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路上有你有我(厦门三日游

贝儿 (绍兴) LV.2
2016-10-08 21:21 524/7

这已经是小编第二次踏上厦门之途了,头一次因为出差去泉州,顺便去了厦门,当时去的时候八九月份的样子,厦门很美,各式各样的花都开着,很美、很香,这次又带着我千哥去了一次,这是我俩第一次坐车出远门,以前都是自驾的,所以心里多少有点小激动,这次的总体行程还不错(千哥说我可以当专业导游了),就是厦门之前受了台风的影响,市容市貌不是很好,岛上很多景点都在维修,岛上人不是很多。这里提醒一点就是上鼓浪屿的船票一定要提前买(厦门的官网上),尤其是节假日,我们这次出行是临时计划的所以没有买到票,是高价从黄牛那买的(疑问的是这次鼓浪屿上的游客并不是很多,但窗口就是没票,其实都是被黄牛卖走了,然后再高价卖给游客),酒店也要提前预定。下面我就详细介绍下我们的游玩行程。

漫步厦大、 骑行环岛路

Day1:美好的旅行开始了💗
10月4日一早和我家千哥哥美美的驾着我们的爱车从家出发了,车子停在了上虞北站停车场🅿,然后拿着我们的行李进站了,七点五十分的动车,很快我们就坐上了通往厦门的车子,车程大概5个多小时,午餐在高铁上解决了,吃完午餐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已经快到美丽的大厦门了,不一会的功夫就听到广播里传来“旅客朋友们我们的终点站厦门就要到了,请收拾好你们的行李准备下车”,这时我们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收拾好东西,等车子一停稳,我们就迅速的下车了,一下车,厦门的天气还很热,而且车站的人也超多。当时就想快速的离开车站。结果路走返了,走到公交车站去了,我们应该是乘坐 BRT的。BTR站在出站的右手边直走就是了。然后我们排队买了brt车票(排队的人很多,不过效率挺高的,而且还有志愿者服务。我们做到终点站第一码头,历时40多分钟。厦门的BRT有专用车道,没有堵车,很快我们就到站了,出站后打了滴滴直奔我们住宿的地方厦门最高的两幢大楼(世贸双子塔:国庆的价格八百多一晚,千哥哥定了两天),酒店外观高大上,门口就有观景台,很美。酒店的特色就是有帅气的管家给你办理入住带路、服务。因为国庆,酒店入住率高,我们到的时候,阿姨还在打扫卫生,我们先放下行李去酒店外边的观景台欣赏会美景,吹吹海风,酒店门口就是海。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上去了,房间里面配备齐全,很干净(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酒店卫生间下水道通水效果不好,洗澡的时候水都漫出去了)。我们稍稍收拾了下,洗了个澡就出去游玩了。第一站我们先去了厦大(这里提醒下大家,游客进厦大校园都要刷二代身份证方可进入,我家千哥身份证落酒店,我们走到一半又返回去拿了,所以身份证一定要随身携带)晚餐在厦大芙蓉餐厅解决的,味道一般,不过人超多。吃完我们就在厦大的校园里逛了逛,然后从厦大的白城校门出去去了环岛路,出校门过天桥就到了。我和千哥哥租了辆自行车骑行在环岛路上(租车每小时30元)。晚上骑车特别好,很凉快。我们骑行了有五六公里,这是我家哥第一次骑车带我,心情美美的,很浪漫。骑完单车,我们准备下海去玩,走到边上看了看,水有点脏,然后没下去。看到有卖孔明灯的我们就买了一个,放的都是些小情侣,我们彼此许了愿望然后就放飞了,飞的很高。沙滩上很多人,而且还有些文艺青年弹着吉他唱歌这。很文艺。我们玩了会,时间不早了,就准备回去了,在酒店楼下买了颗大芒果(6 元一斤,厦门到处都是卖芒果的,很新鲜,还可以邮)边走边吃的走回去了。(我们入住的酒店出门几分钟的时间就是厦大了)

