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普吉岛7天游玩+OW潜水之旅

开头的碎碎念~

这次旅行是因为一早就跟妹纸计划去考个OW潜水证,顺便逛逛海岛,所以行程安排和普通的游玩不一样哈~仅供参考

行程安排

Day 1  坐灰机于普吉岛汇合
Day 2 闲逛三大海滩+江西
Day 3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Day 4 OW课程第一天:理论+泳池练习
Day 5 OW课程第二天:皇帝岛附近三潜
Day 6 OW课程第三天:皮皮岛附近三潜
Day 7 白天酒店休息+SPA,晚上飞离普吉岛

Day 1 抵达普吉岛:关于签证和入关

关于签证:自从今年十月泰国落地签涨价后,我就果断选择了提前在X宝找代理办理^ω^ X宝代办的好处是不用准备什么材料,基本提供护照和两张照片就行啦~正常的五个工作日就能下来,加急的三个工作日即可。

关于入关:本以为国内办好签证,到泰国入关会快一点,结果没想到入关时发现提前办好签证的排队的一堆人,落地签反而没什么人 比我早到的妹纸办的就是落地签,空无一人迅速过了 而我大概花了四十分钟?不过正常过关是不需要给小费的 如果真的赶时间的话,可以走快速通道
另外入关时泰国要求的随身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现金,但事实上我只换了10000泰铢,而且海关也没抽查~

关于接机:由于是半夜抵达,所以我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接机服务;如果白天到的,可以考虑直接坐机场的mini bus,同行妹纸下午五六点到的,才200泰铢一人,可直达酒店;如果人多行李多或者要打车的话,机场外有 taxi,不过晚上打车会比白天贵,所以建议还是提前订好接机服务。btw,打车的话,从机场到芭东大概半个小时,到卡塔大概50分钟到1个小时^ ^

我们全程入住的酒店是sugar marina resort surf,在卡塔海滩附近,周边便利店、集市、餐馆都很多,门口好像还有熊猫巴士的站点,总体来说非常便利

Day 2 海岛闲逛

由于前一天到的比较晚,第二天行程安排的比较简单——就是闲逛
先去离得近的kata beach:从酒店出来有指示牌,走个5min就到了,kata beach不大,人也比较少,歪果仁多中国人相对少,所以比较安静,喜欢安静的盆友可以考虑住这边

在kata晒了一会儿太阳,我们坐的tutu去的江西冷(tutu按车计费,我们第一次坐没讲价,400株一程)
江西冷:著名购物中心😂 我们主要是去那儿买防晒和“补货”
芭东: 芭东明显热闹很多,沿海滩一条街全是吃的,我们在no6餐厅左手边的一家(好像叫dang?)解决的午饭,点的冬阴功汤、咖喱蟹、炒空心菜和炒粉,除了炒粉味道有点过甜其它菜都不错,不想排长队吃no6的,可以考虑这家哟~

在芭东闲逛了一会儿,路边有卖fruit shake的,非常适合大热天来一杯,50株一大杯,喝完叫一个爽
下午又再次做tutu回kata,在酒店附近做了个fish SPA,避过烈日当空的时间,五点左右我们开始沿着kata beach逛,并在chai tai吃的晚饭

芒果糯米饭真的很好吃!强推!

Day 3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提前在网上报的一日游团,不过出行当天天气一般,上午在珊瑚岛的订的拖拽伞项目就没能玩,香蕉船玩了挺刺激的~同行的小伙伴还玩脱落水了 不过工作人员都及时把她就回来啦

下午在皇帝岛的浮潜,看到了不少小鱼,当地导游还潜下去把蓝色海星拽出来给我们看 最后抵达沙滩拍照时,天气又变糟了,只能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一日游的行程就结束了…幸运的是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了落日

Day 4-6 OW课程

OW课程的教练是小伙伴推荐的,新加坡人,会说中文,三天6潜一共2800软妹币;第一天就是上午看视频学理论,下午在游泳池练习技能;第二、三天就是出海潜水^ω^ 这也是我们最期待的部分!

第一天出海是去皇帝岛附近,三潜主要练技术考证,虽然水很清,但根本没功夫细看水下😂
第二天在皮皮岛附近,完成第四潜后,剩下两潜fun dive 好好享受了一下海底世界😍
潜水还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儿,一学就会上瘾呢

Day 7 休息+SPA+离境

要提醒的是,深潜后要休息至少18小时才能坐飞机哟!所以这一天我们基本以休息为主~
下午去做了网上预订的SPA,选的牛奶去角质和精油按摩,还有面部护理什么的,全程大概三小时,做完皮肤很光滑,而且有助于将变黑的皮肤白回来哟
坐飞机离开普吉岛是要提前3小时,毕竟机场有一段距离而且过海关又是排长队😂

最后说说整体花销,我出行前只兑换了1w泰铢,与我同行的妹纸也一样,现金花销大多在出行和吃饭上,还有给小费;其它一日游 SPA 接送机什么的都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当地不少餐馆也支持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购物的话,大商场基本可以刷银联卡,路边摊就只能给现金啦~

总的来说,普吉岛还是很适合休闲度假的,虽然物价可能比曼谷清迈那边贵,但是晒晒太阳潜潜水还是很惬意的^ω^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4 17:25

求一个教练联系方式,明年去,多谢啦

2016-10-17 16:16

引用 lanior 发表于 2016-10-17 16:16:14 的回复:

求一个教练联系方式,明年去,多谢啦

回复lanior:我是同行的妹纸跟教练联系的 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帮你问问

2016-10-17 18:10

引用 你看我看什么 发表于 2016-10-14 17:25:14 的回复:

回复你看我看什么:落地晚最好订接机吧 比较方便

2016-10-17 18:10

课程是哪里预定的方便告知吗?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