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理想国

• 出发时间/2016-09-30

大理,有着古典的妆容,有着高原的清秋,有着贤惠古朴的淑女气质,不浓不淡,适合用一生去爱,去迷恋上......
大理,一旦爱上就不肯遗忘,一旦走进就不肯离去……

出发前的故事

这次的旅行差一点就胎死腹中了,但我很感谢我自己还是坚持来到这里。我对云南一无所知,我对她的冲动就是起源于看到不止一次的宣传照片和旅游游记,蓬勃于心花路放这部电影。
出发前,我在微博、蚂蜂窝、去哪儿看了无数篇旅游攻略,然后协调学校的放假时间以及车票的事件,慢慢着手制定自己的旅游方案。
准备工作:
衣:一条裙子;一件衬衣;一件初秋的风衣;两条长裤;一件针织衫;两件短袖T恤;
食:准备好美团等app,马克几家热门餐厅,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住:计划玩五天四夜,订了两晚的旅店,剩下的想着走哪停哪;
行:南宁——昆明——大理——丽江昆明——南宁,全程火车;
用:补水面膜、喷雾(大瓶补水喷雾上火车被扣下来了😢)、超保湿水乳霜、50+++的防晒霜、雨伞、洗护旅行套装、墨镜、帽子、披肩(可以在古城买,很便宜)
是不是觉得我的旅行就会是这样按部就班地结束了?
别急,大理这个神奇的地方,一定会给你留下惊喜!

人物:
萌萌:就是楼主我啦,我是一名来自安徽广西上学的大二学生。我一直很向往自己能做一名背包客,走遍世界河山,可惜我出过最远的门就是大学了。这次旅行我负责住的方面。
妍妍:我的室友兼老乡兼同学,一个皮肤白皙,怎么都晒不黑的姑娘。她算是半个云南人,所以跟着她我很有安全感。这次旅行她负责行的方面。

day1 一路向西去大理

经历一天一夜的火车,整个人都是疲惫的。我们大概是晚上九点多到达大理古城,切实体会到了中国是个人口大国,大理是个人人皆爱的地方...
刚下火车,拖着行李箱(古城都是石板路,行李箱拖着很不方便,如果可以建议还是背包行吧),又累又不方便,所以第一晚就没有逛大理古城,直奔客栈而去,我们俩路痴找了很久才到  大理古城暖暖客栈,

大理古城暖暖客栈的电影院,如果不想去古城感受人流也可以在电影院看看电影,吃着水果喝着饮料,也是很潇洒啊

暖暖客栈后院   我们就住在一楼三人间,我是个幸运的人,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对我而言这样的环境完全是惊喜,宽敞的单人床,柔软的床铺,累了一天后躺下真的是再也不想起来啦。

瓜哥教我拍照

我很感恩我遇到的都是如你们般美好的人

三哥和妍妍

三哥好身手

刚办完入住,前台的睿睿姐就告诉我们今晚青旅有活动——晚上去海东篝火。
我想大概是我太幸运才能参与这次篝火,因为这次我才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同样来自安徽的夏天,同样学会计的重庆妹子三米,旅舍的大boss、二boss——瓜哥、三哥等等。
我们围坐在火堆边,聊天聊地、想到哪说哪,也没有尴尬也没有陌生,好像我们本就该这样熟悉一样。我和妍妍把我们的行程告诉瓜哥,于是很离奇的:大家都建议我们别去丽江了,因为那里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如果我们想要放松一下自己可以在洱海边享受几天。瓜哥和三哥俩开车载着我们到海东。路上瓜哥开车超猛,他说要让我们体会到晕车的感受,哈哈。我们在洱海边升起火堆,放着音乐,烤着玉米土豆,听洱海的浪声,抬头就能看见满天的星星——这是在城市看不见的美景。我们还遇到一对打渔的老夫妻,他们特别热情的给了我们很多小鱼,还和我们聊天。我们一行人就这样从陌生到熟悉,一见如故直到凌晨才回到青旅。接下来,我们俩就开始了没有计划、没有参考的但是让我记忆深刻的奇幻之旅......
旅行结束后我想过,如果我没有参加篝火,或许我就没有接下来的旅行了;如果没有这次,我可能也会是暖暖里行色匆匆的过客中的一名;如果没有这次,我可能也没有机会这么爱大理了。

day 2 吉普环海

小杨小杨小杨,重要的人说三遍。小杨是我们四个人的领队,也是我们的老司机。他是一个很害羞的boy,我们刚组队的时候,他还很害羞不怎么说话,后来也渐渐就跟着我们一起 high起来了。

我们都是小志组

身材超级棒的小爱,音乐舞蹈样样精通!
我们在洱海边上放肆嗨,把音乐声开到最大,把车顶掀开,站在座位上大声尖叫着,即使风把我们吹的狼狈至极,我们也毫不在意,我们就是要做洱海边最酷最炫的风景线!

