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青岛逛逛

2016-10-08 21:18 1076/7
  • 出发时间/2016-09-16

写在前面
      为了出去玩在蚂蜂窝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自己却是第一次写游记。太久不写东西感觉都无处下手了,就当是一次流水账,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将就着看吧。人太懒了,想玩的时候就不想带着重重的单反,可是看到美景的时候还是会很后悔。

最近在家闲着无事,刚好遇到小伙伴休假,说走就走俩人当场就买了车票 去青岛
时间:9月16日-9月20日
人物:我 和小伙伴
地点:青岛(火车站、劈柴院、中山路、天主教堂、栈桥、八大关、啤酒博物馆、台东、信号山、金沙滩、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交通方式:家-青岛 汽车转火车 ;青岛市区 腿儿着 公交 偶尔打个滴滴
住宿:青岛自由行青年旅社火车站栈桥店(关于这家店,详细评论请见去哪儿网)
总花费:≤500/人(有没有觉得很省
       青岛我是第一次去,小伙伴是100%的路痴,虽然以前在青岛上学但是属于宅女对青岛也不怎么了解,so 丢给我一句话:你自己做攻略 我就跟着走就行了。 然而我也没怎么太用心的做攻略,基本都是头一天晚上大概看一下明天要去哪些地方,所以这趟行程就成了超级舒服的休闲游。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找点吃的就往景点走,悠哉悠哉!

晚上十点的青岛站,没多少人,可惜手机拍的不怎么清楚

DAY1:劈柴院、天主教堂、栈桥、八大关

去到青岛才发现原来大部分的景点都离火车站不算很远,好像只有崂山金沙滩算是远一点的。入住的时候 青旅的大爷就说大教堂从门前的路直接走上去就可以了,后来走走发现都很近。
早上起床的时候已经八点半多,等小伙伴墨迹完已经十点多,在对面的丽友大包吃了点东西就跟着高德往景点走,走着走着就到了劈柴院。门口的牌坊有点不太容易发现要不是发现巷子口人多还不知道是已经到了。走进去就是各种吃的,烤鱿鱼,臭豆腐,炸冰淇淋等等,上午十一左右人还不是很多。感觉没什么新意 也没有什么感兴趣想吃的。劈柴院是很小的一条路,算是T字型的吧走着走着就到头了,然后又走到了分支路口,这边有几家感觉不错的青旅,还有一个已经不记得名字的戏院,还有江宁会馆,进去看到之前挑战者联盟在此拍摄的广告。没到饭点也不感兴趣,没在这里吃。

从劈柴院出来,小伙伴说要买外套就在附近的商场和中山路逛了一下,结果也没收获。中山路人不多。然后就朝着教堂走去。青岛的路不直,我这个方向感算是很强的人有时候也晕,幸亏一直有高德指路。教堂周边有好多美术生在写生,还有超级多的人在拍婚纱。教堂很漂亮周边环境也不错,就是赶上节假日人多,超级多。出于对宗教的尊重我俩穿着短裙短裤的人没有进入⛪️,只是在外面看了看,有点可惜。
应该是在教堂的西南方向吧,就是青岛书房,由安娜别墅改造的休闲餐吧,今年刚开业很干净很漂亮。在青岛书房的阳台上可以看到整个教堂。

青岛书房出来朝大概是西走有家即将开业的文艺小店,一看店名就忍不住想进去看看了,不二花园——解忧杂货店,还不错哦。从小店出来在附近商场吃点东西又回住处休息了一下。然后大概四五点的样子出发去栈桥,本打算去观看海边的🌅,结果走过去的时候发现天气并不是很好,由于风大栈桥也关闭了。就这样,栈桥就只能远观了

栈桥也不过如此,附近都是一些古老漂亮的建筑,还有很多海鲜店,没敢在附近吃海鲜。时间尚早,我们又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去八大关。栈桥去八大关公交车很多,已经不记得是坐的哪趟车了(猪脑子)。只记得在武胜关下车然后往里走。八大关的景色不错,建筑保存也很好,总是觉得缺少了一点古典的韵味,不足就是墙高树多,走在路上看不清高墙内的建筑。这个地方真的很适合散步,超级舒服。沿着马路走了一段我们又有了一段海边栈道,栈道上行人很多,有的是饭后散步也有的是像我们一样的游人。后来走到了花石楼,门票十元,不知道当时是因为天晚了还是因为室内装修(记不太清楚了),不能进室内看,所以又没进去,继续走找公主楼,这时天已经黑了,昏黄的灯光洒在大树下,饭后散步的本地人络绎不绝。我俩也放弃了公主楼只是沿着路走。后来饿了想去找吃的,就坐了公交到了大学路。本以为大学附近会有好多好吃的,结果我又错了,大学路就只是一条路,走了好久陆续看到几家咖啡店,烘培点,还有西餐,并没有找到期望的大学附近的小吃美食,所幸打个车回住的附近吃。

