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青海甘肃大环线自驾随性游

day1:下午6点到西宁,机场办理取车,住西宁市区。(租车用神州租车,机场就可以取车还车,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比较方便。那边路都比较好开,不用特意选择越野,怎么舒适怎么来)
day2:9点左右出发,到塔尔寺(28km)可以玩到中午(个人觉得塔尔寺没什么意思,当时去了但没买票进去,在门口转了转)吃完中饭出发到青海湖(170km)(青海湖有个官方景区二郎剑,但是个人觉得没有必要,路边很多农家都可以进到湖边且景色没有区别,他们会在路边招车直接给一点钱就可以进去),5点左右可以出发去黑马河(70km)晚上住黑马河。如果是摄影爱好者可以去湖边拍星空,超级美,肉眼可见银河。
day3:黑马河看日出,吃完早餐出发去茶卡盐湖(比较传统的景点,没有传说中的惊艳,可以看一看但不用耽误太多时间),中午出发去格尔木(480km)(这条路会途径多个无人区,两边都是戈壁,没有车也没有人拍摄公路大片非常合适,注意不要在高速路上拍,还是安全第一。中途会路过外星人遗址,时间够的话可以去看看,风景很漂亮,但是蚊子异常凶猛恐怖。)晚上入住格尔木。(今天路途会比较远总体600多公里,到格尔木9点多)
day4:格尔木出发,到胡杨林(53km)(风沙很大相机要带防沙罩,可直接到沙漠上去玩,不过不要走太远😁),然后去察尔汗盐湖(91km)(察尔汗是个工厂,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厂里,盐湖比较壮观,与茶卡完全不同风格,个人比较喜欢这里。),下午出发到大柴旦(144km)(住宿)。
day5:出发去敦煌(340公里)。途中经过玉门关,敦煌魔鬼城(雅丹地质公园)(4点左右可到敦煌,建议买完票5点20左右再进景区,可在最后一个观景点看日落,很漂亮)。晚上住敦煌,逛沙洲夜市。
day6:早上去敦煌莫高窟(提前在网上订票,景区限流量,晚了没有票),中午鸣沙山月牙泉(传统景点,可看可不看),晚上住鸣沙山或敦煌。(晚上可参加鸣沙山沙漠露营,朋友极力推荐,由于同行的妹子怕冷,我们放弃了,算是留下点遗憾。另外如果住鸣沙山可以去沙漠拍星空)
day7:敦煌出发到嘉峪关(376km)(传统景点),中午出发到张掖七彩丹霞(184km)(传统景点),晚上住张掖
day8:张掖出发回西宁,走最美国道227,途经祁连大草原,途中各种拍拍拍。下午到西宁机场还车,飞回贵阳
ps:青海湖是高原可能会有一点高原反应,不严重,放松心态就好。进入藏区开车注意两边动物。早晚温差大,要带厚衣服,不要感冒。青海感冒药超级好,可买一些带回来。大众点评网超级好用,不用特意去找吃的,只要是排在前面的进去准没错。青海甘肃大环线总体比较喜欢青海,随处是景,甘肃太商业化。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9 17:48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10-09 17:48:07 的回复:

回复帖图爱好者:朋友要得比较急,随便写了写路线,第一次写游记,后期有时间再丰富一下,谅解谅解

2016-10-09 19:4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