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啊~后会无期

前夕《去我们的大西北http://www.mafengwo.cn/i/5708774.html

东极岛啊你美丽又善良

Day13(9月2日周五):
【大交通】下午:宁波——沈家门:耗时2小时,¥52
宿海忠客栈:¥180/2=¥90

Day14(9月3日周六):
买船票→东港农贸市场→东港凯虹广场5楼原制原味
宿海忠客栈:¥220/2=¥110

Day15(9月4日周日):
福山环岛
宿悦海山庄:¥200/2=¥100

Day16(9月5日周一):
庙子湖环岛
宿宁波

Day17(9月6日周二):回家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希望有个人能在稻城等我。

会因为一本书去看一部电影
会因为一部电影而去一个地方
会为了一个地方而爱上那里的生活
因为热爱生活 所以一直会等你

国庆的杭州人潮澎湃。很多人在G20以后千里迢迢奔赴至此,断桥苏堤西湖总不缺欣赏它的人,看淡它的人不过就是存在着的一些常态,不走出去怎么可以看到那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看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后,原本大晴天的忽然下起了暴雨,没有男生在对面的墙上在女孩头上画一把大伞,只有自己蹲在电影院门口碰到卖雨伞的买两把伞,步行回家。城市的灯光映照着车水马龙,回去的路上不免又感伤起来,鸡汤不能多喝,现代女性还是要独立啊!

从大西北回来到宁波的时候 体重是这个样子
真的是 吃的还不够多 还不够狠

想来会去东极岛的原因肯定是因为韩寒的《后会无期》,是一部值得反复看的好片。想不到过去那里竟是如此千辛万苦千辛万苦千辛万苦。
想了好久,就在去年曾做好攻略却因为临时的天气原因未能成行,毕竟海岛旅游完全是看天。

宁波南站出发买到沈家门的车票¥52,车次很多,每半小时差不多有一趟,即使是G20出游高峰期也不愁买不到。早上8点多的火车到站,洗个澡 理个背包,下午2:45的车出发 两小时左右到 舟山普陀客运站。
      汽车站有直达公交到半升洞码头,半升洞码头可以买票到 东极岛枸杞岛嵊泗普陀、桃花岛等等,到了那里得到的一个噩耗是:明天去东极岛的船票全部售罄,打窗口海星轮船总公司的电话,电话那头倒是出乎意料的热情,告诉我们:一般都是下午四点开始预售第二天的船票,不是特殊情况在微信上就可以购票,结果G20期间购票人数太多,早上六七点售票窗口就排了一大堆人,只好临时决定提早售票;海岛的接待容量是有限的,岛上的住宿、吃饭、淡水资源都极其紧张,尤其是东福山岛;旺季出行海岛必须提早订住宿。
        心情瞬间low到爆,回住宿地,定了汽车站边上的 海忠客栈,是一家家庭旅馆,这一家的老夫妻真是超好的,对我们就像自家的亲戚一样,那两晚就感觉我是来亲戚家玩的。
       入住的时候有一大碗新鲜的洗好的葡萄送给我们,我们需要什么都耐心的给我们诏,虽然说的是很不清楚的本地话,我得竖着耳朵听才能半猜半懂,但是还是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的淳朴。

关注以下微信公众号可买东极轮船票

另关注舟山旅游微博 东极岛旅游微博 可随时查看最新消息

既然明天的票已经没有了,我们打算起早去买后天的船票,找叔叔定了凌晨3点半的车,他托隔壁邻居帮我们带过去,20块钱一趟,10元每人;之前也尝试过滴滴预约出租车,但是凌晨三点那个点,很多司机都要价30元才肯去。也因此结识了四位小伙伴,同住客栈,同行程,是两位美女带着各自的妹妹出游的组合,和他们陆续到售票窗口,没想到已经排了一部分了,天都是黑的,真不知道前面的人都是几点钟来霸占位置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是在售票窗口露营的,总之就是太可怕了,G20把杭州工作的人都拥挤到了这里,还有因为住不到房间,亲眼看到在车上睡的,还有铺个草席就在路边阴凉处睡的,想想真是可怕,旺季有钱也住不到房间,真是何必呢,早知如此我根本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来。
        果不其然,没过几分钟就一大波人排到马路边下去了,庆幸自己这么早过来。等到7点45,开始提早售票,和昨天一样。大屏幕上会显示今明两天的船次船票数量,其实最开始今天的船次也还有,但是排在最前面的人已经买完了。轮到我们买的时候,就买了明早最早一班船票6:45
        买到船票后,心就安定下来了,也不枉凌晨起来买船票,下公交去了东港农贸市场的仙乐面店吃了个海鲜米线,快吃完的途中又来了一个噩耗:同客栈的小伙伴电话给我说,我们的房间没有了;急忙往回赶,海忠客栈只剩下两间房,一间没无线有空调,一间有无线但没空调,夏天要在无线和空调之间选择一个了。对方小伙伴有四位,最主要出于房间面积的考虑,给小伙伴大一点的房间了,他们可以打个地铺,我们就住在了空调房,无线嘛可以去客厅蹭。房价也比昨晚贵,小伙伴和阿姨商量后220一个房,110每人。昨晚是提早在网上订好的,180一个房。但是就大局势总体来说,海忠客栈能在旺季这种房价已经很良心了。
       房子搞定,可以好好睡个回笼觉了,睡得天昏地暗,醒来就打算去吃顿好的,去了东港天虹广场的原制原味,和其中一对姐妹一起去的,一顿海鲜大餐人均43,吃的已经很好了。

