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两人十二日环岛游

2016-10-08 21:47 1463/9
  • 出发时间/2016-08-15

写在前面

(这是一段前前言)
本游记流量党慎点!用电脑看有背景音乐 是top的你好haruka。
写游记之前完全没有想到我要花一个多月的时间来写它,游记的后面可能会没有前面详细,因为越写越懒记忆也淡了点,500多张照片,16000多文字,其实语言能力匮乏的我表达多半是好好吃!好好玩!好美!超赞!哈哈哈哈哈。可能很少人能把我这篇游记完整看下去,不过也没关系,就当是自己的一段记录和纪念吧。坚持看完的人一定是真爱

(这是一段前言)心心念念了大半年的宝岛台湾之旅终于结束了,自从男朋友去了那里当交换生半年,每天和我分享各种美食还有趣事,一直拨动我的心弦 我的心简直每时每刻都想去那里体验生活!!
   天知道我在出发前看了多少攻略做了多少功课,(旅游中总有一个人负责做攻略另一个负责当智障,没错我就是前者😛)并且越看越想去,期间还因为一件事以为自己去不了了痛哭了一段时间,不过庆幸有CL(她自己想的简称)陪伴,最后还是顺顺利利开开心心的出发了。😋
回来后决定写下这篇半攻略半游记的流水账让自己好好纪念还有让大家参考一下😋

下面先po一波美照🙋

再来一波吃在台湾的略缩预告图😆

宝岛印象

台湾最大的印象就是那里的人都好热情有礼貌 服务态度超级好 尤其是可爱的大叔 上了计程车就会一直和你唠嗑不停 在那里不自觉的就会养成站在扶手电梯右边上落 和便利店服务员说谢谢的习惯。
然后就是那边的美食真的超多,无论去到多偏僻的地方,多窄小的街道,都会有饮食店,再不济,遍地都是的seven还有全家的东西也很好吃!还有夜市的各种小吃!我在台湾的每一个夜晚基本都在夜市中度过😎
不过那里的马路有点危险,好多好多机车,像垦丁花莲这种旅游的地方交通不便 不会骑电车又不拼车的话简直没法玩了 。
并且那里真的很少垃圾桶,在夜市吃了一堆小吃,垃圾都是要一直拎着或者自己带个垃圾袋装着。

以下几点简略小tips供大家参考,因为很多都被各种攻略写了很多遍很详细了,我比较懒就只写写个人的。🌚

关于通行证

1.关于大通证的办理。
虽然我们两个的户口都不在自由行开放城市 但因为我们是广州大学生,所以在网上预约后就可以根据网上提示带齐资料就近到广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过程很迅速,加上签注费用50。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异地办证的原因,我的证等了一个月才到,而cl的证一个星期就下来了,可能要把资料送到户口所在地检验然后两地办证办事效率不同吧,所以办大通证还是预留充足的时间。
2.关于入台证的办理。
对比了淘宝上好几家办理入台证的价格,最终选择了在蚂蜂窝上面办理。因为是学生需要准备的资料也不多,价格199才三天就下证了,并且包邮寄到家里!超迅速!以下是链接
办好两证一签就可以过关啦!٩(•̤̀ᵕ•̤́๑)

关于机票

我提前一个月才开始订机票,如果早点可能会更便宜。原本打算在澳门飞,因为虎航是廉价航空特别的便宜,来回900左右的样子托运要另外加购,但是考虑到去澳门不如香港方便,还有另购托运麻烦,就选择了在香港飞,然后因为没有visa卡所以选择了在携程上订,价格也和官网差不多,来回RMB1400左右。

关于必备品

1.必备的app:蚂蜂窝(看攻略游记订民宿还有很多一日游产品会比在台湾现场订便宜),台湾公交通(可查公交到站信息),Googlemap(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会迷路啦),康是美(代购必备!会员积分可以折现使用)
2.华夏银行卡(异地跨行取现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 台币汇率4.7:1)
3.悠游卡(公交捷运必备,每个城市的公交系统都不一样,记得坐车前问清楚司机是上下车刷卡还是怎样,不然忘记刷是会被锁卡的,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关于手信

推荐曾记麻糬,软软糯糯好好吃。还有糖村的牛轧糖,宫原眼科的日出凤梨酥,新东阳的凤梨酥,(听说微热山丘的也很不错)
当然还有各种便宜的护肤品化妆品 屈臣氏和康是美经常有不同的优惠。

关于住宿

住宿11晚总共花费大约近RMB2000 自认为住的已经非常不错。住宿是通过booking,airbnb,自在客还有蚂蜂窝几个app订的,为了节省费用,有几个晚上住的是背包客床位房。在这几个app上两个人看了很多很多的民宿,后来基本是哪个hostel的早餐好吃我们就订哪个🌚下面一间间介绍。

第一家 台北两晚 龙虾的秘密巢穴
优点:离台北车站比较近(但是我们两个比较蠢,初来乍到不会用Google map饶了半个钟的路累死了) ,宁夏夜市也是步行可到。门口就有公车站能到西门町,价格rmb122一晚在台北来说还算便宜,前台小哥服务态度很好,很细心跟我们介绍附近有什么好玩好吃,common room设计感不错

缺点:第一晚去的太迟了结果安排了我们住在一个有柱子的床位 看着就很压抑(看图)

总体上讲无功无过吧,算比较不错的一家青旅

早餐是自助的 有粥也有烤土司

第二家 台中一晚 博奇大饭店
本次旅行中住的唯一一家酒店,经常口误会说成勃起大饭店哈哈哈哈哈哈。交通方便,靠近台中火车站,楼下就有很多客运去清境,门口也有公交站到一中商圈等地方。因为是在台中价格也不贵,并且大床房的床超大。自助早餐也很丰富。
但是因为我们在这个酒店经历了一个很可怕的意外,(下面会详细提到)所以并不会很推荐住它。

