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days in Srilanka 锡兰,你真的好美!

Ashley、 (杭州) LV.4
2016-10-08 20:47 739/6

很多人问我,是怎么认识斯里兰卡这个名字的?   ——好吧,是去年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的。
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跟团游,所以在找人方面,也一直秉持着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这次是和闺蜜去的哟!
一堆关于斯里兰卡的介绍我就不说了,不喜欢磨磨叽叽,去之前看了很多很多游记,所以我了解你们想看什么,哪些是会忽略的

🤗讲真

这个暑假在教育机构实习,拿到第一个月工资的时候,就毅然决然的约了闺蜜去买机票,因为时机不等人啊!!!朋友!!!!

之前在网上也浏览了很多航空公司官网,因为money的问题还是选择了争议颇多的亚航,不过现在我觉得,非常完美哟!!!

机票买的是上海斯里兰卡转机马兰西吉隆坡,9.4—9.13 两个人往返2236RMB机票➕366RMB二十公斤回程行李额费用➕56RMB去成航空餐费。(Ps:亚航是马兰西亚廉价航空,所以官网看到的价格都是裸机票不包含行李费餐费以及保险等,so建议你们一次性都买好,因为官网买附加的比较优惠哦)因为裸机票价包括了7公斤每人的随身行李,所以为了省钱,对就这么直白的说,我们去程没有买行李额,也建议你们不用买,妥妥的。

下面是签证啦!!!兰卡签证网站自己百度搜,但我建议大家还是找万能的某宝吧,很多游记写20 30美金的,哎宝宝为了省钱亲身实践发现现在签证费用为35刀!!!淘宝办的话就多了5块钱人民币!!!!别扣门这点钱啦,安全又快,五天出签,急的话加点钱一天就可以。

好了,打印出你的机票行程单还有签证,黑白的就可以了。妥妥的等待出发吧~

🎒准备

安利一下我认为该带去的(不用太多,不然你会后悔的)斯里兰卡的物价没有你想象的低也没有你想的这么落后一般生活起居需要的,他们都有的奥~表担心

衣服:短袖长裙长裤短裙吊带内衣内裤必备品按游玩天数适量带点,一定要带件冲锋衣或者秋装,还有披巾也需要哦

生活必需品:药品,印度标转换插座,化妆品,防晒霜,修复面膜,水杯,充电器充电宝,墨镜 (以上某宝都可以搞定)

好了,就这些,够多了,其实最该带的还是💰嘿嘿

🚶出发当天

和闺蜜带上打印出来的行程单和行李,兴奋的去浦东啦~

亚航随身规定每个人可以带一个20寸行李箱一个手提包,电脑包。但是!!!查的不严特别是半夜的飞机,你不要表现的非常重就ok啦,和闺蜜非常顺利的过了

🏃🏻旅途愉快

亚航的空调的确名不虚传冷的真心可以,穿了长袖长裤还不行,这时候披巾就起了作用,千万别低估,真心冷

下飞机后,跟随着大流走到了换钱和买当地手机卡的柜台

换钱:在国内提前兑换了美元,所以当时美元直接兑换卢比汇率是1:143.5 ,建议可以多换一点,因为接下来去换没把握可以换到更高的是吧

手机卡:采用了广大网友的推荐买了当地最大运营商Dialog 1400rs9G➕各50分钟国内外免费通话,网络都是3G的,玩了10天还剩好多呐!!!

路线🙈

1.尼甘布
2.康提
3努沃埃利耶
4.米瑞莎
5.加勒
6.本托塔
7.科伦坡

很遗憾没有去成亭可马里。如果是在9.10月去的话,还是亭可马里,鸽子岛,更适合观鲸和浮潜。

1.尼甘布Negombo

一切装备齐全后,就开始我们的旅行啦
第一站:尼甘布
在飞机上遇到了一对善良的广州小情侣,因为他们包了车,所以厚脸皮的和他俩拼车去了我们定的民宿(全程都是在Airbnb上定的,可以支付宝哦,因为宝宝没有信用卡)

Woodside villa room 200软币左右性价比还可以哦离尼甘布海滩很近 但是第二天的早饭竟然没有包,总体四颗星啦

放下行李和家人报了平安之后就坐着房主帮叫的Tutuk出去玩啦

突突车是兰卡的名片之一,大街小巷无处不在,多数都是中老年大叔,看到游客就脱口而出 Do you want tutuk?这十天,突突车也是我们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虽然油气味重,但是方便,速度,随时可以有哦!

