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济州岛-2016.9

2016-10-08 22:22 274/3
  • 出发时间/2016-09-21

0-突如其来的想法

我跟大梦砸去济州岛的决定得十分匆忙。中秋前被一波项目烦的不要不要的。

-大梦砸,项目间隙咱出去玩吧!
-好啊!正好年假还没请!
-那咱去哪儿啊?
-我姐说济州岛九月底机票便宜呢!
-那咱就去济州岛吧!

就是喜欢这种说走就走的感觉。

1-一切因为便宜的前期准备

时间:2016.9.21-9.26(周三到周一,因为便宜)
机票:扬泰机场—济州国际机场(因为便宜)
航班:春秋航空(因为便宜)
票价:9块。。。(便宜得令人发指)
总价(机票及各项费用):来回共1231块/人
火车票:南京-扬州,35块/人
Wifi:淘宝租,一共六天,共72块
换钱:在中国银行预约,隔天取钱,第一次换了25万韩元(两个人5天,1551块,事实证明不太够用)
酒店:四季酒店(济州)
             济州通酒店(西归浦
             酒店共5天,977/每人

其他准备:
护照
德标转换头(感谢忙于考试的凡小姐)
接线板(因为只有一个转换头)
充电宝
换洗衣服
拖鞋(事实证明不需要)
洗漱用品(不需要带太多,缺失什么直接买)
笔(最好带一个,填各种东西)

2-玩耍,玩耍!

DAY 1 南京-济州-参鸡汤-免税店

出发前的那一天晚上,大梦砸意料之外(不出意外)的又加班,我下午匆匆忙忙把工作一了就开溜。约了一个早上4点45的出租车,定了早上4点半的闹铃。一夜激动的没睡着。
👇南京站有瘫得整整齐齐的兵哥哥,我们猜想大约是准备入伍的

👇到扬州大约六点半,还早,叫了一个快车直接去扬泰机场候机楼。。。旁边的冶春茶社。开场就吃,不排队不等位,环境很棒,价格适宜。

👇蟹黄汤包实在太棒,念念不忘

吃完出发去候机楼坐机场大巴,时间7点50。
-----------------------------------------------------

初到济州,感觉就像韩剧年代戏里的感觉,干净,安静,井井有条,有礼貌。大梦砸说像走进了《请回答1988》。

👇机场里的卫生间,有火山岩和苔藓装饰墙

👇街上随处可见火山岩

👇过马路的等待区里不具名纪念碑

从机场到酒店出了点麻烦:按照攻略里的方式坐公交,结果坐反了。公交车上的大叔特别热心地想给我让座指路,结果他不懂英文,拿着我们要去的地方地址跟别人商量了半天,表示无可奈何,只是让我们赶紧下车。到这里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我特么出国了!
下车到一个便利店问路,便利店大妈打了酒店电话问路,然后认认真真地给我们写了一张小纸条。不得不说韩国大叔大妈真的特别热情,而且认真。

👇大妈给写的纸条,终于坐对了车,下对了站

好不容易兜兜转转到了酒店,下午三点了。东西一放,出门觅食。
买了传说中的香蕉牛奶,不爱喝,太甜。找到了传说中的参鸡汤,一共29000韩元,后来才知道这是这几天中最划算的一顿。

然后又去了免税店转转,看了个价。
晚上去酒店附近找吃的,结果差点被坑,幸好宝宝们机智。秉承“有中国人的点都不去”和“找人多的店不去人少的店”的选店原则,找到了一家看起来很温馨的居酒屋。老板娘先给了我们一张韩语菜单,我俩一脸懵逼。老板娘很热情的换了一张中文菜单,我们点了海鲜豆腐锅和泡菜饼,可是吧我总是隐隐约约觉得数字有点跟刚才不一样。我们要求老板娘拿一下第一张菜单,她走到后厨犹豫了一下,抽了另一张菜单,我们一看,价格跟韩语版菜单一样。我自己去抽出来第一张韩语菜单,发现价格确实不一样。
老板用韩语和手语解释我们点的是大份,韩文菜单是小份的价格(明明是想骗人被我们发现了)。我们表示我们就要小份。老板娘表示海鲜锅已经做上了,我们表示泡菜饼就要小份,老板娘表示好的。虽然东西很好吃,但是被骗总觉得内心不爽。最后结账的时候,我们表示我们只付最初韩语菜单上的价格,另一位服务员大妈表示好的。全程我们都用google翻译和手势交流,反正也不管对方说了什么,我们一再表示只愿意付最初的价格,最后对方也没辙了。

👇海鲜汤20000(中文菜单25000),泡菜饼15000(中文菜单18000)。哦味道还不错(那是因为这是第一顿吃泡菜口味所以觉得不错,跟五道口一样好吃)

