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喜马拉雅两端的混乱冒险

每次出门前我总和自己说这次一定要写游记,这次我真的写了。再不写就要忘了。纯粹记录那大半个月的事情,杭州-吉隆坡-尼泊尔-西藏-重庆-杭州
出行时间早就订好了机票,亚航打折的时候真的是便宜的要死,不过行李额只有7kg,曾一度觉得自己在值机的时候肯定得被拦下来。没想到亚航人性化的不管你的背包,我的箱子又刚好6.5kg。不用买行李额,省了一大笔费用。去吉隆坡转机的话,如果有第三国签证,可以办理过境签呆120小时就不用再去办马来西亚的签证了,过境签是B12 13窗口。亚航的机票可以提前三天网上打印,中国出海关必须要柜台值机,到了吉隆坡就可以凭打印的纸直接过安检。
萧山机场遇到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在值机过程中,一位阿姨突然来问
“姑娘,你们是去普吉的吗”
“不是,我是去吉隆坡转机的”
“哎怎么办啊,我听说普吉昨天发生枪乱了”
“啊,好危险啊”
“对啊,别人旅行带防晒衣,我觉得我们得带防弹衣”
说完阿姨又去问下一个人是不是去普吉。
过完海关,在候机室我小伙伴和我说,你看加都附近发生霍乱了。巴德岗没得去了
得。听完枪乱听霍乱。总觉得这次旅行好危险啊。
 飞机上,坐我旁边的那对情侣饿了,男的打算点餐,指了指图片上的一样,this 。 sorry no。this。sorry NO. this!  sorry no. 哈哈哈我真的笑死了。
坐亚航飞机你会发现国内的空姐空少真的颜值高啊,我分辨是不是印度的就是有没有闻到咖喱味
--------------------吹啊吹,我的骄傲放纵—
14号5:30到达吉隆坡机场,坐大巴到中心,吉隆坡中国虽然没有时差,但是6点多吉隆坡还是一片黑暗,8月中旬的话5点多中国天的就亮了,好像差不多到7点多太阳才出来。对了。华夏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到kl center麦当劳解决早饭,旁边买了手机卡。然后开始找青旅
青旅名字我忘了,是个华人开的。不过住了三天就见了一面,每天见面的uncle不会说中文。第一次住青旅还是很兴奋的,对于我这种蹩脚的英文交流起来居然还是可以的。充电转换器指了指头,他就明白了。这件事后来在西藏跟一个在西安读英语专业的妹子讲她差点被我气死,这是后话了。我临床是个日本的妹子。好像叫 XI酱。和她说话就是各种障碍,她觉得自己英语差我英语不错,我觉得我差她不错。她之后一个人去泰国,很厉害的一个妹子。对床是个德国妹子,她说From Germany 。我这种英语渣一开始不懂Germany 是什么意思啊。等她上厕所偷偷的google翻译德国。我要好好表扬一下Google翻译,可拍照可语音可离线,您的不二之选。后面吃饭我都是拍照然后翻译。德国妹子真的好漂亮啊!!!!胸大腰细皮肤白眼睛大,每天早上我都说 Good morning beautiful girl。她就在那边害羞的小笑。我要是英语好点我肯定去勾搭来!可惜我没有Facebook 不然我真的勾搭的来啊!
