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香港的故事---两个人朝着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美好的爱情

• 出发时间/2016-10-01

你说:每次在旅行中变得互相信任依赖的人群,曾经因为旅行是那样的密切的联系在一起,在旅行结束后却各奔东西,又回归于各自的生活中,曾经的亲密一点点消逝。那样的感觉是那样的无可奈何,但也是每个成年人都懂的规律,回去后必须重新回到固有的生活轨迹里,被琐事繁杂,被世事纷扰,所以几乎没有人不喜欢旅行,不喜欢旅行的感觉。

我说:这个世界每个人终将会面对生命里无可避免的一轮轮失去与拥有,失去本就是生活最无可避免的因素,眼睁睁看着熟悉的人,事,一点点在曾经的世界里消失,平静的像从未曾在心底的涟漪里溅起一丝水花,时空轮换,在某个瞬间,不知今夕是何年是那样的痛彻心扉,因为明白,失去的时光无法重新再来,逝去的人无法再见到音容。

越是重感情的人,越无法面对失去,你我都是。这次的旅行属于情怀,这一站,港岛之恋。

22岁的你,弥补了大学时代对于学业的遗憾,奔赴南国,带着一丝骄傲,一丝终于可以在名校生活的骄傲,带着对于过去的挥别,最后一次看着属于深圳的亲人,留下了男儿泪,挥别了旧世纪,来到了一个看似同样肤色面孔,却骨子里透露着不同,陌生又疏离的社会。你说,这是你印象中最后一次流泪。那一刻,我感动到想哭,仿佛看到了22岁的我,在国际出发航站楼下,录下最后一段给家人的视频,一个人,头也不回的奔赴未来,那个属于青春最明朗的记忆,那个属于英伦的时代,不带走对于过去的一丝眷恋,只有狠心割舍,才能勇敢的选择离开。

在这一刻,没掉下一滴眼泪的我,和那个留下热泪的你,仿佛在时空里重合,同样的重感情,同样的未知留学生涯,只是一个故作坚强,一个承认不舍。

热闹属于港岛,骨子的里的孤单属于内心,所以每一次的同学相聚都是一次次难忘的回忆,珍惜每一次认识不同人群的机会,和不同属性特质的人相识相知,渐渐走进彼此的生活,内心,走过港岛每一个繁华的商场,永远熙熙攘攘的时代广场,崇光SOGO,连卡弗,海港城,无数次路过校园里每一寸泥土,红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特质。中环,是人生中新的一段旅途,无数个清晨里,匆匆食用街角的咖啡,菠萝包,抬头仰视着这个令无数精英竞折腰的摩天大厦,在这样的地方,个人显得那样渺小,未来是一个不敢奢想的词语,但是过好的每一秒的时光,都是对于青春最用力的珍惜。

你说没有人不喜欢热闹,只是无法永远热闹。感谢那样一年三季的阳光,夏日陪伴你走过了那样的一段时光,那样的南国,是会真正令你快乐,温暖的城市。

如果当时申请到了英国的学校,那样的一个接近极夜,半年的时光里日光只有匆匆数个小时的国度,那样的一个一年四季永远阴沉,因为黑夜诞生了无数经典名著,也产生了百年孤独,那个人与人之间更加陌生与疏离的国度,你不会真正的幸福。因为漫漫长夜,要么选择读书与思想,用精神上的丰盛温暖人心,要么选择酒精,夜店, 用陌生但短暂欢乐的人群感受片刻的温度。我都舍不得,让你冷掉一瞬间。

上天仿佛为每个人都安排好了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只不过后来我们才明白。感谢,上天为你安排了最合适的城市,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我无法企及那段岁月,但知道你过得很好,我会心安。时光会很温柔的让我,成长,然后成为最好的自己,站在你身旁,坚定的做出对彼此的承诺。
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始终是人心,最难面对的也始终是人心。因为成长带来的宽容与广博的胸怀,渐渐褪去了曾经那个柔弱的内心。

所谓强大的内心,不是拥有多么职业规划清晰又一帆风顺的职业生涯,不是身边环绕志同道合的知己致交,不是浑身散发出不可一世的才华,不是坐拥富可敌国的财富,而是敢于面对内心真正恐惧的事物,敢于承认与接纳真正的自己。

2014年跨年的维港烟火,你一个人离开学校,站在第一排的围栏边,一个人看着最灿烂的烟火,周围是热闹的世界,三三两两的人群里,一个人的身影是怎样的一种感触,港岛第一个夜晚,很庆幸,我陪你一起看过了维港国庆的烟火,未曾奢想可以覆盖你曾经的记忆,但我知道,重感情的你很多年后,依然会记得,曾经在那样一个温柔的月色里,五彩霓虹的夜光下,又一次热闹非凡的人群中,有这样的一个女子,站在你身旁,全心全意的想要温暖你。

海洋公园万圣节的意外,打通了内心曾经恐惧的回路,山顶的摩天轮上,害怕的像回到了小时候的我,只记得耳边,重复着的温柔言语,你相信我吗?温暖那颗受惊的灵魂,慢慢地丢开了所有恐惧,是的,我已经不再是小时候那个幼小的自己,早已成人,身边也多了一个他,未来的人生,会用智慧阅历一起解决问题,一起度过很多美好抑或平凡的时刻。

