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行迹(❤️心念的独行迹)

赢 (旅顺) LV.2
2016-10-08 21:41 98/3

启程

16年  6月27日早从家出发,飞往上海,再驱火车前往拉萨,这是一段奇妙的旅程,也是难忘的旅程,在路上遇到一群可爱的人,虽未一起玩耍,但是都为彼此玩耍点赞,去时整整用了三天时间(周一、周二、周三)。 周四开始玩耍,
关于藏文化的信仰去了色拉寺,扎基寺,布宫,大昭寺,扎实伦布寺,西藏博物馆,通过参观,可以对藏传佛教有一定的认识,看寺庙,看朝拜者们的信仰,是被人尊敬的朝拜者在布宫门口,大昭寺门口,每天都在朝拜,有这样的传说,每个藏民一辈子需要拜10万个长头,藏民内心对佛的敬仰,无论在富裕,再有家业,在他死后都要将财富的大半部分分给寺庙,来供养佛祖,对佛的虔诚,让我敬佩,他们内心未被污染,依旧有着自己的信仰,自己的认知,这是他们的慧根!

拉萨休整

6.30
今天到拉萨第一天,8:00多就出门,本想出去吃点东西就回,结果出去就在拉萨的街上混,心朝布宫方向走,路上接到导游电话,本想去哲蚌寺,导游建议我去色拉寺看辩经。在街上转经的藏民同胞,我打听他们告诉坐24路车去色拉寺,半路经过扎基寺站,下车,进扎基寺转了一圈,原来是供奉西藏的女财神,吉祥天母的地方,跟着藏民拿着酥油香火  哈达 酒 跟随着人群进去了,他们对神明的敬仰让我觉得惊讶,并且有一点点的害怕,离开扎基寺前把剩余的酥油壶给藏民

之后继续乘坐24路车,我来到色拉寺,先跟着人群转寺院外围,顺时针绕,他们很虔诚颂经文,我走的很慢,第一天来拉萨,边拍照,边心念吉祥如意,在藏传佛教里,人们祈愿、诵经、念佛为了是让所有人好,天下吉祥如意,而不是要自己好。不知怎么绕的,饶进了寺院里,我又走出大门口,喝水,买票,还请了个向导200元
色拉寺是黄教西藏三大寺院之一 甘丹寺  色拉寺  扎什伦布寺 是宗喀巴大师(格鲁派创始人)传说宗喀巴大师是文殊菩萨的化身,色拉寺主供佛马头冥王,僧人在用烧的香灰抹在孩子的鼻梁上,可以祛邪/除魔,在我看来,家长们还是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
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端坐身边有两位弟子,左肩膀有经书,右肩膀有利剑,在收获智慧的过程中,用利剑扫去一些邪恶/困难等,最终变得吉祥如意,智慧的化身。
在色拉寺,我随导游去了主殿`扎桑康参,康参是僧人住的地方,主殿是供马头明王,大殿是僧人念经的地方,这里供奉着千面佛,过去/现在/未来佛等等,还有些面目较可怕的护法神,护法神是在各尊佛修炼时保护佛祖不被外界打扰,绕佛寺转的时候,看到色拉寺后面山体上画了很多的佛像。绿肚母 白肚母 宗喀巴大师 护法神,山上还有一座房子,那是高僧为了躲避山下的嘈杂去山上诵经念佛的地方。了解不同的文化来审视自己的文化同时,也让自己做的更好,色拉寺僧人下午三点钟有辩经活动,他们分老中青三代,年长的距离“主席台”近一些,可能一人问多人答,中年僧人一问一答,问得僧人站起来,坐着僧人回答,第二天他们再轮着回答,青年人辩经是最激烈。不过,这种形式是他们特有的学习方式,世间的道理大同小异,只不过用不同形式给展示出来,藏传佛教也有它自己的学习方式。这一天下来很累,头痛,可能没休息好的原因,回来睡一觉,好多了。

