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节丹东沈阳盘锦本溪哈尔滨6日游记

2016-10-08 21:02 1058/0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在高强度的加班下身心俱疲,心心念念的十月一长假终于到了,关于这次旅程整整规划了3个月,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带着儿子去了炎热的台湾,今年这个时候是微凉的东北。机票是一早就订好的,整个飞机都是全价票,放了4张头等舱的折扣票于是毫不犹豫地拿下。本来是想去丹东看看凤凰山绿江村的,没想到十月一丹东的房好贵差不多最便宜的也要600多,于是临时改变线路从丹东坐火车去了沈阳盘锦红海滩和本溪逛了一圈。

出发啦,出发啦!

终于要起飞了,第一次坐国内航线的头等舱我只能说选择太正确了,棒棒差半个月就2岁了,简直皮出个花,头等舱人少打扰不到别人休息!

在头等舱休息室吃的不亦乐乎的俩人

一下飞机我就蒙圈了,我爸跟我妈说东北那叫一个冷,于是我妈行李里打包了被、床单、各种毛衣和面包服当然少不了中国人传统的秋裤,结果丹东的温度和青岛差不多,我们三人热的一头大汗。滴滴出行就是方便,机场叫了个快车30块钱到了火车站,下午3点半的火车出发去沈阳,寄存好行李直接打车去江边的阿里郎吃饭。在网上看的他们家的酱黄蚬子是特色然后要了2个烤牛肉一份冷面,一份拌海刺,还有一个鲍鱼汤和炸多春鱼。我不得不说黄蚬子真心很鲜但是阿里郎家的酱黄蚬子太咸了,烤牛肉和多春鱼出乎意料的好吃,整顿饭才花了一百五十多块钱,真便宜啊!酒足饭饱断桥走起。

原谅我,带着孩子实在是拿不了单反,所有照片都是手机照的,大家凑副着看吧。丹东真的很小,出租车都是起步价5块钱就能到市内你想去的地方。这个小小的城市很干净,空气质量也很好,最重要的是游客真心的少。

第一天到丹东逛断桥的时候,这伙计在婴儿车上坐的可老实了,谁想这都是假象!

丹东的火车站很有特色,而且特别干净,是我印象中中国最干净的火车站了!

丹东车站偶遇几个小朋友在跳舞,这个曼迷毫不犹豫的一个劲的往前凑。

下了火车到达酒店已经晚上7点了,本来要买2号的火车票去盘锦。在出发的前3天十几年未谋面的小学同学给我打电话也加入了这次旅程,于是我们就把2号到4号的行程改成了自驾游。神州租车别克gl8每天费用630元,我们2号一早去提了车,匆匆忙忙的往盘锦赶。到达盘锦的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多,同学一家直接进了景区,我先带着我妈和我儿子去吃午饭,后来证明了这绝对是个明智的选择。

盘锦欣赏红滩的景区有3个以上,我们这次选择的是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吃完饭刚进景区是天还有点雾蒙蒙的,到下午4点半左右雾渐渐散去,夕阳西下,光影合一景色美的令人发指,我心里也直犯嘀咕为什么不狠狠心把单反带着。

我趴在地上翻来覆去的照着,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抱着孩子,洋相百出!

这家伙就是来添乱的一会要抱抱一会要喝奶,不是把鞋脱了就是把衣服扔了,我整个人都要崩溃了!

其实从沈阳盘锦的方式很多,这次选择自驾是因为都带着老人和孩子,有车能方便点。我原先的计划是买沈阳盘锦的动车票一个小时到盘锦,下了火车在火车站就有到红滩的车,大约也是一个小时到红滩,比自驾要省时间。

盘锦特产大米和稻田蟹。秋风起蟹脚痒,这个时节是吃蟹最好的月份,来景区的路上好多蟹农在卖稻田蟹,还可以现场加工。盘锦的稻田蟹和南方的河蟹比起来体毛少肉质更加鲜甜,逛完红滩我们买了400多块钱的螃蟹加工好,一路赶回沈阳,螃蟹的香气弥漫着整个车厢,让人垂涎欲滴!

吸取了去盘锦的教训,3号一早我们就出发了,本溪我来了!途中偶遇一个不知名的小湖也是美的不要不要滴!

路边有卖野果的,那个绿色的叫圆枣子,跟猕猴桃一个味儿倒是很甜,山里红、野生榛子、蘑菇、朝天椒……

我能说我把东北的朝天椒当成一种水果直接一口咬下去了吗?那口感这辈子都忘不了。

最近在运动加上工作很忙,两个月的时间瘦了将近30斤。

下午1点左右到达小市,小市的羊肉确实好吃,羊汤奶白羊肉肥而不腻香气四溢!

到达本溪老边沟已是下午3点多,住东北大炕吃地瓜🌽,心里那叫一个美。棒棒长这么大这是第一次在农村住,我一直觉得让孩子体验一下这种生活挺好的,接接地气!

