醒目的样子。这是几天来我觉得阳光最好的一天。八大关,蓝天白云绿树红瓦,还有随处可见的墙上的蔷薇花。遗憾的是,公主楼和花石楼因为排队的队伍太长了我们没有去上,不过我仍然满足,满足于知己三人拍拍停停一起记录时光。后来才知道街边像栅栏一样的黄色城墙是耿耿余淮并肩走过无数次的地方,八大关竟是最好的我们拍摄取景地。我本就是个念旧的人,回家便又把这部剧看了一遍,那时候最好的我们,有简单勇敢的天真。十七岁的爱恋简单得就像一条直线,不用拐弯不用迂回。

之前在一个姐姐的游记里看到了一个叫做山姆的家的咖啡馆,我就深深的种草了。绿草 秋千 白木栅栏 一切都是我深爱的。可惜店里休整改造,没有看到那两只像极了奈良麋鹿般的小花鹿。店里人很少很清净,柠檬气泡水很可口,服务员姐姐人很友好。

第五天  我曾以为你是春天。
        你说,它在窗帘后面,被纯白的墙壁围绕,从黄昏牵来的野花,将变成另一种颜色。
        你说,它在一个小站上,注视着周围的慌草,让列车静静驶过,带走温馨的记忆。
        你说,它亦在大海旁边,像金橘那样美丽,所有喜欢它的孩子,都将在早晨长大。
        青岛就是这样一个温暖文艺恬静的城市,最后一天了我们三个都有点儿舍不得却又无从表达。我们选择了清单里的一家名为不是书店的书店作为在这里的最后一站,位置距离邂逅很近不难找到。苏苏买了几个叶脉书签很精致也很脆弱,要好好保存才行。里面有很多封皮很美丽的书目整个店里香香的,胸膛上有青草味的气息,还有弥漫着这样气息的我们年轻的折纸时代。

回旅店的路上路过青岛二中 绿绿一下子认出了这就是最好的我们中的振华中学。在网上求证了一下确实是。翻遍了剧照想要找一张耿耿 简单和贝塔在校门口的合照但并未如愿,不然我们三个就可以请求路人照着同样拍一张留念。好在我们一起的路还很长,好在还可以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我在心里轻轻地和。

这些个日子我们都不会将它丢弃和忘记,我们会悄悄的收藏并带着它一路前行,走过人生 走过光阴 走过心情。每段旅程都会结束,但幸好,我们的年轻和对爱的坚信还坚强的存在着。每天都沐浴在阳光下,回忆绵绵。

微博  @木棉纯白珍珠夏

引用 木棉纯白珍珠夏 的图片:

闺蜜照美死啦!

2016-10-09 11:3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9 11:39:07 的回复:

回复如飞*.:谢谢💖

2016-10-09 12:07

楼主,真美

2016-10-09 12:12

引用 刘美陆 发表于 2016-10-09 12:12:34 的回复:

回复刘美陆:你更美😙

2016-10-09 12:1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09 12:28

引用 四叶三叶草 发表于 2016-10-09 12:28:13 的回复:

回复四叶三叶草:谢谢👏

2016-10-09 12:3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0 10:11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6-10-10 10:1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