7.1布宫—大昭寺游记
这是来到拉萨的第二天,今天逛了布宫广场,在图片上看着布宫很小,当你走进,你会发现,他是多么的雄伟的建筑物,不禁点赞,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宫殿,导游讲解的很精彩7世纪由松赞干布兴建,17世纪五世达赖喇嘛续建。布宫故事开始于传奇藏王松赞干布,颂赞干布信奉佛教,他原本在山洞修行,修行一段时间后,在山洞基础上建立起布宫,之后被毁,后由五世达赖喇嘛重建,后统一西藏,政教统一的治理办法,西藏宫城墙很厚,厚德地方有5米多厚,有的2~3米厚,城墙分红色,白色,黑色,部分黄色,导游给我们讲的都是些有趣的关于布宫内可参观的宝贝真心不少,导游用量化的词语来形容40吨黄金,五世班禅的灵塔基很多记不清的宝贝。布宫市内地面是藏族特有的阿嘎土,布宫城墙是马明草和柳条加上藏药的墙面,大昭寺里最出名的就是文成公主从大堂带来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

天上布达拉,我终于来啦!!

林芝出发!

7.2游林芝第一天,米拉山口---巴松错----太昭古镇---尼洋河
今日来西藏的第一次远郊,早7:30出发,汇集九个团友,开始了一段林芝三日之旅,昨天突然接到通知,然乌四日游变成了林芝三日游,今天早上来接我的是一位帅哥司机,我直接选择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不是因为司机帅,而是喜欢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可以看到车窗外的全景。
首先,我们沿318国道开到今日的雪山之巅-------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因为天气下雨,所以我们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就上车了,米拉山口处有很多骑行的人在此休息,团友里有位林叔叔,问了其中一位骑行手,他们已经骑行了28天,来到米拉山口,估计今日到拉萨,我不禁为每一位骑行选手点赞,在一个有信仰的净土上,来完成一件挑战自我的事情,在自己的精神成长史上是夺目的一笔。离开米拉山口我们开始往山下的路走了,陆续还有骑行者向拉萨方向前进的,曾几何时自己也想买一台自行车来一次自我的挑战,但被自己打败了,我由衷地为这些高原骑行的选手们点赞。
在旧318国道上,司机提醒我们看路边有两个佛教徒正在往拉萨的路上去朝拜,这种对信仰的执著,是值得我们去思考,在泥泞的路上,自己抛开任何杂念一心奔着自己的信仰方向努力,前进。
我们继续前行,沿着尼洋河自西向东行进,遇到一坐古镇,太昭古城,还花了三元过桥费去桥那边看了看,拍了几张我觉得很精彩的照片,继续前进,看到被围拦挡的但没有挡住流水中间的大石头,他被叫做尼洋河里---------中流砥柱。我们一直东行,也不时地看到有信念的骑行者们,奔着心中设定的目的地前进着,努力着,我觉得骑行者和朝拜的藏民他们都是值得我们敬佩和思考的,骑行者内心有自己的目标和信念,朝拜者内心有着自己的信仰,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来诠释对信念和信仰的执著,当下我们这群人该思考一下,我们生活中所想,所追求,不应该追求是金钱给我们带来的短暂快乐,而应该先让自己通过努力尝试获得内心的喜悦,而后再回味起来,那将是多么长久的幸福呢?司机一直在驱车赶路,我们到了巴松措风景区,那里很美,景区内的房子很新,我能看到几个藏族同胞,但藏香猪/牦牛/黄牛/狗会很闲适的溜在大马路上,尤其是黄牛,任司机嘀嘀千万遍,他还在那里,不快不慢!慵懒的藏香猪里有很多小的,可能刚刚出生不久,对嘀声没有反映,依旧在马路上寻找着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食物,一路驱车,沿途风景/人物/动物都是大自然赋予我们去发现美的机会,所以我不舍得放弃这样好的时间而在车上睡觉,一路上还认识一位来自香港的叔叔(林楠)他幽默`风趣滑稽`浪漫,我们到了巴松措,我和叔叔搭伙游巴松措,我们一起游玩在画一样的空间里了,雨中湖心岛,实在是仙气十足,叔叔是一位很有诗情画意的人,我俩雨中撑伞,看着远处湛蓝湖水,叔叔便即兴做起诗来,真的很棒,它来自香港,有着香港人的小资,有寄情山水的恬淡,他也曾经住在过大连一段时间,所以对大连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我们有一定的共同语言,叔叔是一个很有文化的人,从他身上可以吸收到一些灵动的营养,好像有林叔叔存在的地方就会有诗情画意,就会有欢声笑语。这次游了雨中巴松措,世间完美少之又少,期待阳光下的巴松措,定是另外一幅美景佳画!巴松措湖心岛上有一座庙,可能在整个庙的氛围下,让湖心岛更加仙气十足,游玩巴松措后,驱车去大峡谷,又要260多公里,一沿尼洋河边公路走来,看着尼洋河水,不时还能看到大坝,幸运的是我们看到大坝泻洪,那种力量下产生的白,让人震撼,没有来得及拍照,所以那副画面留在自己的脑海中了,天色渐渐暗下,我们驱车路过尼洋河和雅鲁藏布江交汇的地方,遗憾天色暗下来了,没看见,希望回程时候可以驻足几分钟,
半夜11点多才确定住所虽然很晚,但是一点累yi都没有,写下几个字,留给自己,也留给愿意倾听的人!

