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终隔一纱】:斯里兰卡你究竟是什么模样

Nana_wu (上海) LV.14
2016-10-08 22:23 734/4
  • 出发时间/2016-09-08

Na时的憧憬,Ci时的回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对印度洋上的这滴泪就特别的向往。是哪一篇的蜂首?是Gapper的项目?还是某一栏旅游节目?反正已记不太清。只记得随手翻阅的LP书里是这样描述兰卡的:雾里看花的国度。还有拜读过几篇兰卡的游记中,大神们又是这样描述兰卡的:小清新、纯净的、虔诚的、一片乐土、被上帝眷顾的、被佛祖保佑的。游记中的景,图片中的人都呈现出一种美好的感觉。而我又会看到一个怎样的兰卡呢?

利用中秋小长假,再一次背包启程。我不再只是向往,而是真正踏上了印度洋的这片土地。10天9晚的旅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多少让人感受到这片土地上的一些风土人情。整个旅程从开始到结束并没有带给我们太大的惊喜,我也没有了以往的羡慕,只有归于平淡的感受。或许我们的双眸没有发现更多的美好瞬间,又或许是我们太过于贪婪,希望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惊艳的。以至于最后的最后回归真实的感受只有:平淡。毕竟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让每个人都流连忘返,那么记忆深刻。

此篇小记仍旧是我想给自己留下一个有形的记忆,还有给朋友们留下些旅游信息而辛苦码字的。
景虽无向往的那么美好,但感受人文情怀依旧是Na小妞的旅行目的。

#看官们请注意#
此篇游记只是楼主的个人感受,可能锡兰对于你来说会是特别的。我们不该因为哪一篇的游记太过于憧憬,也不要因为哪一篇的游记太过于失望。如果你有动心,那这片土地就有吸引你,值得你前往探寻它的魅力。

#关于楼主#
胆小又爱自由行的矛盾体、爱拍照又懒得研究技术的拍客、伪清新、伪文艺、爱笑、爱分享

#声明#
旅行途中拍摄了部分照片,模特都是在场的游客,如果有冒犯还请海涵。因为你们和当时的景色实在太相配。

#摄影及后期#
相机:Nikon D5000 标准镜头+腾龙70-300
          Casio ZR1500
          OPPO手机
后期:Lightroom+instagram+美图

节选图集

尼甘布-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

尼甘布海边的少女们

Galle 的夜

行前准备

#签证#
兰卡的签证很简单,电子签证流程参考了大神的ETA 攻略http://www.mafengwo.cn/i/961973.html,我就不重复了,轻松完成。不过价格又涨了。$35/人。还需要翻墙才能以信用卡付款,邮箱请使用除QQ邮箱以外的,我用了163的无阻碍。万一遇到没有收到反馈邮件,请致电领馆。如果自己弄觉得麻烦,也可找某宝代办,差不了几个钱。可以省点心。
出发时勿忘打印签证邮件!!!避免遗失,手机里也可备份一下。

#机票#
在决定9月要去兰卡后,6月开始就刷了机票,拍板东航---上海科伦坡的直飞往返机票,楼主我没有选择转机的行程,因为嫌弃麻烦。在路上遇到的朋友大多选择从吉隆坡转机,有的提前1年在亚航买了机票自然便宜。反正个人选择不同,东航直飞近7小时,航班时间还是可以的,出发是国内下午2点多,到达当地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左右。兰卡和国内有2.5小时时差。回来的班机稍稍辛苦些,当地晚上8点多飞,到达国内早晨6点不到。最近在穷游上看到折扣价还是挺划算的,有兴趣的朋友可抢。http://z.qyer.com/deal/84935/?strategy=gorder