第一天晚上住济州。

DAY 2 龙头岩-梨湖海水浴场-GD

出发前吃了韩版麦当劳。韩国麦当劳比中国贵,还有高级版的汉堡。店里有自助点单机,whatever,反正我们也不会使。

👇高级汉堡还配刀叉呢,味道也蛮不错的

吃完饭出发去著名景点龙头岩。这里是旅行团必去景点之一,人很多,中国韩国人都多。

👇有一个长得像龙头的礁石

然后从龙头岩去梨湖海水浴场。这个海水浴场中国人不多,却有很多韩国人。

👇浴场对面有一片松林,很棒,满地都是松果,超级原生态

浪够了之后来到了GD的咖啡馆,刚好在傍晚的时候来到这里,夕阳西下,趁着玻璃外墙,感觉很美好。

GD家的饮料超级美貌,披萨也超美貌。

GD咖啡馆里中国人比韩国人多。。。的多。。。的多,到处都是迷妹迷妹。晚上跟另外两个姑娘一起拼车回了城。
第二天住西归浦

DAY 3 每日市场-信不信由你-植物园

西归浦每日市场很有名,其实就是一个菜场,有卖菜的,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吃铺子,小饭馆儿。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旅游城市,作为一个菜场,实在太干净了一些,还有一些小景观和休息设施。

👇某种夹菜的炸小饼

去坐公交的路上发现路旁边有一条风景很好的绿道,被吸引着就走下去了。我猜这可能就是攻略上提到过的偶来小路吧。小路穿梭在林间,感觉如果没事过来散散步一定很惬意。

本来想顺着绿道去天地渊瀑布,结果走错了路,都听到瀑布声儿了,却被一片林子挡的严严实实的。。。所以一定要跟着导航走。。。看好路再走。。。

👇公交路过日韩世界杯的比赛场地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10000/人

👇本来想去植物园,结果又走错了路,走到了天地渊瀑布(跟“差点就看到”得那个竟然一个名儿)

👇植物园,门票9000/人

👇在温室顶上眺望,风景很棒

👇温室门口的景观做的十分精致

晚上回来,不出意外,又把自己搞丢了,坐到了终点站懵逼了。公交车司机大叔特别热情,问我们上哪儿,一急之下我翻出了早上拍的每日市场的照片给大叔看,大叔带我们去返程的公交车,又跟那辆车的大叔叮嘱了几句,告诉我们在第四站下车,还让另个大叔记得提醒我们下车。简直感动得要哭了。

👇晚上在路边找了一家店,点了烤某种海鱼(不记得了),和鲍鱼粥。送的东西出乎意料的多,还送了白切肉。

👇粥,可稠可稠

👇晚上去小吃街买了一瓶米酒(玛格丽特),点了一份炒年糕,甜辣甜辣辣辣辣辣辣。。。从这顿开始对泡菜辣酱的口味有点害怕,顿顿都一个味儿实在有点受不了。

晚上住西归浦

DAY 4 绿茶博物馆-爱情公园-乱打秀

经酒店前台小妹的指点,去吃韩国特色早餐。然后发现原来韩国人早上吃米饭,烤鱼。。。跟晚饭一样的标配,要么就是面包牛奶,要么不吃。

👇点了海胆汤

去绿茶博物馆的路上,换乘时路过一片大花田,1000块,老板还借道具。波斯菊啊千日红啊向日葵啊,各种花田美翻了。

绿茶博物馆其实就是爱茉莉集团旗下的蛋糕店(旗舰版),佩服韩国人可以把企业文化做到这么极致。

对面是允儿拍悦诗风吟广告的绿茶田。

👇在绿茶博物馆买了俩绿茶饼带在路上吃

十八禁爱情公园,啥也不说了。。。

晚上去了济州东门市场,感觉跟每日市场差不多,都是菜市场。

👇橘子汁(韩国人真的很爱吃冰,一拿出来都是一瓶子大冰棒子)

晚上在地下商场吃了晚饭,吃不了辣的宝宝们点了个看起来清淡的食物。吃到第四天已经有点受不了泡菜味了。

👇在东门市场买的米肠,其实就是粉丝肠

晚上去了乱打秀。乱打秀票可以在网上以前买好,提前一天就够。真的很棒,大梦砸还被拉上去做了互动嘉宾。一进门前排的东北大叔就问我们票在哪儿买的多少钱,我说220,在淘宝买的,大叔就郁闷了,说他们在门口买的380一张。。。大梦砸上台的时候大叔回头问,你们这也是在淘宝买的吗?哈哈哈东北大叔你太搞笑。

DAY 5 牛岛-森林生态公园

最后一天报了个一日游团,淘宝159/人。
行程:牛岛-城山日出峰-橘子生态园-城邑民俗村-森林小火车
整个行程在岛的东侧山海地区,交通并不是特别便利,因为前几天太过于操心,最后实在受不了了报了一个团,结果还是特别乌龙。