7.3日林芝游第二天
西藏的每一天都是新奇的,都会被美丽的景色所震撼,今天也是这样,今天早晨起床,简单收拾一下,拿起我的相机想到住的店外面拍拍景色,很巧店里的老板娘正在门口,给我们介绍了南迦巴瓦峰,并告诉我们,如果今天幸运,可以见到南迦巴瓦峰,因为林芝已经下雨好多天了,老板娘凭经验观天象,说林芝今天应该是晴天,果不奇然,太阳也会时而漏出羞涩的脸庞。
今早小插曲,原本有团餐,结果又告诉没有,之前团里三位有餐,三位又可以再带上两位,共五位可以去,广州的一位老叔叔去吃早餐回来后给我们带了好多馒头和鸡蛋,瞬间我们的团队集体荣誉感爆棚,虽然旅行社这种不合理的安排,但我们之间快乐的友情在这样的“活动下”结下了友情。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美丽西藏,今天和林叔叔一起有大峡谷,大峡谷分好多的景点,入口1:大渡卡:向人们展示爱情的神奇力量------情比石坚,我们团有一对蜜月的夫妻,我说你们转三圈,情比石坚。男生很棒的说了一句,已经比石坚了,瞬间,很羡慕他的新媳妇,也敬佩男人说话的担当,情比石坚后面有一棵大槐树,大槐树中间段开,有一棵大桃树,传说顺指针绕三圈就会走桃花运,我虽然很希望桃花的到来,但我也仅仅转了一圈。
我们匆匆上车,坐上了景区的观光车,来到南迦巴瓦峰的观景台,看到雪山在雾里若隐若现,像一位羞涩的姑娘蒙着薄薄的头纱,风轻轻的飘动的头纱,将他的脸时而露出,时而藏起,那种含情脉脉的美需要用心去感受。更加有意思的是 我在南迦巴瓦峰观景台上看到了大连西藏旅游的团,很有趣,我说我在旅顺住,甘井子上班,他说他是沙河口,这种缘分是很有趣的,在大连没有交集,却跑到大美西藏,南迦巴瓦峰的观景台上,这真的是很有意思呀!匆匆挥别,愿在大连后会有期。我们乘坐观光车在盘山路上,司机是盘山路上很有经验的老司机,我们穿过岗噶大桥来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我们下到大峡谷内,看那河流湍急,给人无限力量,长足动力,看那河流急趟,气势汹汹,河水留下来,给人无限力量,这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峡谷,虽然峡谷河流湍急,气势汹汹的声音,但站在江边,让我感觉到宁静,听着水声,沿着河道,流向远方。在这里拍照停留,让时间停留在此刻,宁静的力量,可惜旅游大巴车司机给我们严格控制了浏览的时间,下一站也是大峡谷最后一站,穿过直白大桥,来到世外桃源直白村的村口,观看南迦巴瓦峰最佳观景位置直白村口。直白村是距离南迦巴瓦峰最近的村庄,大巴车司机告诉我们不要进村子,我,我们只在村口停留一会,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高度排世界最高峰的第15位,他之前14座山峰都在8000米以上山峰,南迦巴瓦是7000米以上最高山峰。他还有最后一个名字,叫做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羞女峰”,游览美丽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看了羞涩得南迦巴瓦峰,在山下又吃上美味的自助餐,下午开始往南伊沟走,那里是水源地,中印边境,检查比较严格,港澳台证件都不让进,我们很舍不得,并很无奈的将林楠叔叔丢下,我们一行9人(含小张师傅)去南伊沟风景区,南伊沟里基本原始森林,如果徒步在小路上一定会很棒,可我们偏偏坐着疯狂电瓶车,参团总是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我们坐着疯狂电瓶车从山下跑到山里,越往山里走,雨越大,当走到最后一个栈道,雨已经很大,如果走上1000米木栈道的话,估计一定会湿透,我们都没人去走,我也只能遗憾的跟随“大部队”的步伐了,南伊沟深处,被称为天边牧场,世外桃源,美不胜收,静谧,安逸,不失粗旷,原始森林,松柏,大树上挂着的植物不知是啥,像絮,自然下垂,整个原始森林的样貌真是让我的惊喜。赞叹,一波接一波,大自然鬼斧神工,好美,好赞 !

