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控。香港的街头巷尾-六日闲逛

✿ D ✿ (武汉) LV.14
2016-10-08 22:08 384/7
  • 出发时间/2016-01-17

这里先自我检讨一下,其实香港之行是今年一月份的事情,但是拖延症重度患者,一直连相机都没有碰,照片都乖乖地躺在相机,电脑和手机里面-快发霉了吧。

这次的香港之旅是既是偶然,也是必然,一直想着去香港,因为我是TVB的死忠粉,但是一直也是因为工作生活琐事等等的一些乱七八糟的原因而没有成行。这次去也只是偶然刷到去哪儿上的特价机票,上海-香港来回,而正好生日要回上海给外婆祝寿(外婆跟我同月同日),所以干脆脑袋一拍订了机票,顺便也是婚前小采购。

钟爱TVB港剧完全是因为从小受到俺娘小苏的熏陶,港剧迷。喜欢粤语歌,后来看TVB看着看着就会那么点粤语,在香港交流基本无障碍。

交通

上海 - 香港  ,飞机往返 - 2300 软妹币/ 2人 (算是比较划算了)

香港当地交通:巴士 & 地铁
香港的交通很发达,也很快,一张八达通就可以解决了

摄影设备:iPhone  6s plus,佳能550,polaroid sx70

出发-浦东机场

刚被我“传染”摄影不久的船长,拍摄成瘾,各种拍。

初到香港

我们的酒店订在油麻地,check in了以后就直接下楼觅食了。

香港的青菜还真不便宜。

香港人的车都很干净,很干净!每一辆都像是新的,闪闪发亮,哈哈哈,也许稍稍有些夸张,但是真的是让人惊叹的干净(后来发现欧洲很多城市的车也很干净,除了罗马)。

车上很多有意思的摆件,有些甚至是收藏级别的👍 船长最好这口,拍了别人不少车上的摆件,也拍了一些他喜欢的车

街头巷尾

TVB常常见到的路边摆摊

香港是个“乱穿衣”的地方,似乎是不分什么季节的,有人穿短袖短裙,也有人穿夹克外套小棉袄。

其实香港的地铁给我的感觉跟上海的地铁很类似。

游记里面出现最多的澳洲牛奶公司和义顺,我们选择了澳牛,虽然要排队,但是很快就进去了。和一对东北的母女拼桌,服务员对大陆客真的很凶,还好我会粤语。那个下单的服务生对我们对面的那对母女真的很凶,旁边的一位服务生还跟他说”干嘛对人这么凶,温柔点嘛“,😓。其实有点失望,奶茶是还可以,但是炒蛋好咸,杏汁炖蛋太甜。

香港街头很多明星光顾的小店,门口或者店内会贴着合照

TVB迷一定不会陌生的油麻地警署。

煤气灯路,TVB常见地标,港剧里面散步的首选,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谈情说案中杨怡和林峰的那段了 。

我的小Pola。现在去哪儿都会带上它,虽然它一点都不轻。

特色星爸爸

高楼林立的香港,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人,生活节奏紧张。

中环石板街。中环荷里活道交界,离兰桂坊不远。

香港山顶缆车,去看香港的夜景。但是等缆车的人真的很多。很多韩国学生结伴来游玩。我居然能半听半猜得知道他们在讲什么,哈哈哈哈。

山顶风很大,所以还是很冷的,去山顶一定要多穿点,注意防风。但是在观景台上远眺香港,还是很值得的。璀璨。

山顶的阿甘虾也是人气爆棚。

路边摊

梦幻迪士尼

出发去迪士尼啦。迪士尼专线。

等花车巡演的时候

排队等了很久的合照,Mickey & Minnie 真的好忙呢。

晚上团购的餐券...很合算..不过园区里面有不同菜系类别不同档次的餐厅,我们这个只是像麦当当那种的快餐.

旋木..不免俗的和船长一起手拉手坐了一把..

维多利亚港

无处不在的联邦快递FedEx。

跟在大陆这边喝到的港式奶茶完全不一样,好喝很多。

明星店铺,所以有很多大牌明星天王天后的海报和签名。

每一个都很好吃,特别是“校长多士”,应该是谭校长有关吧,

大口大口吃得很香,一点都不矜持,管他的,开心就好。

浪还有点大。

霸气的半岛酒店,门口简直就是名车荟萃。

这次来香港,顺便把对戒买了,船长顶着起床头在一旁坐等,哈哈哈哈哈。

这次总算吃到了真正的蛋黄流沙包了,👍

我们其实并没有宗教信仰,但是对于宗教神明都是非常敬畏的。

美心西饼,平价又美味,地铁站到处都是,肚子饿了随时填饱。

离港-回家

虽然第一次到香港机场,但是这个地方对我而言一点也不陌生,作为一个TVB死忠粉,这个地方就是出镜率最高的地点之一,特别是前不久热播的冲上云霄2,让我对这个地方再熟悉不过了。

回家看TVB咯。bye 。

2016-10-09 07:24

引用 骆先森-张斌 发表于 2016-10-09 07:24:24 的回复:

回复骆先森-张斌:

2016-10-09 08:2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0 15:0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0 15:26

嘿嘿,我也算是个TVB控,不过我的香港游记烂尾了都  T T

2016-10-10 15:48

引用 erivk 发表于 2016-10-10 15:26:28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erivk:实在是不太记得,所以就只好看图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