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至西北——最美七月 —— 带着婚纱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20

行至西北 —— 最美七月

关于出行方式

早就闻名大青海的美景,一直心神向往  。 把婚纱带去青海简直是名智之举。
从年初就在幻想 ,幻想 。。没想到实现得这么快
其实想想也是,哪有那么多这样那样的理由
因为忙碌 ,因为没钱,因为麻烦。。。。。那么你就会错过太多的美景。

所以,我们就带上婚纱出发了。
想过各种出行方式——坐火车,然后租车大环线 (火车带婚纱又不方便,租车也不便宜)
                                 直接租SUV成都开到青海租车各种手续办理很麻烦,不熟悉车况又怕路上抛锚)

所以我们就毅然决然,开我们的小轿车出发啦。这是陪我们走过很多地方,见过很美景的爱车。
从来没有掉过链子。

关于人物

我 (爱生活,爱旅行, 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并包揽:全程攻略,路线,服装搭配,料理一切吃住行)
黑胖(婚纱照里的男主角,被我带得爱旅行,负责全程摄影 ,司机 ,搬运工 +  出气筒

另外 听说我们要做旅拍这么浪漫的事,闺蜜也想带她男朋友一起。
所以增加两名成员
闺蜜梦梦  + 男朋友 小李哥

人一多起来,行李也增加一倍,所以我们小爱车整个尾箱全是行李,还放不下,后座还占用一大个座位,所以 我们全程都是轮流开车,轮流挤。

最最重要的是,黑胖不仅要拍我们自己的婚纱照,还要担负拍两个朋友的照片。  (我们自己带有脚架+摇控器,拍起来还是比较方便)

关于行程安排

DAY 1   7.20 成都——兰州      宿兰州   (自驾
DAY 2   7.21 兰州——西宁      宿西宁   (自驾
DAY 3   7.22 西宁——青海湖   宿环湖西路帐篷   (自驾
DAY 4   7.23 青海湖——茶卡盐湖 ——青海湖   宿帐篷    (自驾
DAY 5   7.24 青海湖——茶卡盐湖——青海湖    宿黑马河 (自驾
DAY6    7.25 青海湖——祁连县     宿祁连    (自驾
DAY7    7.26 祁连卓尔山——扁都口——山丹县   宿山丹县 (自驾
DAY8    7.27山丹县——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   宿阿拉善右旗 (自驾
DAY9    7.28阿拉善右旗——张掖——兰州 ——成都

全程 路线共计四千公里     10天

所有的住 宿都是提前预订好的,有看过我之前游 记的朋友都知道,我从来不提前预订 ,这次也多亏闺蜜强烈建议。
 除了一点小插曲,一切还是挺顺利。提前订酒店也省去很多麻烦。

DAY 1 旅行开始啦

我们为长时间的自驾,准备了很多干粮 。。
  7.20,早上七点,接上闺蜜和他的男票,从成都出发啦。。。。。

今天我们将从成都直接开往兰州,到达兰州的时间是下午七点,全程由黑胖和小李哥轮流开,十多个小时的自驾他们的体能也到了极限。

到达兰州,如之前朋友们游记里说的一样,城市道路比较窄,比较拥挤,回来之后还意外发现,在兰州还被拍了个电子眼  - -   真是防不胜防。

到达之前预订好的酒店,梦江南,不知道是旅行高峰期还是什么,前台服务人员拒绝为我们提供房间,说我们只是在网上预订了,没有跟他们打电话确定要给我们留房间。让我们必须以他们的现房价来入住 。个中原由,想必大家都懂。
     硬气的我们忍了,并没有加价,直接退房,去旁边如家快捷酒店 住 。(并把后面所有预订的酒店全部打电话再次确认了一遍)

办理好入住 ,准备出去觅食,在兰州夜晚的街道上,我们走得小心翼翼 。。。。随便找了一家吃了个大盘鸡(就是我们的土豆烧鸡  - -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饭毕,回去洗洗入睡,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DAY 2