某神山余脉,离南迦巴瓦峰很近

峡谷内

7.4林芝游3天,回程

卡定沟游记,又称嘎定沟
今日下雨,去卡定沟的时候雨下的不小,我们冒雨前行,下雨,伴有仙雾,景区内的天神、佛手等自然形成的团案都没有完美的呈现在我的眼前,向天忘去,雾蒙蒙,真是仙气足足的,很美,绿树在雨水的嘀打下,更是这仙境里的特殊味道,正常卡定沟玩下来大约要2……3小时,我们差不多不到一小时就玩回来了,便驱车回拉萨了,走到卡定沟深处,大约有20o米高瀑布,瀑布飞流直下,那种大自然爆发出的神奇力量,y也让我感受的淋漓尽致,由于下雨,向上望去,雾蒙蒙,瀑布好像从天而降,那种力量不言而喻,瀑布击打岩壁,散落出的小水花和水雾状,散落在空气里,当走近时,会感觉自己的脸做了一次深层的水氧SPA,
游玩之间听到导游说,卡定沟是观音菩萨得第二道场,有片竹林,被叫做--紫竹林,这是观音菩萨的第二道场,有很多红色绳子被绑到紫竹林上用来祈愿,无论到哪里,人们都向往幸福生活,都会许下美好愿望!团队出行,早早来到集合点,准备向拉萨出发!
林芝拉萨有条路不太好走,过了那段,路程会好走一些,我们原路返回,回到米拉山口山口风大,幸运的是天晴了,和来的时候不同,我们在山口待了一会儿,继续拍照留念。
在回程接近米拉山口时,我发现两个朝拜者,是去林芝的时候在路上遇到的朝拜者,我可以用三天的时间段来测算虔诚佛教徒他们一步一叩首的辛苦!在回来的路上又看到一位信仰者朝着拉萨的方向虔诚的朝拜着,同时,还有可爱的骑行者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完成自己既定的目标,并奋力实现着,无论朝拜者,骑行者都为他们高贵品格点赞!
西藏旅游巴士上都写的,八个字,"天上西藏,大美于行"西藏人文精神,西藏景点的美景,还有更多是行走中你发现的美,湛蓝的天空下,一大朵一大朵云彩飘着,让人美的留恋忘返,不想放下自己的拍摄设备,想把美景都带回家,返程时天气晴好,在美的光线下,大片的油菜花,远处零星小片油菜花,星星点点,构成多么完美的空间啊,真是美不胜收.遇到大片油菜花,司机师傅很好,停车,我们驻足拍照,美丽的大西藏,果然是“大美于行”所以路上无论困意多浓,都不愿意闭眼休息片刻!
林芝之行结束、林芝之行大部分雨天,所以仙境般林芝展示欲望眼前,不同季节,不同天气,林芝之美更是不同,期待未来还会有机会来体验别样林芝