因为是中规中矩的酒店所以没怎么拍照片 从官网扒一张下来

自助早餐

第三家 清境一晚 爱力家生活民宿
清境上面的民宿普遍偏贵,在清境订的民宿也是这次旅行中最贵的一家。爱力家在清境应该属于比较大的民宿,
优点:门口看山景超级美!距离小瑞士花园711什么的都很近,门口有公交站上青青草原或者酒店有提供包车服务,清境上面都是50台币一程。
缺点:因为在山上,所以有很多不知名的虫子出现在房间,这也是难免的啦

我们订的房间有阳台有天窗!情调很好,有点像去搞基啊哈哈哈 本来他分了一个没有天窗的房间给我们,我们气冲冲去换了,其实透过天窗也没什么好看的,因为上面都铺了一层灰

民宿的公共区域看风景也很赞

同样还是自助早餐,用餐环境很好,看出窗外就是山景

第四家 垦丁两晚 A-wu民宿
终于住进了小小的能感受到很浓的人情味的民宿了。垦丁的住宿也不便宜,两晚住了不同的房间 平均rmb500多一晚。民宿在南湾附近,过一条马路就是海与沙滩。民宿很有风格,房间真的好漂亮,设计感好强,好适合情侣!而且老板也很幽默很热心
两晚住了不同的房间,第一晚住的是2F缤纷房,房间超有情调(再次有种搞基感),没有天花板灯,只有台灯营造暖黄的灯光。直接上图!

第二晚住的是3F的海景房,其实因为前面有很多树木遮挡只能瞄到一点海的角落,想看到窗外就有海景的还是不推荐住南湾附近。但是房间仍然很大很漂亮,觉得地板尤其帅。

民宿里还有一只很乖的狗和两只很有个性的猫猫

早餐是到楼下以后现做的,新鲜出炉好好吃!尤其喜欢吃吐司上面的酱

第五家 两晚花莲 小羊房cozy house
重点来了!敲黑板!!强烈推荐!!
本次旅行中最喜欢的一家青旅!他做出了我心目中的青旅的感觉!无论是店里面的美眉帅哥还是住客都超级nice超热情地和你交谈分享。
本来订的是三人房中的床位房,因为我们连住两晚免费帮我们升级了双人房,装修精致,common room 很舒适温暖,真的有家的感觉。
而且通常民宿你不在早餐时间用餐就不管你,可是这家你提前和她说你第二天有行程她会提前另外帮你准备好早餐。这种细节很让人感动
总之你们去花莲的话记得去体验一下。

这里很适合装逼拍照哈哈

美眉帮我们准备可以外带的早餐

这是在店里用的早餐 不是和其他店那样做简单的烤土司,而是芝士吞拿鱼烤面包!面包皮很脆很好吃!

第六家 九份一晚 食不厌背包客栈
这一家客栈是男女混宿房间十二个床位,网上对他家的早餐评价很高所以想要去尝试一下。民宿在山上,在金瓜石和九份之间,去这两个地方都可以搭公交交通方便。客栈老板宽哥很有个性很好人!从店里各种自行车潜水艇等装饰就知道他爱好广泛。因为是在山上所以也是难免有很多飞虫啦。店里两只猫长得很漂亮也是有点高冷。

早餐很丰盛很赞

最后一家 也是台北 一晚信星青年旅馆
说是青旅,其实我觉得更像酒店。考虑到最后一天要收拾行李,所以我们没有入住床位房而是选择大床房,rmb400多一晚。旅馆离台北车站很近,装修也很不错,尤其是树屋很有特色,店里很多韩国日本人入住,但是大家在公共区域也都是各聊各的。本来也是看网上对它的早餐评价很高,但是却实在令我失望了。

好了,前面唠嗑了一大堆了,希望对你们有用。该正经写游记了!

Day1 香港----台北+宁夏夜市

东莞长安坐直达车到香港机场只要两个半钟,可以免下车过关很方便,价格RMB180。在出发前家里阿姨就对我和CL说你们两个长得那么像,出去旅游肯定会被人以为你们两个是两姐妹。结果一上去机场的车司机就说我们像了,并且行程中陆续三四个人说我们像两姐妹 有那么像吗?????

由于预留了充足的时间,到机场时间还早就一直闲逛,结果偶遇港姐十强😂看好6号!她最美!

强行合照自取其辱哈哈哈

机场超级多帅哥 忍不住偷拍

再次强行和帅哥合照

早上10点就到机场 下午2点的飞机还延误了 候机侯到生无可恋,葛优躺jpg...

准备好各种证件预备登机

香港的天空阴阴沉沉的,但是到了台湾就豁然开朗

中华航空飞机上可以打游戏,最重要是有Bigbang的歌听!不过飞机餐就很一般了,因为飞行时间短只有快餐吃,鸡肉汉堡加矿泉水和芝士饼。

到了台北后,时间虽然不晚,但是我们磨磨蹭蹭地纠结要不要填入境卡过关要排哪条队,还有买哪种电话卡,花了很长时间。最后选择了中华电信的15天无限流量电话卡(听说中华的信号最好),里面有100台币的话费,价格700台币,和在淘宝上的价格没怎么差。

出了机场就直接搭国光客运的巴士到台北车站啦!

台北最初的印象是 机车好多!而且都开得非常快!我们跟着Googlemap绕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酒店而且马路又危险。结果碰到一位交警阿姨向她问路,她超帅地边用指挥灯边说这里马路很危险,来!我带你们过马路跟着我走,然后给我们指路。好有被保护的感觉!

到了旅店已经天黑了,我们放好行李就准备去宁夏夜市大吃一顿🌚

先感叹一句,台湾的711和全家等便利店不是一般的多,简直是走几步路就有一家,而且提供的服务超全面,每家都有ATM可以取钱,可以在那里买悠游卡充值,还有取高铁票什么的,大多数的便利店还会提供洗手间。
早就听说了711的木瓜牛奶很好喝,所以第一样吃的就是木瓜牛奶!真的很赞,接下来的行程我又喝了三四次哈哈哈

炒牛肉?味道一般,通菜太多了

花生麻薯红豆冰!好吃推荐!