临别前最后一晚的地铁里,那么要强的你,那么希望保护着身边的女孩,那么爱面子在乎形象的你,留下了一滴滴泪水,百感交集,在这一刻,我选择默默陪伴在你身边,握紧你的双手,早已泪流满面。过去的时光无法改变,我能做的只是从现在这刻开始,陪伴度过每个人生中重要的日子,不管难过,还是幸福。

第一个知道这段感情的朋友说:听着好开心。刚好昨天看到一句话,共勉之:所有的合适都是两个人的相互迁就和改变,没有天生合适的两个人,两个人朝着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爱情。

那么喜爱摄影的你,相机里只有十几张照片~~
不知不觉间选择座位时候会无意识的坐到有阳光的窗边~~~

明明想要占有,想要夺走我的独立的你终于在机场的意外发生后,决定给我曾经的属性。
明明在乎独立,希望可以保持独立的我终于在一段段小事里决定让你真正走进我的生活。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未曾拥有的人要坦然面对人生,已经拥有的人要好好珍惜,阅历,情商,智商,见识,才华,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遇过的事,见过的人,都会帮我们更加有智慧的相处,珍惜。

对于香港最初的记忆,繁华是世界的,彼此的陪伴才是属于最珍贵的记忆。

每次帮我实现心愿的你,付出,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谢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这一年的烟火,维港,钟楼,我在你身边

男生掌握方向,女生跟随着男生,一起完成每一件事情。保持彼此的独立,但是同时拥有着对彼此的依赖与陪伴。

想似的表情,所谓磨合,每个人改变一点点,每个人走近一点点,就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巧遇万圣节,开心的,惊吓的回忆都会渐渐忘记,只要记得海洋公园这些温暖的南瓜灯,就够了,黑夜里,最直达人心的总是这样的温暖与橘色。

意外收获的南极冰冷世界,与奇妙的企鹅之旅。仿佛进入了一片真正的冰天雪地里,如果不是旅行,不是走出固有的围城,可能永远无法感受到另一种生活方式,另一个世界。

时间就是这样刚刚好,早一秒,晚一秒,都会错过这场对于明星的偶遇。就像一些人,一些事。

这些年,很少拍照,总是保持着同样的面孔,也许只有努力想让我开心的你,才可以记录下这另一个我。你说,只有我开心你才开心,我想说,只有两个人一起开心,才是真正的幸福,我也想让你真正的温暖。

你说,讨厌酸的东西,还是勉强自己喝完了人神共愤的怪饮料,喜欢一个人从来都是想让对方发自内心的开心,看到对方真正幸福的笑容,所以不会在为你点这样一杯饮料,做菜的时候不会放太多酸味剂,除非是暖暖的番茄蔬菜汤

如果时光回到学生时代,真的很想和你在这里相遇

我知道时光不会倒流,我终不会认识这个时刻的你,但是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时空里,感谢曾经遇到的每一个人与事才成就了今日的自己。

时光让我们彼此最好的状态里,在这里相知。

我会记得,有这样一个男孩与女孩,在这里完成很重要的仪式。

此时无声胜有声。

阅历带来的独立,不会因为外在的事物而消失,但是生命中对你的依赖,已经驶向未来的明天。

视死如归脸,不会再让他发生第二次。

你的竹子楼(中银香港),我的英国小黄瓜(IFC)与迷人的维港风光,时光总会在这样的夜晚与海风里静止。

那时候总一个人看着维港的少年,与面对大海内心十分安宁与幸福的女子

迷人的天空,与梵蒂冈教堂内迷人的屋顶壁画异曲同工,艺术家用自己奇妙的感官与异响为游人们提供了一片时空交错,虚幻莫辨,真假难分但又美轮美奂的时空。

感谢用相机记录每个动人瞬间的你,让我看到了一个我曾经无法想象的自己与完全抗拒的美好世界

欢快的澳门午餐记忆,对于西餐的抗拒在这一刻消逝,原来西餐也是真的有美味的食物,令人难忘舌尖上海鲜与芝士的双重味道,不过更难忘的是,对于这块牛排的解读,一个人纵使走的再快,两个人一起走,却可以面对更多的困难。

香港最后一顿晚餐,你用自己的坚持帮我找到了念念不忘的美心蛋糕,只为实现我的心愿,你的努力与付出我都看得到,只想,对你在好些,做你身边温柔的女子

关于香港最后的记忆,你的校园,我们的足迹,送我的纪念衫会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日子里陪我度过每个夜晚。

关于香港最后的记忆,爱是恒久与忍耐,爱是包容与珍惜,就这样进入黄昏与夜幕,直至时空尽头。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0 11:38

再次回到香港,实现了毕业时的梦想。牵着你的手,走过曾经的校园。在中环摩天轮,一边是初迈校园的红磡理工,一边是初入职场的中环中银。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香港两年,已然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