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游记】第六站-天湖纳木措

#本站提要#
第六站我们将来到了有着天湖美称的纳木措,在这站旅途中我们遇到了两位可爱的日本老爷爷,他们是景观大师,特意到西藏来研究考察的(视频中有他们的镜头哦~),我们还一起到了纳木错营地,受到了藏民们的热情招待。

视频请戳→http://v.qq.com/x/page/o0199u1uefh.html(视频还是上传不了,放弃挣扎脸:0)

拉萨清晨

这是格拉丹东酒店14楼的餐厅,我们早上就是在这里吃早餐的。

环境还是蛮好的:0

从餐厅的窗户能看到远方的布达拉宫(就是最高的那个),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西藏的建筑都不高,因为西藏自治区有规定,所有的建筑是不允许超过布达拉宫的高度,这也是对神圣的布达拉宫的尊敬。。。

海誓山盟 — 纳木措

#纳木措知识小科普#
“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是藏传佛教信仰者向往的圣湖,也是西藏苯教的圣湖。纳木措属羊,每逢藏历羊年转湖者更是络绎不绝,转湖一圈等于念一亿次六字真言。
而“海誓山盟”说的就是纳木措与念青唐拉的故事。念青唐拉是创世九神之一,其妻纳木措是十二尊护卫雪域的永宁地母之一,纳木措国家公园(班戈)北部核心景点神象圣门是他们举行婚礼、见证永恒爱情的神圣之地。

正在前往纳木措国家公园(有没有守望先锋即视感,大声告诉我有没有!!)

这段路的景色真心美啊,已经不能分清远处的云和山顶上的雪了:0

#到达那根拉山口#
这里是跨过念青唐古拉山脉去纳木错的山间通道,是号称生命禁区的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口
小伙伴们有没有看到石头上的诗,那是西藏六世达赖活佛仓央嘉措所写的。原文有点长,喜欢的可以搜索《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

穿过那根拉山口,我们继续往前行。抬头往上看,发现云的形状的好魔幻,有图有真相orz

#像烟一样的云#

#一半晴天一半乌云#

望去远方都是云

这是在路上遇到的小朋友,特别害羞(可能是不懂汉语?),我们上去问他名字都一直躲着。

一路爬山涉水,终于来到了纳木措!为自己点赞!!

有藏民告诉我们,上面的红字小字是11世班禅大师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亲笔题字。找到它,朝拜三下就可事事顺心:0

纳木措边上的牦牛,感觉特别有灵气,拍照一点都不害羞还会看镜头:)

心心念念的纳木措终于一睹真容了,站在纳木措边上感觉自己特别渺小,像是海里的一颗沙石,随波逐流,怎么也走不出这无边无际的蓝色圈禁。。。

话不多说,放图!

#纳木措#

圣象天门

看过了美丽的纳木措,我们出发去找圣象天门,传说中纳木措与念青唐拉举行婚礼、见证永恒爱情的神圣的地方。

大家看到这个小山堆没有,等会我们要爬上比这个高而且陡峭的大山堆:)

我决定要为这张图配个名字,就叫做#我们仨#

#艰辛の照#

拍上面三张照片老艰辛了。。我们爬上了令人奔溃、超级陡峭的大山堆。。艰难的爬上去参观一番后,我们已经没有力气挣扎,准备滚着下去了。。(想知道这山堆到底有多陡还有我们有多崩溃的朋友们可以去看视频哦:0)

#远看圣象#

#近照圣象#

#走进圣象#

大家也一定要来玩哦

#合照#
我们与两位东京城市景观设计院的大师(右一和右三)在圣象天门附近的合照,他们对于纳木措感叹是“日よこんな美しい光景が ”

住宿

晚上我们在纳木措的帐篷营地落脚,一起同行的还是日本的景观大师。藏民们都超热情好客的,晚上吃饭的时候还给我们表演了歌舞。。强烈安利!!

我们下站再见
扎西德勒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9 19:26

引用 hihil_hl 发表于 2016-10-09 19:26:40 的回复:

回复hihil_hl:我和小伙伴是全程自驾的,主要看风景,攻略就是开车咯,hhh。。。

2016-10-10 09:5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