棺材板,可能没有吃到最正宗的,觉得一般般

感觉宁夏夜市比较小,好吃的也不是很多,所以随便逛了下填饱肚子就回青旅了。

回来看看喝喝台湾啤酒看看台北的夜景,其实台北广州还蛮像的,毕竟都是大城市。

待在房间里时,同房的人都不怎么热情不和你打招呼,和我想象中的青旅不太一样 但是幸好还有一个加拿大华裔美女会很热情和我们打招呼还有讲她接下来的旅程。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拉着行李箱走了很多路超级累的,这十几天我们的命都是膏药和活络油给的!

Day2 台北西门町-中正纪念堂-101-诚品-象山-上引水产

行程满满的一天嘿嘿
早上没有在旅店里享用早餐,而是选择了到西门町的巷子里吃民宿老板推荐的牛肉面

店的名字叫富宏牛肉面,多数是本地人在吃。这是中碗!NTD90一碗!超多牛肉,良心制作,很好吃!

吃完早餐就到处乱逛,去711买了这个西瓜牛乳感觉好一般,味道很淡,和木瓜牛乳差得远了

711门口有很多超可爱的扭蛋机!我最喜欢的懒蛋蛋!

这里有很多夹娃娃店,而且都很可爱,我在那里估计也花了100台币了吧,见到就夹夹看,结果一只都夹不到

咦这是什么 纯洁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西门町蛮多精品店,随便进了一家买了两对耳夹。蛮简约好看的,但是买之前不能拆开试戴,买了打开发现质量真的好差,不建议购买。

中午准备到大名鼎鼎的牛店吃牛肉面,非常多人排队,大多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在领完号排队到了旁边的奶茶店喝了来到台湾后第一杯珍珠奶茶。里面的蔗糖波霸味道挺特别。但是各位在台湾喝奶茶一定要少糖或者半糖!(除非你真的超喜欢甜)不然真的甜到漏。

等了大概20分钟,终于吃到啦!
牛肉面里有三大块牛肉和三大块牛筋。但是牛筋是软软的,我个人比较有点爽口的。
比起牛肉面还是更喜欢吃那里的牛肚啊!相当入味很好吃。
价格稍贵,性价比和前面的富宏牛肉面相比,我还是更喜欢前面那家比较传统的。
牛店试过就好应该不会再去。

(各位最好不要吃牛肉面时配珍珠奶茶,两样都好腻,吃牛肉面再配上可乐是最爽的!)

吃饱喝足继续前往下一站啦。
因为早上逛街有点累了,所以我们打车前往中正纪念堂,一上车就感受到了台湾大叔的热情。他说咦你们两个年轻人怎么会去那里,那里都是大叔大妈去的地方

其实我们只是想去那里看看听说有点帅的交接仪式了啦哈哈哈

距离没有很远 10多分钟左右的样子就到了 花了100台币

没有去过北京故宫,来这里感受一下建筑魅力也是不错的。
而且这里也没有司机大叔说的全是大叔大妈啦还是有很多年轻的游客的

拉了一个外国小哥帮我们拍的照片哈哈 背景是挺好看的

这个交接仪式每天的整点都会有。是在纪念堂里面,本来我还以为在广场的,到了整点还一直张望都没见人影。走上楼梯才发现原来在里面哈哈

下一站是台北101 我们准备搭乘捷运过去 台北的捷运站挺帅的

到了101我们走马观花逛了一下,问了蛮多人都不推荐上去看夜景,因为还要收费。况且我们计划了更棒的看夜景的地方

诚品书店。去过香港的分店感觉差不多,好喜欢在这种地方待着很舒服,有很多很多书,可是太贵啦还是看看就好

今天行程的重点来了。就是爬象山看日落看亮灯的101
时间下午16:00 预留了半个钟爬上去,实际上我们还是去的太早,因为日落要到18:30 加上看亮灯是要等到19:00

不过也要提前到才能抢占到好的摄影位哦。

还有象山有两个观景台,有很多人到了第一个就放弃了因为不知道有第二个,其实上得更高看得更远更漂亮。据说那两块大石头爬上去看是最好看的,不过我们上去时那里就已经被很多摄影爱好者占了。

提醒各位上山记得带好水,驱蚊水,还有查好日落时间,最好穿舒服点的鞋!我们上去时水只剩下一两口,那种感觉就是在沙漠里只剩一两口生命之源,要省着喝

上下山都有两条路,我们上去的时候走了一段斜坡没有楼梯那么陡,但是走到楼梯部分真的太陡了!虽然爬上去时间不用很长,但真的很累,何况我们已经逛了大半天了。

终于到了。生无可恋jpg

这就是传说中看风景很好的大石头

然后!我们就开始设好手机和相机占好观景台的好位置准备等待日落了!还向旁边的摄影大神请教,他的设备超全哈哈

在这里,我要表达对cl的耐心的敬意。她就站在那个位置定着手机拍两个小时的延时。山上好多蚊虫,我们也没有水喝,拍出来真的好不容易。

下面是传送门链接:

大家可以点进去看一下

你好,台北的夜

时间七点多,我们终于下山了,晚上仍然有很多特地爬上来看夜景的人。

放出来搞笑一下哈哈哈

肚子已经超级饿了。赶紧坐捷运加打车到上引水产吃吃吃!

听说立吞区是最多人去的,但是因为要排队而且看了菜单觉得不是特别吸引我们太饿了,就在超市区选购之后在门口的桌子站着吃。

看到各种海鲜真的超幸福!!

生鱼片很厚很新鲜而且比大陆便宜,后来在垦丁吃到了更便宜的嘻嘻

我们的晚餐超级饱的一顿,折合人民币才170多

啊。。。累到变种の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3 台北⥤台中 宫原眼科-一中商圈-中华夜市

早上睡到自然醒就去台北火车站坐到台中啦。历时两个钟

在火车上买了两种台铁便当,都是80台币,一个是排骨一个是全素食。两个都好好吃!尤其是那些米饭!

你好,台中。来到了男朋友上半年在这里读书的城市,所以他给我了很多建议。
这个城市最让我留恋的就是十公里内免费的公交,而且公交班次很多很频繁,交通挺方便的!