唯有美食解忧愁 一餐不行 两餐不行 三餐肯定可以

吃完饭 饱饱的 回客栈美美的睡一觉 准备第二天早起赶船

D1【东极·东福山岛】环岛旅行

岛上淡水资源缺乏,所以上岛前请带好矿泉水,一人一天一瓶必须要的。

登岛坐船的过程是痛苦的,身体素质很强的我也还是忍不住吐了一次。同行的小伙伴吐了三四次,船上有派发呕吐袋的,问他们要。其实坐在底舱的确摇晃得多,也难受,空档时候你可以出来外面透会气,吹会海风会好一点,我们那天下丝丝细雨,这种天气也小心着凉。

开船不久,船上就会售票,幸福轮默认都是去庙子湖岛的,要想去青浜岛或者东福山岛必须再次单独购票,我们是要去东福山岛的,拿上钱去买即可;之后卖完岛屿之间的票后就会卖第二天的回程票,也是要早点排队购买,船票都是提前一天购买。等我们排到队的时候下舱船票已经卖完了,买了中舱。其实能买低价票就低价,因为船上反正你都是可以自由活动的,没必要去买高票价的。

青浜岛--海上的布达拉宫 ,位于 庙子湖岛与东福山岛之间,看下全景就够了

到了东福山岛了

中午随便吃个海鲜面海鲜米线 就可以去环岛了。从第一缕曙光处出发 经石屋群 经象鼻峰 经白云庵 东边向东海的方向景色比较开阔比较美 西边靠内陆的方向的话景致不怎么样了,所以我是建议先美景后无景致,请走我同一条路线。先饱览完美景之后赶路。

【环岛旅行】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天气☁️阴天,适合环岛,走了一会也出汗了,然后海风吹干,不会太热不会太晒,这样的天刚刚好

同行的两对👭姐妹

环岛请带适当干粮、充足的水

这是象鼻峰,险是有点险的,像疯子一样飞舞

从象鼻峰开始就进入岛西面了,景色明显不如东面的了。

守护东极岛东部领海的军区

环岛大约4小时,完后本来想去塔塔青年旅舍蹭饭,结果前台说缺水,所以现在不做饭了,吃饭要不就是自家的渔家饭馆,要不就是海边那几家大排档。选择性可少了。

塔塔处可以看东福山岛全景

暮色开始降临,只好扫兴的去吃大排档,三四家大排档价钱都差不多,一样的贵。我们点了一盘土豆丝,一个鱼160,一个番茄蛋汤,加米饭,共200块钱。饭吃饱就好了,不要奢求很多。

第二天一早的天气真是出乎意料

早上惊醒 发现外面居然有光 赶快 跑出去 第一缕曙光照射点 发现太阳已经升起来很高了

天特别蓝 特别好看 跟昨天两个样
老天真会开玩笑 原以为不会有日出了

左下角惊现一只蜻蜓

排队买了7:30去庙子湖岛的船票后,静静坐在礁石上享受这日出

D2【东福山岛——庙子湖岛】

售票处很明显,旺季的话早点去排队买

上图是码头⛵️

晴天下的白色灯塔

这个云我真是太喜欢了 神奇

跑到船头,天气棒就好开森。
另外船头位置是不可以上去的,会有船员来阻止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庙子湖岛全景 上面很明显有看到财伯公雕像

这里的环岛电瓶车可以顺带让你体验过山车的感觉

上图是《后会无期》炸掉的房子遗留地

庙子湖岛是政府所在地,经济比较发达,设施设备 水电都比较牢靠,吃的住的选择性也大,当然商业气息也浓厚;这里环岛就可以选择电瓶车,50一位,随上随下,每个点都可以下车

送你啊,我喜欢的你。

静如死尸     动如疯癫

后会有期。

小记。
2016.10.10
自认为是个极其任性的人,不开心就哭,开心就疯,没有人能够约束我,然而毕业长大了工作了烦心事也一件接一件,好朋友没有几个,只有学校里走出来的被岁月淘汰的才留到了最后,有些事情没有办法融入社会大熔炉,想逃离世俗眼光,想躲避我不喜欢的一切,想不顾一切去旅行。

2016.10.18
 心情一不好就会任性买东西,一冲动就把蔡健雅演唱会门票给买了,买完后发现还有更优惠的票价,总是会很纠结。想到工作与爱情,没有一个是顺心如意的,总是想逃避掉,却永远也逃避不开。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不知道对面的不认识我的你们是怎么发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