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自驾行

• 出发时间/2016-10-04

十一假期,老婆带着娃回老家了,一个人没什么事,十一前3天在大帝都躲了整整三天雾霾,不行,咱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拉上好基友,扛上俺的延时导轨,奔赴500km外的乌兰布统坝上草原去扫黄。这趟有个重要目的,就是探索一下导轨的使用。

下面这段延时短片,是这两年拍的延时素材整理出来的

路线

北京自驾乌兰布统乡,基本上有三条路:
1. 北京-围场-棋盘山-乌兰布统
2. 北京-丰宁-多伦-大河口乡-乌兰布统
3. 北京-围场-大河口乡-乌兰布统
现在,北京到围场是全程高速,所以这次十一假期,选择线路3直达乌兰布统(这个线路也可以避开塞罕坝国家公园的门票)。下面这个图是详细路径,首先从北京出发,全程高速到达围场县。在围场吃过午饭后,再上G111国道去往多伦方向,过了御道口继续向西,开向多伦方向,注意到达大河口乡的时候,马路右面有条小路,这是乡道,中间大约3km是坑坑洼洼的烂路,感觉都快赶上以前珠峰的搓板路了,俺的轿车啊。。。好了,不过这条路要比最近的机械林场(也就是棋盘山塞罕坝)的路多走将近100km吧,想想十一到处车多拥堵,还是要根据实时路况来决定线路啊,不要老想着逃票。

注意,过了御道口乡,也就进入内蒙古境内了,会有个内蒙古检查站,然后根据导航到达大河口乡

下图是乌兰布统内部的路况,几乎全部都是这么好的路况,轿车完全撒欢,不过想进草原深处,一定要慎重。

由于10月4号来乌兰布统的路上拥堵异常,所以决定回程采用最近的路线也就是走棋盘山,做好了补票的准备,不过由于出发早(早上6点就开车回程了),导致到达塞罕坝公园检票口的地方,检票的人还没上班,so 票也算逃过去了,哈哈哈哈,最后变成了到围场吃早饭。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大约以下几点:
1. 秋天的坝上,早晚温差已经很大,甚至早上还有霜冻,保暖绝对是最重要的,秋衣秋裤羽绒服。。。
2. 门票:上面路线大约已经介绍过了,逃票嘛。。。嘿嘿
3. 住宿:最好提前预定,因为旺季的话,价格会比较高,早做安排比较好,我是当晚8点到才满小镇地找住宿。。。

目前就想到这么多

草原延时

蚂蜂窝上传的视频压缩很严重,原视频是4K的,想看4K版可以去vimeo上面看,上传到那里了。

导轨果然是神器,不过就是太长太重了,在大风中安装相机和导轨,是一个艰苦的时刻。。。冻成狗

下面发一下俺的工作照吧,风光狗真心不会自拍。。。

在乌兰布统浪

老夫夜关天象,十一七天,只有5号会雨过天晴,想想草原蓝天白云,那感觉多爽。所以根据天气,决定4号出发,5号好好在草原玩,6号回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无比正确。

本人自驾的老爸的轿车,所以在草原里策马奔腾的段子直接略过,只好沿着柏油路耍耍。不过,这个时候的乌兰布统,满满的秋天的黄。

个人感觉乌兰布统最漂亮的景点还是公主湖和蛤蟆坝,一天的行程,可以把这两个景点好好玩个透了。

乌兰布统景区范围涵盖了大部乌兰布统草原,主要小景区包括将军泡子、公主湖、桦木沟、蛤蟆坝、影视基地、盘龙峡谷等。下面是整个景区景点的大概分布图

公主湖

从镇上出发,沿着省道开,去往公主湖,路况好到爆,连奔驰S都妥妥的。到了景区之后发现,还是没躲开大批的游人,(⊙﹏⊙)b,最不喜欢的就是到了景区来张到此一游照,所以,我找了几个无人问津的角度。景区里面有木质栈道,有很多人在拍照。

对面岸上应该是在拍婚纱照的,对了,除了步行还能骑马,80块钱绕着公主湖一圈。

站在树边的人终于走出俺的镜头了,拍一张

蛤蟆坝

转自别人对蛤蟆坝的介绍:
乌兰布统最老牌的旅游摄影景点,坝下山谷里的村庄隐秘而安静,虽然不时有摄影爱好者来此地创作,但却并没有对当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规律造成太大影响。
最佳拍摄地点在村庄上面的山坡上,夕阳西下时分,有牛羊沿着山坡返回,是最经典的拍摄场景。而进入景区门口到达山坡之前,绕道蛤蟆坝水库,又可以欣赏到日出时的晨雾景象。喝水的牛马,是几年来该地摄影的又一亮点。

这名字可不咋地,不过个人认为这是乌兰布统秋天最美的地方。开着开着,错过了桦木沟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不过这一错,却让我发现了一个更高、更宽广的拍摄点,在这里顶着8级的风,架设导轨,拍了一段延时。

这个很宽广的地方,是我们开过桦木沟森林公园后,掉头回去时候不经意找到的。具体是在桦木沟林场继续向前2公里盘山

这就是苦逼风光狗的日常。。。 不过能拍到震撼的美景,还是很值得的。

在这边漫无目的的散步,突然发现水坝上面还有个小亭子,我去,这可是绝佳的视角啊,怎能少了延时?于是乎扛着三脚架就爬了过去。。。然后就是在狂风中雕塑般的等着延时拍好。。。

下面这个亭子,其实在蛤蟆坝水库大坝的上面,需要爬一小段山路,不过风景绝对值得辛苦。

从蛤蟆坝收工,回到镇上的路边,美得真是不要不要的,恍然让我有种到了大兴安岭的感觉,拍了N张,突然发现,我的后面停了一大票车,都在拍,呵呵~~~你们好好拍,我闪了。。。

在开车回到军马场小镇的路上,看到了两棵孤独的树,这两棵树,给人的感觉相当好,宽广的草原,蓝天白云

在栅栏外远眺将军泡子,全景将军泡子

不觉得上面这座山很眼熟吗?芈月传。。。对了,好多电视剧都是在乌兰布统去外景呢,还珠格格、康熙王朝、大秦帝国、芈月传等等。

日落了,这里的羊肉和牛肉都很实惠,大吃一顿吧。玩了一天,懒得带滤镜出来了,手机随手拍了一下日落。

回程在塞罕坝

早起赶路,不过路边的美景真的很爽,几乎随手拍就是美景,到处都是五彩山啊~~

塞罕坝也是个非常美的地方,和乌兰布统的区别是,这里是森林地貌,大清早就赶路,还是有好处的,最起码一路顺畅。

一年四季都美丽的地方

2016-10-08 21:31

我是来看照片的,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2016-10-08 22:13

引用 kimikamejin 发表于 2016-10-08 22:13:36 的回复:

回复kimikamejin:真正震撼的是延时

2016-10-08 22:29

你家真大

2016-10-09 07:49

引用 wenye!! 发表于 2016-10-09 07:49:03 的回复:

回复 wenye!!:你家都是我的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01:06

引用 leelancy 发表于 2016-10-10 01:06:30 的回复:

回复leelancy:好的,我添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