#酒店#
基本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订的,因为方便免费限时取消,当然到当地再找也可以,只是如果旺季出行还是先下手为强。还有一些热门酒店,别以为很多网站上显示无房间就真的没有了,多刷刷各主要网站,说不定就刷出个房间来,我们本次有一家特别想尝试的The Hill Club Hotel,一开始booking上怎么刷都没房,过几天居然被我在蚂蜂窝刷出了一间,所以说有哪家特别想住的千万别轻易放弃

#包车#
此次出行本想走公共大交通,后来考虑到一些安全因素,还有问了一些朋友的经验后,还是决定包车吧。事实证明楼主真的需要包车,否则对于楼主这个动不动就晕车的娃,那兰卡的公交绝对KO我.....当然对于不晕车,想节省旅游经费的朋友们,兰卡的公交铁路系统除去晚点因素,还是很给力的。会让你分分钟感觉自己在拍印度电影。价格真的很便宜,而且主要城市间都有相应的公交线路。据一些路上的朋友们唠嗑道:坐公交速度并不慢,而且会有不一样的“艳遇”“奇遇”。爱晕车的朋友们,就和楼主一样别省钱了,老老实实包个车。不然整个旅程都歇菜!!!对于包车的价格,之后我有分享自个儿的路线报价对比供大家参考,当然每个人的出行时间和路线不同,价格总有浮动。

#火车#
兰卡的火车一等座是需要提前预定座位的,二等三等座可以提前30分钟购买,其实没什么差别没人检票你的座位。扔包占座才是王道!当然像我们想体验挂火车的就要早早占据车门位置。火车时刻可以到官网查询:http://eservices.railway.gov.lk/schedule/searchTrain.action?lang=en

#换汇#
我们的“红色毛爷爷”(RMB)不能直接兑换斯里兰卡卢比(LKR),所以请先在国内兑换一些美元,当然现在美元汇率飙升,到了当地机场后有几家换汇的,不用比反正大家汇率都一样,也没有手续费,又不傻,总要保持步调一致,兰卡小哥很happy的朝你们喊“你好!换钱!没手续费!”我们本次美金换汇是1刀=143.5LKR,1RMB=22.5LKR.当地买东西除个20好算点,就知道人民币的价格了。

#电话网络#
本来想租移动wifi来着,后来看了看评论感觉租蛋在兰卡信号不咋滴,果断选择当地机场买电话卡。有几家运营商,但最终还是选择大家推荐的Dialog.堪比咱们电信移动。满大街可见Dialog广告,事实上用下来的确信号不错,在山里也无阻碍。价格为1300LKR.夜间流量5G,日间流量4G,当地通话100分钟,国际通话预存费325LKR。足够用,要节约的2人一张卡,热点分享,一人一卡足够下片子看了!!!

出关后穿过一排卖电器的,最先看到换汇柜台

穿过换汇的又是各种卖电话卡的运营商,靠近S2号出口的是Dialog柜台。请速度前往,排队人多,排队时请把手机语言设置为英语方便小哥给你换卡设置,设完检查无误才会让你付钱!

实际行程表

各城市间行车时间,选自某大神游记贴图~(抱歉忘了是哪位,转载下。。。。)

