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黄龙-诺尔盖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我用五天时间翻山越岭来看你~

• 出发时间/2016-07-20

关于行程,关于花销,各种关于

先来一张照片,从侧面反应暑期景区情况,哈哈哈哈~
上一次到九寨是冬季,虽然没有皑皑白雪,但景色足以让人心醉~那时总觉得我还会再来,果不其然~两年后真的来了,哈哈哈哈~
麻麻叨念九寨沟的时间比泰国还长,本想给她报个团的,但是她又比较希望自由行,纠结的时候,一个朋友给我推荐了花湖~经过半个小时的考察,拉上小伙伴马上买票初花啦~
给大家推荐一个公众号:简途旅行,也是朋友给推荐的。还不错,很靠谱,我的行程就是这里买的,内容很丰富也很灵活,可以只买单程也可以买套餐,什么都有~
我买了套餐,既我的行程:九寨沟-黄龙-诺尔盖花湖-九曲黄河。1450元/人,套餐包含:往返个景点的车位+门票,意外险。如果不去那么多地方,可以单线购买或者只购买车位,也有含住宿的,门票自己在网上或现场购买。具体的可以关注查询~
对于托儿带口或者带老人的,推荐这个,因为花湖之类的,好像只能包车前往。省去了找车的麻烦,其他的就跟自己出去玩一样~所以,除了怎么坐车,其他我都会详细说明。

开始说行程了:

1D:七点半集合出发九寨沟,途中会去松潘县,有个城墙,不玩的可以自己逛县城。宿九寨沟
2D:九寨沟(门票230,观光车90)。宿九寨沟
3D:黄龙(门票200,缆车上80,下40)。宿川主寺
4D:若尔盖草原花湖(门票75,观光车30),九曲黄河(门票75,大巴车+观光电梯60)。宿红原
5D:返回成都

各种注意事项以及提醒:

1:高海拔地区,一天可经历四季,衣服一定要带够,特别的保暖的
2:高原气候变幻无常,防雨防寒,还有防晒
3:担心高反记得带糖和巧克力,也可以到那边购买
4:体力跟不上的,多休息一天在继续下一个行程
5:车上少喝水~那个卫生间,你懂的~
6:黄龙如果上下都做缆车,那么只能看到一个景点
7:多带干粮,对于外来人口,吃饭都不便宜,只有干粮和水是良心价

1D这一天,都在路上~

1D:早上七点半在百花潭公园集合,发现来的人还真补少~公园门口有包子卖,不喜欢的当我没说,车子是普通的大巴车,座位不是固定的哦~因为第二天是另一辆车,另一个司机,另一个行车助理~每天下午五点候可以选第二天出发的座位,所以不想坐后面的或者是一路上遇到不喜欢的人想离远远的,记得按时选座位!
车上会有一位行车助理,一路上会有关于这边的各种介绍,还有当天的行程,类似导游,除了最后一天,行车助理都在换,下午,第二天的行车助理会给你发出发集合信息。
上午会停靠一个超市给大家活动一下,不推荐在这里买东西,跟景区附近差不多~如果要买就骚松潘县再买。中午会在叠溪海子附近路边饭馆停靠,价位还行,味道嘛,就不要讲究了,如果不饿或者想多些选择的,可以把肚子留到松潘县。

松潘县停留一个半小时,这里有松潘古城,不过大部分是后面建成的,可以到这边买青稞饼做第二天的干粮,松潘古城大门附近有一家超市,门口不起眼,东西很多,价格也亲民,如果要买储备粮食的,推荐在这里购买。