到酒店小憩一下就步行到酒店附近的宫原眼科。明明早上晴空万里,放个行李出来就倾盆大雨了,影响心情。

男朋友力荐这里的日出凤梨酥,不过我因为还有很多行程要走不想那么快就拎手信,你们有兴趣可以尝一下。

噔噔噔!终于吃到了冰淇淋啦!两个人吃一个也超级饱,感觉雪糕的味道掩盖了上面凤梨酥的美味。

吃完宫原眼科就坐公交去一中商圈附近。那里就是小女生逛街的好去处,很多衣服买,还有夹娃娃机呀,吃小吃呀,但是因为下雨打伞吃东西好不方便,所以也没心情吃很多。

冰淇淋泡芙,选了薄荷巧克力味,感觉像在吃牙膏哈哈哈哈哈

甘梅薯条

吃吃买买逛逛转战中华夜市,这个夜市的本地人会比较多。

其实来到中华夜市主要是想吃男朋友力荐的虾仁煎!!如下图
然而他不记得店名,只记得在某个交叉路口,我们花费一个小时寻寻觅觅了一整条街来回走了好几遍,甚至还跑进人家药局给图他看问人家他都说不清楚哪一家。(药局小哥超热情,还推荐我们附近吃一家好吃的火锅,但是我们不饿所以没去)
估计当天中元节(鬼节),很多店家都关门了。还有我们当天一路走过无论是小店还是屈臣氏这种连锁店门口都会烧纸,尤其晚上回酒店路上还有做法事的,有点可怕

最后我们屈服了,随便尝试了一家虾仁煎看会不会刚好撞上,老板娘好凶啊,在那里点餐都不给人家在那里坐着用餐。而且很少虾

我们锲而不舍地去到下一家尝试。感觉看起来还是不够男朋友推荐那家好吃的,但是味道也是不错!那么清的汤还是第一次见哈哈

虽然没吃到最好吃的虾仁煎,却在这里发生了有趣的事嘻嘻。

一个韩国欧巴因为和店员无法沟通点餐,我们就热心帮他翻译还推荐他吃特色菜。然后我们三个就坐在一起用英文交流起来。聊了很多很多,原来他是一位rapper还在一个作曲的幕后团队工作,甚至帮kris吴亦凡还有exid制作过!他还分享了自己作曲并且和朋友一起rap的歌给我们听,好棒!你们有兴趣可以听下!曲名如下,因为歌曲涉及太多宗教还有f word 所以是19禁,在苹果自带的音乐商店可以听到。说不定以后可以看他正式出道?我还诚邀他到中国发展

这就是他有份参与制作的歌曲!

对了,去到台湾是不可以随心所欲的听歌的,因为涉及版权问题,欧巴感到很惊讶因为我们说我们在大陆听歌免费,他还开玩笑说let's go to the police哈哈哈

总之这次奇妙有趣的交流弥补了我内心的虾仁煎的遗憾,感觉这都是命运中冥冥的安排哈哈。在旅途中结识到不同的人了解到不同的世界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不是吗?

Day4 台中勤美术馆-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夜市-酒店风云

又是自然醒的一天,在台中的行程很free
本来打算拼车一日游,但是没有完全符合我们心意的行程,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坐公车到处玩啦

第一站原本是打算去科博馆和美术馆看一下,接受文化的熏陶的。然而。。。我们经过了一家超漂亮很多人排队的diy烘焙店,所以在那里花费了两个小时做蛋糕哈哈哈哈

地点是科博馆附近的金典绿园道,貌似是二楼,名字叫动手玩。这里很适合亲子活动情侣约会什么的,而且简直就是烘焙控的天堂!幸福感爆棚!价格不贵!而且一人一部平板电脑看教学视频然后去食材区准备食材。每个区都分开得很有条理,想要找什么都很方便。

还偷拍了一个超小的小朋友在做蛋糕 好可爱!!

这就是我们要做的巧克力熔岩cupcake要准备的材料啦 加上NTD45的陪玩费 我们花了445台币

锅里有提前准备好的温水 可以隔水融化巧克力

做这个蛋糕其实好简单,但是搅拌各种材料好累 我们轮流接力搅拌哈哈哈

进烤箱之前要放进冰箱冷藏15分钟,这段时间可以到清洗区清洗器具,虽然清洗是一句痛苦的事,但是每个人都是很自动自觉的到那边清洁。

蛋糕出炉啦!真的会有熔浆!!好成功

蛋糕很好吃!而且有茶水区,蛋糕配上茶吃的感觉最赞啦 不过六个蛋糕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太多了,然后我们鼓起勇气搭讪了旁边可爱的小情侣问他们要不要尝试,他们很欣然的接受了也说很好吃嘻嘻。然后她男票还像我们推荐了台中好玩的地方,记忆中他说了新社薰衣草园,可惜我们行程太满,下次有机会去看看!

做完蛋糕之后就在附近的勤美术馆草悟道市民广场逛逛拍拍,到处都弥漫着文艺的气息。

用盆栽装饰起来的勤美大楼

阳光正好的市民广场。如果是周末的话,会有很多人在这里野餐遛狗。

还到了传说中的珍珠奶茶发源地春水堂喝奶茶,还是一样的好喝

大大的I LOVE TAICHUNG

然后坐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巴士到东海大学

第一件事就是寻找乳品小栈吃雪糕!

