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28

第一日9.28:武汉--上海--名古屋
     9月28日中午12:30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集合,14:30搭乘东方航空MU2691至名古屋。中途经停上海日本当地时间21:30到达日名古屋中部航空国际机场。机场已安排接机服务。入住 名古屋灿路广场酒店。
该酒店位于名古屋市市中心,距离名古屋车站10-15分钟左右步行路程。楼下为24小时便利店,及药妆,百货等。(酒店不提供免费早餐,自助早餐1300日元一位)
第二日9.29:名古屋京都(游览京都)
PS: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
        (一) 9.29日早,8:30之前办理退房。步行至名古屋站,乘坐JR线前往京都。(建议乘坐JR新干线,5000日元约330rmb左右。原因如下,若乘坐近铁至京都,价格上便宜40%,但是时间上多出300%,因为京都景点比较多而且都很有必要一看,且近铁需要换乘2站,因为我们在京都居住民宿,所以不能提前办理入住也无法寄存行李。若我们10点到达京都站,在京都站内寄存行李,然后站内换乘JR 奈良线2站4分钟到达稻荷站游览京都最主要景点之一——————伏见稻荷大社
   (二) 10点到达京都站,站内寄存行李,买票,(建议购买京都bus二日通)乘坐JR奈良线2站到达稻荷站游览世界文化遗产,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游览时间1.5小时-2小时。
(PS: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三)12点左右在伏见稻荷大社附近吃完午饭,简单修整步行至伏见稻荷站,乘坐京阪本线至清水五条站,出站后乘坐bus206、100路到清水道下车步行10分钟,一点半之前到达京都最重要景点—清水寺(400日元)。(游览时间大概2小时左右,人很多)
(PS: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以来,曾数次被烧毁,现在的建筑物几乎均为江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重建而成。寺院的本堂被指定为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钟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四)下午三点半左右离开清水寺,去巴士站路上推荐逛一下二年坂和三年坂,具有老日本味道的千年老街
(PS:二年坂筑于公元807年,从产宁坂接二年坂可一路直通宁宁之道,连接清水寺与高台寺。二年坂和三年坂是京都一处非常有名的街区,周边布满了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
 (四)完成上述游览后,乘坐bus到达京都站,取行李。京都站乘坐市内乌丸地下铁,乘坐2站到达四条乌丸站换乘阪急京都线往梅田方向,至西院站下车,下车后往东南方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本次京都居住的民宿屋。
(第二日比较累,故晚上不安排景点游览,逛街景亦或者休息均可)
第三日9.30:游览京都
(一)早上9点前完成早饭。10点到达金阁寺。阪急线西院线搭乘市巴士12,59,特59路至金阁寺道站下车,步行2分钟至金阁寺。(400日元)
(PS: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二)十一点半之前完成金阁寺游览,门口于金阁寺门前站乘坐12号巴士至本日第二个游览点---二条城(600日元)。
行驶时间约25-30分钟,二条城附近很多餐厅,可在附近完成午饭后进行游览。
(PS:江户幕府的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所建,德川家的最后一个将军庆喜在这里大政奉还。这里保存了日本桃山时代的绘画雕刻和建筑特色,是京都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二条城内的本丸是重要文化遗产,二之丸御殿是国宝。殿内有将军接待各位大名的房间,接待朝廷官员的房间和生活起居室等。二之丸庭园与清流园也是著名的庭园。!!!二条城内有偿提供中文的讲解器,在东大手门旁可申请,强烈推荐!!!!)
(三)两点半之前完成二条城游览。乘坐9号巴士约20分钟到京都站,再由京都站乘坐206,100等巴士约20分钟至三十三间堂。
(PS: 三十三间堂又名莲华王院,位于京都东部。这里有被列为日本国宝级的佛像和文物,尤以1001尊千手千眼观音像和二十八部众立像等闻名。供奉观音像的主殿是日本最长木造建筑之一。)
(四)4点半之前完成三十三间堂游览,于七条乘坐京阪本线2站于祗园站下车。祗园是东京最有地道的艺妓表演一条街,周边有很多有味道的餐厅。
(PS:祇园角是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每场演出一小时左右,内容有京舞、花道、茶道、琴、雅乐、狂言、文乐等,让游客可以在一场演出内感受到京都的文化。此外,还有舞伎长廊,展示影像资料以及舞伎的花簪等物品。)
(五)晚9点之间步行至河原町,乘坐阪急线至西院下回到住宿地。
第四日10.1:京都奈良(游览奈良
        (一)早9点半前完成早餐,退房,由西院站到达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出发大约40分钟11点至本日目的地奈良
       (二)于jr线奈良站出站步行约5分钟至奈良华盛顿酒店办理行李寄存 or  入住。
(PS:奈良站寄存行李地点:西口附近1F和2F各有一處。1樓西口, 24小時開放 ,大箱600日元,2樓待合室(休息室)   中箱400日元)
       (三)一点前完成中餐和简单休整。可选择步行15-20分钟或于奈良站前搭乘市内巴士至奈良公园、东大寺(500日元)、春日大社(外围免费,参拜500日元)、福兴寺(联票800日元)整体景区的游览。(东大寺、春日大社均在奈良公园内,浏览路线如下: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若有多余时间可安排福兴寺游览。均步行)
