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中的梧桐山

汤汤圆圆 LV.7
2016-10-08 21:13 464/1

这次国庆来深圳看爸妈。九月二八号晚上从北京出发到三十号早上四点半到。到的时候天还没亮。自己就从罗湖火车站按百度地图走到华强北。一路慢慢的走经过了地王,京基,领略了大深圳的建筑,最后随着晨练的大爷来到了荔枝公园转了一圈又按地图走到华强北。在华强北就转转,可能还早没什么人上班就感觉不到传说中的华强北。,直接坐地铁到黄贝岭出来坐公交到梧桐新居(莲塘)。梧桐山有好多登山口。我因为爸妈在坪山那边所以感觉从莲塘那边上从梧桐山村(北大门)那边下最好。下了公交就找个小摊吃了蒸米粉味道还行六块钱。最后问下老板登山从那走。其实一下公交就知道了(我猜的和老板告诉我的是一样的)反正很明显就不误导大家。下车问一下就知道了。梧桐新居那个入口就是网上查的登云道入口。从下公交到该口就几十米。最后就沿着台阶和标识一直上就到了深圳电视塔(应该是小梧桐吧)。小梧桐到大梧桐就沿公路走会看到一个岔口有标识军事基地的千万别走。我刚走几步就有几条大狗冲出来。碰到这种情况千万别跑蹲一下狗就怕。在慢慢往后退。狗想冲你就蹲。最后问一下环卫工说走左边那有房子的那条路。注意那也有狗。其实不要怕。你走你的狗不会咬。那些房子就梧桐山管理站。出了那个管理站大门就一直走。大概半个小时会看到岔路有牌子指示到大梧桐。你根据指示走就能到。大了大梧桐下山路我是从面对电视塔方向右手边有一个泰山涧道下山。一路下。其实大家大部分是从该道上山的。一直下就会到一个水库。如果你从登山道下去看水库最后从水库那边一条道下去的话最后出山不是大门。是到了横排岭公交总站。你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站下车。如果没有就沿着马路走(也是公交走的路线)。就会到211公交的总站(横排岭那个公交也到这个站),211总站还有一个假日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