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兰州进出—9月敦煌青海湖—跟团7日

珏 (杭州) LV.2
2016-10-08 20:40 50/3

1.杭州—兰州—张掖

9月9日,连着中秋节3天假,请了4天年休,拼了个9天长假,想了很久的西北大环线终于成行,犹豫考虑到我一个女生带着母上大人,又介于西北大环线点与点之间路途较长,所以最终选择跟中青旅的团出行,省去路上的奔波,但是由于旅行团有自己的成本考虑,路线不是特别合理,但也凑合吧。现在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一路的流水账。
9月9日,早上6点20的长龙航空✈️,飞兰州,经停石家庄(其实有直飞兰州的飞机,自由行可以自己选择),12点半到达兰州中川机场,下午在兰州市区转一转,黄河母亲塑像,中山桥,黄河边羊皮筏子,再吃一碗兰州牛肉面,其实兰州市区没什么特别的点,自由行可以直接坐火车去张掖,争取张掖玩的时间。我们在市区转了一圈,6点多的火车出发去张掖,由于火车一直晚点加上路上一直停车,到达张掖已经晚上11点了,赶紧洗洗睡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就正对大佛寺的张掖天域国际酒店,可惜没时间去了,明天一早就走。

黄河母亲雕像

黄河边大水车

羊皮筏子

中山大桥

兰州牛肉面

酸奶(这个超级推荐)

2.张掖—嘉峪关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此处景点是在张艺谋的电影“三枪”之后才逐渐闻名并开发起来的,离张掖市有1小时左右车程,且周边配套饭店酒店都还是在建状态,因此商业化还不太浓,丹霞地貌的色彩要配合天气来看,因此选个好天气很重要,不然照片就拍不出好效果,景区内有免费大巴穿梭于四个分景点之间,一定要乘坐大巴往返景点间,不然点与点距离有点远,由于景区不止一个出口,顾大巴有注明到达哪个出口,请大家看清选乘。团餐后我们乘坐3个多小时大巴到达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还是非常雄壮的,嘉峪关景区门票含一个附带景点,悬壁长城,这个是后来重建的,没什么意思,且与嘉峪关还不在一个地点,自由行可以不去。晚上住在嘉峪关市,这是个工业城市,女生晚上还是洗洗睡吧,没什么好逛的。

我们从西门进,还玩的挺顺的

景点4景色最美,建议大家放足时间

天下第一雄关

这个长城真的很鸡肋,累了一天了,就下面看看好了

3.嘉峪关—敦煌

第三天一大早出发,5、6个小时车程,到达敦煌市午餐后入住敦煌金叶酒店,这家酒店还蛮不错的,推荐一下,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和导游商量调了行程,午饭后自由活动到5点再集合,我们步行去酒店附近的敦煌博物馆逛了一圈,明日游览敦煌前先做个大体了解,很有助于更好的欣赏敦煌莫高窟。5点集合后出发去游览鸣沙山月牙泉,这个景点个人介意如果时间允许尽量选择日落前再来,不尽避开酷热的天气,还能欣赏沙漠落日和月牙泉亮灯,不过沙漠里日落后蚊子很恐怖、直往身上撞,大家做好防护。游览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可选择多种进入景区方式,20块的电瓶车会直接延水泥路把你送到月牙泉景点,路程不长,步行大概20分钟,我选择了骑骆驼,一次100,4、5只一个驼队,会把你带到鸣沙山上面逛一圈,再送你到月牙泉景点,一圈大概四五十分钟,如果你之前没骑过骆驼,那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到达月牙泉景点后我们就一直往沙坡上爬,看日落,建议先去月牙泉景点再爬沙坡,我们日落后去近距离看都看不清了,沙坡上等月牙泉景点亮点,然后下坡,这里有兴趣可以完个滑沙,其实沙坡上坡比下坡难走。然后坐电瓶车到景区门口,这时候大概9点多,打个车或坐公交车到敦煌夜市,夜排挡high起来。

4.敦煌

今天是重头戏敦煌莫高窟,先在数字中心看两段3D电影,然后坐景区大巴进窟观看,注意一定要提前订票约洞窟,应急票常常会没有,而且不含数字中心电影,电影很值得看。洞窟内不能拍照,大家自觉。
下午驱车3小时去阳关,就是那个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阳关,说实话一般,路途又有些远,自由行不建议去。
晚上仍住在昨天敦煌的酒店,我们去的时候敦煌第一届文博会正好快开了,所以敦煌安保很好,满街的警察交警,女生晚上随便逛,金叶酒店离敦煌夜市步行十多分钟,而且落日之后天气微凉,逛逛很舒服。

5.甘肃敦煌—青海德令哈

600公里,跨越戈壁和草场,西北大环线就是路上的行程比较苦,不过沿路风景不错,路过可鲁克湖,下来拍拍照放放风,晚上住在青海德令哈市,这里海拔已经过3000,洗澡和活动注意不要感冒不要行动过快,小心高反。

季节再早一点可以在可鲁克湖看见各类鸟类聚集,9月有些晚了,剩下的不多

6.茶卡盐湖—青海湖

这天由于路途有些远,还是要抹黑出发,赶到茶卡盐湖去,在路上看个日出,4个多小时后到达茶卡盐湖,这个景区凭浙江身份证免费,大家尽量挑个好天气,我们去的时候一开始天气阴着,啥都拍不出效果,有太阳才有盐湖倒影,衣着尽量鲜艳,倒影拍出来才漂亮。

天气转亮,好起来了

天气原因,还是差一点

中午在茶卡盐湖附近午餐后再度出发,期待青海湖会有个好天气,2个小时后,到达青海湖,然后再延湖1小时,到达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进入景区后建议选择租个自行车,玩起来不费力而且可以进入最里面,暗暗推荐,最里面那个码头一定要走到最里面观景台,视野超好,各种美。

好天气景色超美

游览青海湖景区后,乘车赶到西宁市,住一晚。

7.西宁—兰州—杭州

第七天一直在路上,一大早出发大巴到达兰州,中午左右乘坐飞机,经转石家庄杭州。如果你是自由行,可安排西宁市玩一天再从西宁市直飞杭州,塔尔寺也值得去看一看,可惜我们错过了,下次再找机会吧。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9 17:38

引用 吴家二妹仔 发表于 2016-10-09 17:38:05 的回复:

回复吴家二妹仔:结束了,跟团就是这点比较伤,有些地方错过了,下次再来吧。西北大环线强烈推荐自驾或包车,自己玩比较high

2016-10-09 17:5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