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于云门山大觉禅寺

SaSa (佛山) LV.6
2016-10-08 20:57 362/3

云门山大觉褝寺,给我第一印像就是很干净,清幽,人比较少,而且僧人们都很淳朴,心中寺庙该有的感觉全在这里体现了。这里不会有为了上一柱香火打仗似的场景,也不会有因烟火大重而被薰的一面假感动的情节,一切都是这么自然,该上的香该许的愿该添的香油都是哪自然的就做好了,绝不会有狼狈相
云门寺的门票也只是5块钱,然后可以在入口处凭票领取一柱香,但其实里面有可以上香的地方都有免费的香供应给大家

在进门后的右手边还可以看到附近村的农田,浓浓的乡村气息

一踏入院内,一股幽幽的桂花清香扑面而来,每隔一小段路就会有一棵桂花树,大概可能现在是桂花盛放的季节,树杈上满满都是小花朵。寺庙外观大多都是以绿顶黄墙为主,看上去特别抢眼

沿着大殿右边的小道上山到最顶处就是桂花潭,一大早来爬爬山,真的是超级舒服,上山的小道除了有桂花的幽幽清香,还夹杂着淡淡的竹子叶的香,顿时整个人都精神起来

爬完山下来可以继续往右边走,这边也有上香的地方,老僧人看到我们热情的招呼我们拿香上,然后我们跪拜时还帮我们敲钟,完了还给我们每人抓了一把花生吃,憎人们都很热情,有的远远的在楼上看到我们,跟我们挥手打招呼,感觉很温暖。

再往前是一座新建的塔,门口两边水池上的荷花也很养眼。

往下走一路都是各种的花各种树,差不多到出口的地方有一小片银杏树,金黄的树叶飘落在地上草坪上,也是一道美丽的景色。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是情
虽然这里很多地方仍然在修建中,然而善信的参拜与观赏并不影响施工的进度,施工者也并没打扰到善信们观赏的心情,一切就这么自然的进行着
(不知不觉把一片银杏叶带了回来

----end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09 17:4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0 20:57

引用 sprinie 发表于 2016-10-10 20:57:42 的回复:

回复sprinie:你的建议很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