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说走就走 青岛海鲜我来啦

2016-10-08 21:48 1315/13
  • 出发时间/2016-03-26

旅行的初衷

说起这段旅行的想法是在今年2月份过年期间无意间刷特价机票   看到武汉青岛3月份的机票好便宜 于是仔细查看了航班信息后选择了3月26号当天东航的早班机(加机建费也才280简直便宜爆了好嘛)
         作为一个在长江边长大的孩子从小就一直对海边城市充满向往 想看看那一望无际的大海 其实很早就想去青岛了 想去看看青岛的八大关 栈桥 天主教堂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从定下机票的那一刻我就开始规划青岛的行程 因为是一个人的旅行所以需要做的准备也很多 毕竟没人为我分担这些事情 足足做了半个月的攻略 盼星星盼月亮 终于等到了出行那天

行程

第一天:武汉-青岛-天主教堂-青年旅社

第二天: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江苏路基督教堂-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第三天:青岛火车站-栈桥-天后宫-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信号山-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第一天 3月26日

本人有一个毛病 就是只要是第二天有重要的事情 前一天晚上就会失眠 这次也毫不例外兴奋了一晚上 由于是早上8点25的航班 5点半就起来了 等着朋友来接我去机场  一路上也是兴奋到不行 在车上放着BIGBANG的歌一直嗨到机场

8点25飞机准时起飞  很幸运坐到了东航的“天空内饰”波音737-800 飞机很新 感觉比老款的737-700和空客A320空间感更大 座位更舒适...  另外不得不说 东航空姐颜值 服装 服务确实不错...

终于到青岛了 一下飞机阳光明媚 在这初春棉袄还未褪去的时候晒太阳是最舒服的事情了   一个人出门习惯了住青旅 所以这次也不例外 选择的是一家太空舱青年旅社 紧邻栈桥 离青岛火车站步行也只需要15分钟的时间 地理位置优越 3分钟就可走到海边
       出了机场就找到702路线机场大巴 在航空快线酒店下车 我住的那一块都属于青岛的老城区 像什么天主教堂 栈桥 青岛火车站都在附近  大家来青岛不妨在这边找酒店 老城区才是最能体会到青岛历史和青岛人生活的地方...

下机场大巴 有个十字路口 左手边就可以看到航空快线酒店和远处的天主教堂

逛完天主教堂 顺着旁边的一条小路下去就找到了我订的太空舱青年旅社  放了行李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 回到旅社睡了个午觉 养足精神晚上去吃海鲜...
           醒来后发现已经快天黑了 于是下一楼问了下老板附近有什么正宗的青岛海鲜店铺 老板给我推荐了一家附近的九龙餐厅  据说是老字号的小馆子 店铺不大 但是海鲜绝对实在  好吃不贵 一盘大虾只要38元噢 就在我咨询老板的时候刚好有位小哥办理入住 我看他也是一个人 就问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于是就这样在青岛认识了第一个陌生人...后来在大厅坐着聊天的时候又有一个小女生加入了和我们一起拼饭
         下面是我在他们家餐厅点的几道菜  分别是:香辣虾 耗油扇贝和香辣鱿鱼条

吃饱喝足 打算去旁边的街道逛逛 走在街上冷风吹得人直哆嗦  行人却熙熙攘攘的 不知是青岛没有夜生活还是因天气原因大家都不愿意大冷天的晚上出门  逛了一会觉得没意思就回青旅早早休息了...晚安青岛的第一天...