说说包车

包车这事真要好好说一说,很多人都说当地可以直接找,尤其欧美客最爱tutu,但这三轮车带着你晃那么大一圈,楼主我反正是第一个不愿意,先不说不安全光是这舒适度,呵呵~而且当地找谈价格也不是个省心的事儿,在我们的行程中就听说了,看到了好几个倒霉的同胞故事。所以楼主还是建议,要包车的提前找好,否则干脆当地坐大众交通啦。
先分享行前的询价对比,大家随便看看,但对方根据我提供的线路报的价绝无改动(可是有记录的),贴图只为大家更直观一点,毕竟这个项目花费不少。店家报给你的价是如何,谁也不知道。稍稍隐去了名字,不过聪明如你们
再说说楼主最后订的包车公司,老板报价还是挺爽气的,给了他行程后,没过久就报价下来了,对比一下价格适中。付款方式淘宝下单付钱,行程回来后确认付款。会提供租车确认函,里面列明了所有费用包含的条目,一般来说不走回头路是不会多收钱的,不像有些租车要算公里数,麻烦!出发前问了掌柜,司机会不会临时有事换人开,因为之前在网上翻帖看了好多这种情况,这家包车公司是不允许中途换人的,因为对司机自己也不利,他的工资也会受影响。而且我在路上悄悄注意过,司机会时常和老板沟通进程及状况。还是很靠谱的,所以最后我们在科伦坡又多增加一天包车及送机。当然也免不了司机会带你去购物的点,可是你可以明确拒绝,因为这家包车公司不强制,我们就在路程中去过一家香料园,司机明确告诉我们可以只是了解参观,价格贵可以不理他们,关键是香料园内有自助餐厅好吃饭。
兰卡的司机们真是神一般的存在,超车很少按喇叭,一路咻咻咻左右穿插,速度又快,乘客请自备“压惊丸“

尼甘布

经过一晚的休整,我们开启了兰卡的旅程。尼甘布Negombo是离机场比较近的镇子,不大但更有本土气息,许多游客只在这匆匆住上一个晚上就离开了,而我们没有急着走,第一天就在这个海滩小镇闲逛起来。居住的民宿在Lewis Rd.这条路基本与海滩平行,在这找一间像样的民宿、酒店不是什么难事,还有好几家酒吧餐厅都能满足游客的需求。
尼甘布的镇中心有段荷兰运河,可以在堤坝小路上散步别有情趣。在这教堂星罗棋布,这里的居民普遍皈依天主教,少数当地人为穆斯林。所以在镇子上最多的还是教堂。尤其出名的是镇中的圣玛丽教堂(St Mary's Church)。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参观教堂或其他宗教场所,请遵守相关的守则,如不准穿背心短裤、不准戴帽子、拖鞋、手机静音等等。也请不要打扰祷告的信徒。请以安静文明的方式参观。
此外,这里还有两个鱼市,鱼市和主鱼市。反正都是挺腥臭的地方,但当地人都在这购买新鲜的海鲜食材。你还能看到当地人在这劳作。非常有生活气息,当然味道实在逼人,匆匆拍了几张照就默默地走了。还有这里能买到便宜的Gold Coconut.
个人推荐

尼甘布民宿隔壁的小巷,通往那波涛汹涌的印度

每个宗教场所的旁边都会有个学校,这也是这个国家为何全民都有信仰的原因吧。孩子们围绕在大树下,听课。好喜欢这种自由的授课空间。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Fish Market---去鱼市的路上还有段小插曲,因为搞不清路线,有个当地人好心的上来假装自己是我们住宿地的员工,然后亲切的带路,最后却讹了些小费。一开始我还是太单蠢,以为真的好心带我们去,最后给了一美金,无妨全当布施了。

黄金椰子好便宜!

每个街角都可能够我们装一次小清新

圣玛丽教堂

荷兰运河,忙碌的渔船

镇中交通要道

宗教节日,有信仰的国度---下午路上音乐响彻天空,我们好奇是什么事,原来是他们的一个宗教节日,居民纷纷夹道等候花车,妇女抱着孩子走进车旁轻抚车沿,回向孩子以保佑其健康成长。

