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中秋 香港游记(自由行)

覃小鹤 (武汉) LV.4
2016-10-08 21:46 471/5

不得不说,对于旅行,我是一个极其十分特别有自己主见的人,尤其是对于自己没有去过的地方,我会提前去看地图(我超爱研究地图)和各种攻略,加上心中早有的对目的地的印象,便能确定大致的行程,一旦确定会去的点,从不会因为别人的意见而左右,一方面因为心中太明白为何而去,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对自己方向感的极度自信吧。这次香港之行更是如此,脑海中有太多关于香港的点,有诸多要达成的小愿望,我的这种坚持自己的好奇宝宝的个性在旅行中总是体现的淋漓尽致,谁让旅行这件事,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全然不顾其他能够随心所欲的事情呢?
前期准备:
1、港澳通行证。向户籍所在地申请,一般半个月之内就能到手。
2、团签纸(G签的不需要),L签的过关时需要送关签证,可在淘宝上提前购买,1-2块钱就能买到,买的时候需要提前确定自己的过关时间以及过关口岸,买到后会收到短信告知团签领取地点和电话,一般都是在口岸附近处,当天到达口岸后直接电话联系领取即可。G签不需要送关签证,过关的时候还能自助过关,更方便。罗湖口岸离深圳站近,福田口岸离深圳南站更近。
3、八达通。地铁、公交、自动售货机、便利店等都能用,很方便,押金50港币,离港时可退,如果3个月内退还卡片,会被收取9港币的退卡手续费。
4、门票。此次提前购买了迪斯尼乐园和太平山顶的门票,省去了很多排队的时间。
5、港币。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香港当地也有很多兑换点。
6、电话卡。办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很划算,2天、4天、7天的在淘宝上都能找到,我买的是7天润迅的,28元,包无限流量和600分钟通话,用不完。
7、酒店预订。我们是中秋节过去的,酒店的价格比平常翻了一番,考虑到只是回去睡个觉,我们提前在booking上定的尖沙咀附近的快捷酒店,3晚大概1500元,香港寸土寸金,房间比较小。如果对住宿要求比较苛刻,节假日大概要1000元以上/晚的标准才ok。香港的交通、住宿和餐饮比内地还是贵不少。建议住宿定在商圈附近,逛吃的地方就是那几个:以尖沙咀为轴线西边的海港城和东边的各种小铺商场小吃,旺角油麻地一带以及湾仔铜锣湾,高端一点的就是中环。
8、电源转换器。香港的插口是英标标准,好一点的酒店在前台可以租借,我们直接带了两个过去。
以上所有除了第1项其他的在口岸附近都有售卖,由于我们都是提前订好的,口岸附近的价格不太清楚了。

景点篇

1、迪斯尼乐园
这个是老牌传统景点,第一次去香港的人应该是必去迪斯尼,建议有条件的,尽量在童年时代来一次。交通很方便,有直达的迪斯尼专线,我们两个极度缺乏动画片观看史的大龄青年,还是被很多项目的设计惊艳到了,细节的设置很到位。我个人比较喜欢幻想世界和探险世界的画风,觉得比较好玩的项目:
a、梦幻类: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小世界、泰山树屋
b、观感类:米奇幻想曲、狮子王庆典、
c、刺激类:灰熊山极速矿车、森林河流之旅
重头戏在于晚上的巡游及烟花表演,傍晚时分,人们开始往睡公主城堡前聚集,找寻有利位置等候精彩时刻的到来,此时,从睡公主城堡看去,远处的山峦印着蓝天白云和晚霞,童话世界即视感不要太强。

晚上的巡游和音乐烟花是有故事情节的,蛮精彩。照片比实际观感效果打折了很多很多,大家凑合着脑补下吧。。。

如果我只有8岁,1天的迪斯尼之行后一定会做个美梦值得一提的是,迪斯尼门票已经包含了所有游乐设施和剧场演出,一票在手,想往哪走往哪走

2、太平山
通往太平山顶的缆车上去的时候正着开,下来的时候倒着开,蛮好玩。坐着车上山的时候半路就不停的有尖叫声,可惜我坐的位置并不能看到外面,由于缆车上行的坡度较大,无法起身站立,我只好在不断的尖叫声中脑补。在太平山顶可以俯瞰到整个维多利亚港的全景,一般都会选择傍晚上去看夜景,这样更能无限放空。去的时候正好是农历八月十六,在山顶赏月也是极好的。