在路上遇到了一个广州来的妹子,一个人辞了工作来兰卡自由行,一起来这家店吃了个午饭,价格就人均五六十的价位,味道不错~

尼甘布的整个下午就是闲逛啦,小镇很安静多是欧美的游客,那天没有见到很多中国同胞

随处可见的教堂,和广州妹子光脚进去看了看,很多妇女很虔诚的双手合一,因为出于礼貌没有拍照也不打扰

兰卡的公交车五彩缤纷,且都没有门

心心念念的黄金椰子!!!!!人民币两块五管饱哎,没事就吃个,嘻嘻。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不害羞,微笑之国的每个人都很爱笑,还很甜,大白牙大眼睛高鼻梁,特别是这一家,足足一车兄弟姐妹,几次遇到都很热情的打招呼并找我们合影,很幸福呢!!!

傍晚十分看到天空中有几只风筝,随着线的方向走到了海滩边,哇,人是真的多哎,第一反应就是,他们怎么都不工作,这么自由的呢。 尼甘布的海滩鱼腥味很重因为每天都会有人出海打渔,海滩质量一般,海水不是蓝色的,浪也蛮大的,不过这么热闹,还是待一会吧

2.康提Kandy

第二站:康提Kandy

康提作为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好比中国的魔都上海…繁华…哈哈.从尼甘布上海帅哥拼车三个多小时到康提,第一印象就是好漂亮,人好多。

康提的住宿同样也是Airbnb上订的,一晚248rmb. Sherene's homstay。 女主人很漂亮,男主人很厉害,满架子的运动奖牌真是瞠目结舌。房间性价比不错唯一不足就是蚂蚁不少,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住宿。

放下行李稍做休息后,男主人正好要出去所以就顺路搭车去了康提

康提湖边人很多,有小贩卖各种小吃,忍不住买了个多味冰棍,味道还不错哦。康提的人家基本都在山腰上,特别美,很安静

著名的皇后酒店,历史悠久,房价也很贵,不过据说看看就好,因为里面设施陈旧,性价比不高。

白天的佛牙寺

康提小镇不大,也没有特别的景点,所以一下午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路边有很多吃的,边买边吃嘛哈哈

康提湖边动物很多,天上的乌鸦嘎嘎嘎,水里得鱼儿小鸭游啊游,地上的狗狗却很安静的在睡觉晒太阳!!!你们想不到这周围是有多嘈杂。

这是在商场里一家大型餐厅吃饭里面有你们喜欢的泰国印度中国意大利等等菜系~~~严重安利这个印度饼哦5块钱一个棒棒哒

曝光一下友善的上海帅小伙。很巧下午又在Foodcity买东西的时候碰到啦

康提的一天过的很悠闲不用赶,天气也很好

下午听朋友说晚上佛牙寺有活动,所以得赶在六点左右进。注意:佛牙寺为斯里兰卡佛教圣地,游客需摘掉帽子,穿过膝的裙子或裤子。如果不慎进不去,门口有很多商贩会主动找你告诉你这样进不去哒,朋友买了条裙子50人民币,还价之后40拿下了。我穿了无袖,也被告知不能进,后来把围巾挡挡也是混进去了吧~

进入佛牙寺后,跟着人流走到售票处,外国人统一门票2500RS一个人,折合人民币125。接着就是保管鞋子的地方,是要赤脚进入的哦,白天可能会很烫,晚上感觉还能接受。租金100RS一人。