林芝之行之后的珠峰之行!
7.5珠峰四日之第一日
带着忐忑得心踏上了珠峰的行程,第一天路过岗巴拉山口,站在有很多藏獒围绕的观景台上,一揽山下景色,俯视河流之美,俯视田地之美,俯视草地之美,俯视树木之美,一切尽收眼底,岗巴拉山口有那么多被驯化好的獒,也被打扮的很洋气!五元。十元。十五元就可以合影,停留一会,离开岗巴拉山口美丽景色,向下一景点羊湖前进,到了可以观羊湖全景的山口,我吃惊,还用什么词来形容你的美,我顿时觉得我需要读书,羊湖这种静谧的湖水让人震撼,看到平静的水面,就会让你的心沉下来,不骄不躁,天空瞬息万变,湖面的颜色也跟着变化,这种美丽是我在游走一些地方后有一种感觉的湖水,安静,神秘、端正、大气、这是行走在西藏路上有一处大气之美之地!羊湖,全名:羊卓雍错,是西藏圣湖,羊卓雍错,纳木措。玛旁雍错,西藏三大圣湖,从山口下来,来到羊湖边,司机告诉我们是圣湖,不允许我们洗脚,可以喝,可以洗手.若有藏民看到在羊湖洗脚,藏民会向你施暴!湖边有很多牦牛,供游人们有偿拍照,牦牛被打扮也很漂亮!由于行程安排,司机驱车环羊湖前进,羊湖颜色湛蓝,在蓝色大色调里会有颜色微弱细小的变化,天空云朵也悄悄的运动,让人美到不知该用哪个词来形容!沿途风光很美,会遇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在西藏的大山,在西藏的大江河里再配上油菜花这沿途风光很美,会遇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在西藏的大山,在西藏的大江河里再配上油菜花这细腻的作物,更是美不胜收。司机师傅很好,告诉我们如果美的地方可以告诉他停车,将美丽的地方留在脑子里,排在相机里。
我们行程到了最后一站,乃钦康桑雪山海拔7191,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雪山冰雪很厚,在山下草甸带的地方,山。地。 天 又是一幅完美的画卷。在乃钦康桑雪山下生活的藏民跟途径的来的旅游车里人们要吃的、要用的,有时觉得可怜,但又有几分厌恶,之后你过程走完,我们向日喀则方向走,越日喀则方向走,树木越少。也看到了当地地理地貌.一路走来,窗外的风景很美很美,都用不同的形态来诠释大西藏日喀则地区的美。晚上到达酒店,收拾行李,之后出去看看,遇到我们团师傅,吃了砂锅,回酒店睡觉了,这两天睡的有些不好,凌晨两点多就醒来,无眠到天亮。

珠穆朗玛四日游

羊湖

珠穆朗玛

珠峰第二天
今日是赶路的一天,从日喀则到珠峰大本营要四百多公里,一路走来各个关卡边检,四百多公里沿途的风景是很美的,在西藏,无论走在哪里他的景色给人是一种天清云阔之美,这对藏族人来说是天赐的礼物 .今日驱车一天,我们今天过边防检查,在中尼边境拍的照片是黄灰色的,植被稀少,露出地表原本的颜色.我们这次珠峰的团一行九人,七男生,二女生,玩的还不错哦,很开心,在拉孜县有一块里程碑,318国道从上海起到拉孜共5000公里,被誉为“最美景观大道”,在驱车前进西,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彩虹,真是幸运,拍下美景无数,但有彩虹的里面更是美的不言而喻了,驱车继续走,我们来到海拔5248位置,大门上写着珠穆朗玛欢迎您的字样了,这里有很多藏民在卖经幡,祈福吉祥如意!当我们车一停下,卖经幡的藏民一下拥到车门处来推销他们的经幡以及工艺品,买卖的东西是你情我愿的。而经幡更是吉祥如意的物件,更应该是人们虔诚的求来.我在“珠穆朗玛欢迎您”下拍了照片,大气,辽阔!我们继续前行,我们途径珠穆朗玛国家公园,大石头上醒目的写着“珠穆朗玛国家公园,”天气特别好,拍出周围的景质辽阔,这种景色的风格就不像林芝雨季里那种仙仙的感觉了。中午快一点了我们到达吃饭的地方,定日县的川菜馆,老板人很好,很和气,做出吃的也是我吃团餐来,最好吃的一顿,米饭也是很软,酒足饭饱后,去边检站进行安检,前往珠峰大本营,这时距珠峰大本营还有108公里,我们走的环形山路,我不禁赞叹,汉族人对西藏的建设真是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这样气候条件下,能将西藏的路修的这么好,真是赞!尤其是99个弯道盘山路,在山顶俯视,壮观,自然与人工的完美结合!我们到达另一个山口,那里面也有帐篷,也像一个大本营,可以看到珠峰南面的观景台,离开这个观景台之后我们就正式向大本营前进了,达到绒布寺边检站后来到大本营,我们一行九人有八人再走四公里就到了中尼边境线上了,我们决定徒步,还没走到两公里,我被两个广州的男好一起堵车坐车上去了。边境风景很单调,植被稀少没有树,光秃秃山上呈现出的肌理是大自然精心的雕琢,景质依然不减。我和两个男孩在山头等待珠峰出现,可珠峰就像羞涩的女孩,始终每日有露脸.把美好希望寄托在明天早上,回到珠峰大本营,已经晚上,进到帐篷里,师傅们和团友都在吃泡面,我不愿意吃,就简单吃两块蛋糕,去了来自山西“亲人”的帐篷里玩了一会,很开心,我们今晚住的帐篷很冷! 我的手机在大本营也是没有信号.....等待出山