牛岛还是很棒的。我们不想随大流,没有按导游的提议一起包公交车,也没有在导游推荐的店租电瓶车,自己找了一个小店租车,35000/2.5小时。
坦白讲,济州岛的海不如泰国普吉岛济州岛没有原生沙滩,基本都是礁石,所以所有的沙子都是从上面运下来的。所以海滨浴场的质量也就不能太较真了。

👇白沙滩(据说是很多韩剧取景的地方)

👇码头上拍的,大海和船

我们租的双人电瓶车,头特别沉,转弯十分不灵活。然后在某次掉头的时候,我掰了一下油门,车子飞出去了,还好没撞着人,但是可能,把人车撞坏了。。然后车子越开越慢,越开越慢。去。就这么坏在路上了。从这里开始我们就掉队了。

然后晚了两班船赶到下一站城山日出峰,结果人家队伍已经看完下来了。。要是知道后俩点都是购物点,就应该去完再归队。。。算了不提也罢。
远远看一眼好了。

中间那两站是没有营养的专门骗中国人的购物点,不提也罢。
最后一站是生态公园,以森林小火车为卖点,每一站都有不同的景致。

晚上去免税店买东西,因为免税店七点半就关门了,我们买东西就跟打仗一样,争分夺秒的。这一场战役的我付出了血泪的教训:在免税店里买东西一定不要付现金,柜姐会忘记找钱的(钱包在流血啊)。

最后晚上去超市买了点第二天早上的吃的。韩国人真的很喜欢炸一切,泡菜烧一切,辣酱拌一切。

👇外面是炸的,里面是类似年糕一样的质地,还蛮好吃,而且很敦实。

DAY 6 回家!

回忆起那天早上值机-安检-取免税的东西-退税的一系列过程,后怕,差点没赶上飞机。向代购们表示敬意,你们都是汉子!

干货

1. 关于交通
机票不一定是非要从自己的城市出发,也许附近城市的更便宜,处理好联程就好。本来我想着从上海出发,但后来发现扬州更便宜,虽然出发早了点,但顺带吃个早茶也不错。

2. 关于住宿
不一定非要玩到哪儿住到哪儿,行程是会变化的。济州的交通要比西归浦方便得多得多得多,除给严格按计划走,不然还是不要倒来倒去,住在济州就好。

3. 关于换钱
两个姑娘5天,需要花现金的地方:一开始每个人买了一张公交卡20000韩元,每个人每天吃饭人均200人民币,交通费(打车)每天一共100人民币,门票各处都是10000韩元,我们一开始换了25万韩元,后来又取了30万,多了10万。
结论:两个人准备40万韩元比较好,多了最后买东西花掉,少了可以准备一张华夏借记卡,开通境外取现服务,每天第一笔不要手续费。

4. 关于交通
1)我们在济州岛内自由行,基本靠走+公交+打车。济州岛中国人是多,但大家基本也都不认路,不要指望中国人能给你指路。
2)我们在济州岛基本靠一个app过活:韩游秘书。app后台是人工服务,每天早十点到晚八点,回答迅速,可以找路打车翻译咨询。。。。反正你不知道的问它就行,十分方便。(没有它我们大概第二天就会被逼的去报一日游了,一点韩语都不懂基本就跟文盲的感觉一样)
3)济州岛相当于中国海南岛,旅游专用,能有多fashion呢自己去想(都说了跟80年代的韩剧一样了)。所以公交车长线一点的,都是按点来,一小时一班,错过了的就要哭,所以打车还是很重要的。我们基本就是发定位给韩游秘书,告诉他我门想去哪儿,请他帮我们叫车,再请他帮我们写一段给司机看的话,上车我们再给司机看一下,司机就懂了。

5. 关于买买买
1)最好在店里直接拿货,尽量不要在机场提货(会赶不上飞机的)。
2)新罗免税店比乐天免税店的服务好,尤其是在机场提货的,新罗免税店的动作比乐天快,人也少。说这些话的意思是:如果价格差不多,又想在机场提货,最好在新罗免税店买东西,不然可能会赶不上飞机。
3)有同伴的,尽量把一个地方的货放在一个人的护照上,这样就可以分头行动了。
4)免税店七点半关门,买东西要速度。
5)在免税店买东西不要付现金,柜姐忙乱之下会忘记找钱的(不要问我怎么知道,虽然钱最后追回来了,但影响了我一顿饭的心情)

6. 关于吃
菜的口味跟北京五道口差不多,吃一两顿还好,吃五天也不行。基本就是辣酱拌一切,炸一切,烤一切。
去小馆儿的时候长个心眼,记得留心韩国菜单跟中文菜单上的价格区别。

周末就去,收藏这篇

2016-10-11 23:08

我现在好担心被扣下

2016-10-11 23:09

请问泰州火车站去机场打车用时多少,车资多少?你是不是10:20的春秋航班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