今天行程 从兰州自驾 到西宁  , 游塔尔寺 ,逛莫家街

出门在外,旅行得好不好,拍照漂不漂亮,天气因素占90%。

兰州出发的时候 还有太阳,到达西宁的时候天气整个就阴了
先找到酒店 ,放好行李,出门的时候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但我们还是坚持把车开往了塔尔寺,路上雨越下越大。。。- -   之前在西宁工作的好友说,西宁大多晴朗 ,你们一来就下雨,运气也是极好的。
  到达塔尔寺门口,还有很我陆陆续续从寺庙进出的人,我们四个却一个在车上徘徊,这边的天气一下雨就降温,穿着单薄裙子的我们在车里都冷得打抖,
按我的想法,是不愿进去的,因为大概也能猜到里面是什么样,而且下雨,又特别,不愿意折腾。
但对闺蜜来说,就特别想进去,这也是第一个景点,对她来说比较有新鲜感 。
而我又不愿扫兴,所以顶着雨就陪着去了。

别看我笑得这么淡定,其实照片都是淋着雨拍的,在寺庙里一个多小时的游览中,雨一直下。

如果不下雨,塔尔寺还是能拍出好多大片的。   之前在游记看到别人拍得好漂亮 。

无奈,草草拍了几张,就打道回府。

晚上回到西宁,去了大家极力推荐的莫家街。(特别不好停车,绕了几圈才停到了一个院子里)

来了莫家街,外地游客都必去马忠食府,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原来是在重装 ,外墙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让我们问了很多人才找到。

一直马忠的门,就感觉好有氛围,里面挤得水泄不通,很多特色小吃齐刷刷的摆开,让人食欲大开,这里消费是到吧台统一冲卡,我们先冲了一百,给了我们一张卡,想吃什么,就到那边去刷,卡内没消费完的后面可以退。

结果另我们大失所望。- - 去过马忠的人应该知道,好多小吃看起来好吃,其实味道差远了,还没有路边摊的味道好。只能凑合着吃了让座位吧,后面还有人排着呢。

DAY 3

早上在酒店收拾完毕,去一楼退房,前台却告知我们,我住的房间内的茶杯没有了。- -

天,打一进酒店 门就没见过茶杯长什么样,更别提用过,还别说又失踪了。。- -

呵,解释有用吗,他们一口咬定就是我们弄丢的,我们也说不清
没办法,谁让他们是地头蛇,只得赔钱走人,两个茶杯,50大洋。   钱多钱少不是问题,关键是特影响心情。  (此刻我们在心里默默祈祷后面的酒店 造成别再也岔子了。)

一出西宁,完美的天气照亮 了内心的阴云,心情一下子和天气一样晴朗起来。

不好,前方高能,话说七月是这里的高峰期对吗,所以,成功堵车了。。。。

差不多堵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通了,原来是前方货车侧翻。

我们在车上,离得很远就看到了前方的海天一线,哇啦啦,哇啦啦我们激动得赶紧下车拍照 ,油菜花被  牧民围起来,一人收费10元,车可以直接开到海边。

高原的紫外线太墙,想睁眼看镜头都太难。- -

拍了几张之后 ,继续 出发,得先找到我们的落脚点

黑马河的住宿都比较 贵,所以我们之前订的是环湖西路边的帐篷住宿,130/天,我们订了两天。

以最快的速度放好行李,换好婚纱之后 ,趁着还有夕阳 ,赶紧到湖边拍照 。

哈哈,传说中的黑胖,出现。。。。。
我们把相机放在三脚架上定好机位,然后手里拿着摇控器,直接按。
按一下,换个POSE,按一下换个POSE。

不好,夕阳快落山了,赶紧拍,赶紧拍。。。这些照片都是赶在十多分钟内拍出来 的。

夕阳 走得太快,收拾收拾回蓬 吧,今日拍摄完毕 。

晚上气温急剧下降,从来没想象过住 帐篷这么艰苦,我开始有了高反,头昏脑涨,还感冒了,找牧民老板要了点热水,喝起来都全是牦牛的味道。

住在这里的人,洗漱全都得到一个水桶边,黑灯瞎火的,夜晚的水,像冬天一样刺骨。关键是我们还得刷牙,卸妆各种不方便。

DAY 4

早起,同样伴着冰冷刺骨的水,进行洗漱。
开始装扮,帐篷 里没有镜子,除了床,连多余的换衣服的地方都没有,- - 举步维艰。
可是,我还得在这里换上 婚纱 ,然后开始化妆 ,然后还得自己给自己做发型。

好吧。。坚持着,一切弄完。。

开车出发前往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

天空乌云朵朵,像压在我们心上。

自驾翻山越岭之后 ,还要走一段高速,途中开始下起了小雨,终于费尽千辛万苦抵达了茶卡,这时已下起了瓢泼大雨。 依然有很多人不畏风雨的排除进入,但是雨真的太大了,我们婚纱下车真的没法拍。我们在车上等了一个多小时。悻悻而归。