吉隆坡逛的景点我真没怎么做攻略,在坐车的时候遇到一个华人,我小伙伴就勾搭来了,给我们说了一些景点
Jalan petaling 唐人街
Dataran merdeka/tugu negara 独立广场
Brickffields 小印度
klcc
Masjid nrgara 清真寺
第二天坐车又遇到一个来自重庆的大学老师,蒋哥。他是去印尼第二天去马六甲。听了我们的路线直说要早点认识你们就跟着你们走了。带我们去国家博物馆。四个人走了好多路发现国家博物馆都没什么,打趣说下次有朋友来一定要推荐国家博物馆,哈哈哈哈。看了大众点评说有一家娘惹菜馆很棒,打算打车,那个华人司机说很近一点点路,不必打车。可是四个人人生地不熟实在找不到问了好久也找不到最后只能再打车还被一个出租车坑了要了10马币,天也暗下来打算去看klcc,叫了一辆印度司机的,一上车就是满满的咖喱味,说不打表15马币,被上一个坑了以后我们坚持打表,到了klcc要13.5马币。说起印度,本来要去试试印度菜,一进门发现他们是真的手抓,吃饭前先洗手,左手是屁股的,右手是吃饭的。不能搞错,搞错了你右手洗的就变成了人家洗屁股的,比较恶心。我实在接受不了纯手抓饭只好作罢。真的是暴走吉隆坡,每天都走12公里。本来想尝尝榴莲,走的累死了实在不想去夜市了,累的我很想做马杀鸡,一行人都同意,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偶遇红灯区,据说(据蒋哥说)什么肤色的都有。被我们打趣你那么懂是不是去过啊,一个27岁的男孩子连连说他也是听说,哈脸都红了。街上穆斯林的很多,很多女的真的是只露出一双眼睛,不过我看他们的丈夫都长得一个样,他们穆斯林的女性是不是都只嫁那种的,我看每一个穆斯林男的都一样。由于第三天我们要去尼泊尔,蒋哥去马六甲匆匆道别,异国他家接头偶遇然后一起玩了一天,满满的回忆。
购物嘛,吉隆坡买买买的话也不能说很便宜,毕竟汇率好像是1:1.67吧。Dior 香奈儿的口红唇蜜唇釉很便宜,色号都挺齐全的,其他也不是很便宜。哦。李维斯的也挺便宜,小伙伴在安徽的李维斯看上的牛仔裤800多,吉隆坡买好像是折合400多CNY,满500还退税。klcc里面是个很大的购物商城,GUCCI,Burberry 卡地亚的奢侈品超级多,像我们这种穷人只能看看。兰蔻好像也挺便宜的,蒋哥买了瓶粉水200+。其他就不知道了,机场免税店和商场价格差不了多大。挺想买科颜氏的金盏花,想想家里还有一大瓶就作罢了。
小伙伴一个男的免税店买了好多,给他妈买了面膜,那么重也是孝心一片啊。
亚航机票打印的那张纸是真的可以上飞机的,飞前我是真的不是很相信,还不用去柜台。亚航飞机挺大的,可是我和我小伙伴发现3/4都是男的,我和她两个女的有点怕啊,正说着,我们另一个男的小伙伴又勾搭上一个女的,夏姐。常年在香港尼泊尔奔波,老司机。加都的旅行真多亏她的。登机的时候检票的男的估计看难得看到女孩子,居然对我和小伙伴聊了几句,
You go to Nepal
Yes,on vacation
alone
no,no。with my friend。
have a good time
thank you
goodbye
--------------------------来啊,造作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本来以为11.30飞,2.30到才3小时。后来经过夏姐提醒,尼泊尔中国时差2小时,也就是说其实飞了5小时。去尼泊尔那趟飞机简直坐的惊心动魄,飞机落地的那刹那真是谢谢我祖上保佑了。拿出手机本来是4.30突然变成了2.30.感觉像是偷来的两小时。夏姐说等你回去那两小时就回来了。 小伙伴老早联系了旅店,出了机场哈瑞就来接了,在尼泊尔你不要随随便便让人来碰你的行李,会来问你要小费的。