感觉雪糕比冰棒好吃!不过价格差也是摆在那里的

然后当然就是去路思义教堂拍拍看看啦⛪

人好多好多,想找没有人的角度拍照还是有点难度

因为赶着去遥远偏僻的高美湿地看黄昏,所以没有在东海大学呆很长时间。

我们从东海大学到高美湿地的路线是搭公交到清水火车站,然后在火车站附近找拼车过去高美,因为到那里的公交班次太少,而且晚班车六点半就没了,所以找到人拼车的士来回接送比较靠谱。

东海大学坐到清水火车站也有一段距离,大约需要一小时,我们在车上和一位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国中生聊天。最不习惯的是,他每次提问都是说你们国家怎么怎么样,还有甚至问我们广州有没有公车。。。我们这边只有乡下才开摩托车的好吗湾湾的后代们啊你们还是太年轻,多机会要多出来看看世界。
不过他们只是目光狭隘,对我们不会有偏见,还是会和我们很热情地交流,会和我们介绍他们书上讲什么,了解到我们读英语专业之后还把他的模拟卷拿出来让我们看还送给我们。他们的英语试卷真的超级简单,感觉相当于我们这边的小学水平。希望这个可爱的孩子有一天会了解到真正的祖国妈妈。

到了清水火车站就刚好碰上两个香港妹子拼车,司机会载我们过去后还载我们回去逢甲夜市,一个人台币325。

终于到高美湿地啦。天气不是特别好,有很多很多的人。
偷拍到两个可爱的小孩儿!

桥两边的湿地有好多好多的螃蟹,幸好我没有密集恐惧症哈哈

脱鞋下水踩着泥地挺舒服的

第九套小学生广播体操 初升的太阳。示范动作
希望cl看到这里不会打我hhhhhhhh.

走了很远,然而想看的黄昏日落看不到,等来的是暴风雨
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但是也有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感觉。
奇迹般看到蛋黄般地日落。

幸好走快一步上车,超大的暴风雨,司机还在拉其他的客人到市区,后面上来的乘客基本都变落汤鸡了。

又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逢甲夜市。
雨一直下下停停,好影响心情。

最先要尝试的肯定是官之霖的大肠包小肠啦!超级好吃!

尝试新产品,红茶臭豆腐,感觉一般

和关东煮差不多的o~len

喝了好像特别火的鲜榨木瓜牛奶,感觉不错,不过第二天载我们去清境的司机说我们喝错了,有另外一家更正宗,然而我忘了名字

司机还有推荐 黄金左右腿的炸鸡!你们可以尝试一下。

累了一整天终于回到了酒店啦。再次全身贴上了膏药。
原本以为可以好好地睡一觉到天亮。。谁知道半夜就发生了意外。
酒店的防火警报在三点多响了起来,由于好累睡得好沉,迷迷糊糊被cl叫醒之后就一直听到外面的警报声,“火灾火灾请迅速逃生。”当时有点吓蒙了,cl做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去上厕所,然后背上了她装着所有贵重物品的包包,但是我潜意识告诉我逃生不应该带这些东西,然后拎起手机往外跑,我们已经磨蹭了五分钟才开始从九楼跑下去。跑下去的途中听着警报声,不知道哪一层楼的门后会突然爆炸的感觉是最可怕的。下到楼去发现大部分的人都已经跑到酒店外面了,我们几乎是最后抵达楼下的。过了一会儿,酒店服务员证实了是误报后,我们才长舒一口气。
经历了这次如此真实的逃生“演练”,我发现我们两个的逃生能力基本为0,要是真发生意外太可怕了。环顾酒店的人,有裹着棉被的,有带着湿毛巾的,那才是正确的逃生方法。。
解除警报后,我们两个仍然一阵后怕,过了好久才睡着。
不过,乐观的一想, 这次惊险的经历也丰富了我们的行程不是吗?出门在外最重要还是最后能平安无事。

Day5 清境 纸箱王-小瑞士-青青草原

经历完酒店惊魂夜,睡了三个多小时,在蚂蜂窝约了九点钟到清境的拼车,89一个人,结果车上就只有我们两个,等于包车,年轻的司机一直和我们聊天,好幸运嘻嘻。

由于清境是在山上,要走很多弯弯曲曲的山路上去,坐车体质不好的人可能会晕车,最好带上驱风油,还有最重要的蚊怕水!山上海拔高,还可能会冷,所以要带长袖长裤

一路上去时,司机说我们运气很好,因为天气很赞,天空好蓝。

司机送我们到民宿后,我们寄存了行李就抓紧时间出去玩了。纸箱王可以直接从爱力家步行过去。

清境景色真的好美,空气很清新,而且几乎没有团客,好适合度假。

纸箱王用餐环境很好,到处都是纸作创意品。

在纸箱王用餐可以赠送两张瑞士小花园的门票。价格在台湾属于偏上,我们点了两个牛奶锅,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赠送的餐具盒可以当灯盒,还有装饮料的纸箱可以当存钱罐

头发界没有分好。。。。

吃饱之后就到楼下的小瑞士走走逛逛了。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早上还晴空万里,吃个饭出来就雾气萦绕了,一直到晚上天气都没变好。

瑞士花园景色感觉非常一般,如果不是用餐赠送门票,不建议购买。所以我们没逛多久,拍了几张游客照就走了。

下一站是青青草原。要从国民宾馆站坐几分钟的巴士上去。青青草原可以购买学生票门票。

在青青草原时的天气越来越差了!四周都被乌云萦绕,十米开外就什么也看不到。

忘了是两点还是三点有绵羊秀看,其实就是看羊妹妹被剃毛,也可以在四周的草原摸羊看它们吃草。

一阵风把云吹跑了所以才难得有那么清晰的一张照片

雨越下越大,草原的景色也不怎么好看了,所以我们决定去英格兰庄园喝下午茶。直接在青青草原联系民宿老板会有人上来车我们过去,50台币一人。
下午茶在人多的时候需要预约,而且四点半就用餐时间结束,所以想要坐久一点要早点过去。

英格兰庄园是山上最贵的一家民宿啦,逼格超级高,等我有钱再来这里住一晚吧。目前只能承受下午茶的价格哈哈。NTD550一人,味道是真的不错!感觉值得!

最下面一层是刚烤的咸面包和塔之类的最上面的是最甜的马卡龙,所以要从下往上吃,配上解腻的红茶,好搭!

吃完下午茶出来,雨刚好停了,看到了被浮云萦绕的山景。

然后我们回到民宿进行我们的拍照艺术创作哈哈哈。不能浪费那么搞基风格带天窗阳台的房间。

小憩一觉之后到附近的711解决晚餐。为什么台湾的饭团可以那么好吃?!

这是男朋友推荐一定要吃的鸡腿,便宜好吃!