回到了环湖西路的帐篷 里,这边也是刚下过雨。

穿着棉袄都冷得打抖

帐篷 里呆着也无聊,去湖边转转吧。

DAY 5

所幸,今天早起,阳光明媚。

湖边的日出折射得水面波光粼粼。舍不得浪费这样的阳光,勿勿拍了几张。。

我们决定 继续启程前往茶卡盐湖。

不能让心中留有遗憾。

共茶高速

车比较少,和我们的爱车合影一张。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天空之境 ,这时天上已没有了朵朵白云。所以没有拍出想象 中的倒影 。

不过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盐湖里有很多溶洞,朋友们走的时候 一定要小心。里面可能很深很深。

来青海和茶卡拍婚纱照的还是很多。还好, 走在人群中就显得我们不是那么另类。

盐湖归来,两天没洗澡的我们,已经彻底不想住帐篷 了,于是去黑马河镇上找了有浴室的旅馆。。

旺季,很一般的旅馆,标间都是三四百左右。

比较了很多家,看到了比较有特色的小木屋,价格和其它家都差不多,果断选这里啦。

真的挺不错,老板也挺好。都是刚装修出来 的也挺新。

DAY 6

今天的行程。。。。

兰州的两个表哥听说我们来青海旅拍了,也风风火火的要赶来补拍婚纱照 。。

虽说他们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

所以,今天就继续 在青海湖给两个表哥拍婚纱照 。。

拍到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启程去祁连县。

青海湖——祁连县 一共两百八十多公里。。。。我们从下午五点多一直行驶到深夜十一点才到达。

晴天的时候 日照时间还是比较长,刚开始出发心情都极好。路过了青海湖沙岛。之前看游记时以为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岛,结果一直沿着开了十多分钟才走完,还是挺大的。在这里或许就能拍出沙漠的感觉。不过我们心中一直向往着巴丹吉林沙漠,之前也考虑过走敦煌 ,去鸣沙山,但是那边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所以选择了往阿拉善右旗走,去巴丹吉林

沿着环湖东路一直开,这边还是挺美,不过游人比西路要少得多,也不是那么聚集。这边像是刚下过雨,拐了一个弯,就看到了彩虹。。把我们激动得,我还没见过彩虹呢,哈哈哈。

一直向着祁连县开去,路过哈尔盖镇天才渐渐黑下来,这时已经是傍晚八点左右。

赶路的我们晚饭也不想吃,就着干粮,听着音乐,边走边唱。

一直延着无边的草原行驶着,渐渐起风了,晚上九点多,黑压压的天空中突然惊现一道闪电,着实把我们吓到了。这边的天空一眼就能望到很远,几百公里以外的闪电 ,像是就在我们眼前。还有雷声不停的呼啸着。
我们料 到前方必定在下大雨,黑胖减慢了车速,我们提着心继续行驶着。
又继续开了几十公里,倾盆大雨如约而至,又急又重的雨点大颗大颗的打在挡风玻璃,像是要打到我身上。。。
黑压压的山沟沟里,我们只能慢一点,再慢一点。想想真的挺后怕,大雨路滑,不知道还要翻几座山才能到。
好不容易看到有车超过我们,全是当地的车牌。又让我们生出一丝无助。

继续行驶中,黑胖说让我们给旅馆老板打个电话,务必帮忙为我们把房间留着。

老板很好,说没问题,让我们慢点开,夜黑雨大,山上海拔比较 高,还让我们注意安全。

十点左右,终于到达山顶,大冬树山娅口,,导航显示下了这座山就到了。心里的石头终于快落地了。

一下山,导航显示已经到了,但是我们没有见到预订的旅馆,给老板打电话,还冒雨出来接我们,连伞也不打,给我们带路。
 下车才发现,老板和我们差不多大,一看就是个靠谱的小伙子 。