夏姐真的是个老司机,带我们在泰米尔吃吃吃喝喝喝。不过老司机也会有翻车的时候第一天让我爱上了意大利面,之后有一天又让我觉得通心粉好难吃。尼泊尔人很慢悠悠,点完餐后要等很久很久才上菜,千万别饿的半死才去吃饭,不然你真的等上菜了你就饿死了。一般餐厅会有10%的小费,一些高档的餐厅还会有13%的消费税+10%小费。由于汇率是1:16.7,体验了一把土豪的感觉。巴基斯坦的大荤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好吃,MOMO就是我们的饺子。尼泊尔靠近喜马拉雅,所以泰米尔日本韩国意大利法国菜都有,真的可以体验一下,毕竟在国内会很贵,在加都消费会很值。披萨真心好吃啊,fire and ice 很火的餐厅味道也很棒老外很喜欢去。咖啡的话我推荐Himalayan Java。分店比较好,人少一点。总店老外太多WiFi信号不好。
光说吃的了,景点的话地震过杜巴广场都毁的差不多了,真没什么看头了,喜欢金刚的可以去淘,尼泊尔人看心情出价,运气好能淘到不错的金刚,当然被宰的也不少。加都也没什么了,奇特旺就是原始森林,芭蕉卖的很便宜差不多2 3块CNY就能买一把,我最喜欢的就是博卡拉。据说,每个人都有三个庸俗的理想:飞翔、永生和预知未来。后两者或将永不可能实现,只有飞翔,蛰伏在每个有梦想的人心里。博卡拉滑翔特别好,当然下来以后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那天在大兴的旅馆,有63岁的来自上海的大哥,40多来自四川的二哥,两个20多来自海南徐州的小哥们,来自云南的张妮。尼泊尔雨季,大雨说下就下,外面狂风暴雨,里面把酒言欢,谈古论今。有梦想的伟大有现实的残酷,有嬉笑有泪水,有圆满有遗憾,缘来缘去得之失之,这浮生不过如是。听人说这世间事,除却生死皆闲事。
我欲乘风破浪,相敬流年,不负相识一场。
-------------------------------------
    西藏是我不是很想提起的一个地方,我没去墨脱没找到小哥,去了扎什伦布寺却没找到程老板。大概心心念念都是一份执念,西藏找不到什么信仰,心灵也只能靠自己洗涤。去羊湖那天,晚上9点还在去日喀则的路上,那天的星星真的很漂亮,便决定去纳木错过夜。约伴的小伙伴们要去珠峰,介于我已经看过喜马拉雅了,我便不去了,打算去纳木错报个团。去纳木错时候不对,天雾蒙蒙看不到星星。我们打算半夜起来看星星。看到星星那刹那,脑海里想到一句歌词,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回到拉萨后我又去了一趟大昭寺。围绕大昭寺一圈,那些藏民磕长头拥抱尘埃,转动经筒,念念有词。目光所及之处,恍惚间觉得,有信仰,也是一件极好的事情,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觉得孤独。那天我轻转所有的经筒, 只愿你一生平安喜乐。何须执念,经幡空映影,长跪无求心;心安有佛在,无妄皆重生。
我坐火车从拉萨重庆,遇到了三车厢的兵哥哥,本来不会有什么故事,坐我旁边的妹子只买到那曲,剩下都是站票太痛苦,而兵哥哥那个车厢空位子很多,他们去卧铺睡觉的,我们便打着胆子坐到了他们那车厢的空位子了。大概人多热闹,近40小时的火车居然很快的过去了,我们一起斗地主,教会了我“干瞪眼”,一起到了重庆。近乡情更怯,感觉那些退伍的男孩子快到重庆都想哭了。他们当中最小的才97年,最大也不过94.当了三年兵,说了一路他们当兵期间的故事才发现我们所认为的太平盛世,我们的灯红酒绿,我们的纸醉金迷其实都是他们一直默默在守护。
重庆是我玩过这么多地方最让我觉得舒服的,我运气比较好,到重庆刚刚降温,才24°之前40°高温。重庆消费也比较低,吃火锅串串小面。之前一日三餐吃重庆小面我觉得天下怎么会有那么难吃的东西,到了重庆再吃我发现重庆小面好好吃啊,豌杂面真的好好吃啊。重庆爱花椒,炒盘青菜都喜欢放花椒,吃到麻麻的。不习惯。青旅的老板小米做饭很好,经常拼餐。有机会我下次还要去重庆,真的好喜欢。
 暂时就

每次出门前我总和自己说这次一定要写游记,这次我真的写了。再不写就要忘了。纯粹记录那大半个月的事情。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10-09 11:30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