因为第二天要三点多起床观星到合欢山看日出,所以早早回民宿睡觉了,回民宿的路上看到了圆圆的月亮,仿佛看到了晴天的希望。

Day6 合欢山日出-清境→垦丁

到合欢山看日出之行,是我感觉在清境最棒的收获。

民宿三点半就给了我们morning call,到合欢山的拼车也是直接在民宿订的,NTD110每人。

醒来很幸运地没有下雨,半夜的山上非常冷,抬头就会发现很多星星。
拼车是以车队的形式往上走看日出,车上的司机会开广播,顺便向其他车辆上的人讲解各处风景。我能记住的讲解不多,印象最深的就是台湾人帮景点取名好随便啊!诸如那个地方没有风所以就叫它梅峰之类的哈哈哈。

越往上走温度越来越低,到达合欢山顶峰时只有5度左右,车上司机会为我们准备超厚的防寒服,我要穿两件才觉得不那么冷。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观星台。

抬头一看,星空真的超级美!!我才知道原来星座是可以抬头看到的!!司机导游会拿着远程射光灯在天空上指给你看哪几颗星组成什么星座,哪里是北极星,还有原来北极星并不是天上最亮的星。
我们的拍照设备拍不到肉眼看到的美。

观星结束后,就继续开车往上走了半个多小时,到达顶峰时已经五点多准备看日出。

到了山顶就更冷了 看我的装备就知道哈哈 还有我们的手。。。。并且我的手机好几次都被冷到自动关机

风景真的很震撼很美。

天已经慢慢很亮了 但是太阳还没出来

日出终于来了!其实就是几分钟的时间,太阳就完全出来了,但是等待也很值得!这时候天气也开始慢慢转暖。

看到下面两张照片 我承认我们长得有点像了。。。

在山顶看完结束后,司机导游会带我们到武岭等地方拍照。还有专人指导我们摆动作哈哈哈哈哈超可爱

教学成果展示拍摄角度是很美,然后跳拍真是丑照一箩筐。

这里还是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的边界。

装逼结束之后开始回程司机还会带我们吃水果,可以免费试吃很多。

回到民宿七点多刚好是早餐时间,用餐环境很舒适,窗外风景很美。

被猫欺负的cl哈哈哈

因为约了去垦丁的拼车,司机十二点半才到,所以我们又继续补眠到中午才收拾东西走。

偶遇超级可爱的宝宝

喝完这杯50岚,和清境说拜拜

从清境去垦丁的路十分漫长,400多公里,需要7-8小时,拼车两个人要NTD2800。还是很幸运地被我们两个人包车路上司机会停车日月潭还有集集火车站还有东山服务区让我们到此一游。

你好日月潭。拜拜日月潭

你好集集,拜拜集集

到东山服务区时司机已经很累了,所以我们下车在服务区(其实相当于一个大商场)逛了一个多小时让司机休息,还扭了好多可爱的扭蛋

到达垦丁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民宿房间超美很适合情侣,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在房间拍拍拍,赶着去垦丁大街填饱肚子。酒店门口就有巴士可以过去,但是班次很少。

台湾一定要喝黑糖粉圆加奶!令人中毒的魅力

这个一品卤味很多人推荐,很好吃!

来到台湾夜市那么久,终于在这里踩雷了,喝到了很稀の芒果牛奶,还不够我学校南五路的好喝

吃吃逛逛后赶上了11点半的末班车回民宿休息,

Day7 垦丁东部-深潜-恒春古镇

行程无比充实的一天。
其实是我计划失误,没有考虑清境到去垦丁是那么的遥远,导致能在垦丁待的时间只剩一天了。行程好赶,不能把东西路线都游览一遍,而且我们还决定一定要深潜!时间就更紧迫了。再加上垦丁公共交通很不方便,我们两个都不会开电动车,民宿老板还有各个司机都不建议我们即学即开,说非常危险,感觉垦丁之旅都快毁了。
所以各位来垦丁请预留多两天的时间。

垦丁最重要是涂防晒!并且一天要补好几遍!因为太阳真的好猛!我们的变黑之旅从这里开启。

民宿的旁边是很有特色的阿飞冲浪店,马路对面就是南湾沙滩海岸,有很多人玩冲浪香蕉船等水上活动,也有很多人晒日光浴。
阳光,沙滩,蓝天,碧水,就是对垦丁的概括

不会骑电车的我们原本计划逛完南湾就坐巴士到鹅鸾鼻逛逛就回来了。但是好几辆巴士都从我们旁边经过不停。。这时救星出现了!一位包车司机陈姐停在我们前面说可以ntd1800包车,带我们游览东部各个景点。
她超级热情!一直和我们聊天,帮我们拍照,详细地介绍路过的每个地方,感觉我们的垦丁之旅被她救活了哈哈哈。

以下就是我们上午的东部游,景点顺序依次是船帆石-风吹砂-鹅鸾鼻-最南点-龙磐公园

真实写照 晒到生无可恋

哟哟 切克闹
陈姐热心推荐的拍照地点。
如果不是地板太热的话我们就坐下来了

据说这是拍冲上云霄2的地方。
需要给一点点过桥费,但是具体价格忘啦。

冲上云霄的民宿!

由于预约了下午一点多深潜,所以还有佳乐水呀等地方就不够时间去了。
最后陈姐神秘地送了我们一份礼物要我们回去再拆,原来是带我们姓氏的纪念品,是她在我们景点拍照时偷偷去买给我们的,好感动!!!

由于时间匆忙,午餐是7仔的冷面。好吃!

