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灿的黄金周,西北游记

蔚阿三 (北京) LV.3
2016-10-08 21:48 35/1

说走就走。的旅行。
总觉得自己这么说有点矫情又做作。
但想想又感觉找不到比这个更适合形容的词。
说走就走。
不是因为潇洒,而是。。。。。。
做事太没计划。
此次旅行,时间七天。
自驾
北京出发,过宁夏甘肃青海、内蒙。
我慢慢更,大家慢慢看。

Day1

早晨五点出发,7:00到达门头沟山区,吃早点
之后9:00继续向上开,走张石高速出京。
只会上京藏or京新,晚上12:00到达银川
入住美得亨大酒店。(现找,非预定)
全程15个小时

DAY2 沙坡头

银川短短的休息了一夜后,我们就开往沙坡头啦!(在车上坐了一天早就按耐不住动一动喽!)

沙坡头门票,景区分为沙漠区和黄河区。
我知道这里主要还是因为《爸爸去哪儿》啦,这里可是拍摄地哦!

进入沙漠时候要走过一条长长的栈道,之后可以看到租这样靴子的。10元一双。我是觉得是要租的,可以防止鞋里灌沙子,不然太不方便了。景区个人感觉发展的已经很成熟了,骆驼体验,观赏车,还有许多游玩项目,感觉足足在这耍一天的时间都可以!最让我羡慕的就是滑沙了!感觉好爽。一个爸爸拉着儿子往下跑,结果小朋友甩出去了,嗷嗷的哭,爸爸在边上哈哈大笑,特别欢乐。

那么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在沙坡头非常!遗憾!的事情了。因为之前的亲故们都和我说一定要多穿衣服,所以我那天到沙坡头是穿了两条裤子的,而且没有做任何防晒的准备。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下午一点,我在往沙漠爬的时候,就华丽丽的中暑了!!!坐地上怎么都动不了!!!所以滑沙呀,体验呀,全都没玩了,特别遗憾。因此十一期间去沙坡头,尤其是中午,还是很热的。(敲黑板)一定要做好防晒,戴好帽子,轻装上阵,还要喝足水!我走到售货的地方喝了一瓶水加一根冰棍,就缓过来了。只是这样一搞也没有玩的特别尽兴,遗憾呀!

沙坡头出来,我们决定先到中卫市里吃饭,search到了一个小吃街,但是因为特别特别不好停车,只好放弃。转了半天,在一家叫做知味居的饭馆前找到了车位,主打家常菜,感觉当地人经常去吃。吃到了好吃的手抓羊肉,还有一种当地特色汤,叫做酸汤。还有忘记了名字的菜总而言之感觉还不错啦。

饱餐过后我们就继续出发,当晚入住西宁

DAY3 青海湖 茶卡

第三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往青海湖。慢慢的就可以看到雪山了,我是相当激动啊!路旁有可以停车的地方,还有人带着牦牛和小羊照相,10元一次。

之后我们就开错路了,第一个口转错没出去,结果第二个也没转出去。然后华丽丽的开上了一条明显绕远的路。但是如果再来的话我一定愿意再走错一次,因为一路的风景太美了!

真的真的太美了,而且天上还看到了老鹰飞过。有时候错过路也会遇到别样的风景!
之后我们继续前进,然后突然眼前一亮,整个青海湖出现在我面前。我们连忙到一个山前,爬上山顶眺望整个青海湖。(一开始以为是没人管的,后来下来发现有骑摩托车的人到了,估计是收费的,但是因为我们已经下来了,他们也没和我们要钱)之后我们就到青海湖

因为在山上全览路青海湖。我们就没有进景区,在湖边私人的地方看了看就撤了。

之后前往盐湖,大概车程两个半小时。路过一个叫做黑马河的地方,有许多许多风车,非常美!到达盐湖我先去换衣服,当时晴空万里,天气特别好(到盐湖一定穿色彩鲜艳的)。之后进入景区准备排小火车,但是,突然大风就刮起来了,天也阴了,瞬间就像换了一个季节一样。然后就通知我们火车停运,当时心都要碎了。 许多游客和工作人员交涉,但等了半天也没有结果。我们就选择自己走进去。阴天的茶卡也很美,虽然我穿的少风很大,只是没有看到天空之镜有点遗憾。

晚上酒店特别紧俏,也是我们这种不着急定地方的人最难受的时候,哪里都满房。盐湖出来找到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店,可惜打烊。好在总算有住的地,定好之后我们就去饱餐一顿喽!

Day 4 翻越祁连山

先来一碗热腾腾的牛肉拉面!是早饭哦!
因为昨天没有看到晴天茶卡,所以爸爸说可以等一等,如果今天天气很好的话就再去一次。所以一早我们也没有着急。茶卡吃饭感觉还是很方便的,路边有很多小饭馆,门脸不大走进去发现全是人。
吃完早饭,老妈在一家粮油店里给朋友买了好多青稞面,是那种当地人去的粮油店,然后因为有高原反应我们还去买了红景天口服液,之后发现天气虽然晴朗,但和预想的也有一定差距,于是我们决定出发。

事实证明我们离开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如果等的话,至少下午才会放晴。路过这一路上有好多小村庄,还有许多藏民,生活气息非常浓。

爬上祁连山后有一段路特别难走,全是没有修过的土路,而且还是盘山路,感觉连个挡的都没有,超惊险。后来开着开着道路突然就好走了,才发现是前方正在铺路。压路机挡住了两边的道,但是还好大家都不着急,正好在山顶,全都下来玩一会儿。

之后的路也更难走了,开始堵车。好像是暑假时下大雨,山里有塌方,对面车道堵的动都动不了,我们今晚的目的地是张掖,打算是提前休息的,但是路上还是耽误时间了点时间。晚上到达张掖大约8:00,之后男票带我们去吃当地名吃,孙记炒炮。

本篇游记共含1989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哇 后面一定有美图!!好期待呢露珠加油更新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