松潘县到九寨沟还有两个多小时
下午六点多到梦幻九寨达停车场,我们选择了附近的一个客栈,九寨沟朗香轻居客栈,主题房,168/晚。主要是为了方便第三天早上集合,老板说到了打电话,过来接,结果电话一直没人接!!还好在附近百度地图过去了。客栈在锦江之星的后面,还算好找。热水很大,有空调,楼上有地方晒衣服,早上免费送到九寨沟
关于住的,九寨沟九寨沟口是两码事哦~远着呢,如果不是自驾的,最好找早上能送到九寨沟的或者是九寨沟附近的住宿,要不然你得打车来~
哦,还有门票~我们是包含了门票的~助理告诉我们在下车的地方有自助取票机,拿着身份证就可以取票了,很方便的,推荐网上买票,除了便宜几块钱还省去了第二天排队购买的麻烦,最重要的是节约时间!九寨沟外自助取票机很多,最好是在外面取,景区门口的人很多~
房间还蛮惊喜的~
放好东西出去找吃的,路上有很多卖水果的,价钱还可以,还能砍价。吃的主要就是川菜,火锅。吃不惯的就泡面吧~

开启洗眼睛,洗肺之旅

2D:昨晚老板给了两个出发时间段,六点半or七点半。我们忘了现在是暑期,选择了七点半出发,结果这一路堵的,六点半出发的车子,差不多八点才回来。
到了入口,被人山人海吓到了~赶紧排队(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就取票了),等我们上了旅游车已经是九点多了,所以高峰期出门的同学,还是早点出门的好~
九寨沟是Y字形,由三条沟组成,分别是正树沟,日则沟,则查洼沟。景点分散布在其中。车子会从入口途径正树沟开到Y字的中间,这里是两条路线的分叉口,往左前进是则渣洼沟,往右前进是日则沟。两条路线是随机进入,如果不是你计划的那条路线,可以在这里下车换车另一条路线的车子。日则沟的景点比较多,则渣洼沟可看的比较少,但是个人认为,九寨沟最经典的地方在则渣洼沟。
我们是全部都要走完的,所以没下车
另外,关于坐车是左手边还是右手边的话题,正树沟的景点都是在左手边,日则沟的景点是在右手边,则渣洼沟的景点左右都有,所以自己看着办~
九寨沟最佳的游览方式是坐车到最顶端,然后根据个人情况徒步或者坐车往下走,
我们的车子是走了日则沟,终点站原始深林,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里就是很多大树,如果不感兴趣可以在箭竹海这个站下车开始游览。因为芳草海和天鹅海季节性比较强,夏季基本上没什么看头,车子也不会在这里停留,只是路过,想看只能步行。
想要呼吸纯净的空气,还是可以到原始森林的,空气真的很清新。虽说是夏季,毕竟高海拔早上还是很凉,带上一件外套还是很有必要的,高原感冒了可不好。
在原始深林附近转一圈后,坐车到箭竹海。徒步也可以约7公里~路标上会显示距离的。

从箭竹海开始是九寨沟的精华,我们选择走里面的栈道,一路徒步向下

路过不记得叫什么名字

午饭我们选择在熊猫海解决,看着美美的水,开始吃掉存货

好多鱼~豪华午餐

达到珍珠滩推荐步行,沿着里面栈道走,没那么多人~

珍珠滩瀑布美爆了,比若日朗还漂亮~强烈推荐
从这出去后,就要坐车了,这里离镜海和若日朗有点远~如果体力不好的,最好走回珍珠滩坐车,沿着瀑布栈道要走很远才到车站!

这我们当时找到的,唯一能和瀑布一起拍照,并且拍不到别人的地方

看过熊猫海,五花海之后,大部分人都直奔五彩池或正树沟去了,镜海没什么人下车,能观赏的栈道也只有一点点。

到达若日朗中心后,我们犯了一个错误,没直接坐车去长海,选择了先步行到若日朗瀑布,一上一下长长的栈道,差点把我们走趴了。如果游览完则查洼沟在到若日朗瀑布就不用走回头路,高海拔的爬楼梯,很辛苦的~千万不要学我们