我们的深潜是在民宿预订的,名字是hello fish。教练会到民宿载我们去后壁湖。价格是NTD2500.包括摄影照片,可以直接用u盘拷回去。虽然我们有带go pro 教练说可以自己带下去,但是他会帮我们拍,而且他还有特别的滤镜,所以我们就不带gopro下去了。但是感觉他拍出来的一般般,后悔!!!
载我们来垦丁的司机有推荐我们去南勇,价格应该是垦丁上比较便宜的,NTD2000,不过好像就没有照片了。

我们的教练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哈哈,一直毫不留情地损我们,说我们好笨 二妹,但是也会很耐心教我们,他讲的可能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我们也没遇到hhhh,
下面是他拍的视频的截图。海底真的好漂亮,他也会在水下做一些花式表演给我们看。

结束深潜之后发现我们两个忘记带现金付钱了,教练车我们去附近的7仔拿钱之后还在我们要求下车我们去后壁湖吃海鲜,还给我们推荐哪家最火哪家有毒,超热情超好人!

这就是最多人去的辉哥生鱼片啦,我们点了NTD300,30片的,实际不止30,而且真的超级厚一片!好新鲜好好吃,但是那里不能单点生鱼片,还要点一样其他的东西,点了一个通菜和一碟生鱼片的价格差不多

准备坐巴士回民宿的时候发现因为前一晚坐巴士下车时没刷卡,悠游卡被锁住了。。。
在7仔解锁也不行,要到恒春转运站才能解锁。
所以切记,坐巴士要问清楚司机要怎么刷卡,台湾不同地方的巴士规则不同,像是台北多数都是下车刷卡,上车不用刷。

回到民宿跟老板讲了我们悠游卡的事后,他说刚好今晚打算和老婆出恒春逛当地人的夜市,就说顺路载我们出去恒春客运站解卡还让我们去逛夜市再载我们回来,不仅如此,还邀请我们两个和他们一起吃晚餐,说他做太多了吃不完。
我们真的是运气爆棚!虽然被锁卡了,但是遇到那么好的事嘻嘻嘻。
在等待晚餐时和店里的猫猫狗狗玩。

本来以为解锁卡会需要扣除我们整段路程的费用,但是她只是问了你在哪里下车就滴滴两下搞定了,超迅速!
然后我们就去逛恒春夜市啦。因为吃了生鱼片又回去民宿吃了意面晚餐,所以战斗力好弱。没怎么吃东西

见到了超想要的呕吐懒蛋蛋!于是有了’第一次打枪!出乎意料的命中率,花了NTD100打了两轮,就把我懒蛋蛋换回来啦开心!!!

瞎逛时偶遇了阿嘉的家。

还有极限挑战拍摄的这个吃洋葱冰淇淋的地方!我们也吃了,感觉像吃品客的洋葱酸奶味薯片哈哈哈,就是嘴巴会超级臭的。

垦丁之旅真是运气好好,在一天内出乎意料的充实满足,碰到善良可爱的人太多,一定会再去!

Day8 垦丁---花莲 纵谷线

Kenting To Hualien.It had been a long trip.
又是几乎全在车上度过的一天。沿途会在几个特别的景点逗留一会儿。拍拍照什么的。
同样是在蚂蜂窝上预订的拼车,司机会到民宿接我们。
沿路海景甚好。但是感觉比垦丁还晒!!所以防晒不能忽视。
经过的景点依次是 多良车站--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云山水。

就是来搞笑的嘻嘻嘻。

可惜没有拍到火车的火车站

hello,Pacific Ocean.

池上饭包超级超级多人。排了几乎一个钟的队,但是便宜实在好吃。

便当诚意满满,多数20元左右。

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拍了个伯朗咖啡的广告出名哈哈

金城武树?

她的屁股其实快熟了 旁边的阿姨经过问你不热吗哈哈哈

太晒了而没有选择下去拍照的北回归线标志

瑞穗牧场的奶制品好赞,可惜最想吃的冰淇淋卖光了T.T

云山水的风景感觉一般所以只是看看没有拍照。
到达花莲已经八点啦,受到民宿热情欢迎之后我们就出去东大门商圈觅食了。
沿着大路中山路走,也看到好多有情调的民宿。

进文具店看到好多超可爱的文具!怪不得人家台妹那么嗲那么可爱,人家都有文化熏陶。
还有懒蛋蛋专区,真的觉得她们好幸福!我也忍不住买了好多。

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周家饺子,就在公正包子的旁边。很多人排队,
但是真的很便宜很好吃!ntd5一个小笼包,皮薄肉厚多汁。
还有一定要试试他们的红茶豆浆!很好喝。

到了夜市遛了一圈也没有什么特别吸引的小吃,就来吃了这个最多人排队的烤玉米。
等了一个小时,但是感觉很一般。

听说棺材板也很好吃 但是我们去时刚好关门了。

So much for the day

Day9 花莲 太鲁阁 七星潭

由于花莲很小,公共交通如同垦丁一样不便,我们又不会开电车,所以还是选择了在蚂蜂窝上找了拼车一日游,到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走走看看。遗憾是不够时间去赏鲸去玩滑翔伞还有去看文创园。

实话说一整天经过的景点没什么特别惊艳的地方,而且去走了两个多小时的白杨步道看隧道里面的钟乳石之类的碳酸钙化合物?So damn tired!!!幸好有奥地利帅小哥陪伴一路聊天才使这天变得有趣了一点。

早上吃了民宿特地为我们打包好方便外出的早餐,还有认识了也是住在小羊房从深圳来的搞笑两兄弟,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几乎都一起走。

带着我可爱的懒蛋蛋旅行

由于白杨步道什么的很容易有落石,所以要带头盔才能进去。

导游指导拍摄的类似台湾轮廓图。

奥地利小哥真的超帅!又帅又有才!在维也纳读硕士。第一眼觉得他长得很像modern family的Luke,然后我拿照片问他觉得像吗,他说一点都不。是不是外国人在我们眼中长得都一样哈哈哈哈。
还有因为搞错了Austria和Australia 一度以为他是澳大利亚的。。尴尬。。
但是他也安慰我们说这经常发生,还有很多人听错Vienna而以为他在Vietnam念书的。

七星潭的景色是在花莲见到最美的。

CL不要脸的摆拍

待了一整天终于鼓起勇气邀请小哥合照嘻嘻。

拉男朋友出来合个影。

行程结束后我们邀请帅小哥和我们一起逛夜市带他吃公正包子。
花了很长时间解释什么是小笼包,他一直觉得是dumpling.后来吃麻薯的时候他也问这是不是dumpling.
所以我们的传统食物象征除了dumpling就没有别的了吗哈哈哈。
不过他也称赞公正包子的比他在其他地方吃的好吃很多。但是我觉得红茶豆浆的话还是周记的好喝,公正的一般!

