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日的逛吃逛吃

jjingr LV.8
2016-10-08 21:32 128/8

陪着老妈十一假期去了次天津,日子定在十月六号,既不是返程高峰,也不是出城高峰,所以即使是当天早上买高铁票,也妥妥的二等座。

出了天津站,溜达着就到了意式风情街,中间路过了世纪钟和解放桥。热闹的场面很有过节的气氛,先看了一个展览,叫天津记忆,讲的天津的发展历史和特色,一个小展览主要是为了二楼的购物区做铺垫。我很上道的尝了栗子面小窝头,并给面儿的买了两盒,虽然我的厨师老爸说这个不正宗,但看在它甜而不腻的好吃的份儿上,我一点也不介意。鼻烟也不错,但是闻多了会上瘾,据说比戒烟还难,所以不敢买呀。风情街上各种煎饼摊和小玩具,还有德国啤酒屋的外国朋友引吭高歌。让这个不大的景区热闹起来。藏在小巷里的手工巧克力店看着可爱的巧克力,忍不住挑了几块边走边吃。溜溜哒哒一个小时也走完了这里。

之后步行15分钟,走到了古文化街。乍一看有点像十里河的古玩城,但是走进去各种小吃店铺琳琅满目,又有点儿像过年的庙会。买的东西也差不多,但是比庙会便宜好多。对于在这眼花缭乱的街巷里,我能发现麻酱糖这种小吃,给我这一天都带来了好心情。卖糖的阿姨是当地人,说这种北京人叫它糖火烧,只不过形状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里作用,总感觉这个更好吃,更酥更甜。不管事实如何,反正我吃掉了半个,满足的拖着肚子继续走。

话说不能光满足我自己,于是继续不行10分钟走到鼓楼,大大的桂发祥的牌子老远就能看见,一个个小小的耳朵眼炸糕3.5元一个。排了很多人,能看见透明玻璃窗里的流水线。机器生产的,看着虽然干净,但是味道我真不想说,只能说如果你想体验下它到底是怎么个难吃,我绝对推荐你来,不来后悔。我想起去年去天津中山公园门口小吃街上的不起眼的不大卫生的炸糕和麻花铺子的小吃的美味。真是人怕出名。。。下次还去中山公园的小吃店!

吃的不舒服的唯一办法就是寻找新的吃食,于是我期盼在下一个景点能找到新鲜的小食。
于是坐公交向五大道出发。假期里的五大道也不再有平日的宁静。但是各种旧址都开设临时的展览,于是我们走走看看,什么沉香展、爱国展之类的,走到广场中间有个煎饼店,据说是百年老店,门口还挂着介绍的牌子,但是9我没仔细看,点了一份一个果子的煎饼配上热豆浆,确实很好吃。恨不得全都吃掉,可惜胃大叔阻止了我。下次还要来吃。即干净还有休息区,12元一套,4元一杯,小贵,但是只要好吃都不是问题。

吃完消消食,胡乱的继续在五大道里走,有点起风了,于是导航了最近的商场,进去逛逛街。应该是家刚开业不久的,好多店铺还在装修,倒是吃的还有不少,哈哈😄,我在六层看到了一家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店,一看到有黑巧克力味道的,瞬间站定,店员很适时的递过来试吃的小勺,太有眼力价儿了,果断买了两个球。边吃边溜达,可惜没有更好吃的了,选了绿茶餐厅做晚饭,我很喜欢他家的干锅素菜,但是我第一次发现他家东坡肉很好吃,尤其是拌上米饭,虽然我厨师老爸又一次说不正宗,被我果断忽略,只要好吃有什么关系!吃饱喝足赶往火车站,时间上还有些富裕,于是在河边散步,霓虹灯下的河岸还是很漂亮的,慢慢沿着河边散步,小小的浪漫,很适合情侣。

悠悠闲闲的过安检,可以准备回家啦,高铁也才35分钟就回到北京了,天津之行就结束啦~~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9 12:13

求详细攻略啊!

引用 脚踏车小公主 发表于 2016-10-09 12:13:07 的回复:

回复脚踏车小公主:亲,你想要了解什么,我可以把我知道的写给你😊,但是这次出游是老妈前一天晚上临时起意拉我去的,没写计划,就直接出发了😂。我只是在前一天晚上在马蜂窝上查了几个景点叫我妈选,然后查距离天津火车站的距离,近的优先去。如此而已,嘿嘿😁

2016-10-09 22:08

引用 雷美丽女王 发表于 2016-10-09 12:13:07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雷美丽女王:亲想要哪个的介绍?嘿嘿,我没有事先做攻略,没了解很详细的历史之类的信息。

2016-10-09 22:11

哈,还真是只有吃

2016-10-10 15:3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20:57

引用 双鱼 发表于 2016-10-10 15:32:19 的回复:

哈,还真是只有吃

回复双鱼:😊将吃进行到底

2016-10-10 21:59

引用 zhengdianfang 发表于 2016-10-10 20:57:45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zhengdianfang:好滴,下次改进,这次出行太匆忙,准备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