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出行记】我和爸爸的西藏行

Sue LV.5
2016-10-08 21:20 45/4

此行分两阶段 一阶段是我和朋友的成都
二阶段是我和爸爸重庆会合 西藏行 这次出行因为准备不够充分 时间也较长 加之回来后没有及时整理 所以没有及时形成游记 所幸当时所感所想都记在了备忘录中 所以这算一篇旅行随笔吧 照片都是西藏行的照片 成都照片不多 不整理放出了

🌞🌞🌞
One 一阶段
成都行 成都是第二次来了 第一次是小时候跟着爸爸来的 也去了都江堰青城山什么的 当时还去了乐山 峨眉山 觉得峨眉山比较好玩
9月2号 D2243  15:36开 软妹币258.5+13退票费
太古里 ifs
9月2号 住梦之旅青年旅舍 软妹币235/2
地址: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42号(武侯祠对面)028-85570315
9月3号 住怡家连锁酒店 软妹币279/2
18:00未到店酒店将取消订单。
酒店地址:武侯祠大街244号,近武侯祠,T:028-85558132、85577722。
9月4-5号 住成都家印象精品度假公寓 软妹币560/2
20:00未到店酒店将取消订单。酒店地址:红星路二段庆云南街69号,红星国际大厦7号楼四楼407,近报业大厦,T:18108140051。
住宿507RMB 动车费271.5RMB 吃喝玩行800RMB(门票钱加景点巴士446)
🌺🌺🌺
9月2号 差不多十二个小时在路上和车上的奔波 吃了一大堆周黑鸭和牛肉干饼干 人终于是来到了成都 一个看起来很好玩的城市 莫名的有好感 夜晚十一点仍然人气不减 车水马龙 来到小小的青年旅舍 环境一般 照着镜子 熬出了几颗小小的痘 夜里睡梦中听到下大雨了
9月3号
早上下雨 武侯祠逛了一圈 我不爱这种文化纪念馆 锦里 吃食实在一般 三大炮糯米团子里面是冷的 醉豆花 米酒兑豆花 豆花一点味道都没有 小小一碗 都是十块左右 太难吃 换了旅店 很老旧 条件很一般 睡到三点 晚餐去了春熙路 老码头火锅 好贵 味道也一般 百度地图的美食点评果然不靠谱 都是些吃不到板的外地人
9月4号
阴天 昨夜下雨了 地上湿的 成都气候养人 皮肤感觉比在家还好 吃的那么辣也没有长包 今天上午熊猫基地 看了大熊猫小熊猫 基地环境很好 空气清新 熊猫很懒 各种睡姿都能睡 基本是吃吃睡睡 熊猫小时特别萌 天气虽是小雨 运气却是好的 导演说熊猫怕热 天气凉快才会出来室外活动 这样的天气我们确实看到了不少熊猫在户外 还是不错的 晚上去了宽窄巷子 有点类似丽江古城 拍拍照可以 东西就又贵又难吃
9月5号 拜水都江堰 问道青城山 这一天天气不好 一直下雨 都江堰清早五点多起来 七点集合坐车 参观了一趟古代水利工程 还是感慨于前人的智慧的 有两个人扮作清末商人模样与人拍照 特别有趣儿 两人设计了pose 喜感十足 中午都江堰古城简单解决 下午青城山 天下第一幽 天然氧吧 沿途桂花开的极好 可是爬山太累 还好后来雨势减小 坚持着爬到了最高峰老君阁 这座山以幽静取胜 道教文化虽没有佛教昌盛 但仍是值得一观的

🌞🌞🌞
二阶段
西藏
边境证 两张一寸照片 身份证 委托书
红景天,芬必得,安眠药,感冒药,止泻药,和外用的云南白药及创口贴
 9月6号 me 成都东—重庆
动车D5112 time 12:07-14:02
软妹币258.5+13退票费
9月6号 Daddy 宜昌东-重庆北
动车D2251 time 10:06-14:44
软妹币162

重庆住一夜
9月6号 住重庆弦莉公寓式酒店
酒店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长翔路75旁,近长翔路,T:023-67218786。
9月7号 川航3u8377
随人登记的包里千万别放液体之类的东西 然后托运的行李不要放移动电源,会被检出来,要你随身携带
重庆-拉萨 12:40-15:00
软妹币321*2=642
9月7号 住拉萨半步花客栈
酒店地址:仙足岛生态园小区1区2排7号,近北京中学,T:13632900566。
9月14号 拉萨贡嘎机场飞重庆江北t2b
国航 ca4419  10:15 -12:20 软妹币1430*2=2860
重庆北 D2252 15:36-19:49