是的 这是偷拍。

193的芋圆冰好吃!

走了一天好累,所以早早回民宿,还在夜市买了一个比手掌还大的芒果拿回民宿和大家一起分。
真的是超级大超级甜超级好吃!!!幸福到落泪的感觉。

在Common area和各个来这里住得小伙伴聊天吃东西,打探了九份好玩的景点,在店里买了很好看的明信片而且店里还有一整套写明信片的工具,可爱的橡皮章,听着店里放的歌写明信片,好惬意,真的在这里找到了我想象中的民宿的样子。一定会再回去住一次T T

还和店里热情的GGMM合照了

Day10 九份 黄金博物馆-阴阳海

早早地起床去享用店里的早餐,感觉是整个行程里吃过最好吃的。
面包烤得脆脆的,加上满满的芝士吞拿鱼,再配上牛奶,吃完都能拥有元气满满的一天哈哈。

听说花莲到瑞芳的车票很难买 所以在出发前就提前在网上买了 然而我们以百米冲刺的时间跑了一公里到火车站。。。就看到火车在我们面前走了
不过工作人员态度很亲切,改签也很容易,在火车站等多一个钟就有下一部类似地铁的火车。

也是因为没赶上这辆车,我们吃到了这次行程最最好吃的便当,只有在花莲火车站有卖的排骨鱼便当!再次有幸福到上天的感觉!一个本来不喜欢吃鱼的人 完全沦陷在这个鱼里面的魅力

看到光盘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

三个多小时的火车,沿途风景也很美,乘坐的人也不是很多。

到瑞芳火车站后 直走步行至警察局就会有很多上九份的公车。

订的民宿在金瓜石,离黄金博物馆或者九份老街都是步行可达。但是我们抵达时已经四点,博物馆五点闭馆,于是我们只有走马观花地参观一下,摸了世界最大的黄金

博物馆一隅

然后五点时赶上了博物馆通往黄金瀑布和阴阳海的末班车。

阴阳海游客很少。

见到远处的小山有很多当地人在钓鱼但我们不知道他们怎么上去,后来跟着准备去钓鱼的几个大叔才知道怎么走,也有幸在那里看到了很美的黄昏日落,并且身边一个游客都没有。

美景总是需要付出的。通往看日落的地方很多山间缝隙还有坑坑洼洼,里面全是虫子脏水什么的超可怕。。完全要靠CL拖着我走我才克服恐惧

然而。。。当我们看完日落要坐巴士回山上老街时,发现巴士末班车六点时已经没了,而且附近有点荒凉。。。只有公路很多飞驰而过的车辆。。甚至我们差点要坐警车回去,后来让给了另外两个要回台北的男生,然后我们四个等待好心的民宿老板下来接我们去老街,超感动

到了九份老街时时间也不早了,七点多,很多店铺都在做关门的准备(真的好早关门),我们赶紧飞奔去吃最想吃的赖阿婆和阿柑姨芋圆,个人比较喜欢吃后者

还路过一家鱼丸店填饱肚子,但是不怎么好吃。

由于店铺都准备关门,人潮在八点钟都准备离开九份台北市区。其实我感觉没有住九份的必要,不过向往大自然的清净,想感受山间的蝉鸣的人还是可以住一晚的。

在回民宿的路上,又发生了另一件可怕的事。
我们四个太相信自己的方向感,打算步行回民宿。但是我们走错路了,走着走着发现右手边出现一个墓碑时才觉得不对劲,抬头一看。。。一整片的山头都是公墓。但是我们跟着导航硬着头皮走下去。。超级碜人,幸好还有两个男生陪同。。当我们终于走完这片墓地,发现导航指错了,这时见到两个人,向他们问路,他们说我们的确走错了,要不就走小路从墓地中间穿过去要不就原路返回。后来善良的大叔决定开车把我们送回民宿,再一次被感动到

回到民宿逗逗猫 观观星就洗洗睡了。

Day11-12 台北购物 回程

行程的最后两天留给了台北代购还有弥补没吃到的美食的遗憾。

信星旅店下面就是好吃的胡椒饼。

到忠孝东路吃了有名的阿宗面线(不知为何吃出了碗仔翅的感觉)

这个是在花莲时民宿姐姐推荐吃的红豆粉稞 真的便宜又好吃

还有去微风广场代购miumiu拿了抵扣券 到楼下的高逼格下午茶店不要脸地把人家所有雪糕味道都试吃了个遍 再兑换了六个球的雪糕

在forever21买衣服买的挪不动腿,为什么那么多喜欢的衣服?!!!

在忠孝东路吃的一家料很足的拉面店。可是忘记名字了

台北四人游解散

专业代购 以至于后来一些自己要买的东西忘记买了 还有个傻婆 凌晨三点多跑去屈臣氏换面膜

最后一天在机场免税店买了YSL唇膏 比香港便宜而且色号齐全。而且买够四支就送了一个化妆包加香水粉底液等小样。
回到香港后觉得台湾人和香港人的服务态度真是天与地的差别

SEEYOU TAIWAN.

台湾之旅终于结束啦。一定会再去一次台湾。❤
感谢把这篇游记看完的真爱。

看到了!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2016-10-09 11:09

引用 陈丽雯 发表于 2016-10-09 11:09:07 的回复:

看到了!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回复陈丽雯:向黑恶势力低头!

2016-10-09 11:26

举个牌牌表达一下对妹子的    赞美

2016-10-11 23:0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3:04:22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你哟

2016-10-12 22:47

好棒的游记

2016-11-07 23:29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6-11-07 23:29:23 的回复:

回复天空:谢谢啦

2016-11-14 23:00

引用 许安娜 的图片:

小姐姐好漂亮呀

2016-11-22 11:46

不行我得举个牌子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1-22 11:4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