佛牙寺供奉佛主佛牙,很幸运进去后正好看到送佛牙的场面,因为时间非常快,没能拍上清楚的照片,总之很神圣,但你也不知道他背的到底是什么哈哈哈挑担子的人走的很快。

接着就是在里面逛,里面当地人非常多,图上可见当地人多么虔诚,双手合十,大人小孩都如此。

佛牙寺出来后,打电话给了房主,妥妥的把我俩接回去休息咯~

3.努沃埃利耶Nuwara Eliya

第三天一早询问了去努沃的火车时间表,上午只有两班车,一班八点多,还有一班11点左右。所以懒懒的睡了懒觉,起来吃了女主人准备的早饭就出发去康提火车站啦。

想看纯粹的体验挂火车的话还是买二等或三等座吧。因为一等属于按号就座,二三等则是先坐先得。虽然这一句去努沃要接近五个小时,可我们还是想来体验的,果断买了二等,160RS一张哦,便宜吧

火车行驶的速度不算快也不算慢,声音很大,在火车上没准备抢座位而是抢车门!赶紧蹲一个再说。

然后你就拿起相机各种拍吧,各种挂吧,当你把身体探出去的那一刻,有多爽,我说不出来哈哈

在火车上遇到的一家当地人,很善良,小孩特可爱,给糖才给抱哈哈。阿姨特意买橘子给我们吃,叔叔还说今年要来中国,一直让我加他的Facebook.可是我没有哎😂尴尬的只好说sor.

不知道为什么,坐火车与坐汽车相比,我更喜欢火车,尽管它很吵人很多,可是我被风景迷的全程没有睡觉,一直拍拍拍,个人认为前半段坐左边,右半段坐右边风景更好,嘻嘻!

下午四点左右,火车到达努沃埃利耶,跟随着人群下车,第一感觉就是冷啊…当时膝盖以下就完全要没知觉了,当地司机都穿着厚厚的棉袄羽绒衣,自己当初真是低估了这里的气候,明明是热带哎!!!!!!完全比得到南方的冬天,反正已经没有形象了。

下车后,往前走,会看到很多突突车和出租车司机,一般400卢比就可以送到努沃镇上,当时真的太冷了,没时间讲价,上课辆出租车600卢比说定,就出发去客栈啦! 客栈是朋友的朋友推荐的中国民宿,名字叫山涧庭院,和朋友两个人订了一晚248人民币。里面的厨房可以随意用,到了之后,先是喝了杯姜茶暖暖身,随后去了超市买菜做菜,吃一顿家乡菜哈哈。

不知道为何当初没拍点照片给老板宣传下。可我有微信哦,如果需要可以私信我~

好好的休息一下睡一晚吧,记住盖好被子哦

4.努沃埃利耶Nuwara Eliy➕1

早晨懒懒的起床吃了碗大米粥加红油春笋,就出发去著名的粉红邮局啦,邮局就在努沃镇上,很醒目游客也很多,很幸运的是我们拦到了一个好的突突车司机,还恰巧认识民俗老板,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进邮局后,右边的门进去是买明信片的,统一价:25卢比一张,很便宜吧。当时买了11张,写的也够累。为了寄给朋友们,还请了当地人给我们写斯里兰卡的文字。很浪漫的大叔,写了I love you .
注意:寄往中国的明信片上要注明China /CHN哦

写完后,到人工柜台购买邮票,一张也是25卢比,所以想要完整的寄一张回中国的明信片,就是50卢比咯。

🙁🙁宝宝傻傻的以为白天也会很冷的,所以出门前把所有的裙子全穿在了衬衫里面,一共6件衣服,结果中午太阳很大很热,整一个肉丸子…整一天都没有拍什么照片,热的感觉全努沃镇的人在笑我

寄好明信片后,联系了突突司机载我们去锡兰红茶盛产地Mackwoods  茶厂

有木有一种好莱坞即视感哈哈。
一路上都在绕山路,也是佩服司机的车技,好几次都在联想自己会不会掉悬崖😑

进门后,会有人免费带你参观茶叶制作工厂,同你讲解茶厂的来由以及茶叶的制作方法,等级等

然后就是最期待的品尝一杯最正宗的锡兰红茶了,自从尼甘布喝过之后,真是念念不忘那红茶加奶的香味。这里的红茶是免费品尝的,巧克力蛋糕80RS一块,便宜又好吃,一定要吃!!