来~从另一个侧面反应暑期~

路过上下季节海基本没什么看头~水位太低了,都快见底了。
长海的气温好低,也没什么太阳还好我们带了外套~
太爱这里了,虽然很冷,但是真的没什么人
长海一定要走到下面才能看到她的美~只有我们几个人的感觉真棒

我们的地盘,随便拍~哈哈哈哈

出发五彩池~

太冷了~把能穿的都穿上了

走到五彩池的路上还看到了好多小松鼠,话说现在的五彩池还没我之前来的漂亮,水位下降了很多~

游览完坐车直接到犀牛海,开始正树沟之旅~
犀牛海到卧龙海,推荐步行,相互之间的距离都不是很远,海子是一个连着一个的。当然如果体力不行或者觉得都差不多的,还是坐车吧~

到达正树群海之后,已经晚上六点,所以后面的都没去。我们因为带着老人家,又都是徒步,所以休息了很多。如果是体力好的,或者是一路上都是坐车的,一天走完基本是没问题的。
到达出口已经六点半了,有很多出租车,基本上不打表,记得要砍价,我们是25块钱一辆车。晚上去了司机给我推荐的一家菜馆,名字不记得了,味道不错,分量超级大~
个人总结:秋冬的九寨沟最美丽~

挑战自我,往更高海拔走~

3D:八点集合出发黄龙,昨晚打车顺道问了师傅包车到黄龙的价格,400块/车往返。也有班车,好像一天只有两趟。路上会路过闽江源头~当然这里是后来修建的。

黄龙属于高海拔地区,由于今天下雨,我们越往上走越冷,到达雪宝顶的时候,阴雨绵绵,太冷了,没什么人下车,由于大雾也看不到什么,好可惜。

我的雪宝顶~

中途会路过买氧气高反药预防站,如果没带冬装的可以在这里租,返回的时候在还回来。
到达黄龙已经十一点多了,售票厅没什么人。售票厅旁边有吃的,面之类的十五块钱一碗,如果想选择多些可以走到停车场那边,不过价钱和味道都差不多。我们带有干粮,还是选择吃面,太冷了,来一口热辣汤驱寒~还有防水鞋套卖,不推荐,质量好差,我们在黄龙栈道上到处看到漏出来的鞋垫,当然你没带又遇上下雨,自己看着办~
黄龙推荐缆车上,走路下。缆车上下只能看到五彩池,而且缆车离五彩池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下缆车不远处就是一个大的观景台,全是雾

大师兄,快来拨开这片云雾~

担心高反的亲一开始不要走太快,山上空气很好,放慢脚步,放松慢慢呼吸在来颗巧克力,很有帮助的。
缆车到五彩池还要走好几公里,具体多少忘了,一路上下走了一个半小时,我们走的比较慢,一加速就会觉得头昏呼吸困难。忽然很庆幸今天不是大太阳,要不然都被晒晕了。
这里真的要量力而行,一路上看到好多买氧气大口吸的。
如果看到这个,说明已经走了一半的路,快到五彩池了~

终于达到~突出重围拍了张照。

五彩池边上围满人群,建议到高处观景台观看,漂亮很多,边上拍照也拍不出效果。

沿栈道向下,开始步行游览其他景色~栈道沿着各个景色而建。
不走,真的错过很多!

有没有一种凶猛洪水的感觉,哈哈哈哈

看到这些树,这些苔,忽然脑子里面全荒野猎人小李子跟熊搏斗的情景

走到这里~出口就在前方

今晚宿川主寺,我们选择了停车场旁的酒店,川主寺贡巴商务酒店,200/晚。缺点,卫生间有很臭,三人间没有空调!!而且我们那间没有WIFI!!跟九寨沟的住宿对比,受到了伤害
附近有很多饭馆,我们随机选了一家,景区附近,对待游客价格都那样,优点是分量也很足。

这一天~美到哭!

