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归来

M (上海) LV.3
2016-10-08 22:01 93/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刚从涠洲岛归来,趁热乎写点东写点西

九月底值班表出来,通过调班,把支离破碎的假期拼在了一起,对医务人员来说,7天假比沙漠里的水都难得,必须出去浪呀!临时决定去涠洲岛5天,招兵买马:找一起出去浪的小伙伴,定机票,定旅馆,定船票(无论你来自何方,上岛必须坐船)……问题来了,离岛的船票抢到了,但登岛的船票售光了,有人建议到了坐快艇,搜了下说是非法,有危险,本人是离开自己常在城市20公里就担心人身安全的人,所以不敢冒险,经多方打听,知道十月一号左右有加船,最后在9月29号抢到了去程当天的最后一班的最后2张船票,开心😄

北海,太阳正炙,本打算去银滩,出租车师傅说银滩太晒,建议我们去红树林,于是改向红树林,一路绿化都很好,路两旁都是我不认识的热带绿色植被,对红树林有点失望,在演出的地方吹风扇纳凉,感觉时间差不多就坐公交(公交费5块)去了码头,登船上岛喽!

上图为隔着脏脏的玻璃拍的码头的照片(本文的图均为手机拍摄,且未用神器PS),照片上的黑点为玻璃上的脏迹,上船时5点半,正是夕阳西下之际,简直美呆了,再来张隔着脏玻璃依然很美的照片

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出码头要买登岛票,然后叫了个三轮,30块钱到达果果客栈(老板用的自己孩子的名字命名的),客栈的小院整洁舒心,处处透露着老板的勤劳,老板夫妇人也很热心,可惜那天晚上空调突然坏了,32度的天气没空调可想而知根本睡不好,老板说太晚找不到人修,把窗户帮我们卸了,然而仍然热,迷迷糊糊睡了会。
      D2 贝壳滩,教堂,看日落
      5点多起床,坐三轮(岛上可以租电动车,约80/天,但我和同伴都不会开电电)大概15分钟到贝壳滩看日出,2个人门票90,含早餐,可惜那天云多,没看到日出,但吹吹海风,看看朝霞也玩的很开心。

接着去了教堂,进教堂室内不可以戴帽子,教堂为法国传教士所见,建筑是哥特风格,庄严又漂亮。

然后去了后几天的住处----滴水村,这里离鳄鱼山公园、滴水丹屏、石螺口景区都很近,所以沿着村里的小路均为比较文艺漂亮的客栈,夹杂着大排档,可惜路上很脏 ,不时的会遇到从大排档流出的水,让人感觉布局有点脏乱 ,比丽江的酒吧一条街有点欠,但单看客栈每家都是花费了心思的,很漂亮,来看看我随手拍的几张照片。

去客栈后面的海边溜达了圈后补觉,睡醒了去看日落,我住的客栈后面就是海,所以每天5点半以后我就去海边追着夕阳跑

D3 鳄鱼山,滴水丹屏
吃了早饭抄小路走着去了鳄鱼山,景点不让三轮车和电电进,到景区还要走约1公里的路,可乘观光车进景点,或直接选择游船观赏,凭上岛票进景区,我们是步行,此景区为火山口,台阶不陡,这里有灯塔,有滴水的岩壁,有散落的礁石,有海枯石烂,还有不可轻易靠近的海,更有让你不可忽视的毒太阳,一定要注意防晒。上图:

从鳄鱼山出来在小路上买了一杯糖水,然后想去滴水丹屏,两个景区很近,步行就可以到,但小伙伴被晒的头痛,只好回客栈休息,下午4点半以后去滴水丹屏,仍然很晒,滴水岩上长满了绿色植物,偶落处一片刀切般陡峭但层次分明的屏石,上面有不同的水渍,不时有水珠落下,海就在滴水屏下,浪来来去去,同伴不喜欢拍照,也不喜欢给别人拍照,让认为拍照是旅游的重要一部分的我兴致缺缺,在沙滩上的两块礁石间小憩,一块石头遮阳,另一块用来依靠,然后闭上眼,四周的声音变的更加清晰可辨,一侧海浪声近了又远,一侧岩石上的水不是的跌落,散开,发出生脆的声音,5点半以后,我又追着夕阳拍拍拍,但这里看日落稍稍有些斜。
      D4 潜水  南湾海鲜市场
      醒来发现毁容了,脸上有了晒斑,吓死宝宝了,赶紧做面膜。早饭后本来想去珊瑚区潜水,老板说他和人合伙办了火山口潜水项目,心想熟人会不会教练照顾些,结果发现是我想多了,他只是把客人介绍过去提成而已,一个教练要背两个洋气罐,那种死沉的,他背不动,竟然让我背一个,好吧,怪我太天真,以为每个人都要背,我的老腰呀,差点折了,下了水,浮在水面上,教练就开始对着我抽烟,抽好了给我讲手势,试着在水下吐气,然后讲水下摄影的事,我说不拍,不用讲了,估计他就不高兴了,然后直接把我沉到水里,一点都没准备,就喝了一口水,然后做手势不舒服要上去,结果做了几次才把我拉上了,我很窝火,不懂潜水的人下水后基本就是把命交托给教练了,当然还有法律规则等制约,但总归要有信任,但眼前的教练我实在无法信任,然后果断放弃,同伴的教练更搞笑,为了接下一个客人,竟然劝说我同伴放弃,总之,这次潜水不开心。潜水回来后午休,本想下午去石螺口,再去南湾海鲜市场,但与客栈老板时间冲突,就没去石螺口,据说那里贝壳比较多。买到的海鲜很便宜,客栈老板给加工的,每道海鲜加工费15,大龙虾35,我们是一锅清蒸出来的,也是这么算的,不知道别家什么价。看了落日后回来吃海鲜,感觉棒棒的。
       D5 返程,在码头看到了蓝桥,大美,如图:

就这样,我的涠洲岛之行结束了,总体感觉是你如果想慢悠悠度过一段时光,可以来这里,选一家海岸小客栈,看看海,追追夕阳,发发呆,在安静的晚上躺在客栈小院的吊床上听听音乐或壁虎叫,偶尔夹杂着熟透的杨桃落地的声音。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9 14:0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09:59

引用 站在岸上的鱼 发表于 2016-10-09 14:00:06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站在岸上的鱼:我也是第一篇游记,共同进步噢

2016-10-10 20:51

引用 cool小孩 发表于 2016-10-10 09:59: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