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二宝的国庆节北京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时间:2016.9.30~10.6(7)

人物:妈妈和七岁男宝

D1,八达岭,大栅栏,前门,天安门夜景

2016年十一假期带宝北京城自由行。
出发前备选了n个景点,本着以孩为主,悠闲,能玩几个是几个的原则进行。
29日晚K54卧铺,30日早晨7点30到达北京
考虑到长假开始会人山人海,把爬八达岭长城放在了第一天,后来在与回程车友唠嗑中证实这一决定的正确性。

北京站,第一时间寄存了行李,轻装上阵。北京站A口办了交通一卡通,地铁2号线直抵积水潭站,A口出站,沿指示牌到达箭楼北侧877公交站,刷卡6元,终点八达岭前山景区。从这买票是140元,体力好的完全可以直接从北一到北八,滑道时间太短了,好吧
入门那块有好汉证领取处,免费的可以把门票贴上去那种,塑封的,带照片的都会收费,人多时还会排着大长队。

唯一一张带好汉字的照片。好汉碑在南坡,有体力的亲可以先爬了南坡在折返回来爬北坡。

好汉坡上人好多,这张算跟国际友人的合影吧。

这张照片安静,没背景人物。

此行的主角合影,露个脸

八达岭远景

晚上住在前门大栅栏,路过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成龙合个影

天安门夜景,为了早晨看升旗踩踩点。

D2,升旗,北京天文馆,北京动物园

凌晨3点半起床看升旗,为了娃说的“到北京不老升旗有啥意思”。在进广场的地下通道里做个预演。小家伙很精神,完全没有早起的困倦。

人很多,咱们个子矮,没看到仪仗队,等人群散了散,跟国旗,武警叔叔合个影。我们重在参与,国旗升起,小朋友满满的自豪感。

看完升旗,我们回酒店退房,转住朝阳门内佳龙阳光酒店,混一把朝阳区群众。

今天的行程是天文馆和动物园。

北京天文馆,门票好像是10元,如果买了里面的电影票,就可以不用买门票啦。天文馆里影院的票小朋友享受优惠票价,而不是网站介绍的1.2米以下免费。我带儿子看了穹幕电影,奇妙的星空,我俩个票价80,这好像是七天里儿子唯一要票的地方。

球幕电影,看了星空四季的变幻。

天文馆里二宝玩了几种体验的游戏,逃脱黑洞,炸毁小行星,你眼里他的样子,相当开心了。

天文馆街对面的是北京动物园,我买了带熊猫馆的套票,19元。熊猫馆里人很多,但也有幸挤到了第一排,第一次这么近的感受到国宝,不枉这单独的5元门票。

动物很多,我们三点半进来了,时间有点紧,原计划的海洋馆去不上了。我们选择性的看了几个小动物,二宝对关在笼中的动物不大感兴趣,到是那些个雕像,玩的挺开心。看这大石象,多高俺们都爬上。

D3,北京自然博物馆,天坛

之前在网上预约到2号的博物馆的门票,早上从住处出来路过公交站看了一眼,正好有110路公车直达,太棒了。果断弃地铁乘公交。东单附近路边的苹果树。

北京自然博物馆,网上预约很重要啊,到博物馆省去取票环节,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

进博物馆时听广播三楼有个探索角,可以自己动手做标本,就直接上到三楼。我们到的时候,名额满了。正好从三楼开始浏览我和二宝最喜欢的展厅,神奇的非洲,全程听完博物馆讲解员的非洲馆的介绍,真心为讲解员的通俗易懂的讲解点赞。
博物馆非洲展厅里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

两个展厅连接处的鱼缸,很喜庆。

有个自然保护的宣传板,已经写满了名字,咱们也凑个热闹,整把签名的感觉。

这个问题太深邃了,努力思考中

上午没参加上的动手实验,下午还有一场,自己动手做了小蟋蟀标本。

从博物馆出来,110两站地,天坛北门下,下午安排的是天坛公园。
人真多,随着人流到了祈年殿。
这张虽不是大殿的正面,能照出这么人少的感觉,为娘也是很有成就的。

回音壁,已经回不了音了(同时发声的太多,四面八方),用文字表达下景观。

天心石,站在上面发声,声音特别洪亮。二宝单独停留的时间3秒。

D4,五道营胡同,国子监,孔庙,恭王府

借鉴蜂友的攻略,这几处是邻居。
带着娃,雍和宫我们就不去了,直接游览五道营胡同。
二宝看不明白啥叫“另存为”

