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去台湾——请首选高雄

赵爽  (大理) LV.7
2016-10-08 21:47 1576/6

准备阶段——收拾行李

1.如果要去台湾,我建议你可以冬天去,因为台湾南部的气温到冬天还有20度左右,你需要一件t恤加一件外套,一条长裤就刚刚好,如果你的计划里有台北,那还是乖乖的带上羽绒服(因为下雨还是会很冷)
2.化妆品够用就行,敲黑板!因为台湾化妆品很便宜,我在接下来会具体介绍。
3.洗漱用品,如果你的行李箱够大,台湾很多民宿是不提供这些的。
4.台湾银联的卡随处可用,但为了节省手续费,你如果有地方银行或者商业银行的卡那就更好,因为这会为你节约不少钱。(机场有ATM,可以直接取新台币,嫌麻烦可以不用提前换)
5.带好通行证,身份证,钱包,卡,(如果你要带笔记本,需要一个插头转换器,超市就有,十多块钱一个,小巧,很好携带)不要忘记将手机卡开启全球通哟~
6.出发吧。

省钱的出行方法

如果直飞高雄,飞机到会降落在小港机场,你可以随时关注特价机票,如果机票一直很贵,也可以选择到香港转机,很方便,行李不用再次托运。(我就是在香港转机的~)

预定民宿

提前几天,在booking上预定,你可以选择青旅也可以选择公寓,台湾民宿的老板人都非常非常好,会为你推荐好吃的小店和有意思的好地方,下飞机之后有地铁(在台湾叫做捷运,哈哈)台湾最贵的就是交通费,高铁,火车,地铁,公交车,出租车都比大陆贵,你可以先联系老板,问好地点,问问老板乘哪种交通工具比较方便和划算。

第一天——驳二艺术特区

出门可以乘坐捷运,因为人真的很少,很少!但是有几点要注意
1.台湾的捷运上有博爱座(就是我们的老弱病残孕专座,在台湾无论再怎么拥挤这些位置都是给有需要的人)
2.在台湾所有的电梯请站在右边,左边是空出来给赶时间的人小跑上去的。
可以选择在最具代表的“美丽岛”站下车,上图就是,如果幸运,你还可以坐到很多有主题的捷运。
接下来你可以在美丽岛租一辆自行车,不要忘记带上通行证,身份证在那是没有作用哒,租金很便宜,接下来准备一天的骑行吧

高雄的街头不繁华,但是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很多好喝的奶茶,你可以一路走走停停,自行车就停在路边,不用担心它会丢。

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在去驳二的路上还会经过著名的真爱码头,和心爱的人在那合照留念吧~把你们的爱在这个浪漫的地方定格下来。

驳二很大,如果你刚好喜欢摄影,这一定是一个你最爱的地方,如果运气好,还可以看到动漫展,我就看到了蜡笔小新,哈哈哈。如果你是学生,学生证会打折的哟~

玩够了坐捷运到“巨蛋”站下车,底下一楼有台湾最有名的鼎泰丰,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不过超级好吃,但是要做好排队的准备,但这是在百货商场里,这个时间你可以逛逛商场,消磨一下时间,鼎泰丰对面就是特产专卖,是不是一切刚刚好。

第二天——打狗领事馆、西子湾

从打狗领事馆眺望,可以看到大半个高雄的风景,接下来你可以沿着海边伴着阳光,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时光,再来一碗最最有名的芒果冰,简直是绝配。

如果太阳快落山了,就坐船到对面的西子湾看看日落吧,几分钟就可以到,而且价格也非常公道。到了海滩,脱了鞋,踩在沙滩上,海浪不大,风景很美。

到了台湾一定要吃海鲜,想吃到最好吃的海鲜不用到星级餐厅,西子湾的大排档一定是最棒的选择,种类很多,价格呆萌,到店里购买“饭票”,选择你喜欢的,把票给老板就行,吃饱以后,把没用完的小票子退给老板,他就会把钱退给你。

第三天——来一场音乐节吧

高雄经常会有音乐节,在周边的7-11或者全家就可以买到票。台湾音乐节的特点就是距离近!距离超近!距离特别近!表演嘉宾会有台湾的小众歌手,大陆的乐队,也有像张惠妹,王力宏这些大家熟悉的歌手,就着一瓶台湾啤酒,嗨爆整个夜晚吧~

第四天——愉快的购物时间

坐8501路公交车到义守大世界,这是一个超级超级大的奥特莱斯,有AB两座,各5层楼。我就在隔壁的义守大学做交换生,所以再熟悉不过了。里面有兰蔻、阿玛尼、圣罗兰、施华洛世奇等等等等,都是5折哟,还有台湾自己的品牌和日本药妆小店,如果你爱购物,一定爱死这个地方。

这是我自己的行李箱,面膜,面膜面膜,化妆品,还有巧克力~

如果你喜欢动漫的周边,那么这边的星光三越你一定可以在一天,全是原装的高达、海贼王。。。关键是价格公道。

接下来就是伴手礼,台湾最著名的就是凤梨酥,反正所有购买的东西,都可以到服务台退百分之五的税款,如果装得下,可以多带一点点。

无夜市不台湾高雄的瑞丰夜市一定是最热闹的,台湾很多偶像剧里的小吃在这里都有,可以感受一下男女主角的约会日程,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吧~
接下来再开始你在台湾的其他旅程吧,我会陆续po上台湾各地方的旅行路线~啦啦啦~

引用 赵爽  的图片:

哇! 塞满整个行李箱,想必败了不少银两!

2016-10-09 12:0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9 12:28

2016-10-09 17:2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0 13:5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09 12:01:34 的回复:

哇! 塞满整个行李箱,想必败了不少银两!

回复KS旅行家:台湾店家看见大陆交换生眼睛都直了哈哈哈

2016-10-10 14:36

花媽陳菊委託你來推銷高雄的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