7、8珠峰第三第四天游记
珠峰大本营住了一晚上,把嗓子冻坏了,稍有小感冒,凌晨三点多钟就起来,穿上棉袄,走到外面去看看星星,本想星空点点,但由于天气原因,只能看到一点点,这里的天空比大连的星空更密集些,早晨6:30多,天刚刚微亮,经过一夜的等待,娇羞的珠穆朗玛峰,终于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拿起手机,相机从天暗拍到天亮,珠峰白雪皑皑,美景如画,和一行的同伴一起拍照,来纪念激动人心的时刻,昨天组织我们同伴在边检大门口合照,今天组织我们同伴在大本营合照,真是兴奋,我们这次团里都是年轻的小伙伴,所以大家玩起来都很放松,晨间于珠峰团友拍完照片,就去寻找前团友和司机了(林芝团)跟他们也一起拍了照片,早饭后,大约7:30我们从珠峰出发,回日喀则,参观扎实伦布寺,这天7:30开始赶路,路上风景让我困而不睡,时不时拿着我的相机来拍摄窗外的风景,途中有大片大片的 油菜花地,成片的黄,间隔的黄,在大朵云和蓝天大山的映衬下,让我感受到油菜花的幸福。下午四点多到寺院,讲解讲的很精彩,让我记的很深一句话,看大昭寺,有释迦摩尼十二岁等身金像,看布宫五室班禅灵塔,看扎实伦布寺,全世界最大的强巴佛(弥勒佛--未来佛)扎实伦布寺建筑风格和布宫很像,红白黑;扎寺和色拉寺都有一个晒佛台,可能有些累了,跟着导游逛,逛完便无心拍照,匆匆离去,晚上们司机又请客吃饭,跟他们身边能看到一些,知道一些东西,他们的生活每天还是很乐呵的,白天跑完团,晚上几个司机坐在一起乐呵一下,然后各回各的酒店休息,等待第二天的驱车前进.珠峰最后一天的行程,基本就是在车上了,上午去了一趟藏民家访,了解了一些他们的文化,一进村,一群小朋友就跑到我们身边,“一块钱,一块钱”很显然,郭家新村每天接待很多人到他们的村子里,看到这群可爱而脏兮兮的小朋友们,每个人都有怜悯之心,可能会给孩子吃的用的,或者穿的,更可能是人民币,但时间久了,这样的方式给孩子们养成了坏毛病,见到陌生人就开始要钱,要东西,这样往后想是很可怕的,如果长大后,他们已经具备了劳动能力,他们还是延续小时候跟人要东西,不通过自己的劳动去创造生活,那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进村的导游也告诉我们说,尽量不要给孩子们东西,如果想为村里为孩子做点事情,可以把东西给村长,村长一起发给孩子们,后来又想,我们生活周围的孩子们,每天孩子被打扮的很洋气,每天孩子们都吃的是可口的饭菜,在我生活周围的小朋友都是幸福满满!从表象来说,我回去应该把拍下来的照片分享给周围的孩子们,让他们知道,同一个世界里,还会有另外一些小朋友的生活,也希望她们能够珍惜生活,感恩生活,下午,我们回到拉萨,回酒店,洗洗睡吧!好困,好累 !准备第二天纳木错之行!