第二天 3月27日

第二天  起床收拾好 就出门找了家7-eleven便利店解决早餐  顺便提一下 崂山可乐真的好好喝 在青岛待的几天几乎每天都要买一瓶  但是青岛有一种水大家千万不要碰 那就是有名的崂山白花蛇草水  这水谁喝谁后悔

吃完早餐用滴滴叫了辆车去今天的第一站“八大关”
             “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十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在八大关东北角又新植了一片桃林,成为春季人们踏青的又一好去处。西南角则绿柏夹道,成双的绿柏隔成了一个个“包厢”,为许多情侣们所钟爱,因此这里又被称为“爱情角”。

听说是因为有八条马路所以才叫做八大关的,以前是那些资本家的私人别墅,所以环境也好,风景也美。据说八大关四季有四个分明的美艳样子,风景不错,八大关整体的建筑群是免费的,参观时间在一个多小时左右,去的时候很多人在那里拍婚纱外景。八大关有个花石楼是收费的,门票好像是30元,学生证半价,那是蒋介石以前住过的地方,陈毅元帅和家人也在这里住过,花石楼里面还有照片,花石楼是延伸到海边的,能把第二浴场的景色尽收眼底,值得一去。可惜去的时候花石楼刚好在维修 不对外开放 可惜了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进去看看...八大关据说是整个青岛最费摄影器材电量的地方,因为处处是美景,来青岛一定要去八大关,个人感觉春天的八大关最美,花都开好了。

顺着花石楼往下走就是第二海水浴场  终于可以近距离看海了(原谅我这个从小到大没见过海的孩子)可惜这天气不能下海玩水

就在我尽情拍照的时候  有位大叔过来问我要不要坐快艇  说100块快艇带你飙一圈   最后讨价还价到50一个人 但是要拼人一起...友情提示大家 如果你不想坐就直接拒绝他就好 不然他会一路跟着你的...

逛完第二海水浴场 前往下一站 江苏青岛基督教堂  门票好像是10元 学生证半价
           如果有喜欢德式建筑的朋友们,建议大家一定要步行前往。这里就像一个德国小镇,蜿蜒的小路直通到小山顶上的教堂。整个教堂均用石头堆砌而成,颜色明亮,给人一种童话般的感觉。踏上楼梯可以直接走到钟楼上去,在钟楼三面均有大型的钟表,至今仍分秒不差,每半小时就会敲响一次

下一站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位于东部新区,距市里有点远,是2008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场地,三大轴线形成一个“川”,为海纳百川之意。中部有一座巨大的奥运祥云火炬,两侧观看高楼大厦的青岛新区海景,另一侧有海上奥运五环,与驾驶的帆船游艇交相辉映

进奥林匹克就被附近的商贩拉着问要不要坐帆船 说150一次大概航行半小时左右时间 最后还价到100元成交  大家记得一定要还价  当然不差钱的无所谓哈...

傍晚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依旧那么美 夕阳西下 仿佛呈现出另外一种美景...

有位老爷爷好像在捕鱼...

前方那个红色的建筑物就是“五四广场” 紧邻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第三天 3月28日

昨晚和第一天认识的那位小哥约定好今天一起出行  后来慢慢聊天才得知那位小哥是个导游 去过国内好多地方  这次来青岛是负责考察旅游线路 最主要的是他去景点基本都是免费的(简直羡慕嫉妒恨啊)
       早餐找了家饺子馆  两个人点了两份饺子 没想到北方的饺子个头都好大 分量真的好足  都没吃完只能打包带走  其实两个人点一份就足够了...
       因为饺子馆离青岛火车站很近  听说是德国人建造的欧式风格火车站  所以决定先去那边看看...

沿路都是一些欧式建筑...

其实整个青岛火车站真正最原始的就是这个钟楼了...

火车站旁边就可以通到海边...

早上退潮了...

远处的就是栈桥了...

因为不是旺季 所以海滩和栈桥人还不算特别多  听说旺季7-8月份的时候人会爆满...

走着走着发现有好多海鸥  旁边有小商贩看到我们感兴趣 就过来跟我们推销他卖的面包屑 说是只要抓一把抛向空中海鸥就会过来 2元一包  反正也不贵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试试 不知道是不是我抛的方法不对 感觉也没怎么吸引到太多海鸥过来...

顺着栈桥一路走 看到马路对面有一个想寺庙的入口  走近一看是天后宫...很小的一个寺庙 信佛教的可以进去逛逛...