DAY2:啤酒博物馆、台东、信号山

青岛 我的第一目标就是啤酒博物馆,其他地方可以不去,但是啤酒博物馆是一定要去的,山水到处都有,啤酒却一定到处都产。在烟台四年没有进张裕红酒博物馆一直是遗憾,这次来青岛一定要去看看 从小就看着家里人喝青岛啤酒 的历史。睡到自然醒吃点东西,在大沽路坐公交过去,十五中下车,到博物馆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1点了,去售票处买票被告知上午A馆不开,下午一点以后才开。so 去附近的台东逛了一下,白天就是在各种商场和商店,高中低档都有。晚上的夜市比较热闹,好吃的比较多。
      下午一点多回到博物馆,路上偶遇一姑娘,也是去博物馆的,自己一人已经在青岛玩了好几天,她说青岛的老大爷告诉她黄岛比较好,于是本来明天的崂山计划改成了金沙滩。姑娘还告诉我们网上买票优惠一点,于是网上买票进博物馆。总体而言啤酒博物馆不算大,一个多小时就看完了。详细讲述了青岛啤酒的发展历程,还有生产工艺和流程。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从来没有见过的啤酒,还尝到了好吃的啤酒花,可惜的是由于停电没有看到包装生产线。参观完博物馆出口处可以凭票领取一杯原浆啤酒、一袋啤酒豆和一杯纯生啤酒,原浆真的是好浓啊一杯喝完感觉劲很大。

博物馆出来一看时间还早还可以去别处看看,于是选择了信号山。据说信号山虽然不高但是可以看到青岛的全景。坐公交车到青医附院下车,走不远就到了,正要上去的时候台阶上画素描的大哥说过了6点就不收门票了,所以 等。。。差不多6点的时候太阳下山,景色非常美,我们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的上了山,趁着天还没有黑赶紧拍几张夜景。每到这时候就后悔没有带相机出来,手机完全拍不出日落的美。信号山的景色确实很美,面朝大海背依市区,山下是红色屋顶的别墅,站在山上看日落真的是很美很享受。不要门票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不用说,坏处就是上不了旋转观景楼。

山上风大,看完日落也看了夜景,准备下山找吃的。朋友推荐的旭光菜馆,在台东,公交返回。这家菜馆位置很好,很好找,朋友说以前去都是要排队的,也许是我们到的比较晚(晚上八点左右)并没有等位置,上菜也算快。没有点他们家招牌的辣子鸡,随便吃点家常菜,感觉一般般。吃完就直接台东夜市逛啦,哈哈,人很多,摊位密密麻麻,吃的玩的衣服等等应有尽有,随便逛逛还是蛮有乐趣的。

DAY3:金沙滩、五四广场 、 奥帆中心

原本的崂山计划改成了金沙滩,从火车站坐隧道公交车到北船职工公寓下车走过去就是了,那天去的时候风有点大。到了黄岛才真正感觉到青岛的海的漂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云被风吹走了,天气很好,水很清很干净,天很蓝,只是觉得水凉没有下海。沙滩的沙很细很干净,在沙滩上坐着晒好一会儿太阳也算是在金沙滩享受了一番。

上图,别人的造型,趁机拍了一张

海边玩沙的小朋友,很可爱,玩的很专心,专心到浪来了也不动,妈妈在后边着急的喊:屁股屁股,哈哈,她都无动于衷

金沙滩一共玩了有差不多2小时,转战下一目的地:五四广场。天公作美,下午到的时候天气不错,日落很美,可惜,又后悔没带相机了。从五四广场向东沿着海岸线走不远就到了奥帆中心。作为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青岛的这两个地标没有让我失望,不,应该说青岛没有让我失望,轻轻的海风,美美的日落,真的想在这里久坐……

这次青岛之行简单悠闲,也充实。没有在栈桥以及其他海边的海鲜店吃海鲜,原本打算去黄岛找个市场买点然后拿去加工,后来连海鲜市场都没找到,在一家姚树人麻辣鱼吃的,味道不错,而且价格实惠。吃过的记住名字的餐馆也就旭光菜馆和这家姚树人了。
      这几天几乎都是每天晚上安排第二天的行程,回程也差不多,19号中午买了回程的车票,20就回来。这都回来大半月了才磨磨唧唧的把游记写完。写游记不容易啊

2016-10-09 10:1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9 12:2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0 10:11

引用 wzlovelpp 发表于 2016-10-10 10:11:30 的回复:

回复wzlovelpp:过奖了,谢谢

2016-10-10 19:44

楼主自己全程不出镜么

2016-10-19 22:4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9 22:40:06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人太丑了,不想传上来害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