傍晚在海滩边,欣赏日落。尼甘布海滩的沙子一般,而且海风扑面而来带着一股腥气味。但是我还是挺喜欢这种在海边散步的悠闲劲,对于从城市里来的我们依旧具有吸引力

我们就爱看夕阳

穆斯林少女,我的全球"御用模特"至此拉开帷幕

甜蜜的情侣

尼甘布的景色以金灿灿的日落结束

#尼甘布番外#
住宿:
Prince Residence。这家民宿地理位置还不错在Lewisa Rd,穿过旁边的小巷就可到达海滩,也可以在屋顶欣赏日落。房间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就是没有热水壶。反正大家的理由是有虫子掉在水壶里不卫生。白天可以洗热水澡,但是晚上9点后就洗不了。WIFI有但是密码不管用,结果还是没用上。还有最后退房居然才知道房间内的矿泉水是收费的...也是醉了。女主人早饭做的不错,这里的早餐都很丰富,尤其水果。---推荐指数
餐馆:
中饭,我屌丝的找了一家素餐厅,没想到误打误撞还是个手抓饭。米饭有点像西米混合着葡萄干。配菜有咖喱土豆、凉拌洋葱、干煸茄子配上可乐,嗝~~~~爽歪歪!只是手抓饭不是那么好抓啊,烫死宝宝了,弱弱的问店家要了勺子,还是太平点好好吃吧。只是这量太大了,2人吃一份就够了。(注:请用右手吃饭!!!左手是代表“脏”)
晚饭选择了海边的The Port Beach Restaurant.环境还可以,有不少游客在这里吃。味道嘛稍稍偏咸重油,但比起都是咖喱要好多了。这里的果汁和奶昔很不错。推荐指数

民宿外观

房间内部

楼顶花坛

丰富的早餐拉开帷幕

屌丝说抓饭!超便宜17RMB/2人!

晚餐小浪漫下

锡吉里耶Sigiriya

离开了尼甘布,我们向中北部出发,前往锡吉里耶---狮子岩。这一天也让我们真正开始领略斯里兰卡的速度与激情。大多数游客在前往中部的路上都会去大象孤儿院,而我们放弃了这个景点,看过好多大象了。。。
11点出发直接前往狮子岩。路上差不多行车5小时。道路修的还不错,有一小段路程因施工限行。乘坐兰卡司机开的车太猛,左右穿插,一路奔走,心不自觉的都提起来了。
狮子岩对我来说是此行中,最为印象深刻的景点。不只因它被列为世界遗产,还因在登顶后欣赏到的日落。
这块大石头很多人觉得一般且爬楼梯很累,或许我们的旅程刚开始,还打着鸡血一口气登顶。在中途看到的壁画其实在入口处的博物馆里都能看到复制品。没有很特别,反而是岩壁上的蜂窝着实让人心有戚戚焉。岩顶上有古代文明的遗迹,传说Kassapa在弑父后找到这个无懈可击的新住处,在狮子岩顶建造了好几座皇家建筑和军事设施,包括花园和宫殿。不过住在这,周边的风景是不错,但这上下岩可真不方便。而且有学者觉得这座遗址其实是个宗教场所。Who knows!总之在这里的当地人更愿相信这里是座宫殿。爬到半程能看到那巨大砖型狮爪。感觉和柬埔寨的一些遗址异曲同工。注意傍晚岩顶风的很大,瘦子们请抓好扶手。
参观狮子岩还是避开正午,要不去赏清晨之美,要不就等候夕阳之美。
***********************************************************************************************************************************个人推荐:
门票:30刀/人
注意路上有人搀扶是要钱滴。

通往狮子岩的主道,这个场景感觉和通往小吴哥窟的道路有点类似

特别喜欢老人在树下纳凉的感觉

这一段头挨屁股的旋转楼梯就是为了看壁画的,而实际上真没啥好看,5秒瞥一眼

巨大的狮爪,这也是之后为何被称为狮子

夕阳下的倒影

对面的小山不知何名,有些人会先去那儿远眺狮子

哦~我滴模特们

从这个位置远眺的风景总有种油画的感觉

我的金发模特,撒浪嘿呦!!!

旅程中最美的夕阳之一

这对妈妈和宝宝太给面子了,也来做模特给我们摆拍!