🌺🌺🌺

西藏
9月7号
太紧张太紧张太紧张 从上飞机到下飞机 特别是走出机舱那刻 心里都是吊着的 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 不知道会有什么情况 所幸还好 活动活动之后 我和老艾都在正常状态 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来西藏就运气很好 机上遇见一个松滋妹子是个西藏通 给了我一些意见和信心 这几天也许还能一起玩呢 很厉害的妹子 感觉很会玩很成熟很独立 一个人背着巨大的包来了西藏三次 佩服之极 坐机场大巴 车票上刮奖刮出了五十块 多好 也许不会前兑换 这是我的幸运 是西藏带给我的运气 (也可充话费 然而发现只能充西藏号码)第一次来这里没有经验 订的客栈偏远了 也不便宜 这边很多旅馆都没有独立卫生间 这也是我来了才发现的 之前都不知道 酒店在仙足岛 之前在攻略中看离市区很近的 然而我们不赶巧的碰上了西藏大庆 很多路段都封路了(是的 后来的行程很多时候都被大庆影响了这也告诉我们来之前一定要弄清楚当地的节庆 因为西藏是个特殊的地方 大庆意味着各路检查更严格了 我们去林芝玩的时候沿途一直在检查身份证 还拖着行李下来检查了一回)房间在二楼 刚来这里 上二楼和在一楼感觉很不同 反应大一些 我和老艾都觉得头晕胸闷 我还略有头疼 到达就五点了 我们休息了一阵七点才去吃饭 八点天还是亮的 但太阳已经快落山 晚餐是住处周围随便找的一家麻辣香锅 便宜 味道也不错 看得见远处的山这边太阳已经落了成为阴影 那边还是亮堂堂 很有意思 说起来机场大巴沿路上看见天上的云都能在山上投下阴影 就像那一块烧过一样 有趣 今天就这样休息了 明天换个旅馆
9月8号
今天住八角街 这里街道两边商铺林立 全是卖藏服 藏石 牛肉干的 吃饭的地方不多 沿路只看见少少几家 我一个人逛到了大昭寺 旁边有家有名的光明甜茶馆 进去后很昏暗 看起来好像都是西藏本地人 桌子都是一大张的 满满当当 我一个人实在找不到坐的地方 只好退了出来 这里的牛肉干比我想的便宜 五十元一斤 我看见几个本地人进去了一家店 我于是跟着进去买了一些 七十块有三大包 还给你包装好 比家里便宜多了
老艾今天高反严重了没有出门 我出门晃了一圈八角街 逛到了大昭寺 各处都是商铺 大昭寺里很多人在朝拜 太阳好烈 回程路上逛到民族服饰商店买了两条裙子 在第二家试的时候手忙脚乱了 一下子就感觉心慌气短了 确实不能剧烈运动 今天是shopping day 大昭寺这边太容易花钱了 一会儿就买了几件衣服和一条围巾 当然啦 是为了拍照好看 呵呵 今天报了个去林芝的团 两人三千二 不便宜 不过去看看吧 晕车药也买了 怕坐车不舒服 林芝海拔低 既然这几天布宫戒严 我们就且去瞧瞧林芝 西藏江南
9月9号
今天去林芝玩 早上四点多爸爸就起来了 我也睡不着了 司机五点五十来接 结果接下一个旅客的时候找不到路了 耽误了一个小时在路上 十二人成行 去林芝的沿路 山上开始生有矮矮的植被 绿色的山头上飘着极低的大片的云朵 路上修的厕所是藏民自己修的 两元一人 经过第二个厕所的时候那个藏民用手在眼前比出两个圈圈 我不明白 以为他问我有没有墨镜 他口中念叨 拍吗拍吗 我以为是收费帮我拍照 连连摆手 他很遗憾的表情 后来拿手机偷偷拍我洗手和上车 我才知道他是单纯想给我拍照而已 呵呵 小开心一把 到米拉山口 海拔五千多 头晕症状加重  脚下打飘 下了山明显好多了 路途中会看见有一些跪拜朝圣的藏民 应该会叩拜到拉萨 渐渐往林芝方向开 山上的树木就开始变高变密了 老艾从来西藏起反应就没好过 有些后悔把他拖来这受罪 这种身体情况下 也不可能欣赏景色了 我今天也不好 头疼已经成为检测海拔的指标了 巴松措 怎么说呢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来晚了 加上没有好的玩伴 总之不尽兴 随便玩了会就出来了 今天一天从早上四点半起床 五点五十上车后就一直在坐车 车程长达十几个小时 够累人 景色却不惊艳 傍晚的时候从巴松措出来 看见天边有大片大片在西藏没见过的云 结果晚上果然下起了雨 腿和屁股已经在车上憋的酸痛 折腾啊 晚上吃的石锅鸡 一大大的石锅炖一只鸡 然后下菜 清淡药膳的口味 睡的最好的一夜在八一镇 一夜无梦 醒来心情总算平和很多 可见来这边之后一直没办法好好睡觉是多么影响状态 昨天十二点睡觉前情绪已然非常不好 今天五点就起 可是已经活过来了
9月10号