礼佛南普陀寺~行走曾厝垵~逛吃中山路

DAY2:继续我们的行程💗
因为临时决定的出行厦门,没有关注鼓浪屿的船票,结果官网上早就没有票了,我们不甘心准备去码头窗口再去看看,一大早七点多就出门了,打了个出租车,司机一听我们去鼓浪屿就问门票买了吗?我们说还没买到,他说现在鼓浪屿受之前的台风影响,上岛人数受限了每天只允许两万人了,说我们在网上没买到票,窗口肯定也没有了,不过他说他认识的人可能手里还有票(就是所谓的黄牛票),我们一听有了希望就听他的给我们带路,去了他朋友那,结果一到那说是当天的没票了,只有明天有了,一张三百多,(平时只要35),而且在哪里给我们各种说,磨磨唧唧的也不给个准确信,我们没买,坚持去了游轮码头窗口,到那果真没票了,人不是很多,但窗口就是没票。我家千哥哥就在网上看了下,有家还有明天的票160一张。我们果断下单了。买好票我们心里也踏实了,不然来趟厦门,上不了鼓浪屿,还真是遗憾。接下去我们就改了行程把计划明天游玩的行程改成了今天,第一站我们先去了南普陀寺,(据当地人说南普陀寺要早上或者晚上去,会有和尚念经,可以祈福)人流还好,就是天有点热,南普陀寺不收门票,进门右手边有免费领香处,可以请一只清香,为家人祈福,我们在普陀寺待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拜了佛、爬了会山,没有到顶,然后买了些素饼(绿茶味的凤梨的好吃)就打的去了曾厝垵,这边几乎都是卖吃的,味道一般,载我们的司机说他们本地人都不会去这里吃东西的,而且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我们也是随便吃了点东西,还排队买了泰芒啦,很大一杯,来厦门必吃的,逛完曾厝垵我们就去了海豚湾,可以去做帆船,比较推荐,运气好可以看到白海豚。我们大概玩了一个小时就回去了,一天下来太累了,晚上还要去中山路吃美食,我们打车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去了中山路,司机直接载我们去了美食街,这边几乎都是排挡,特色小吃,我们是蹦着网上说的那家吴再添小吃去的,找了好久,走了好远路,回头才发现中山路的这家改名叫佳禾再添 (百年老店),我们找到的时候比较晚了,人准备打烊了。前台的老阿婆说你们快点,我们要准备下班了,我们快速买了这边推荐的特色沙茶面(料很足,而且比别家都便宜才10元一碗)、肉粽、碗仔棵,因为快打烊了,只能买到这些了,但是东西真的特别好吃。吃完我们步行到了中山路,这边就比较有都市化的感觉,两边是各种卖吃的(吃的推荐有家卖鸡蛋花生汤的很好喝),尤其是鲜榨果汁很多,很新鲜,品种很多,还有很多品牌店,卖特产的,有点像上海南京路的感觉,整条街很长,感觉都要走废了,我们是从路的那头走到这头然后打车回酒店了。

邂逅鼓浪屿

DAY3:最后的行程💗
今天我们游玩鼓浪屿后,就返程的。所以一大早六点钟苦苦挣扎起的床,打包好行李,退房,前往鼓浪屿,因为是七点50的航班,我们收拾好七点钟下楼,打的到码头大概二十分钟到达码头,寄存好行李,稍稍休息了下就准备登船了,我们是直达内厝澳码头,虽是国庆黄金时间,人却不是很多,因为之前鼓浪屿受过强大台风的袭击,岛上很多景区都在抢修中,所以人流不是很大,很快我们就登船了,船是两层的,座位很多,但是我们是站着的,要欣赏美景,拍照啥的。中间的海水很干净,不时的看到有运物资到岛上的货运大船。船在海上大概行驶了十几分钟就到岸了,我们上岛后首先第一站是日光岩,我们根据导航提示穿梭在鼓浪屿上,岛上各种文艺范,建筑都很有特色,感觉身临其中,仿佛自己也是文艺青年了,途中经过一家卖早餐店,人蛮多的就进去解决了早餐,点了一份海鲜粥、馄饨、肉粽、豆浆、茶叶蛋,味道还可以,但是价格比中山路的贵。吃完早饭我们继续前行,一路上还看到有兵哥哥,不一会就到了日光岩,买了门票就进去了,日光岩不是很高,但是有点陡峭,爬到顶上可以俯瞰整个厦门,尽收眼底。当天是阴天没有太阳,不是很晒,到顶上吹了会风就下来了,然后去了下一站贝壳世界,算是比较远的,在岛上的最边上,我们走了有半个多小时总算到了,结果关门了,,没办法我们坐着休息了会不过这边有个很大的沙滩,景色也很美,而且椅子都是贝壳坐的。我们休息了片刻就去了下一站,蜡像馆,里面没什么人气,很多路过的人都只是门口拍拍照就走了。之后我们就穿梭在在鼓浪屿的各大特色点里:张三疯奶茶店、赵小姐的店、佟小曼手工茶饼、还有好多卖纪念品的店,岛上有家林氏鱼丸排队的人很多,味道还不错,鼓浪屿上的建筑也都很有特色,一幢幢小别墅看着很有年代感。。因为我们是下午返回的票,所以待在岛上的时间不是很长,大概十二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准备去三丘田码头返程了,到达码头大概等了十分钟左右的样子就有船接我们回去了,到岸后,拿了行李我们就奔往厦门北站,结束了我们的厦门之旅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0 13:5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0 16:26

“你忙好没有,手机放起来”

2016-10-10 20:18

引用 千球 发表于 2016-10-10 20:18:59 的回复:

“你忙好没有,手机放起来”

回复千球:我不管、快夸我

2016-10-10 20:53

引用 贝儿 发表于 2016-10-10 20:53:48 的回复:

我不管、快夸我

回复贝儿:写得真棒,照片也美

2016-10-10 20:56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10-10 13:56:35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towersyang:趁着年轻、有精力多出去走走

2016-10-10 21:07

引用 chenyi璇 发表于 2016-10-10 16:26:33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