#锡吉里耶番外#
宿:
当晚入住了在丹布勒的提纳亚酒店(Hotel Tiyana),其实它就在一个主干道上,但是嵌在巷子里可能会注意不到,请看路口的小立牌。酒店入住率不高房间也少,但是服务还是不错的。有欢迎饮料,房间很大,但我们仍旧遇到了洗澡太晚没热水的问题.....还有依旧没有热水壶果然解释还是一样的因为有蚊虫。Wifi是能连上但依旧信号微弱。不过比尼甘布的条件要好很多啦。而且地理位置离丹布拉石窟寺(Dambulla Cave Temple)也比较近。早餐依旧大同小异很丰富。-----推荐指数
餐厅:
出发的晚,中饭基本没吃,就在路上啃了根玉米,实在屌丝。参观完狮子岩已经6点多饿坏了,晚餐就让司机领去离狮子岩不远的一家餐厅,价格适中基本就比外面贵上100RS。但是人烟稀少,就我俩人,后来进来一小队游客看了会儿菜单就走人了。我觉得咱真的不是很挑。况且味道也还能接受。。。反正我们吃饭永远是冲着菜单中的饮料。无论哪家都好喝!

丹布勒Dambulla

丹布勒和康提的民众大多都信奉佛教,所以沿途路上有许多寺庙在新建。而我们今天主要的景点就是寺庙。最先参观的是在丹布勒的石窟寺。门口的博物馆是要收费的,所以还是直接上寺里参观。又是一路爬阶梯,到岩石顶的寺庙门口,需要脱鞋,有人专门看管25RS/人。禁止穿短裤无袖的服装进入。我们看当地人赤脚走路那是一个来去自如,换我们赤脚走路,那地上烫的火辣。石窟内的卧佛及其他佛像挺震撼的,还有许多保存完好的壁画。对于佛家弟子真的是一个不错的修行地方。
注意!!!石窟寺早上十点左右每个窟会关闭十五分钟,是供奉时间。这个时候请遵守引导,不要贸然闯入窟内,我们就有遇到不文明的游客应是推门一探究竟。

丹布勒的大佛像

各种到此一游的纪念

一条路

一家三口

在那莲花盛开的地方,有好多佛

请注意,右下角有只小青蛙

这座卧佛我只能用黑白色来呈现他的历史感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康提Kandy

沿途参观了香料园,园内有自助午餐,味道还不错。下午4时左右抵达了康提。由于地理位置在山区,所以康提的天气偏多云,云雾缭绕欣赏不到康提湖的落日,湖边的情侣浓情蜜意。而佛牙寺区域在傍晚时分,尤其热闹。寺里面供奉着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的牙舍利。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但内心上还是敬佛的,自然要来拜拜。但是想一睹舍利真颜是不可能的啦。佛牙是装在一个像舍利塔样的匣子内,礼拜日(早9:30-10:30,晚6.30-7.30)供奉的房间才会向信徒及游客开放,当然这个开放只是开个小窗口一样,排队的人一个接一个匆匆一瞥,且不允许拍照。而队伍外侧的鲜花供奉桌子铺满了莲花格外好看。从这里是可以瞄到一眼佛牙舍利塔并且可以拍照的。不过娇小的人儿拼不过欧洲大佬。
斯里兰卡的佛教徒无论岁数都是那么虔诚,你从他们的眼神里就能感受到,在这里诵经祈祷像是他们一大幸事。他们也如此坚信佛祖会庇佑他们,带走他们的苦痛。
个人推荐

鸡肋的香料园,走马观花的学习了下

我觉得兰卡的这家香料园还要多改善,你将那么陈旧的产品呈现给客户,哪儿还有购物欲望呢?要知道无论是产品还是人,颜值都是很重要的。Client training is very important!

在佛牙寺博物馆给了香油钱后,工作人员给开了个小门让我们远眺康提湖,(我要相信这是他的善意....)

佛牙寺---佛牙供奉的仪式

佛牙就是供奉在那个小门里面,每个人都是匆匆而过望上一眼,而我们没排队的更是只能远眺。

Queen's Hotel!