睡了好觉人精神多了 早上看鲁朗林海 运气非常好 南迦巴瓦峰今天露了真容 只有最顶端一点被云缠绕 不过太阳 雪山 云雾 相互辉映 美丽非常 司机说我们运气非常好 南迦巴瓦峰来十次就九次看不见 这里多雨 今天是这几个月天气最好的一天 总之今天值回票价了 奇怪的是 不知道是昨天睡好了 还是这里有林海 氧气更充足 色季拉山口有四千多的海拔 却和昨天五千多的米拉山口完全是两个状态 今天非常好 可以登高 可以跳跃 都没事 难怪来西藏要先来林芝 下午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大峡谷确实是大峡谷 和云南虎跳峡一个颜色的河水湍急流下 晚上还是吃石锅鸡 司机师傅讲起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工作 他在车上提过 现在这份工作全年无休 至少我看到的他已经两天九点后才吃上晚饭 家里三个孩子 都还在读书 他已经五个月没回家了 马上一个月后他就失业了又要重新找工作 桌上一个当老板的劝他自己干 司机师傅特别老实巴交 张嘴全是忠于老板 对旅客好 (今天在路上 他看见免费洗车的地方就自己去洗车擦车了 说从来没有在外面洗过车 都是自己看见免费洗车的地方就自己洗车) 他老婆重度糖尿病 现在在小区当保安 他提起现状还是很知足的 真的是让人心疼的老实人 晚上吃饭他也没吃我们的菜 就吃了碗面条 白天早饭就是随便在车上吃点 今天吃完晚饭已经九点多了 他还要去找理发店理发 说今天是最早回来的 一直没时间剪 听他说的时候我心里酸酸胀胀的想落泪 这个人是穷乡僻壤出来的老实人 没心眼 没文化 没人脉 四十几岁了 生活对他不仁慈 他却仍然简单单纯的面对生活 并知足着 这也是个厉害的人 用自己的理解过着自己的生活 他让我觉得心疼 也自我反省 是否能做更多 是否对自己的生活应怀有另一种态度 知足?珍惜?努力? 虽说怜悯不该是随便附加的 但我却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多
9月11号
林芝拉萨 卡定沟瀑布 不错哦 身临其境 还是很有瀑布的壮丽气势的 阴天的卡定沟 云雾缭绕 好看 这里树木多 是天然氧吧了 爬山一点都不喘 有点像我们宜昌了 我还是挺喜欢这的 不累
在满26岁这个月 在西藏 林芝开往拉萨的车上 终于许下了一个愿望 我希望在自己年老之前就能环游世界 旅游这件事情 我以前一直以为就是散散心 看看风景 可事实上它会改变你 改变你的眼界 改变你的想法 改变你的人生 要实现这个想法 我必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了 贵的衣服和包包不能无节制购买了 外食 k歌 看电影 这些要花钱的娱乐能省则省吧 与其把钱花在消耗品上 不如把钱花在自己觉得有价值的事情上 每年准备一个国家的旅程 慢慢了解那个国家的文化 历史 习俗 饮食 娱乐 然后去亲历其境的体会它 了解它 这样多有意义 趁年轻 想做什么就出发
9月12号
布达拉宫 为了保护土木结构的布达拉宫不被大规模旅游量破坏 布宫每天限制了游览数量 饶是如此 前来观光朝拜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经过几天的休整 今天爬布宫反应好多了 一个布达拉宫的财富抵得上半个世界 这是导演说的 事实上 布宫里确实金银财宝密布——达赖喇嘛的灵塔非常奢华 果真如导游说的 今天会是我看到财宝最多的一天 布宫里面看起来很狭窄逼仄 又到处黑乎乎的 但是随便一个什么东西 都是无价之宝
来的路上导游说了一些见闻 感觉很神奇 关于西藏人开放的性态度 关于西藏神奇的擦洗了就不会得性病的草药 关于西藏人普遍腿脚不好有风湿 关于内地人去了西藏长期生活多少会减寿
9月13号
羊卓雍措 看湖 湖边坐着发会呆 特别安静 太阳出来了 湖水碧蓝碧蓝的 像一颗眼泪 干净清澈透明宁静 和几个林芝行认识的北京朋友 西藏的蓝天白云碧蓝的湖水看久了也会审美疲劳 让人以为这些美景都是随处可见的 其实在内地 你一样都看不到
今天把白色保温杯掉在车上了 这意味着什么呢
9月14号 回程
从早上五点多起床 一直在车上路上赶行程 到重庆北的时候 防晒霜的瓶子瘪下去了 去的时候鼓出来 回来了瘪下去
she的沿海公路的出口 昨晚和今天路上一直听
十年清风配乐 故人叹 重庆宜昌的这趟动车 这阵子坐了不少回 沿途不停穿过隧道 那时去恩施时也是这趟吧 朋友跟我说 不用擦防晒 这一路都是洞子 果然如此 只不过一场旅行而已 总觉得人已经经历了很多 我总是习惯沉浸在回忆和惆怅的情绪里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09 12:13

引用 sunboyhu 发表于 2016-10-09 12:13:07 的回复:

回复sunboyhu:为啥呢?

2016-10-09 15:0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0 09:59

引用 亲亲阿杰杰 发表于 2016-10-10 09:59: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