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自驾北京-阿尔山

肥牛 LV.2
2016-10-08 20:51 251/3

1 北京-赤峰

十一的第一天,天气不怎么好,临时决定还是开车出去玩吧。于是,去超市买了200块钱的吃的,下午2点半,正式出发。第一次自驾游,毫无经验,只知道带上干粮,别饿着,事实证明,这很明智,因为开车在路上,不一定到饭点的时候刚好有饭馆。
下午走,京承高速还是有些堵车,感觉最远也就到赤峰了。于是,在路上定了赤峰的酒店,九天长峰,四星级,通过去哪儿定的,到店付钱,250元一晚。
赤峰拿上房卡是晚上9点,路上没有停下来吃晚饭,就在车上吃的面包。
一路上住的地方都是边走边订的,房间很好订,虽是十一黄金周,但是往北走的人,并不那么多,酒店的价格也不贵,在赤峰住的250远一晚的是全程最贵的。

2 赤峰-阿鲁科沁旗-阿尔山

第二天基本在赶路,早上约9点出发,中午在阿鲁科沁旗吃的午饭,涮肉一顿,两人吃了100元。

吃完午饭就没有停下来,一直在路上了,约晚上9点到达阿尔山市。

阿尔山市整体的建筑是欧式风格,很洋气,很美。

住在金盛来饭店,200元一晚,是那种一栋一栋的小别墅楼,房间很大,干净而且很安静。

3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第三天一早直奔阿尔山,其实我们起的也不早了,出门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建议早去,要不一天玩完会比较赶。
阿尔山市到公园还有70公里,要走一个小时。
我们到达阿尔山森林公园的时候是9点多,门票加摆渡车票285元一个人。
票可以用两天,如果第二天还去的话,第一天出来的时候要在门口登记,但是每个景点只能去一次,工作人员会在相应的景点上打孔,就是说,即便去两天,第二天也只能去第一天没去的景点。这点,还是挺小气的。
如果是下午进公园,肯定玩不完,第二天还要再进一次,但如果早上去的早的话,一天也是够的,我们就只玩了一天就把所有景点走了一遍。虽然下午有一点赶,但是如果再来一天也比较折腾,索性一天就玩完了。
阿尔山确实很美,值这个门票钱。

上面进山的路。进山的路就很美,不过不用刻意停下来拍照,因为山里更美。

上面就是秋天的阿尔山了,实景比手机拍出来的更好看,因为景很大,手机很难拍出那个震撼的效果。十一的时候山上已经下雪了,还是比较冷的,白天不超过5℃,一定要多穿点。
山上没有什么像样的吃饭的地方,就自己多带些干粮背着吧,饿了就吃,也别把时间浪费在吃饭上。

4 阿尔山-通辽

阿尔山离边境很近了,所以决定早上起来去边境国门看看,下午返程。
在高德或者百度地图上输“阿尔山口岸”就可以找到。
这是中国蒙古的交界,有个国门,但只能远远的看,拍拍照片,快到的时候有士兵登记身份信息和车牌号,不要门票。

路上还会经过一个叫玫瑰峰的景点。感觉就是一堆大石头,不用刻意去看,刚好经过顺便看一眼就可以了。

看完国门,开始返程到通辽
为什么去通辽落脚呢,因为感觉距离上会比较合适,如果到赤峰的话有点远了,而且我们时间比较充裕,也不想那么赶。而且想着通辽那边的景点可以玩玩。但是到通辽有一段路在修,这个是意料之外的,导致我们那段路走的很艰辛。这个就是经验不足,因为导航查路况的时候有一段一直是黄的,我们还以为是堵车,想着开到了肯定就不堵了,结果开过去才知道,是在修路,所以走不快。那天还下了雨,路上坑洼导致更加难走。到通辽又是晚上9点了。
欣慰的是,到通辽吃了一家蒙餐很不错,叫罕山奶茶馆,价格不贵,总共吃了160元两个人。

晚上住的如家,140元一晚。

5 通辽-赤峰

本想在通辽玩玩,后来查了查好像是赤峰那边的景点评价更高些,于是吃过早饭就启程往赤峰走了。到赤峰去了玉龙沙湖,因为没有去过沙漠,所以总想去沙漠看看,但是玉龙沙湖并没有西北大漠的广阔壮丽,也没看到风吹沙的痕迹,对于一个自小生长在北方的人来说,好像没什么吸引力,如果你来自南方,看惯的是小桥流水人家,也许会觉得比较壮观,反正我不推荐刻意前往,顺路的话看看也就看看了。门票80元。进去之后要是骑骆驼滑沙等单买票。

晚上住在赤峰宾馆,携程搞特价,四星级,198元一晚。

6 赤峰-北京

第六天上午去了赤峰博物馆,这个倒是比想象中的好,赤峰曾是北宋时期辽的都城,有非常丰富的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热爱文化知识的童鞋们建议前往一观。

去完博物馆饱餐一顿,就返程回京啦。6号回京,已经比较堵了,服务区人很多,建议加足油,少喝水。大概用了7个小时从赤峰北京。嗯。就酱~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9 14:5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