#康提番外#
宿:
汉塔娜之家酒店(Hantana Home Stay):这家民宿的名声很高,大多都是中国游客入住。踏进民宿就能看到各种中国元素,女主人很nice,和她聊了很多,他们不像有些民宿生怕你会逃走一样,一进门就让你付钱。而是送上热茶和点心,聊聊旅程的感受。他们有两个House,一个在半山腰一个靠近山顶。我们住的是半山腰的,景色没有山顶的好,所以一大早6点就请主人开车带我们到另一栋看日出,可惜云层太厚。和各路游客一起享用了女主人亲自做的早餐后,大家惜别。总之这里住宿条件虽然没有酒店好,但是服务还是配得上Booking上的评分啦。推荐-----
餐厅:
晚餐司机带我们去了White house。感觉挺有名气,客人也多,但服务生3个忙不过来了,上菜速度有点慢。他们的咖喱还是不错的推荐

White House

white house + Hana breakfast

努沃埃利耶Nuwara Eliya

离开了康提准备前往努沃--高山茶园区,这时候的我还没想到挨下来的两天是我兰卡旅程中最歇菜的两天。沿途我们先去了康提的皇家植物园游玩,公园里到处都是情侣档,深深地刺激着我们的眼球。但同时也有很多植物净化我们的眼球,有些古树的造型很独特,什么天妇罗,蝎子摆尾咯。各种适合凹造型。当然草坪上奔跑的孩子们也散发着青春洋溢的气息,让人感叹纯真的孩提时代就是好!
康提皇家植物园---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的确挺大,我们也没走完,只是小绕了一圈。如果有穿沙丽在公园里拍写真会很美哦。门票涨价了1500rs一人。

丛林探险队

Hi~

奔跑吧孩提

特喜欢这种阳光洒在树干上、树叶上,有种莫名的生命力

总觉得这树晚上会成精,怕怕~

我不是有意偷拍的

离开了植物园,就往山区赶去。这一路山路十八弯可把我这容易晕车的主儿瞬间绕的歇菜了,拍照的灵感跌至冰点....中途在一个什么地方停车让我们歇歇,远看像”眼泪水“那么大的瀑布(实在无力吐槽),远方的湖到是看着容易让人放空。休息完又一路绕去茶厂,这个景点其实也挺鸡肋。想想浙江福建啊有很多茶园。为了伴手礼也就顺便看看。发现大多都是国人,买起来都是一箱箱买。我们就意思意思买了两盒拼不过人家。

我能理解枯水期嘛

茶厂的茶都是靠机器来完成的,不像我们有些完全是人工的,个人还是喜欢喝国内的茶叶泡的

就是这些万恶的急弯

免费品茶,真好奇黑纱下的面容

#努沃番外#
宿:
逛完茶厂后,直奔我们这次旅程中最想体验的酒店,The Hill Club这间酒店本身是一个小景点,宫廷式英伦酒店在努瓦拉埃利亚殖民时期历史的展现,直到1970年,酒店仍旧只允许男士进入,如今面向所有人开放。殖民地风格古堡酒店,从公共设施到室内设计,完全原封不动地还原过去,还有许多大人物曾经入住过这里。相比Grand Hotel 的外观,我们更爱这座英式建筑。Check in 时会奉上热茶驱寒,晚间当你回到房间,他们已为客人放好热水袋,很贴心。还有阅读室、酒吧、台球房。只可惜我们就住一晚无法体验的那么彻底。-----推荐
餐饮:
Grand Thai就在酒店旁边的橘子酒店里面,味道不错,环境感觉偏中式,就是营业开始的比较晚。推荐-----

高尔夫球场

Grand Thai

隔壁的橘子酒店Grand Hotel

粉红邮局,傍晚天气不好

The Hill Club Hotel!!