妍妍注意到的细节:小杨为了给我们拍照脖子后面都被晒伤了,心疼他。一路上太阳光越来越强烈,气温也渐渐升高,我们四个都快被晒nong了,小杨穿着厚牛仔一直帮我们拍拍拍,我们问他咋不脱了得了,他说他皮肤很敏感。但我们没想到原来这么敏感!而且小杨还会说流利的日语哦,喜欢日漫的喜欢日语的可以找他练习口语。
吉普环洱海是我在微博看见的,贱人龙团队组织的车队,据小杨说,他们最初只有两辆车,今年三月份才组建的车队。这个在微博上超级火,要提前至少三天预订才能参与。我从九月初关注到这个,知道九月二十多号才确定要来,也是纠结了很久,不过我觉得很值得,这绝对是和骑电车环洱海不一样的体验。

沿途的风景 不用滤镜 不用单反 不用刻意找角度 随便一拍都是画一般的美

大理古城的 熊猫炒酸奶

凉米线  很辣但是很好吃

day 3 我与洱海的约会

前面说过因为我和妍妍是临时改变计划,决定留在大理,所以我们就没有预约住宿。于是暖男瓜哥开车带着我们连夜从大理古城到了双廊,入住双廊暖暖的员工间,而且我们俩收一张床铺费。大家都知道国庆是出游小高峰,所有客栈都涨价,稍微能与海景搭上边的基本房价都翻倍,但是暖暖很棒,物美价廉还提供给我们家一样的感觉。
国庆进双廊是一件很耗时的事,因为总是塞车,所以我们夜里一点左右才到双廊暖暖,所以瓜哥就给我们小露一手——煮了面条给我们吃,味道超赞,会做饭的男人果然很有魅力!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暖暖的庭院满满都是阳光的味道,冬瓜和二代在院子里长凳上晒太阳,懒洋洋的特别温顺,我没忍住就侵占它们的地盘和他们一起晒着太阳等吃午饭。阿姐做的菜特别家常,但味道很好,我就这样跟他们搭伙吃了两天。
下午阳光特别好,瓜哥三哥就带着青旅里的姑娘帅哥们出海啦,这是我第一次“出海”,所以超级期待。小细节:瓜葛考虑到我们衣着不方便,还把自己的帽子外套裤子都贡献出来啦,暖到让人不得不爱。我们在洱海划船、打水仗、游泳、发掘秘密山洞,我们玩的是与常人不一样的体验;晚上,我们在洱海边生火做饭做游戏,本来还打算给冬瓜过生日,后来太晚了就择日再庆祝。
这是我旅行最难忘的一天,因为有我爱的风景更有我爱的人,我们躺在洱海里,周围没有拥挤的人,没有喧嚣,静静的随着水波起伏,抬眼看天都觉得有着不一样的美......

day 4 不要一直走也要适当停留

旅行第四天,今天的我们选择在客栈休养生息。来大理就是为了让自己放慢脚步,感受身边的美好,不必要每天都把自己安排的很忙碌,停下来看看,你也许会爱上这种感觉。
大理每天都是晴空万里,在客栈找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一杯酒,没有人催促你做不喜欢的事,你就静静的坐在窗边听着安静的音乐,感受暖洋洋的太阳,好生惬意!你也可以在客栈打打桌球,或者叫上三五人群打牌玩游戏,总之,无论你想做什么,在暖暖你都能找到适合的位置。
这一天,我是伤感的也是纠结的,我们定下的车票是今天回昆明,但是我们却一点也不想走,这里太美好,以至于我任性的想逃离城市,抛开学习,就在这里一直待到老。

day 5 一路向东回南宁

离开大理,我在昆明中转,准备回南宁,重新投入学习。谈恋爱不如学习。
来到云南,不吃一餐正宗的过桥米线都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胃,于是我们下了火车直奔桥香园过桥米线。
昆明四季春城,我们随便拦下一辆的士,热情的司机叔叔和我们说全国乃至世界很大部分花都昆明配送出去的,所以我们可以去斗南花卉市场转转,还特别贴心的提醒我们一定要记得还价,不要因为我们是外地口音就被坑了,还教我们买玫瑰一定要让他把玫瑰刺剪了,免得扎伤自己。我们一路旅行,遇到的人真的都是特别善良的人。

杂物记

我们都是小杨车上的女人

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瓜哥和冬瓜

我遇到的美好的人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9 15: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0 11:57

引用 libra 发表于 2016-10-09 15:25:4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