逛完天后宫看到导航显示旁边不远就是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看介绍说这个地方是德国人当时建造来关押犯人的一座监狱,其实与其说是犯人,不如说是那些爱国人士。

进去后,主要参观的就是监狱了,一栋楼,一共有三层,其实非常的压抑的。进去的第一层,主要是当时看押犯人的人的办公区域,从陈设的桌椅来看,当时的办公环境还是挺不错的。上到二楼,则是监狱部分,很多已经搬空,只能通过当年留下来的门上的小洞往里面看。有些房间里面则是用蜡像根据真人进行了制作,表现了当年革命烈士们的宁死不屈,在每一间有蜡像的房间的边上,就有一个房间用来展示这位革命者的事迹。三层也是同样的布置。

三层一直往前走后,就一路向下了。这边有个旋转的螺旋楼梯,还是非常的有感觉的。一直下到负一层,这边就是当年的水牢,在这里,侵略者用残暴的方式来拷问革命者,仿佛还能听见当年的辫子抽打和手铐脚铐发出的声音。

下一站 信号山公园  地图导航显示步行1.1公里  决定走过去 我个人觉得出来旅行只有徒步才能感受到一个城市最真实的样子 小街小巷也是最能感受当地人文化的地方...
       信号山位于青岛市观象山附近,是青岛市内较高的一座山峰。1897年德意志第二帝国派兵枪战青岛之时,信号山便是重要的目标,据说在胶州湾的军舰上可以清晰可见在山顶发出的信号,因此得名信号山。 信号山目前开辟为公园,在最高处可以鸟瞰青岛的“红瓦绿树”而成为游客的必去之地。

远处那个塔楼建筑就是昨天去的江苏路基督教堂 离信号山很近

信号山公园门票3元 山顶有一个信号塔...

站在山顶仿佛可以看到整个青岛 很喜欢这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远处的那个高层建筑是青岛电视塔

还没有写完 有时间会更新...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9 15: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3:56

……我马上月底也从武汉到青岛去,造业,一个人,捉急啊,交通景点的规划

2016-10-10 15:22

引用 unbelievablefish 发表于 2016-10-09 15:25:4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unbelievablefish:谢谢 文采不好 随便写写

2016-10-10 18:52

引用 恶魔王子 发表于 2016-10-10 13:56:3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恶魔王子: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给你推荐合适的路线

2016-10-10 18:53

引用 Cai欣 发表于 2016-10-10 15:22:55 的回复:

回复Cai欣:我觉得一个人挺好的啊 想去哪里去哪里 随性自由  建议可以住青年旅社 单独出行安全比较有保障 其次也可以在青年旅社认识一些朋友 可以一起去景点玩一起吃饭  挺有意思的...

2016-10-10 18:56

第一个晚上,在青岛吃完海鲜就跑厕所了。。。尴尬

2016-10-11 15: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5:58:33 的回复:

回复丸子:难道你是水土不服 那边海鲜都挺新鲜的呀

2016-10-11 18:08

引用 葛小白 发表于 2016-10-11 18:08:55 的回复:

难道你是水土不服 那边海鲜都挺新鲜的呀

回复葛小白:不知道怎么了

2016-10-12 09: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09:27:54 的回复:

不知道怎么了

回复丸子:不过好多海鲜都偏凉性 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2016-10-12 11:32

引用 葛小白 发表于 2016-10-12 11:32:19 的回复:

不过好多海鲜都偏凉性 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回复葛小白:有可能,不过之后就没事了

2016-10-13 09: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09:03:52 的回复:

有可能,不过之后就没事了

回复丸子:出门在外生病是挺难受的 以后旅行可以备一些药预防

2016-10-13 10:12

引用 葛小白 发表于 2016-10-13 10:12:10 的回复:

出门在外生病是挺难受的 以后旅行可以备一些药预防

回复葛小白:嗯,现在都会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