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沙里,有一座想要去的城——西安,你好

旅途,就是一场修行的过程

大家对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点和不同的人去,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想法
爱人、朋友、亲人、同学、甚至是网上相识的驴友
我们都不可保证路途上一路顺心,没有意外
既然选择了出发      那么路途的一切我们为何不用同样的眼光看待呢?
旅途中的一切,都是修行
回来以后,会怀念那些好,那些不好的经历,其实也是旅途中的乐趣
因为,最后我们都坚持过来了
因为,遭遇会让我们变得更轻松
在这里我只能表达我自己眼中看到的东西,都是萍水相逢、再无联系,仅仅一面之缘的感受
我还是更愿意把一切想得更好
......
西安,真的是一座美好古老的城市,虽然回来以后,在寝室呆了三天,身体和心灵都遭受着折磨,但我没有后悔过,我亲自去过,我愿那城会记住我。

穷游+扫景点情况

我们是四人出行,学生党,大写的穷,以节约和时间为主的安排
带还是走完了我们觉得到西安必去的地方
下面是主要开销:
来回火车票:成都——西安(往返) 312元
三天晚上住宿:华山(速八)、两天百时快捷  180  我们四个人住一间,人多划算些
高铁来回:华荫——西安(往返)110
(上面是出门前的费用,用了600左右)
  出门后:带了800现金
各类门票:宝宝是学生,大家懂的
关于吃:重庆人,真心不太吃得惯。加上本人不喜好面食,SO大多以快餐和零食为主
最后:只剩了5块钱,准备坐公交回学校

漫长的17个小时

这里都是我自己写给自己看的......

又是一个第一次、硬座上过夜,17个小时的车程,很累,也有说不出的落寞,旅行好像失去原来我想出去的那种感觉
偶遇 一个西南民大的妹子
那种放在人群中都不容易认出来的普通
讲室友、讲朋友、讲处女座、讲学校
当她谈到自己男朋友的时候,我看到了她的笑容
很漂亮,和第一印象中的平凡不一样,很亮眼,她过得很好
虽然是异地,但从小一起长大,两家相离10分钟路程,初中同学,高中校友,大学填了志愿以后确立了关系
听了好多人的故事,有关于事业,关于家庭,关于青春
火车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有的人总能一拍即合,下车后永无联系。有的人一言不发,转眼瞬间就能忘记他的长相
一直告诉自己要过自由的生活,不要平凡,但一直以来都过着平凡的生活,走在和自己不同理想的道路上
晚安   其实根本不可能睡着

9月30日,离祖国生日还有2个小时10分钟
一路上不知道醒来了多少次,太难受了(千万不要买这么久的硬座),全身都蜷缩着,肚子好疼,腰也好疼,牙齿也好想要掉了似的,腿也不好放,看着火车到了一个站,又到一个站,站上的人上了又下,下了又上……
凌晨五点四十五,我们终于到了,西安,我们来了

我们的第一天

华清池(骊山)+兵马俑
PS:这两个是在城外的,但离城市也不远,其他景点都在城市内,距离都很近。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一点早饭,超级贵,(李老板,小米粥6元、一个蛋3元、油条一根4元、面18………)
建议,如果在晚上出站的宝宝们可以找一个钟点房或网吧或24小时营业饭店过,火车上不好洗漱,那些地方的卫生间就是洗漱的天堂哇)
等到七点整,我们准时到公交站坐306(西安交通真的不用担心、地铁、火车、高铁、公交很方便的,火车站附近就是客车站和公交站,问问路就好啦)。放心啦,车子超级多超级多,装满就马上走的那种
中间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吧,很快的。我们8点到了华清池,门票在我们进去后有点感到心痛,75,没什么看的,对于穷游学生党来说,扫景点是大事,所以没有看到些什么东西,里面观光的人以旅游团为主,没有请导游讲解的确没有多少意思的,但其实介绍也没有太多介绍的,景点只有那么多啦,西安事变、贵妃洗澡,我的确不能把这两个联系起来。
对了,华清池后面就是骊山,买的票是两个连着的,是一起看的。
中午10:30就逛完了出来了
建议大家走远一点吃饭哦
华清池对面有一条街,里面是普通居民区,里面有好吃的哦
其实出去吃当地特色食物,在景点是很难吃到的,不妨走远一点,看看当地人在哪吃,又好吃又便宜

华清池over

下午,一点左右,解决掉饥渴饿,又到在华清池下车的地方,接着等306到兵马俑
PS:306真的很优秀哦,便宜,又快捷,这是国营的,不要去坐那种绿色的,说是走高速,但花的时间比公交还多,价格还收10块。
兵马俑只有三个坑,准确的来说是只有一个吧,剩下的两个真的没法看。一号坑真的很壮观,现场和图片是两个概念,虽然人很多,但是古人的智慧真的难以想象,太精致太漂亮了,二号稍微好一点,一边是坏的碎片,一边还有些零散的兵马俑,三号坑就完全还没有开发了,听导游说,10年内都不会开发的,国家还没有掌握那个技术,兵马俑上面是有颜色的,但一见到阳光或空气就会消失的。
这里的观赏时间不长的,两个小时就差不多啦,大家可以好好安排