纳木措

7.9纳木措,那真的很不错哦。
今天一大早,6:50分,就要在布宫白塔集合,天黑黑的就要往外走,又见一次晨间布宫,今日去纳木错,原本很失落,还没到那根拉山口时,下大雨,我想,又看的是雨后纳木错,看看和雨后的巴松措比较下,感觉如何,快到那根拉山口雨停了,天空渐渐放晴,在那根拉山口能看到纳木错的大部分样貌,赞叹他的美,真心漂亮!以为下山就是纳木错,结果司机开的还是很远很远,才到纳木错湖边,我们走的那条马路,司机告诉我是像天路一样,路最后消失在一点,很美,很精彩,湖水湛蓝,像蓝宝石一样的透,白云朵朵,远眺,近看,伸手上天,想摸摸云朵,我不禁赞叹纳木错的美丽,司机说,在阿里地区还有一座圣湖,玛旁雍错,要是见他那岂不是要哭?我真不知玛旁雍错到底有多美!可能圣湖配牦牛,这是绝配, 纳米错湖边也有好多好多牦牛,用来有偿拍照,我没参与,只是善意的拒绝,纳木错的湖水会比羊湖活泼些,羊湖温婉,端庄、大气,纳木措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 .......
我今天认识了一位来自兰州的妈妈,我们在纳木错结伴而行,我们一起拍照,但这个妈妈有点忧伤,我们纳木错环湖就在扎西半岛,另一边好像有重要的领导人,平民的游玩地点就只能在扎西半岛了,还挺师傅说,纳木错有个地方叫圣象天门,在距离湖边还有一段时间,赞叹湖水,赞叹云朵,走近,环湖半周不到,我们只得往回走,美好的时间总是那么快,下午2:10分,我们回拉萨,司机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藏传佛教的知识,在“讲课”中进到拉萨成,在白塔处下车,回酒店稍作休息,拿手机,扛相机去拍布宫夜景了,不只是拍照技术好还是手机效果好,在看着拍的美图中进入梦乡了!

西藏博物馆

.10返程之日-----西藏博物馆
下午6:30的火车,今早晨不着急qi床,稍微懒床,洗洗澡把行李收拾一番,把不想带回去的棉袄。棉裤 雨伞留在了酒店,收拾下bian出门去,原本想去罗布林卡,后决定去西藏博物馆了,看完博物馆,我觉得,来西藏第一站应该选择西藏博物馆,在这里你能了解西藏的历史,文化,宗教等等,在这里发现一种宗教的绘画形式,沙画坛城,是师傅们修行的一种方式,在藏传佛教里,一种独特精致的宗教艺术形式,每逢大型法式活动寺院中喇嘛们用数百万的沙粒描绘出奇异的佛国世界,这个活动可能持续数日或数月,但是喇嘛们呕心沥血极尽辛苦之能事创作出美丽的立体画卷,并没有向世人炫耀她的华美,用沙子描绘的世界会毫不犹豫打扫,顷刻间化为乌有,细沙被装入瓶中,或顷刻间倒入河流中,沙子被装起来分成两半,一半交给参与仪式的信徒,一半撒入附近河流中,让流水带着祝福流向大海,进而传到全世界。
 在拉萨买的矿泉水瓶子上写了这么一段话,“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拉萨最后一餐

我很喜欢西藏旅游车上八个字"天上西藏,大美于行”西藏景色美丽让你从心底惊叹!人们对信仰的执着让你从心底震撼,美丽的景色让我在坐车的过程中不舍得休息一下,在这别样景色里,五体投地磕长头的朝拜者更是让我佩服,这片美丽的高原上,很棒!待完成自己阶段性小目标时,我还要再踏上这片雪域高原,去伸向藏西,去转山转水转佛塔,感受西藏西藏在带给我的惊喜…我爱上这片土地,我和西藏的故事还在继续...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0-09 17:4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20:57

引用 鸡公仔tiff 发表于 2016-10-09 17:46:06 的回复: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