埃拉Ella

晕车的阴影一直挥不去,一早5:30就从庄园出发准备去霍顿,酒店的客房服务还特地送来了打包好的早餐。去霍顿这一路又是山路十八弯的。我再次晕得兴致全无,唯一路上的美景就是日出了。透过雨后的车窗看到山头的背后太阳冉冉升起,稍稍抚慰我晕车的心灵。一路急弯开到霍顿全是车,大雾、大风又晕车的,我们果断的放弃了这个景点。虽然很多人说10点以后就好了,但要在这大雾又大风的地方待上那么久实在不高兴。堵车造成无法原路返回,司机就带着我们无票穿越霍顿平原,也算到过了呵呵呵。也就看到几头牛,鹿的影子没见到。至于那“世界的尽头”,我觉得哪里的美景都可以配上那么诗意的名字。无需纠结于这个霍顿山头的尽头。
司机送我们到OHYIA火车站,打算坐高山火车无奈火车要11点才有,我们到太早没必要等那么久,又果断放弃直接一路开到埃拉修整,缓缓精神头。埃拉虽然很小,但是游客不少尤其是欧洲游客都是来爬山的。这边还有九孔桥和小亚当。但是我们最惬意的就是到达小木屋后,吃着泡面看着远方的小亚当

#埃拉番外#
宿:
到达埃拉入住的乡村之家(Country Home),远超出预期值,小木屋感觉很新,坐在阳台上可以望到小亚当,晚上赏星星,赏月亮的一点不受蚊虫影响。蚊帐披散在床上别有感觉。推荐-----
餐厅:
在镇上随便找的一家,名字已经忘了。看到人多的应该口味不差。

特别的煎蛋早餐

乌达瓦拉维Udawalawe

由于亚拉公园在枯水期闭园无法参观,司机带我们去了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但也是因为枯水期,这座公园里很多动物都躲进了草丛,只见到了少部分大型动物,水牛,几只大象。像锡兰豹那是想也别想了。在那么大的自然公园里坐着吉普车奔驰了3个多小时,由火眼金睛的向导带领下一起玩着“大家来找茬”还是看到些小动物的。公园的荒凉仿佛有种到达非洲的既视感。离开山区的我也恢复了精神,在动物乐园里满血复活,各种拍拍拍。
个人推荐

路过的瀑布,真的水流太小了

蓝尾食蜂鸟eat bees

特别喜欢看前方的小吉普

久久看着枯树总有种荒凉的感觉

向导总爱指给我们看鳄鱼

其实我们在“非洲大草原”

我好不容易才看到这只变色的蜥蜴。乍一看真是和树脂融为一体

原来大象是这样吃草的

蒂盛默Tissamaharama

提萨维拉是一个巨大的人造湖,环南岸的湖滨步道能见到很多当地人在湖中嬉戏,就是那么原生态的玩水。路上时不时有人询问是否要坐船环湖,但我们只想静静的散个步。悠闲的度过傍晚的时光。距离Tissa不远的本达拉国家公园也适合游玩,尤其喜欢候鸟湿地的朋友们可以去参观。我们因为去了乌达瓦拉维,就不再前往了。

#Tissa番外#
萨法瑞酒店The Safari Hotel
环境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大大的落地窗,宽敞的房间,可通往小码头的草坪。很多房间可以欣赏到日落的美景。只是湖边风有点大记得带个围巾保暖。至于酒店的自助餐和国内的比差强人意。冲着这个湖景推荐----

特别喜欢这里的树,伞形的感觉有种无形的保护屏障

风儿轻轻吹过湖面

Tissa湖的夕阳真的很美,就湖风大了点

米瑞莎Mirissa

米瑞莎这片月形沙滩上,都是爱晒日光浴的游客。这里有很多小客栈、小餐馆和咖啡屋适合悠闲度假的人们。还有冲浪教学和观鲸活动。不过我是觉得和东南亚的一些海岛沙滩相比差别很多啦。据客栈的韩国夫妇说乌纳瓦图纳的沙滩更细腻。推荐-----
去往加勒的路上看到了高跷渔夫。都到了斯里兰卡怎么能不拍张和LP封面一样一样的照片呢!史上最贵照片,1000RS真是会赚钱。算了算了希望他们能靠这些钱好好谋生计。