(PS景区简介:东大寺: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此景区为奈良第一重点景区)
(PS 景区简介:奈良公园: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是日本现代公园的先驱之一。园内有许多嬉戏的鹿群,这些鹿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春季嫩枝发芽和秋季的满园枫叶,都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淡季时 则可以悠闲自在地散步。一年四季无论何时,这里都有吸引人的景观。)
(PS 景区简介:春日大社春日大社( かすがたいしゃ)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
(PS 景区简介:兴福寺为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市登大路町的寺院,为南都六宗之一的法相宗的大本山,是一座最早建于公元730 的五层塔,楼高50.8 米。该塔曾经几度遭受战火的摧残,现在的塔是公元1426 年重新建造的,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 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登入世界遗产名录之列。)
        (四)由东大寺步行至春日大社途中可小恬于奈良最出名的具有奈良特色的茶屋--春日荷茶屋(人均消费1000日元)。
(PS简介:开在奈良密林深处环境清幽的茶社,是奈良非常著名的老字号,主要供应日本特色的精致时令粥、茶和小食,很有当地特色。)
 (五)完成今日奈良游览,建议步行回酒店,因路程不远,且回酒店路上有很多很有奈良特色的小吃店,伴手礼店,值得一逛。
第五日10.2:奈良大阪(游览大阪
(一)早9点半前完成早餐退房工作。步行至JR奈良站。乘坐JR线前往大阪难波(行程约50分钟左右)。
          (PS大阪简介:大阪(Osaka),位于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大阪府的都市,是大阪府的府厅所在地,也是日本仅次于东京的国际化大都市。大阪市面积22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有267万人,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二)11点到达大阪难波站(24,25出站口),向正北步行7-10分钟到达本次大阪居住地大阪日航酒店(办理入住or 行李寄存)。
(三)中午在酒店附近完成午饭(酒店附近为大阪的中央区,吃的位置非常非常多,可随爱好选择)。
      (四)2点前完成午饭及简单休整,在心斋桥乘坐市営長堀鶴見緑地線经过5站约20分钟到达森之宫站游览大阪城中心最有历史意义的大阪城公园及天守阁景区群(600日元)。
(PS景点简介:大阪大阪城公园面积广阔,每年1月下旬至3月上旬,公园内梅林里的梅花纷纷盛开,吸引了众多旅行者前来观赏,而到了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这段期间,4000多棵樱花树竞相开放,更是大阪市内颇具人气的赏樱名所。)
(PS景点简介:大阪城天守阁丰臣秀吉统一了日本列岛之后,修建了大阪城来彰显自己的权力。耗时三年建造的大阪城于1593年完工,却在1615年被德川家康的军队摧毁。重建之后的大阪城又一次在明治维新时期被德川将军夷为平地。您现在看到的大阪城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筑,并于1997年重新修葺。内有关于丰臣秀吉和大阪的丰富展品。)
      (五)5点半之前完成大阪城景区群的游览。乘坐市営長堀鶴見緑地線经过5站约20分钟到达心斋桥站。步行10分钟至大阪最具特色最繁华的道顿崛。
  (PS 景区简介:道顿堀是大阪最繁华的地段,可以称得上地标级的美食据点,大阪饮食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旅行者们来大阪时的首选,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还有各种可爱的甜点,几乎囊括了大阪所有的特色美食。即使是很不起眼的小店都可以让你吃到心满意足的味道,也许这就是大阪人民向往的饮食文化,吃到破产也不足为奇了。
如果一定要特别推荐的话,可以试试门前总是排着长龙的“金龙拉面”,铁板烧的元祖“ぼてちゅう”,可以在品尝之余顺便体验制作的章鱼烧名店“こなもんミュージアム”。还有“大阪王将”和“螃蟹道乐”的本店,来到了大阪,怎么能不去品尝下这两家全国知名店铺最正宗的总店味道呢。在品尝美食之余,还可以去法善寺参拜下不动尊神,去松竹座观看下歌舞伎表演,夜晚沿着道顿堀川散步欣赏下两岸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光,行走在法善寺横丁里感受下别样的江户时期的街道风情。)
      (六)步行回酒店,经过道顿崛,心斋桥。体验大阪中心的繁华及美味。
第六日10.3:游览大阪
PS 此日,2人去大阪环球影城,故今日分2批进行游览。
建议不去环球行程的同志睡到自然醒后逛心斋桥商业区,推荐大丸心斋桥百货。大阪心斋桥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其中有退税点。地点如下
中午完成午饭后推荐去黑门市场,从心斋桥附近往东南方步行约15-20分钟。(PS景点简介黑门市场称作浪花食堂的鲜鱼市场,以各种鲜鱼、海鲜为主,还有水果、干货等共计170多家店铺,是很多饭店采购食材的主要场所,类似于东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10-09 12:13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10-10 20:57

不好意思,刚加的蚂蜂窝,还不熟,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