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 青山-黄岗梁-热阿线-达达线-贡格尔-岗更诺尔-达里湖-西拉木伦-天太永-蛤蟆坝

funnygirl5 (沈阳) LV.6
2016-10-08 22:24 152/4

青山美而妖娆,
黄岗艳而明媚,
贡格尔探险,
乌兰布统迂回,
西拉木伦峡谷穿越。
2016年国庆,克旗。

1:沈阳-赤峰

2016年10月1日,计划了半个月的克旗自驾之旅,开拔!

上午10点,睡够了懒觉,吃了早饭,擦了地,正式出发。

一路高速,一路堵,碰到各种肇事,幸亏都没什么大事。晃到晚上八点,终于出辽宁了。入住赤峰昊公馆,超高性价比的酒店,我很满意,以后有机会再去赤峰,还住那儿。

2:赤峰-经棚-青山

起了个大早,向克旗挺进,一路上各种风光片开始陆续上演。

经过赤峰新城子,还偶遇沈阳老乡,一家老小自驾阿尔山,够猛。更猛的是内蒙高速,居然驴车也可以有。

下午赶到青山国家地质公园,我的大青山呀!门票属实有点贵,门票加缆车加观光车170,但我觉得值,这也是我这次克旗之旅唯一买门票的景点。

3:黄岗梁-热阿线-贡格尔草原-达达线

早上从经棚出发,路过热水镇,直奔黄岗梁。车可以开到山顶上的停车场,走不了几步就是黄岗的观景台,据说这里是大兴安岭的最高峰,海拔2000米。下了黄岗梁,导航贡格尔,沿着热阿线,达达线,转了个圈,晚上又回到经棚。

4:岗更诺尔湖-达里湖南岸

开始变天,雨夹雪,气温骤降,听说黄岗山上的路都结冰了,今天去看黄岗的都没玩成,幸亏我们前一天去了。在宾馆睡到饿的睡不下去了,出发!去贡格尔草原越野去。跟着高德,居然很顺利就导到了岗更诺尔-达里湖的姐妹湖。

中午在达里湖南岸吃了著名的华子鱼,又贵又腥。沿着达达线,继续往达里湖进发。过达里湖而不进,原因只有一个,门票太贵,120,在门口看了一眼,撤!

5:经棚-西拉木伦-天太永-蛤蟆坝

从经棚走205乡道到蛤蟆坝,这一路美景不断,各种拍照设备,一定要充满电。

天太永村的确是个世外桃源,因为修路,铁匠炉、德勒沁、南井、透风沟一个也没去上,是个遗憾。晚上入住蛤蟆坝的小贾农家院,建议住农家院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订火坑房。我住的是普通标间,有电热毯,没空调,只能和衣对付了一宿。

6:蛤蟆坝-朝阳

早上6点半起床,蛤蟆坝的晨光只能用上照片的方式来解释了。

吃完早饭,准备往回开。计划一天开到家,路上不再停留了。可是美景在前,还是忍不住。

为了不走回头路,又不想买乌兰布统的门票,一路绕到了木兰围场,顺便也感受了一把河北风光。在一个叫御道口的地方,找了个地儿吃饭,没想到让我发现了一种听过却没吃过的美食-饸饹。回沈阳找找,看有没有卖。

一口气赶到朝阳,已经是晚上8点了。虽然离家还有400公里,但好歹是进辽宁了。

7:朝阳-家

早上起就一直下小雨,好在高速上车不多。中午赶到新民,顺便尝了一把新民血肠。

吃完饭,又开了一个小时高速,终于疯回来了。

第一次长途自驾。虽然又得开车,又得安排每日行程,走哪条路,去哪儿,吃哪儿,住哪儿,事事要动脑筋,但这仍是我最接近自由的一次旅行。
到了家,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连上七天班后的第一个周末,去哪呢。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9 14:00

引用 funnygirl5 的图片:

楼主:这张是在哪个位置拍的呢?

2016-10-09 14:53

引用 云魔方 发表于 2016-10-09 14:53:12 的回复:

回复云魔方:离开蛤蟆坝,回沈阳的路上拍的,具体地点记不得了,应该是在乌兰布统。

2016-10-09 20:2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