介绍一下这位突突司机,在努沃的一天都是坐他的车,人特别好,收费合理,看到漂亮的风景也会主动询问要不要停下来驻足观赏。如果在努沃,可以找他哦,电话都还有呢~

最后在茶厂该做的就是买买买啦,里面有一张专门卖茶厂茶叶的商店,价格适中不全昂贵,这家店的茶国内没得卖哦,淘宝也没有,所以有打算送亲朋好友的一定要多带点。各种味道都有,茶包茶叶到茶末都有。

茶厂回来后,让司机在Gregory's lake 格雷戈里湖旁放我们下车了,正纠结去维多利亚公园还是湖边散散步,因为两个地方门票都差不多,就还是去了湖边,每个人200rs.

遇到出游的孩子们,起初说合照都有些害羞的呢

😂原谅我放这张图这是来斯里兰卡住的最差的房间,100人民币一晚,没有独立卫生间,很小很压抑,晚上洗澡都不寒而栗。因为过一天就要起早去霍顿,凑活啦。

5.Hoton &Mirissa米瑞莎

和朋友一起五个人包了一辆商务车,每个人早上五点准时出发。山路很颠簸,紧闭车窗依旧很冷,这一路,不容易,翻江倒海的胃,让人难受的不行。

去霍顿之前就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真的有世界尽头嘛,看一看不就知道哈哈。
据说十点前如果没有走到世界尽头,那那边就会被雾气笼罩,很难再看到美丽的风景。所以一定得早起赶路

很幸运,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天亮,天气不错,霍顿门票一个人120RMB左右,据说人多一起买还可以优惠^_^

去世界尽头有两条路,左边的短右边的长,但是两条路都不太好走,建议左边进右边出

我们五个人是从左边进入的,当时看到这路也是醉了,此时想来,好想再走一回

回来的路比来的路更难走,去的路多是下坡,回的路多是上坡。

对啦,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徒步,离人群越来越近,离世界尽头越来越近,心里那叫一个兴奋呢。

全程徒步11公里,走出景区的那一刻,已经将近11点,太阳已经很大了,休息片刻便启程继续坐车去米瑞莎,这一路全程100多公里,计划五个小时到达米瑞莎

如果不包车的话,可以从努沃埃利耶坐高山茶园火车到艾拉,再从艾拉坐车去米瑞莎。具体时刻表可从火车网站上查询,个人认为游记中可以参考但是保险起见,还是到时候自己提前查询好,花费的时间也会比包车更长。

米瑞莎的路上经过艾拉,温度也一直骤升,我们在艾拉吃了个午饭,艾拉也是个热闹的城市,因为考虑到艾拉没有什么景点所以没有停留。

到达米瑞莎已经临近傍晚,由于定错了酒店又不能退所以临时随便找了家民宿直接谈价格,出乎意料老板竟然只出了1000rs一晚,感激涕零,只要25RMB一个人!!!!😅

整理好行李,打了辆突突去米瑞莎海滩啦,海滩离住宿的地方来回400rs即可,还算方便!

米瑞莎的海浪还是挺大的,但是海水特蓝,有很多欧美人在海里冲浪,我们到的时候天色渐暗,在沙滩上找了家餐馆吃饭啦

本来只和朋友两个人打算出来随便吃吃再吹吹海风,可两个人都忘记带钱了😂,点了菜没钱付,而且米瑞莎的物价还是比较高的,正尴尬的时候抬头竟然又偶遇一起包车的小伙伴,很厚脸皮的蹭了顿海鲜大餐嘻嘻

6.Mirissa米瑞莎 &Galle

七点半准时到达码头出发看蓝鲸啦
全程三小时左右

上船后工作人员给每个人一颗晕船药外加矿泉水,早饭,塑料袋,以防万一会吐。确实出发不到20分钟,我的小伙伴就晕了😂

西南海岸看蓝鲸的旺季应该是兰卡的一二月份,所以我们当时等了很久才看到,真的很大很壮观,当蓝鲸喷水的时候大家都哄到船栏边拍照。船长说蓝鲸会在水下15分钟出水一次,当时所有人紧紧盯着海面的样子,真有趣哎!!