胡同人家里悠闲的小猫

小腿盘上,相当有感觉了。

孔庙里盘枝缠绕的树,有灵气的树。

国子监街街拍,二宝拼的图。

各种跟考学相关的牌匾,这张是妈妈最直接的心愿。

男左女右,一步跨过中间两块石街,为跃龙门,我们直接凌波微步。

看到这样美呆了的作品,二宝呆掉了。

国子监出来,大约13路,几站地,到北海北站。跟着路标我们去了和珅的家,恭王府。

恭王府的园子很小巧,细致,这一扇圆门,曲径通幽啊。

从恭王府出来,华灯初上,在胡同里吃了碗地道的北京炸酱面(店家自评)。地铁6号线我们回酒店喽。
门口的超市补充给养,二宝趁机玩手机美图。算帅哥一枚不?板牙挺大。

D5,北京汽车博物馆,护国寺,南锣鼓巷

二宝超级喜欢车,听说有车博,那得去啊,网上订票22元。又是地铁出行。
汽车博物馆里好多漂亮的豪车展示,恕我不懂行啊。

馆里有各种小体验,有收费的,有免费的,排队时要问清。我们为了玩一个模拟驾驶,排了一个小时,假期出游人多真是硬伤啊。
出馆的时候细雨霏霏。

回程依然是地铁,到护国寺小吃街解决了晚餐,换乘公交直奔南锣鼓巷。
那真是人山人海。
小巷很有特色。
南锣鼓巷里的小资调调

二宝爱上了喇叭花棉花糖

中意的糖果。

D6,北大,清华,鸟巢,水立方

北京之行的目的是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目标的培养。北大,清华就是必去之地了。
博雅塔

未名博雅相映生辉。

未名湖畔

湖塔相映,每个角度都是美字。

未名湖畔的石舫

阳光浴

北大的历史古韵

在校园里租了摩拜单车,二宝还不够高,我俩挤在一辆车上,妈妈是够拼的。
二宝快快长高,妈妈与你一起骑行北大

多年以后,妈妈希望你是门内人

北大出来,清华的入门时间已过,只在门口留了个影,下次到北京再来吧。
公交北京旅游观光三线,直达鸟巢,水立方。
火炬这个角度照着美

夜色水立方

鸟巢交相辉映

扬帆起航

D7,天安门城楼,故宫一瞥,中山公园,返

北京的最后一天,下午一点半的返城火车。上午去了天安门城楼。

大脸特写

背景是天安门广场

城楼上选纪念品

故宫仅是路过,匆匆一影。

这张大爱,风景如画,还是油画拍摄地中山公园。

藤蔓古墙

出来七天,想家了,我们回家喽!
北京站留念

七天的流水记录完毕,自由设计,随心而行,有的地方走马观花,有的地方流连忘返,完全以小朋友需求为主。
故宫,颐和园,清华大学地方没去,未知的几年几月,我和二宝还会再来的。

总结

1,住的地方,看升旗要住在前门附近。平常时住在能够上地铁二号线的,比较方便,这次我和二宝住了一晚大栅栏,剩下的住朝阳门内佳龙酒店。交通方便,门口有超市,饭店,吃住行都好。
2,交通,要办一张交通卡,第一时间拿到纸版地铁换乘图,下载北京公交APP,这个APP输入出发地,到达地,它会提供好几种换乘供你选择,清晰好找。北京地铁是真心发达,大部分景点都能换乘上。
3,要去的景点提前做好攻略查询,该预约的预约,该网购票的网购,能省下一些银子。
4,北京是个适合自由行的地方,自己行程自己做主,从沈阳出发夕发朝至,有时间的亲就去吧,不过要先看好天气,错过帝都大雾霾。

引用 那年真好 的图片:

北京站这多人啊

2016-10-12 19:23

国庆期间,帝都哪都是人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