史上最贵照片

加勒Galle

加勒古城是兰卡最南部的一座城市。这里是我个人旅程中最喜欢的城市。四处都洋溢着殖民时期的异国风情。这里很小资也很文艺适合拍照。而且要塞区里多的是艺术家,摄影师们的影子及作品。坚固的城墙和水渠保护着这里的老城不被大海侵蚀,这里400座历史房屋、教堂、寺庙、建筑时刻让你沉醉在他们的历史氛围中。晨间有穆斯林诵经礼拜,暮间有甜蜜的情侣在夕阳下沉醉。坐在海边可以静静的望着日落,一种治愈的感觉慢慢围绕着你。Healing 我之前不适的山旅

海风拂过椰子树

当地人在这玩着板球,没看懂规则。感觉跟打垒球似的

新老同一时代

天然泳池,热情的小朋友正叫我们下去玩儿,可惜姐不会游泳

每天清晨清真寺就开始播经了。。。

融入当地人

最爱的日落剪影系列

#加勒番外#
宿:
Antic Guesthouse(安蒂克旅馆),位于要塞区内,所以地理位置非常方便走到灯塔3分钟。老板是个画家门口的画作及室内的装潢都是他亲手布置的。人很友善,他们的餐厅在屋子对面有海鲜也有披萨。我们订了阁楼的房间,内有吊床很特别。唯一的缺点是隔音很差,都能听到隔壁打呼。推荐----
餐饮:
本来车子路过看到一个日料店,就决定去吃晚餐。一顿下来真是把一周的餐费都吃完了。海鲜crab800rs/100克。最后一个被我们拿下,味道还是不错的。后知后觉在去科伦坡的火车上才得知原来这餐厅还是米其林.好吧反正我是花了大价钱。推荐----

科伦坡

高山茶园火车没坐到,海边火车怎么也得坐一下。传说中宫崎骏电影中的原形,但实际上真的只有一小段快到科伦坡的路段,其余路段观赏的都是垃圾贫民区。所以我还是建议租车开到离科伦坡最近的车站,然后在那等火车开来,这个景色会比你坐火车看到的好很多。
到达科伦坡已是下午1点半,让司机带我们去了独立广场,顺便车游了科伦坡的“外滩”“陆家嘴”真的他们要发展的更好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走。据说中国政府再帮助他们填海造一个中国城,真的是大方。。。有些想买纪念品的可去Odel,但真的只有游客会去被宰。我们就没兴趣,直接去了当地的“大超市”茶叶零食应有尽有还有KFC,总想尝尝别人家的肯德基麦当劳。当地的大超市:City Food、Arpicd Daily、Keells super

加勒火车站

一小段海边火车

科伦坡要塞火车站

独立广场

科伦坡的BOC=BANK OF CEYLON不是BANK OF CHINA

这里买茶叶便宜啊

尾声

国庆的时候Na小妞又一人去了北京,正好遭遇雾霾天。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色的,午后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里翻着手机里兰卡的照片集,突然心头一阵欢喜,那蓝色的天空、那青葱的草坪、那空旷的荒野、那波涛凶猛的印度洋、那面带微笑的佛像、那..........我曾去过那个国度、我曾揭开了那层面纱、我曾感受了那里的风土人情。我又回到了钢筋水泥的城市继续我的生活,等待下一场重新出发。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9 21:26

引用 jj_coco 发表于 2016-10-09 21:26:56 的回复:

回复jj_coco:立马订机票,打败拖延症

2016-10-10 09:3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11:57

引用 luya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7:40 的回复:

回复luyang:谢谢,我也是参考了很多大神的游记。希望对出行的人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