夜,终于宁静了。。。为了明天的旅行,睡觉吧。

DAY 7

花园农家宾馆,被老板装扮得很温馨,就像是回到家一样。

早起    在老板家吃了久违的稀饭咸菜和煮鸡蛋。。。当时的我们都觉得好美味。。。

吃完早饭,我们驱车前往卓尔山,车只能停在山脚,买票之后 ,需要坐景区的客车前往 。

卓尔山其实就是一座小山坡-  -    个人觉得山上也没什么特别的,

只是去那个山上就能找到一个更好的视角来欣赏整个祁连县的美景。

从卓尔山出,一直往民乐县开。

路过阿柔寺,我很想进去的,因为塔尔寺下雨没拍出大片。但他们已经对寺庙不感 兴趣了。索兴作罢。

于是就来到了扁都口。

这边的物价好便宜,西瓜才一块钱一斤。。。买了一个西瓜 和一个哈密瓜还不到十块钱。

扁都口出来,一直往山丹县行驶 。。。。宿山丹县。

DAY 8

旅途第8天,今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早起出门,直接启程开往阿拉善右旗,直奔最后一个景点巴丹吉林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西部,是中国四大沙漠之一,总面积4.7万平方公里。其中的巴彦淖尔、吉诃德沙山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
巴丹吉林沙漠年降水量不足40毫米,但是沙漠中的湖泊竟然多达100多个。高耸入云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湿地,构成了巴丹吉林沙漠独特的迷人景观。

之前也纠结过走大环线,去敦煌鸣沙山,但是那边环线较大,路程较远,而且沙漠小,人又特多,拍张照片全是抢镜的游客。所以就决定 走巴丹吉林

巴丹吉林游玩方式禁止私家车入内,游玩方式有两种,
一:包车两天一夜沙漠深度游 ,费用大概是两千多。
二:包车从售票大厅到巴丹湖,来回路程大概一个多小时。费用好像是960.  (不含门票)

我们选择了第二种,坐半个多小时的越野车,直达巴丹湖,自由活动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特别告知大家一下,沙漠坐车真的不要太爽。一上车,司机就告知我们务必绑好安全带。
后来才知道,只是绑个安全带真的太弱了,随着汽车在沙丘上跳跃, 我们整个都快要飞出去。
坐过过山车的朋友 就知道那种感受。真是一样一样的。
我和闺蜜一直在车上呜啦啦的尖叫 。。。。。。。

巴丹湖,旁边住有沙漠里的居民,从来没坐过骆驼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骆驼生性比较柔顺,慢慢悠悠的走着,凹几张还是不错的。

好吧,游完巴丹吉林出来 。伴着夕阳 返回 阿拉善
路途平坦,两边全是一荒无际的戈壁滩,
有无人看管的骆驼 ,随意的吃草;
有寸寸的绿植 里面还藏着蜥蜴;
有过马路的白色羊群,还知道给我们让路。

阿拉善县城里,晚上的广场上还有烧烤和夜啤酒,凉快了些,街上的人比白天多了不少,
他们听着音乐,喝着啤酒,吃着烧烤。这边的人的生活和着装感觉都更接近我们城里,  ,
不像青海那边 ,一条长衫把整个人都裹完。

END 。

第九天,原计划从阿拉善开到兰州,中转一晚,但是朋友们都太想家,都说一股作气,直接开回成都
一两千公里的路程,我们就这样油门不停的一直向前。。。

一路的旅程,我们历尽四季变化
有油菜花繁盛的春意,有暴晒着在沙漠里的炎热,有塔尔寺雨季的秋凉,也有青海湖早晚的严寒

有刚看到青海湖美景的惊讶,也有深夜伴着雷电的惊吓 。

精彩纷呈。

青海湖一直是我的梦,没想到 这么梦实现 得这么快,这么顺利。
谢谢黑胖,不管什么时候 ,不管我想去哪儿,都毫不犹豫的陪着我。
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 我还有说走就走的勇气,和洒脱 。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09 13:27

人均三千多。

2016-10-09 13:55

你们是自己拍的吗?
有几张看上去应该有助理吧 ?
峰峰拍的不错 我是九月去的青海
游记还在整理中
欢迎你来捧场

2016-10-09 14:15

引用 旅行爱好者 发表于 2016-10-09 14:15:14 的回复:

你们是自己拍的吗?
有几张看上去应该有助理吧 ?
峰峰拍的不错 我是九月去的青海
游记还在整理中
欢迎你来捧场

回复旅行爱好者:没有助理哟,全是自己拍的。☺

2016-10-10 09:1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0 11:57

引用 candy静静静 发表于 2016-10-10 11:57:39 的回复:

回复candy静静静:哈哈,我也一样。

2016-10-10 11:58

以后我也得带着婚纱,走遍全世界,哈哈

2016-10-11 15: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5:27: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