!!!!很大的一只

观鲸后本想下午去海边玩玩过一天再去加勒,但在回民宿的路上和突突司机发生了一些矛盾,因为前一晚在米瑞莎沙滩上和店家讲定了2000卢比一个人的价格观鲸,所以一下子买了四张票付了8000卢比,第二天结束后船家却告知我们并没有付钱,几经周折,还好我有拍照记录的习惯,经过打听找到了当晚所交易的那个当地小伙子,拿回了8000块钱,由于心情真的太差了,还差点一个人进警察局,对米瑞莎的印象当时特别差,所以收拾东西叫了车立马去了加勒

米瑞莎加勒,和闺密两个人似乎又被坑了😂打突突花了2500卢比。真的略贵啊。急于离开米瑞莎真是拼了。路上经过韦利格默,发现那里的海更蓝更清澈,而且很安静。当时真的有冲动立马找个地方住下吧,太美了

韦利格默海边,看到了很多高跷渔夫,连忙让司机停车,可现在连看都有当地人上前收小费,赶时间偷偷拍了照片就走了。现在好后悔,个人认为韦利格默很值得一去

加勒的第一晚住宿,中国民宿,老板叫老陈,是朋友推荐的,看挂着的红灯笼是不是有种回家的感觉哎

厨房免费使用,虽然简陋,但是油盐酱醋一应俱全。

傍晚联系了成都的三个朋友,原来他们也下午赶到了加勒,很有缘分哎。后来他们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准备做菜一起吃,于是大家一起走路去了超市买了几个家常菜,喝点酒,聊聊天,很惬意,其中还遇到了停电!!!!全城都停电,当时以为出什么事情了,足足等了一个小时左右才恢复。也是件很难忘的事。饭后听老陈讲讲人生经历,万千感慨。

7.加勒古堡Galle fort

由于前几天的行程都太赶太累了,既然都到了海岸城市边,就该好好享受,所以开启度假风,一上午都在房间睡觉洗衣服整理东西,订下一程的酒店。直到下午三点出才拿着行李出发去加勒古堡。

加勒灯塔,历史悠久,那天去的时候已是傍晚,天气不太好,后来都下雨了,也是来兰卡第一次遇到下雨天,不过雨很短暂

人特别多,海水蓝蓝的暖暖的,多数都是当地人,特别可爱

加勒古堡里找了一家西餐店,名字已经忘记了,不过环境真的炒鸡好,服务也很好,价格略贵于古堡外,这些一共200人民币!

8.Bentota班托塔

今天准备在check out 后坐火车出发去班托塔,据说那里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有很多欧美人都在那里学冲浪享受日光浴,和朋友临时决定去的。所以在加勒的上午,去古堡里吃了顿早饭,买了些纪念品给朋友,再去海边逛逛。

古堡内大多都是纪念品商店,上午人并不是特别多,看中的还可以还价哦

无滤镜………衣服是在尼甘布买的50人民币。

从古堡到加勒火车站仅仅一公里,但不幸还是被突突坑了,建议大家还是查好路线,看好距离再和突突讲价,虽然多大部分司机来说并没有什么用。

到火车站询问工作人员得知,最近的一班车是在下午两点四十分才售票,也就是说今天只有这班火车到班托塔,可能是两个中国小姑娘太扎眼,这位大肚子大叔一直让我们做他的突突车去,朋友花了很长时间还价结果最终到达目的地,还是一分没有便宜,2500rs.如果做火车,两个人不到300rs。出门在外,还是多备钱吧

兰卡火车站特色时刻表,不太看的懂,不过可以询问工作人员。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48公里左右的奔波,到达班托塔所预定的酒店,最后抢到的一间房间。在Booking上预定的,加上服务费税费各种一共12000RS,人均300人民币。酒店自带泳池,走几米就是沙滩。后来发现整个酒店就我和朋友是中国人,大多是迪拜来的,迪拜迪拜……确实有钱😅哈哈

因为酒店附近不是集市,所以晚饭都在酒店解决,一桌子130人民币。有的还是挺贵的,看经济情况吧,反正当时和朋友钱包已经空了!