秋天就是丰收的季节,满眼的金黄色带给我们这些久居城市的人深深的震撼。

老边沟的夜晚漫天的星河,只可惜手机像素太低照不清楚,升起一堆篝火烤地瓜,久违的亲切感,让我想起小时候每逢假期和奶奶一起回老家的时光。

用于留种的老黄瓜

棒棒哼唧之旅正式开始一路各种求抱抱,一直处于泪崩中。

其实没有条件自驾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沈阳本溪的火车票25块钱,40分钟就能到达。想吃小市羊汤的可以在下火车后可以直接买去小市的大巴票,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小市,然后买去老边沟的车票。也可在本溪站直接拼车去老边沟大约50块钱一个人,景区内全部都是农家乐基本住宿环境都一样。

清早的老边沟美的的一塌糊涂,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都在图里了。

带着孩子旅行不是一个累字就可以形容的,但每次都甘之如饴不想错过他对世界每一次的认知。

人瘦了照相就是好看,dei不dei?

甜杆子,跟甘蔗一样好吃!

糖宝原来也可以吃,香香滴。

由于同学对老边沟的景色不感兴趣所以我们连夜赶回了沈阳,买了第二天的火车票奔着哈尔滨去了,一下火车我滴个奶奶真心冷啊!

果断的带儿子去了离火车站最近的酒店休息,国庆节期间哈尔滨的酒店也不算贵,400一天的价格应该是4星的标准。放下行李先带孩子去吃饭,酒店就在哈尔滨万达广场附近,吃了个同合居的炸丸子,只能说味道没有名气那么大。饭后酒店小憩一会,夜幕降临,滴滴一个直奔圣索菲亚大教堂。

我想说夜幕下的哈尔滨是真的冷啊!

以前一直听别人说哈尔滨的马迭尔冰糕如何如何好吃,心中充满无限幻想,吃到嘴以后我只能说幻想总是美好的,但是味道确实也不错只不过没想象中的好,我还是比较适合吃地瓜🌽之类的粗粮。

久负盛名的马迭尔餐厅,牛排确实嫩,红菜汤儿子喜欢,罐虾没捞着吃全进了老妈的肚子,而我趁机跑出去来了两串大腰子,哈哈我承认我是个俗人。

hey,宝贝陪你走遍世界是妈妈对你的承诺,等你长大离开妈妈以后会有更大的天地的等你去征服。

酒足饭饱中央大街溜一溜,夜晚凉风习习,no no no,凉风已经不能形容松花江畔这个城市的温度用寒风刺骨比较合适!

行李中带着的羽绒服派上了用场,我妈灰常开心,连带着脸上的笑容也异常灿烂!

天气太冷实在扛不住,打包回沈阳

秋,绚丽的秋色!回沈阳的路上舍不得眨眼生怕错过窗外的美景,天不遂人愿火车开动半小时以后我华丽丽的睡着了,好吧,带孩子出游真的很累!

沈阳的西关回民聚集的地方,特色美食着实不少。

我承认我是真的馋,但是这里的烤肉是真的好吃。

这样的情景每天都会出现,孩子的成长过程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变化。每次在自己要发疯之前总会默默的说要忍耐,对症下药比无端发火要有用处,当然无限制的溺爱是我绝对不赞成的。

去年这个时候在去三毛故居的途中参观了张学良在台湾被幽禁的场所,对于他与于凤至和赵四之间的纠葛有了很大的好奇心(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八卦),趁着在沈阳最后的半个下午的时间去他的住所看了一圈。

张学良与于凤至投硬币决定了杨常的生死,并将其二人枪杀于老虎厅。而这时的赵四已经来到了张学良的身边,所以我觉得在张学良心中于凤至是事业赵四是爱情。

于凤至爱了张学良一生死后却没换来于他的同穴,我印象中张学良跟赵四之间的爱情不够真实,直到我在赵一故居看到一张他们在台湾举行婚礼时的照片,张学良看赵四的眼神里满满的全是爱。但在与赵四结婚之前张学良写给于凤至一首诗:卿名凤至不一般,凤至落到凤凰山,深山古刹多梵语,别有天地非人间!

距大帅府一墙之隔赵一故居,是于凤至亲自装修的,除了张学良的会客厅庄严霸气之外,其它所有的房间女人味十足,温馨可人。这也就是张学良为何如此迷恋赵四的原因吧,人累了总需要一个温柔的港湾。

我想于凤至是后悔的,后悔自己一时心软收留那个风华正茂的少女,后悔曾 在自己患病期间要求赵四去照顾张学良成就了别人的旷世奇恋。所以她,执子之手却未能与其终老。

再多的感慨也留不住匆匆的时光,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老边沟景区捡了个金戒指,哈哈,出门在外拼的就是人品,回程直接把经济舱的位置生成了头等舱。所以,这次旅程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