3、香港大学
对于大学校园的喜爱好像已经融进了我的骨子里,7年纯粹丰富的大学生活给了我太多美好与珍藏,亦得益于我待过的几所学校(南京大学、华师、北大)秀美的自然环境、浓厚的人文情怀和优秀的师长同窗。记得高中每年都会被要求写下理想的大学,我每次都会写“香港大学”,其实那时候根本不知道港大什么样,有多远,只是觉得够fashion吧。此番,踏足年少时心之所念,也不再是学生身份,只想静静得置身其中。

4、维多利亚
某天晚上摸索了半天到达此地,有专门的观景平台,躺在平台的长椅上仰望星空圆月,吹着海风,其他一句话一个字都略显多余。环绕着维多利亚港看起来应该是核心金融圈,银行保险的大楼林林种种。待了好一会,我们坐轮渡返回了对岸的住处。

美食篇

港式茶点是最经典的,一般的茶楼六七点就开门了,吃早茶是香港人很健康的饮食习惯,他们宁愿晚一点上班也要腾出时间吃早茶,早上一杯热茶润肠排毒,丰富的茶点带给他们一天的好精神。这里推荐几个吃早茶的地方:
1、莲香楼。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老式茶楼,莲香楼的座位几乎一直都是满的,有人离开一定要第一时间坐下,这里没有服务员招呼你坐,从找座位到拿茶点全靠自助,有的时候慢半拍就要等很久。放眼望去,很多老头老太太边吃早茶边翻看当天的报纸,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香港本地老一辈的人很热衷于这种吃早茶的方式。时不时会有老太太推着小推车过来,想吃什么要自己去小推车上拿。

下图左上被吃得只剩一个的是麻蓉包,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刚出锅的口感极好,强烈推荐。再就是虾饺、烧卖、肠粉、凤爪都是很经典的茶点,味道好极了。

2、兰芳园。这个茶楼比较有特色,店主是谭咏麟的忠实粉丝,店内挂满了带有签名的谭咏麟演唱会海报照片。这家店最有名的是丝袜奶茶和猪排包,确实不错,还想强烈推荐西多士。

3、糖朝。这家店相比于前两家更现代,正儿八经的排位,就餐环境安静些,没有前两家接地气,他家的奶黄酥、萝卜糕、一品粥都是美味。

购物篇

世界名品来香港购买绝对是划算的,虽然这段时间人民币贬了些,如果目的性很强直接去海港城吧,所有的牌子在那里几乎都有。如果想扫日货可以去崇光。
有几个性价比比较高的地方可以给大家说下:
1、香港的奥特拉斯ISA。逛了几个觉得Ashley Road上的那个购物环境最好,东西也蛮多。
2、波鞋街。想淘运动鞋的一定不要错过旺角的波鞋街,去了会很惊喜。
3、龙城大药房。本来是想带点保健品回去,摸到了这里,据说只有加连威老道28号的总店是真的,还没开门就见游客们提着行李箱准备冲进去扫货,这里的东西很多,除了药,还有面膜、护肤品、化妆品等等,正品又比其他店便宜,所以人气一直很高,有些直接被一扫而空。

“古今交汇、中西交融”。用这八个字来形容香港恰如其分。香港的街道不是很宽,楼普遍来说比较高,城市比较拥挤,来往穿梭的人群东南亚国家的居多,街边的店面招牌一眼望去就像解放前的上海香港在保留原味中国文化和礼仪上应该说比内地更好。随处可见的豪车,午夜还不打烊的店铺和未回家的人群,让这里的夜更加斑驳。

后记:香港之旅结束有半个月了,终于动笔,4天的行程,对于游览来说,基本够了。久违的穷游的欣喜,每一天都无比充盈,谋划着在有限的预算下获得最大的满足感,当这一愿望达成,便无比喜悦。毕业后第一次真正的远行,抛开工作的烦恼,探寻、体味、感知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自由行的魅力在于所有的行程都能依据自己的喜好而定,又能中途随情况和当下的心情而变,获得很多意外之喜。走的路越多越明白什么才是心之所向,便暗下决心,好好赚银子,攒时间,攒心情,为了下一站!

虎头蛇尾

2016-10-09 11:00

引用 麦秸1971 发表于 2016-10-09 11:00:07 的回复:

回复麦秸1971:还没有写完不小心发表了

2016-10-09 11:01

没拍照片吗lz?

2016-10-09 11:30

引用 果冻小布丁美女 发表于 2016-10-09 11:30:15 的回复:

回复果冻小布丁美女:看最新的,刚刚发的不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