4D:八点集合出发草原~我们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了几个当地的,询问早餐价格,说的是四川话,可惜我听懂了,我们三分之一的价格
没买干粮的,最好早餐时间买上几个馒头,不挑食的随意~
经过昨日的阴雨,今天一路向晴,阳光甚好。但是不要被这个太阳给骗了~秋装,外套一定要带,还有防晒。
一路风景~

到达一处草原,穿了外套下车,风很凉。若尔盖热尔草原是中国第二大草原,夏季是来这里的最好季节,漫山遍野的野花野草,湛蓝的天空,如棉花糖般的白云,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因为是草甸所以没有风吹草地现牛羊的景色,但是踮起脚尖仿佛能触碰天空的感觉令人愉悦

来,感受一下这紫外线~

让我们策马奔腾,活得潇潇洒洒~

如果想上卫生间的,不是很急的,建议憋住,到花湖里面在上,真的!!除非你想体验传统农村试茅房
此行最期待的就是花湖,可惜助理告诉我们今年花不开,这是让我再来一次的节奏么~
花湖入口出附近有吃的,酸辣粉15块,快餐25块,还有泡面,自己选择,自带干粮最方便。景区里面是没有吃的哦~
虽然没有花,但是美翻了~

花湖游览大约两个半小时后出发黄河九曲第一湾,如果包车来的亲,不要玩太晚哦,也不要单独行动~第一没有灯光,第二狼出没,第三牧民家养的藏獒不一定关起来。
黄河九曲第一湾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在草原的高处向下俯瞰~美景一览无余。重要提醒,记得带上厚衣服,山上冷!
观光梯只上不下,而且要走一段才到,但是我们还是坐了~这两天的暴走,腿快废了这里还是高原,风很凉,累了一定要休息,注意保暖!
观光梯直达最顶,走到观景台,所有位子已被长枪大炮占领

不坐观光梯,需要从下面走上来,这距离高原体力消耗极大

各种野花~

天气原因,没看到日落,一直躲在云里不出来~

走完栈道已经是晚上七点了,高原日照时间长,我们在旁边的超市买了酸辣粉解决晚餐,如果不饿或者有干粮,就宵夜吧,但是我们晚上十点到达红原县的时候,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到达停车场后打电话给民宿老板来接,红原县我们选择了臧家民宿,除了老板服务很好,早餐很良心。没有其他优点了~

5D:七点出发回成都,昨晚跟老板预约了早餐和从我们到停车场,同样是十五块钱面,这里的面是老板早起做的,而且真的有牛肉,很多!!
我们刚出发就开始下雨,一路阴雨,很庆幸我们的昨天万里晴空。
午饭时间到达桃坪羌寨,自由活动两小时,里面有很多饭馆~随意挑,还有很多卖水果的,都是自家种的摘了到这里卖,要买的推荐这边购买,价格公道,而且很新鲜。
最后行程在茶店子客运站结束。
这五天太充实了,也太考验我们的体力~九寨沟黄龙的暴走,再加上黄河九曲下山楼梯,我的腿已废。但是中老年却表示,晒晒水锻炼身体真的很有必要哦~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09 12:28

楼主这趟很划算啊!游玩九寨沟和黄龙我是包车自由行,司机是九寨沟出租车,很安全有保障。是蜂友推荐的,我也要推荐!李师傅真的非常好,像远方的亲人一样给予帮助,好说话,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

2016-10-10 00:3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0 11:57

九寨沟黄龙果然不愧于人间仙境的称号,四川确实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漫步青山绿水 ,林间小道,溪水潺潺,鸟语花香的童话世界九寨沟,对于平时工作特别忙的人儿们真是特别惬意,特别放松喔!秋天到了,九寨沟最美的季节到来了,秋天的九寨沟无疑是最美的季节,有满山的炫丽彩叶!
旺季出行前记得预订好一切,做好所有准备!!特别提示也是特别推荐:::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刘师傅!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刘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我是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