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县城慢旅行,连南两日闲逛,很有滋味

第一次写下游记,手机操作不太便利,自己文笔也不是很好,所到之处也说不上大众或小清新或文艺等,只是自己喜欢这种方式,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交流下,只是一路玩,也没有多拍照
        就个人来说,很喜欢到小城市游玩,人少,开车停车方便,吃住不用挤人,我认为这种放松,随心,省心的游玩很舒服,最大的好处是,在黄金周的时候去也很少人,于是就去了。
        连南,位于广东清远市的北部,和连山,连州阳山,合称三连一阳,尤其三连,都是瑶族人民重要的聚居地,地理位置基本就连着湖南广西,说这些并不是要显示有自己什么知识,而是在游玩的时候,会体会事物表象,背后的原因和上面有关,下面会说说。
        我是10月5日和老婆从清远市区从发,导航显示180km左右,开了3小时,清远市区都用了半小时。走的是清连高速,只有双向4车道,安全第一,开的比较慢,这路服务区有好几个,到了连南县城已经是中午12点。

因为是粤北山区地形,这种山路高速,上下坡都很厉害,据说最厉害的是5%,不懂什么数据,还是开慢点,不过山还是很宏伟

由于放假前已经和一位当地的同事华哥说好会过来连南,所以到达后正好中午,便由他带路先吃饭。
        一路上我四处观望,加上中午,路上没多少人,不一会就来到饭店,据说要当地人去点菜才会便宜,呵呵。
       连南毕竟属于清远市,鸡不错,但也有客家文化,所以酿豆腐很好吃,吃了个是用莲藕来酿的,很特别。
        吃饱后,太阳高照,华哥建议避其锋芒,于是到华哥家歇歇。
        华哥家在连南县城附近的村落,空气很好,背靠山,我们到了后,喝了几杯当地的茶,据说只很便宜,但非常生津止喝,然后到处逛下。
        下图是一早华哥拍的图

华哥家短暂休息后,便出发到欧家梯田,离连南县城大约20km,就在连南县到连山县的国道G323边上,这条国道也是在山中穿行的,在去的途中,经过一个鹿鸣公园,说是公园,其实就是路边一处小景,不过是在山路上,可以居高临下地看着整个县城,风景不错。于是下车游玩一番。

继续前行,到了欧家梯田附近,由于里面村道实在太窄,加上有警察封路,只能把车停在路边,坐个摩托车入村,10元一个人,都有6-7KM,加上山路,这价钱还好吧,我和华哥坐一辆男装摩托,体重原因路上死火几次,估计那车受伤不少。。。。

上面的其实已经从大门走了进去

先经过一条村,这个牌感觉已经商业化了

还有很多人在露营。。。

一大片金黄黄的田,该收割了

有层次的风景确实很好看,也有很多文艺青年在拍照,我们也在这里玩了许久,待太阳快下山时离开了,驾车回连南县城途中,又路过一个叫盘古王文化园,又下车玩玩。
       就是一个庙,华哥说当地人信奉盘古,就是开天辟地的盘古,但不知道现在为何没什么人来了,显得破落,反而清净了许多,华哥说这地方不好拍照,所以就没有照片,点了三根清香,聊表敬意。
        闲逛一轮后,发现旁边有个瑶族篝火晚会的会场,兴趣不大,所以没有停留。
        回到县城,先找个宾馆住下,这就是小县城的好,不用提前订,没人和你抢,由于之前提过的地理位置,跑长途的师傅们很多都经过这里,所以宾馆很多,随便开了一个双人间150元,环境配套一般,能住,干净就好。

房间开好后便是去找吃的,华哥带我们来到江边的某个餐馆。这江名为三江,古人都喜欢临河临江而住,所以这边是老城区。
        在附近停下车子,沿着江边步行到饭店,晚上还是吃些当地特色,酸笋炒螺味道不错,还有一个黑豆腐,黑豆做的豆腐,这个应该不是当地特有,挺好吃的。
         华哥告诉我,连南常住人口就5万多人,节假日会多点,所以在饭店也没看见有什么人,哪怕这里是饮食一条街,都是外来人在吃饭而已。由于地理位置缘故,口味则是酸辣。

饭后就是要散步江边了,当地政府在江两边打造了食街,观景长廊,意在发展观光旅游,但无奈人太少,估计也发展不起来,但我们游玩起来就非常舒服。
        江边旁边就是老城区,不大,几条街,有些很旧的建筑,晚饭后已经没多少店铺开门,路上没什么人,但路灯还是不少,于是继续逛。
        绕了一圈,其实用时也就一小时。回到宾馆已经9点多了。
        华哥说,连南日期尾数3.6.9为虚日,就是集市,果然第二天早上看见不少穿小数民族服饰的人在路上走。
        所谓虚市就是大家拿东西出来卖,有土特产之类,早餐后,稍微逛逛,就启程回来清远了。
        总结下,因为都想着玩,没怎么拍照;人少不用挤,游玩感受会大大提升,即便不是什么出名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听说过的小县城。不过“风景总在人少处”嘛

2016-10-11 23:0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3:00:58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小县城确实没什么名气,但玩的舒服也挺好的

2016-10-11 23:0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1 23:40

引用 上火嗓子疼 发表于 2016-10-11 23:40:09 的回复:

回复上火嗓子疼:就是徒个人少,相信许多小县城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