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海上漂流记

2016-10-08 20:30 119/4
  • 出发时间/2016-06-29

漂流目的

邮轮是这两年中国旅游市场新兴的产品。老爸老妈早早地就成为了第一批中国的邮轮旅客,而我由于娃娃还小、时间对不上等等原因,一直将乘坐邮轮的想法放在了心底。今年,娃娃4岁了、学习了一年的英语、我和老公的时间对上了、妈妈、婆婆、公公还有娃最喜爱的姑姑都能有时间,所以我毅然决然的决定登上凯撒旅游包的黄金公主号,来一次梦想很久的海上漂流。

初识“公主”

第一次上“黄金公主”号邮轮的我第一感受就是大。10万吨级的邮轮,看不到头呀!不过妈妈说它顶多算是个中等,他们坐的皇家加勒比那个船还要大。

第二感觉很洋气。我们上船正好赶上黄金公主号的法国年活动。装饰的很漂亮!

美好接触

在后面几天的深入接触中,我想说我的“喜爱有如滔滔江水呀!”作为对吃住行有要求的人来说,我不得不说黄金公主号,让我很满意。
首先来说说我最关心的吃。船上有一个自助餐厅和三个主餐厅都是免费的。所有的吃食都是无限量供应。作为吃货来说,品种很丰富,尤其是能够让人发疯的各种甜品,每天不重样。在大家活动频繁的中庭,小甜点和各种小吃随时提供。船上的现烤piazz绝对比那个XX客好吃几百倍。我家宝宝在幼儿园从来不爱吃piazz,在船上她能一次吃3角。要不是怕她积食了,她还能再吃。还有随时领取的免费冰淇淋,让人欲罢不能。航程中的的法式大餐挺好的。我们还趁着女儿去儿童中心活动,体验了一下意大利的龙虾三吃。东西太实惠了,29美金,在北京绝对吃不到新鲜、正宗、分量足的大餐

再来说说住。因为这次是全家老小8口出动,最大年龄76,最小年龄4岁,住的是否舒适,休息的是否好,是我必须考虑的问题。我们这次刚好赶上凯撒旅游的高级海景房买赠活动,我们一口气订了4间房。等我们到了房间之后,我感觉订对了。房间是标间,带阳台。面积足够大,床非常舒适。为了锻炼女儿自己睡觉,这次我们没有要求拼床,仍维持了标间的结构。放行李的地方浴巾、救生衣、挂衣服的地方以及储存间。卫生间紧凑,但是空间利用率高,还为客人贴心的准备了欧舒丹的洗护用品。对于去过邮轮的人来说总是感觉阳台房没有必要。我感觉阳台房还是必要的,通风,看景,休息,虽然利用率有多有少。但是如果是内仓的话,还是感觉有点憋闷。

凡是推销邮轮的人都会说邮轮适合老人和孩子。一开始我只是听听,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这座漂浮在海上的五星级酒店的非常好。老人、年轻人有广场舞、太极拳、艺术讲座、奢侈品秀等等。那么孩子的活动是什么呢?我们一进房间就看到了儿童活动中心登记的通知。符合年龄的都可以去登记。当时我们还犹豫要不要让孩子在行程中,脱离我们的照顾。第一次把娃独自放在儿童中心的时候,她爸爸在门口听了半天,怕孩子不适应。结果,女儿有了第一次在活动中心活动之后,每天海上航程的早中晚,她一次都没有缺席过。包括在路上的航程。她每次都说,快点回去吧,我的儿童活动中心还有活动呢。就这样,我们的整个行程,都非常轻松,各有各的去处!没有任何牵绊。每一次活动后,宝贝做的东西都会在门口陈列出来,回来这么久了,宝贝还时常翻出在船上做的手工玩。跳舞比赛的视频更是让她十分想念黄金公主邮轮。

大人去哪里玩呢?看到图片了吧,这只是部分,还有我没去的剧院、酒吧、电影院等等。只要你体力玩的动,你可以去各种的挥霍精力。

陆上体验

对于邮轮旅行的路上体验我只想说,它是整个航程中的调剂点,精彩程度因人而异。我们这次的黄金公主号取得目的地是韩国釜山济州岛。对于中国人来说,韩国的城市非常干净,都整体都显得十分微缩。而且由于游览时间有限,陆上的行程安排更偏重走马观花+购物(当然,这也是国人很喜欢的一个项目)。比如,我们在济州岛,整个游览时间也就不到一个小时,购物店却是三个小时。就这样的安排,车上的叔叔阿姨们还觉得时间不够用,可见我们的购买实力是多麽的强大。

告别“公主”

五天的海上航行很快就要结束了。在整个航行中,中等风浪始终伴随着我们。但是穿上员工的微笑、周到的服务以及丰富的活动,都会让你忘掉风浪带给你的恐惧感。在回程的最后一天,我们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太阳,赶紧抓紧时间冲到甲板上照几张照片,记录下漂亮的”黄金公主“。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9 13:27

写得真不错,幸福的一大家子!

2016-10-09 15:47

很不错的一次旅行

2016-10-09 20:2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