9.Kolombo科伦坡

吃顿美美的酒店自助早餐。还有米粥哦

中午酒店出发去火车站坐火车去科伦坡,也是兰卡之旅的最后一站。科伦坡作为斯里兰卡的首都,去的人也是好多……太多了……差点挤不上去

来兰卡还有一个原因是海上小火车,虽然它并不是在海里开,但是与海仅有一两米的距离,虽然火车上人很多,可还是看到了!!!!

科伦坡火车站人很多,公交站就在出口对面,过了天桥就可以看到有很多公交车。第一次做公交,还不错,尾气并没有很重,关键价格很低。

科伦坡住宿

来到科伦坡市区,终于看到了高楼大厦,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浓厚的工业气息还是有的。和闺蜜吃了麦当劳解决晚饭,久违的味道。 饭后去超市买零食带回国。

10. 再见斯里兰卡

今天是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我们打算去商场买东西,等到下午再去机场,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也不着急。在科伦坡,玩的并不是很尽兴,和朋友找地方吃饭,发现真的难找…最后还是去了麦当劳,走了近20分钟才找到…路上人们很匆忙,人来人往尾气熏的头疼-_-#

下午乘坐车站大巴赶到机场。也到了和斯里兰卡说再见的时候,候机的时候,朋友说,好快.十天就这么过去了。这十天发生了很多故事,遇到了很多中国朋友。可能今后都很难见面了,还有很多友善的当地人。我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来斯里兰卡,但是将来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来。希望兰卡可以越来越好,人们平安幸福。

顺利度过安检,上了飞机,起飞的那一刻,真不舍。

再见,斯里兰卡。20岁第一次出国旅行结束了。

11.转机吉隆坡一日游

旅程中的四趟亚航航班,庆幸都没有晚点,反而还比预计的早,这也相当于可以在马兰西吉隆坡玩的更久。
下飞机的时候是清晨五点半,约了两个飞机上的朋友一起玩,大家一起办了120小时过境签,便去换了马币。因为没有人民币所以我直接在Atm机上取钱,直接取马币。一共换了500人民币左右的马币。

交通:马兰西亚作为发达国家,交通非常方便,在机场花了11马币坐大巴到吉隆坡,然后转乘观光车可24小时无限次乘坐。观光车经过吉隆坡的重要景点,随上随下,算是最方便的一日游出行工具吧,但是因为第一班是9:30出发,我们七点多就已经到吉隆坡了,所以取消了乘坐观光车一日游的计划。

语言:马兰西亚华裔很多,多数都会国语。交流方便。当地人也会英语,所以可以尝试用中文交流,一般都听的懂哦。

我们在一个非洲老的帮助下,乘坐了地铁出行。

如果要乘坐观光车,可以在这个站牌下面等车,9:30是第一班车出发时间,24小时票价为38马币一个人。

唐人街
去的比较早,很多店铺都在陆续开门。基本上都是国人开的店。还有很多特产,强烈推荐猫山王

双子塔,闺蜜好不容易拍到的全景图。

总结💐

1.斯里兰卡是一个国家,位于印度马尔代夫之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它并不是一个印度城市!!
2.斯里兰卡物价并没有想象的低,对于一个在中国普通的大学生来说,兰卡的物价和平时在杭州的消费也没有差很大
3.兰卡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所以可以多准备点零钱,吃饭的时候服务员会直接把服务费算进去,如果住民宿的话,可以在退房的时候给一点小费。
4.出门在外,还是要警惕坏人,无论在哪,都看好包包和贵重物品
5.建议下载好谷歌地图,在兰卡10天,基本就靠它找路

话不多说啦。下一站,哈尔滨,我要去踩踩埋过膝盖的雪,看一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

祝大家旅行愉快!!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09 19:26

引用 五月的小丫 发表于 2016-10-09 19:26:38 的回复:

回复五月的小丫:最后一个暑假了,浪起来☺️

2016-10-10 07:3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0 11:57

楼主 我爱你!

2016-10-10 16:30

引用 LAUGH 发表于 2016-10-10 16:30:17 的回复:

回复LAUGH:我也爱你

2016-10-10 16:37

引用 gogochanel 发表于 2016-10-10 11:57: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