兵马俑Over

完了这些最多下午四点,精神好的孩子还可以去回民街吃东西哦,但我们随时没有忘记自己是穷游加扫景点党,晚上,我们必须到达华山脚下,为第二天的大战做好准备,于是就在兵马俑外面的德克士休息了两个小时。
晚上八点半火车,九点到达华山脚下。

我们的第二天

对的,如图。我们是在爬山
说起必备物品:手套、水、干粮、外套
PS:不要负重爬山,千万不要负重,找地方寄存吧,水的价格从10元3瓶会一直涨到15元1瓶,烤肠也是一样的。在爬山h时会累会热,但一停下来休息就会感到很凉。
我们的路线:玉泉院——九天玄女宫——千尺峰——三元洞——都龙庙——北峰——金锁关——南天门——西峰——下山路线
没去中、东,太累了,从早上7点多开始进山,一共11个小时,27公里。
华山西峰索道据说是在国庆前三天开始营业的,因此,华山有了两条索道,分别在西峰和北峰,当然,这两个索道间也有很长的距离,大约步行三小时。(因人而异)
有多累,要自己去了才知道,选择夜爬的宝宝不要担心,有灯这些的,应该不会恐怖
开始也以为自己会怕,但真的不恐怖,会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毕竟年轻,有体力,没有恐高症。
国庆,真的没有感受到太多景色,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
(大家还是找淡季去吧,哈哈,淡季大家又都没时间)
天黑了,我们准备回西安过夜,其实赶时间的、体力好的朋友可以选择我们这种方式,还不错的。

我们的第三天

回民街——大唐芙蓉园——音乐喷泉
怎么会忘记吃货的最爱呢?
最近微博特别流行一个段子,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地方,人很多很喧杂,有很老字号的店铺,在成都它叫锦里,重庆磁器口丽江叫大研古城,西安就叫回民街。
回民街交通便利,公交地铁都可以到的,钟楼、鼓楼、古城墙都在周围,步行都可以到。音乐喷泉和大雁塔在一起,离回民街只有两站路,有专门的旅游公交到的。大唐芙蓉园在回民街也有车可以去,公交20分钟左右,我们的安排就是上午回民街下午大唐芙蓉园。
但,其实,回民街和想象的有点不一样,吃的数过去数过来是差不多的,在新街中太挤了,人靠着人,吃东西很不方便,而且垃圾真的很多很多。由于不喜欢吃面食,的确不知道怎么为大家推荐了,看图片吧

大约下午3点的样子,我们坐公交到了大唐芙蓉园,哎呦,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们走完没有,里面很多拍婚纱照的,你们懂的,适合拍照嘛,但说白了也就是个大一点的公园。
只能感慨,古时候的皇帝们,生活太滋润了。
大唐芙蓉园是个很休闲的地方,这里还会有杨贵妃的表演,但我看的都是人头,如果想录视频的话,自拍杆就很管用了哦
这里的游览时间大约三个小时,当然要在里面休息或划船就要多考虑一点时间哦
哈哈,草坪是可以臭美的地方哦

国假期间,音乐喷泉也只有几场,一场有20分钟,我们等的是晚上九点那一场,为了占位子,我们7点就到了那里,虽然等了很久,但是没有后悔,真的很震撼,很美
录得不好,手机录的,加上人在看,恰好录到了开头那,中间最美的没有录到,也是遗憾

我们的最后半天

三天下来人很疲惫,但还有最后一个景点了
在古城墙环行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学生证门票27一人,单人自行车45一辆,双人90一辆,规定时间两小时,只骑的话,两个小时够了,就算稍微还晚一点点也没什么的。
环线中,我们数着一个个路过的马面,风沙吹过,真的有梦回大唐之感
有机会去的二次的话,我会选择环线跑的,骑车的时候看到有人跑步好震撼。

再见,古都 再见,西安

习惯了电脑面前的生活
习惯了机械化的规律
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
去爬山    去感受古代魅力    去不同的环境感受别样的生活
我还年轻    我愿意一直这样走下去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09 11:30

引用 给你小气质 发表于 2016-10-09 11:30:16 的回复:

回复给你小气质:哈哈,每次出去都乱写一些,当纪念吧

2016-10-09 13:1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01:0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0 20:57

引用 icebert 发表于 2016-10-10 01:06:34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icebert:😁,以后会努力的,谢谢建议啦

2016-10-11 23:04

引用 cbxwh 发表于 2016-10-10 20:57:51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cbxwh:对的,随便写点,以后老了看起来会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